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

  • 2020
  • 共10集
  • 普遍級
  • 6.0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一個「在追尋根源的過程中找回自信」的故事。

自己的根,就是自己最大的靠山。無論在落魄、失意、喪志的時候,只要能找回自己的根源,就能找回自己的自信。讓大稻埕的一勺湯、一口菜,帶你找回血脈裡不敗的價值。
熱衷歷史、喜愛老件古董的王梧安(李冠毅飾)打算頂下原本打工的咖啡店,他浪漫不切實際地希望咖啡店能成為藝文同好的聚集地,沒想到卻被老闆騙走了百萬創業基金,萬念俱灰的他在高中同學張瓊蕙(黃聖雅飾)的提議下,意外向老管家廖阿水(龍劭華飾)承租了大稻埕林家古厝一樓,重啟爐灶經營起「LIM Kafe珈琲館」,但沒想到古厝預定繼承人林緹愛(嚴正嵐飾)無預警出現,她正打算聽從男友何文漢(曾子益飾)建議賣掉這棟老宅籌措創業基金。
這棟古厝原為緹愛的姑婆所有,礙於老管家是遺囑執行人,林緹愛想盡辦法說服老管家變賣古厝的同時,卻慢慢在老管家的出題考驗下改變了想法,對林家古厝有了更多不捨,也對大稻埕有了更多在地情感。
林緹愛與王梧安一起舉辦各種活動,希望活絡北街的觀光人潮,他們也一道道享用了大稻埕小吃、以及傳統的台灣料理。這一路的過程裡,林緹愛與男友何文漢因為理念不合,兩人漸行漸遠,而在現實與夢想之間,林緹愛與王梧安默默萌芽的愛情也受到了極大考驗……

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 線上看 47分
第1集【肉桂咖啡】 暫無授權 47分
年輕的王梧安心裡住著老靈魂,有著沖咖啡的好手藝,他正打算跟朋友籌資將自己打工的咖啡店頂下來,沒想到這天店裡來了一位滿口英文的時尚千金林緹愛,竟開啟了他一連串倒楣的遭遇。王梧安送水時不小心潑濕了林緹愛手上的昂貴普洱茶餅,兩人因此結下不快。更悲慘的是,王梧安辛苦籌來的創業基金,居然被老闆全騙走了,原來店面早就被賣給了林緹愛的企業家男友何文漢,王梧安心急如焚尋找老闆的路程中,沒想到不小心出了意外。 王梧安住院期間恰巧高中同學張瓊蕙來探望他,張瓊蕙近期剛在大稻埕創業開了間創意布店,她聽說那一帶有個林家古厝正在出租,租金還算合理,鼓勵王梧安可以去試試看,抱著一絲希望的王梧安出院後來到林家古厝,他走進古厝的第一眼就被老屋深深吸引,房東先生廖阿水看出王梧安懂得欣賞古厝建築,決定不計租金多寡把古厝租給王梧安。 王梧安心中盤算著一方面賺錢還給朋友,另一方面他依舊懷抱著把咖啡店當做藝文交流地的浪漫想法,咖啡店還沒開幕,沒想到來了一個神秘優雅的老太太,一進門就說著要喝熱咖啡,更意外的是林緹愛也忽然現身,自稱她是林家古厝的預定繼承人。
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 線上看 47分
第2集【酥炸蚵嗲】 暫無授權 47分
