瑯琊榜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瑯琊榜

  • 2015
  • 共54集
  • 普遍級
  • 9.3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迷妹版介紹:宗主名震江山之作 職場版介紹:你老闆都在看了,你還不看嗎? 文藝版介紹:動盪風雲之中,永不熄滅的赤子心

《琅琊榜》是根據海宴同名小說改編的大型古裝傳奇電視劇,由山東影視傳媒集團出品,白玉蘭獎最佳導演孔笙、李雪合力執導,著名演員胡歌、劉濤、王凱、黃維德、高鑫、陳龍等連袂主演。《琅琊榜》不以爛俗的愛情橋段博取眼球,不拘於書寫前朝歷史的起落,而是從更陽剛的側面反映了男人之間的義薄雲天、情義千秋,吟誦了一曲熱血男兒的蛻變之歌。本劇投資過億,製作精良,文戲細膩縝密,武戲恢宏壯觀,精工細作、密雨驚風,以獨特的水墨素描之法、力圖展現磅礴大氣而又不失詩意的精美畫面,引領開拓古裝劇新潮,打造古裝劇新標杆。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01 麒麟才子,得之可得天下 暫無授權 44分
梅長蘇重回金陵 譽王太子爭奪麒麟之才 眼前軍士死傷無數,殺聲震天,梅長蘇再從噩夢中驚醒。梅長蘇原名林殊,十二年前北魏興兵南下,林殊作為赤焰軍少帥的身份率七萬軍隊隨父出征,不料慘遭奸佞陷害,其父和七萬將士埋骨梅嶺,林殊歷經常人難以忍受之痛僥倖存活,但卻是病弱之軀。為不辜負其父意願,匡扶正義,讓沉冤得以昭告天下,林殊以江左盟盟主的身份,重出江湖,再回金陵。 梅長蘇的摯友藺晨,琅琊閣閣主,江湖中地位亦是非同一般,琅琊閣因善於解天下人疑惑而聞名天下。琅琊閣閣主藺晨和大粱國譽王先後得到消息,北燕六皇子冊封為太子。眾人不解沒有背景、實力又最弱的北燕六皇子為何會拿下東宮之位,謀士進言,北燕六皇子得到「麒麟才子,得之可得天下」的錦囊。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02 霓凰郡主擇婿,再掀波瀾 暫無授權 44分
霓凰郡主擇婿,再掀波瀾 梁帝忌憚霓凰的意圖很明顯,她執掌雲南王府,手下十萬鐵騎,怕在南境軍士只知穆王,不知梁帝。 霓凰郡主擇婿,太子譽王在內的眾人各懷鬼胎為自己謀略。譽王為鞏固軍方力量,選出兩名參賽者加入霓凰郡主的比武擇婿,均不敵禁軍大統領、琅琊榜高手榜第二名的蒙摯,遭到譽王訓斥。蕭、言二人決定參加比武選親,為郡主篩選良人。因比武擂臺招致了多方諸侯,大家都希望霓凰的勢力可以為自己所用,牟足了勁參加比試。 梅長蘇在侯府花園喝茶小憩,梅長蘇的近侍飛流生性貪玩,再加上出入侯府縱樂玩耍的習慣招來誤會。與飛流過招,大統領蒙摯感歎飛流的身手,梅長蘇普通江湖人的身份引懷疑。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03 擇親武試出黑馬,梁帝心憂百里奇 暫無授權 44分
梅長蘇與霓凰郡主廊下談心,途中遇到了正被公公打罵的掖幽庭罪奴庭生,才得知靖王一直很照顧庭生。霓凰同樣看不慣打罵庭生的公公趨炎附勢,出手教訓了他。梅長蘇看出了庭生的求知欲,欲收他為徒。儘管霓凰郡主告知沒有梁帝特赦,像庭生這樣的罪奴是不能輕易離開的,考慮到庭生在宮裏的處境,梅長蘇堅持一試。 太皇太后召見梅長蘇,途中梅長蘇遇到魏將軍的刁難,身手不凡的飛流只用了短短幾招便將其制服,怕飛流傷人,梅長蘇及時制止。碰了一鼻子灰的魏將軍不肯輕易甘休,大統領蒙摯及時出現斥退了魏將軍。 原來,蒙摯在甯國侯府時就已經一眼認出了梅長蘇的身份,蒙摯曾是林氏麾下一員,深諳林氏的忠心,堅信十二年前是一場冤案。蒙摯與梅長蘇一直有書信往來,擔心梅長蘇進京會給他惹來麻煩。梅長蘇寬慰蒙摯放寬心,十二年前梅嶺一戰,深受重傷的梅長蘇早已經面目全非。 蒙摯應約與梅長蘇一聚,天氣尚未入冬,他見梅長蘇已經用炭火取暖,知道梅長蘇身上的傷還未養好,也意識到十二年前梅嶺一戰是一場惡戰。蒙摯很想知道十二年前發生了什麼,梅長蘇的記憶又回到十二年前因官宦玩弄政權,血流成河的場面。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04 梅長蘇奇招為勝百里奇 暫無授權 44分