林緹愛遠赴美國求學多年,剛回到台灣不久,她收到了廖阿水來信,得知姑婆林淑美要把林家古厝留給她,林緹愛的男友何文漢從事的是房地產買賣,建議林緹愛賣掉林家古厝,然而古厝是由老管家廖阿水共同代管,一樓也已經租給了經營咖啡店的王梧安,於是林緹愛決定先住進林家古厝,她打算見機行事。 王梧安循著母親的記憶來到大稻埕巷弄內的老攤子,品嚐了美味的酥炸蚵嗲,老闆也跟他說起林家第二代林淑美小姐也很喜歡這味庶民小吃,然而不知為何自從王梧安吃了酥炸蚵嗲之後,林家古厝也瀰漫著一股炸物油味。王梧安準備了酥炸蚵嗲給林緹愛當宵夜,兩人驚嚇地發現古厝二樓半夜疑似有鬧鬼,林緹愛命令王梧安守在房門口保護她的安全,兩人還闖進二樓房間探險,怕鬼的林緹愛找了高人來驅魔,甚至想把姑婆房間的東西全丟了,此舉惹怒了廖阿水,林緹愛脫口說出她仍然打算賣掉古厝,老管家失望之餘,話鋒一轉,出了任務要求林緹愛完成。
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 線上看 47分
第3集【酸菜炒豬肺】 暫無授權 47分
廖阿水提出了第一個任務,要林緹愛必須找到吳金土這個人,他私下委託王梧安陪同林緹愛完成考驗。林緹愛開車載著王梧安一起前往宜蘭尋找吳金土,但是過程並不順利,甚至意外頻頻,陰錯陽差之下,林緹愛在王梧安家借住一晚,王爸王媽誤會林緹愛是王梧安的女友,兩人百口莫辯,看似難相處的林緹愛感受到王梧安承受著來自父親對他的壓力,她倒是在王爸面前說了許多王梧安的好話,王爸王媽對林緹愛也留下好印象。 兩人終於找到了經營茶園的吳金土,沒想到耳背的吳金土一看到他們就相當生氣,王梧安和林緹愛不知如何是好的同時,張瓊蕙居然帶了一個剛認識的年輕人李建明一起來宜蘭找他們,四個年輕人在吳金土家外面搭帳棚說鬼故事,李建明煞有其事地說著傳聞林家古厝鬧鬼是因為林淑美死不瞑目。 然而真的接觸了吳金土之後,林緹愛才知道了姑婆林淑美的另外一面,也從吳金土口中得知了林家碾米廠的經營以及林家對大稻埕的情感。吳金土請林緹愛和王梧安吃飯,他端出了當年請林淑美吃的一道菜:酸菜炒豬肺。完成任務的兩人從宜蘭回到大稻埕,林緹愛卻突然在王梧安身旁暈倒了。
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 線上看 47分
第4集【百歲團燕 (白木耳湯圓)】 暫無授權 47分
王梧安緊急將林緹愛送醫,林緹愛嚴重皮膚過敏長紅疹,愛美的林緹愛頹喪足不出戶,但公主性格使然,她繼續使喚王梧安幫她送餐服打掃,王梧安一邊忍受林緹愛的任性,一邊苦惱咖啡店生意沒有起色,這時張瓊蕙介紹了一個新的機會,邀請王梧安一起去太平國小的活動擺攤。 這天林緹愛發現王梧安沒送餐來她房間,她想起王梧安外出擺攤所以不在,林緹愛又遇到了來喝咖啡的神秘老太太,老太太見緹愛為過敏所苦,逕自開了藥方給林緹愛,藥方裡寫著蟾蜍乾、青蛙蛋這些怪東西,中藥行老闆看著這帖亂七八糟的藥方,卻從裡頭看出了百歲團燕這道甜點對皮膚很好。熱心的中藥行老闆以及燈籠行、雜貨行老闆煮了百歲團燕給林緹愛品嚐。 林緹愛也去了太平國小想看看王梧安到底在忙什麼,她百無聊賴地參觀了校史展覽活動,沒想到居然在展覽照片裡發現了姑婆林淑美的照片,而照片裡的姑婆居然和那位經常來咖啡店喝咖啡的老太太一模一樣!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 線上看 48分
第5集【潤餅】 暫無授權 48分
神秘老太太果然真的是老姑婆林淑美,隨著林淑美沒死的秘密浮上檯面,未解的謎團也陸續得到答案。原來林淑美近幾年罹患了失智症,一直以來她和親戚就很少往來,廖阿水以「她不在」對外宣告,減少不必要的探望,也因而造成了林淑美辭世的誤會。林緹愛知道了姑婆原來還健在,特地帶著姑婆出席了北街的吃桌聚會,和街坊鄰居互動敘舊,許久沒在眾人面前露臉的姑婆也顯得相當開心。 張瓊蕙對老是欺負王梧安的林緹愛懷有敵意,認為王梧安的咖啡店生意不好是林緹愛害的,林緹愛心有不服,決定用她的方式幫王梧安招攬生意,接連舉辦了慈善義賣與品酒活動,雖然引來不少時尚名媛人潮,但卻招致街坊鄰居的不滿,王梧安也覺得不妥與林緹愛意見相左,林緹愛對這樣的結果深受打擊卻不明所以。 廖阿水出了第二個考驗給緹愛,是一個漂亮的盤子,林緹愛四處探尋想知道盤子究竟裝過什麼料理,還發生盤子被姑婆拿去丟掉的意外插曲,王梧安陪著林緹愛找尋遺失的盤子,兩人聊起王梧安曾經跟張瓊蕙告白的往事,王梧安也說出他覺得何文漢不該擅自幫林緹愛安排要送姑婆去安養院。盤子的秘密因為一位意外訪客終於解開,林緹愛也才恍然明白廖阿水要她親自去找尋的箇中原因。
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 線上看 47分
第6集【八寶飯】 暫無授權 47分
姑婆林淑美突然心急如焚地尋找一幅畫,她說不清楚畫的內容,年輕人們東湊西問,得知姑婆多年來收藏了不少畫作,所有的蛛絲馬跡都導向姑婆在找的畫價值不斐,讓希望有一筆創業基金的林緹愛更加積極尋找著這幅畫的下落,王梧安陪著林緹愛四處奔走,他好奇地問林緹愛究竟想要做什麼事業。 許久沒畫畫的姑婆吵著要重拾畫筆,但卻再三叮嚀林緹愛千萬不可以讓姑婆再畫畫。不明所以的李建明順著姑婆的請求買了新畫具給她,姑婆在畫畫時想起了遺忘在記憶深處的年輕往事。王梧安意外發現姑婆收藏的幻燈片,裡頭有姑婆年輕時跟一位男孩的合照,而那位男孩卻相當眼熟感覺似曾相識。 姑婆情緒激動鬧著脾氣,甚至命令老管家廖阿水不要再出現她面前,林緹愛受廖阿水請託幫忙照顧姑婆,她才發現原來要照顧生病的姑婆相當不容易。姑婆想玩沙包,但沙包舊了有破損,林緹愛找張瓊蕙幫忙做了新沙包,姑婆說她想找的那幅畫裡也有沙包。林緹愛帶姑婆出門逛街,姑婆則帶林緹愛去吃她最喜愛的八寶飯,兩位林小姐渡過了難得的相處時光。 林緹愛受邀到何文漢家,進門發現滿屋子親戚長輩都在場,她頗為意外何文漢竟然沒有先告知她場面如此大陣仗。
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 線上看 47分
第7集【紅燒元蹄】 暫無授權 47分
林緹愛在何文漢家中發現一幅有姑婆簽名的畫,何文漢說那幅畫是他的阿公陳暉留下來的,林緹愛好奇姑婆跟陳暉究竟有何關連。 姑婆突然打扮得像個少女,原來她以為自己現在還是高中生,她將來訪的何文漢誤認成陳暉,廖阿水相當震驚何文漢的出現,他終於告訴林緹愛關於姑婆年輕時的愛情故事。林緹愛將男友何文漢讓給姑婆約會,但廖阿水並不希望何文漢繼續出現在姑婆面前。 在古厝買賣上林緹愛與何文漢無法取得共識,何文漢決定留宿林家古厝,看看大稻埕究竟有何原因讓林緹愛改變了想法。王梧安跟何文漢一邊運動健身,一邊聊著各自對事業的看法,兩人頗有較勁意味。總是承受著父親關切壓力的何文漢,因為父親頻頻催促著與林緹愛的婚事,更加覺得自己身不由己。 王梧安希望活絡北街的人氣,跟林緹愛規劃舉辦了台灣氣味展活動,也因此發現從捷運站走來北街的動線並不友善,王梧安實地走訪想找出問題所在。 林緹愛帶姑婆去日間照顧中心與其他長輩互動,恰巧遇見了姑婆林淑美的高中同學劉寶珠,兩個人還是像以前一樣互相較量,劉寶珠相當在意林淑美一直稱呼她阿嬤。
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 線上看 47分
第8集【魷魚螺肉蒜】 暫無授權 47分