百里奇比試現場,梅長蘇看出百里奇雖然身手不凡,但用的是蠻力。到時候只需要幾個小孩子經過調試,便可擊倒百里奇,被勝利衝昏頭腦的百里奇答應五日後應戰梅長蘇。 為了送靖王人情,也為了保住祁王的遺腹子庭生。梅長蘇苦心提議孩童從掖幽庭罪奴挑選,蒙摯奉命前去選中了包括庭生在內的三個稚子,預備五日後與百里奇一決上下,借此殺殺百里奇的士氣。 靜妃無意間撞見了被罰去佛堂點燭的惠妃,得知惠妃膽子小,靜妃陪同前往。兩人卻在無意間撞見了老嬤嬤與侍女準備挪用情絲繞一事,惠妃深知情絲繞有催情的效果,服用後會四肢無力,意識到有人動用情絲繞不是什麼好事,靜妃怕生事端,藉故說明哲保身、穩住惠妃,以免消息走漏。 霓凰前來梅長蘇的住處觀看稚子訓練的結果,不由得驚歎陣法奇妙,但是明顯攻擊力不夠,只是看梅長蘇很有把握的樣子,猜想梅長蘇肯定另有妙招。霓凰目前的處境十分艱難,她很奇怪自己怎麼會無條件選擇相信梅長蘇。 因為靜妃的位份不夠,故意做了藥囊傳書長公主彙報情絲繞一事,不料卻勾起了長公主的傷心事。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05 情絲繞東窗事發,靖王闖宮救霓凰 暫無授權 44分
百里奇對戰三稚子之日,梅長蘇提醒霓凰要小心後宮手段,入口的東西一定要慎重。 對戰在即,只見三稚子調教數日之後,明顯陣法奇特,出劍速度極快,百里奇很快處於下風。三稚子能夠在短時間內大敗百里奇,梁帝十分開心,順應霓凰的提議免了他們的罪奴之身。 極力想要將梅長蘇攬到麾下太子和譽王,為討好梅長蘇爭相為他討賞。百里奇因敗在三稚子之手,無顏挑戰霓凰,了卻梁帝一塊心病。霓凰看出了三稚子贏的蹊蹺,追問梅長蘇,梅長蘇坦言百里奇,其實是江左盟的人。 不出梅長蘇所料,皇后宴請霓凰,梅長蘇極力提示霓凰小心提防皇后。霓凰剛走,梅長蘇意外從言豫津口中,得知進宮的是司馬雷,恍然醒悟要對付霓凰郡主的是太子。梅長蘇一時心急,舊傷復發、氣血不通。 另一邊霓凰鑒於梅長蘇的提醒,只顧得提防皇后,卻對越貴妃卸下心防,喝下了越貴妃一早便為霓凰準備的情絲繞。霓凰很快發現自己步履不穩,拼死掙扎。恰好靖王帶人及時闖入救下霓凰。怕事情敗落,太子和越貴妃準備對靖王痛下毒手,射殺靖王。並意圖為靖王按上了刺殺母妃,謀害郡主罪名。靖王寡不敵眾,為順利逃脫,只得劫持太子。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06 一舉四得,譽王受賞 暫無授權 44分
素來對靖王並無好感的梁帝,開始疑心靖王得知郡主在昭仁宮遇險一事。此時譽王得到梅長蘇指點,及時趕來,謊稱昭仁宮一事是自己給母后請安時,察覺到太子的異動,託付靖王前去營救。譽王的出現,使靖王免去了梁帝的疑心和責罰,譽王封賞。 霓凰始終覺得靖王得知自己有難是受了梅長蘇的指點,靖王卻告訴霓凰自己是從蒙摯處得知的消息,霓凰開始意識到蒙摯和梅長蘇的交情不一般。 情絲繞一事,譽王是最大的贏家。皇后趁機絆倒了越貴妃,譽王也因此事受賞,現在是霓凰的大恩人,靖王又承受了譽王的大恩情,儘管譽王什麼也沒做,卻是一舉四得。 霓凰告訴蒙摯他們商議,改日自己會備上厚禮與弟當面致謝譽王。雖知道譽王是搶功,選擇大張旗鼓謝譽王,目的是為了替靖王擋災。因為,越貴妃在宮中根基深厚,霓凰擔心他們日後會找靖王的麻煩,準備把矛頭引到譽王身上。 譽王被梅長蘇的才華所折服,意識到他的思慮非常人所能及,這樣看來琅琊閣的論斷並非妄言,堅定了讓將梅長蘇收到麾下的想法。 靖王深知操縱這一切的人正是梅長蘇,他不允許梅長蘇把郡主這樣的忠良之輩作為棋子。雖然答應與梅長蘇合作,但是與梅長蘇定下了規矩。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07 太子欲除梅長蘇 暫無授權 44分