「妳覺得我們還可以繼續下去嗎?」王梧安突然這樣提問,讓林緹愛心頭一怔,原來王梧安說的是北街動線問題,他決定向市政府申請經費來改善。經過這段時間的相處,林緹愛跟王梧安之間似乎萌芽著若有似無的情愫。 林淑美到訪劉寶珠家,希望向她道歉自己說錯了話,兩人一起吃著紅燒元蹄開心回憶往事。廖阿水發現劉寶珠的血壓高,提醒她要注意照顧身體,但劉寶珠不以為意。林淑美珍惜與劉寶珠的情誼,約定下回請她吃魷魚螺肉蒜,廖阿水煮的這道料理,是姑婆最心心念念的好滋味。 大稻埕北街有戶人家的騎樓堆滿雜物阻擋了行走動線,王梧安與林緹愛拜訪屋主卻吃了閉門羹,原來這是劉寶珠的兒子家,劉寶珠居間緩頰,問題終於獲得了解決,年輕人們一起喝酒慶祝這個開心的時刻。 隔天早上何文漢突然來訪,原來他要向林緹愛求婚,宿醉中的林緹愛感到相當意外。姑婆為了讓林緹愛離自己的陳暉遠一點,想方設法搓合王梧安跟林緹愛,幫兩人報名了攀岩課。突然到訪的還有王梧安的媽媽,她觀察著王梧安跟林緹愛的互動,積極鼓吹兩人可以試著交往。
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 線上看 47分
第9集【烏魚子佐皮蛋】 暫無授權 47分
王梧安店裡生意好忙不過來,林緹愛主動說要幫忙但卻意外頻頻,王梧安申請市府補助通過的好消息傳來,林緹愛跟王梧安因為太開心擁抱了對方,兩人有些微妙的尷尬。 張瓊蕙也來跟王梧安分享好消息,她的創意布店接到一筆大訂單,她鼓起勇氣向王梧安告白,林緹愛正巧撞見,張瓊蕙還沒等梧安回應,就先發制人向林緹愛宣佈她跟王梧安決定交往了。 林緹愛發現自己心裡其實很在意王梧安,半夜跟姑婆訴說心事,姑婆打了比方說這個愛情故事的男女主角就像是烏魚子跟皮蛋,看似南轅北轍,但其實搭配起來別有風味,林緹愛聽得似懂非懂。感情受到波折的緹愛決定離開林家古厝搬回自己家住。 王梧安終於找到機會跟張瓊蕙說清楚,自己真正喜歡的是林緹愛,張瓊蕙相當氣惱大受打擊,但沒想到此時張瓊蕙之前那筆大訂單卻被退貨了,張瓊蕙面臨了週轉不靈的重大危機,街坊鄰居大家一起出手想辦法幫忙張瓊蕙,姑婆甚至將自己收藏的古董拿出來拍賣還上了新聞,廖阿水憂煩著這些古董不能賣,因為對林淑美有著特別的意義,林緹愛請廖阿水放心,她會想辦法解決。
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 線上看 47分
第10集【佛跳牆】 暫無授權 47分
這天來了不知名的人士將姑婆的古董全部買走,林緹愛追查後發現可能跟何文漢有關,於是和久違的何文漢見了面,王梧安誤會林緹愛已經跟何文漢復合,姑婆鼓勵王梧安有喜歡的人就要勇敢去追。 廖阿水開車載林淑美出門卻差點發生意外,廖阿水心裡內疚也驚覺自己身體狀況有異,這天廖阿水在路上還遇到算命先生鐵口直斷他將遇劫難,廖阿水開始暗中打點著林淑美未來的照顧安排,他打算不動聲色地離開。 廖阿水真的離開了,林緹愛跟王梧安著急地四處尋找,也擔心姑婆如果知道了會承受不住,還好終於找到了廖阿水,但廖阿水激動之下卻忽然昏倒了,林緹愛跟王梧安趕緊將廖阿水送醫,姑婆林淑美也來探望,她想起來廖阿水最愛吃佛跳牆,要廖阿水趕快好起來回家一起吃佛跳牆。廖阿水能克服身體的難關恢復健康,繼續守護著林淑美嗎?王梧安能克服自己心裡的障礙向林緹愛告白嗎?這兩代之間,小姐與管家、公主與男僕,故事的結局會是如何呢?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