慕青得知梅長蘇正在京城找住宅,興沖沖去甯國侯府找梅長蘇看房子。慕青的過分熱情招致飛流的不滿,短短幾招便將慕青高舉過頭頂,梅長蘇怕飛流傷到慕青,及時出來制止。 梅長蘇與慕青前去看住宅,他將梅長蘇引來與霓凰郡主相見,交談中霓凰忍不住透露對梅長蘇自己有一種無由來的信任感。 百里奇退出後,霓凰把餘下的候選人逐一擊敗出局,向梁帝遞交了一份請罪的摺子。梁帝看出霓凰是在拒婚,考慮到雲南王府目前舉足輕重的地位,並不準備讓霓凰輕鬆回雲南。 霓凰親自帶梅長蘇挑選宅院,為了試探梅長蘇,霓凰故意將梅長蘇引到赤炎帥府,霓凰面前梅長蘇不敢流露過多的悲傷。霓凰告訴梅長蘇人去樓空,不代表一切就消失了,袒露自己對以前的一些人和事很難忘懷。 夏冬深知梁帝一直忌憚霓凰的勢力,這次招親未能如願肯定不會輕易放霓凰回,自己是霓凰的摯友,不能看霓凰陷於困境之中。 夏冬來訪梅長蘇,是因為怕霓凰羞於和梅長蘇說破,錯過姻緣。梅長蘇坦言自己和霓凰只是君子之交,霓凰值得更好的人託付終身。與梅長蘇相見,夏冬忍不住感歎梅長蘇的為人值得一交。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08 蘭園命案引鬥爭 暫無授權 44分
梅長蘇回雪廬途中,被謝玉委派的卓鼎風追殺,蒙摯及時趕來化解了危險。此一戰,雖然卓鼎風和卓青遙都不是飛流的對手。但謝玉得到了很重要的一條訊息,梅長蘇的手下看似只有飛流一人。原來此次刺殺是謝玉派去試探梅長蘇手下的護衛,方便必要時刻痛下殺手。 城西蘭園枯井挖出十多具女屍,京兆尹高升查案許久,苦於無果,只查到莊園之前的主人是張晉,四年前已經去世。 蘭園一案,樓之敬怕受牽連慌忙來報太子,原來蘭園是張晉經營的暗場子,用於招待一些暗中出入妓院的朝臣,枯井中是這些朝臣失手弄死的女孩子,張晉將這些事都記錄在一本名冊上,太子的錢袋子樓之敬出現在名冊中。 張晉的心腹主管史鈞被樓之敬派人暗殺,無奈投靠譽王保命,上交了名冊,看到樓之敬出現在名冊中,意識到蘭園一案,不單單藏屍案,它已經演變成東宮和譽王之爭案。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09 為靖王鋪路,梅長蘇巧妙佈局 暫無授權 44分
梅長蘇正式搬離了侯府,住進了蒙摯介紹的院子之中,掛牌蘇府。為了更好地照顧梅長蘇的起居,晏大夫和吉嬸等人也一起住進了蘇府。 在這兩樁案子中,譽王和太子分別失去了他們的左膀和右臂,但這僅僅只是梅長蘇計畫中的開始。他告訴蒙摯,雖然米已成炊,但是以譽王的性格,不會輕易放棄慶國公這股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明確表示支持他的軍方力量。 果不其然,很快,譽王便來到蘇府拜會梅長蘇,請他為自己出謀劃策救下慶國公。梅長蘇向他言明慶國公一案背後真正的主審是想推行國政的皇上。就算皇上可以容忍譽王和太子相爭多年,可他絕對不能接受譽王從中掣肘,擾亂國政。梅長蘇一語中的,譽王終究還是決定聽從他的建議棄卒保車。 隨後,梅長蘇又建議譽王助靖王一臂之力,畢竟靖王遠離朝政多年,不諳朝中之事。而這次侵地一案之後,可想而知會有更多類似的案件接踵而來,到時候靖王不一定能應付得了牽涉其中的豪門。如果譽王能為他平息日後各大豪門的反對聲浪,想必能借此獲得靖王的感激。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10 得力靖王反遭冷落,朝中再掀妓院殺人案 暫無授權 44分
梅長蘇向靖王提起了現在代為主管戶部事務的戶部侍郎沈追,此前在梅長蘇的安排下,靖王已經與沈追相識而且相交甚為投契。沈追身為世家子弟,平素卻是腳踏實地,不依附任何一方勢力。所以這一次他自然不在戶部尚書的舉薦人選之中,但是鷸蚌相爭漁翁得利,譽王和太子都千方百計要將自己的人馬推舉上位,反倒讓皇上決定將沈追定為新任戶部尚書。 這次皇上下令靖王主審侵地案,三司協同,輔審的官員由靖王自行決定。梅長蘇知道靖王遠離朝廷,不諳朝事,於是給了他一份名單。名單之上則大多是靖王不久前所結識的那些官員,梅長蘇告訴他,這些人可以放心結交,因為,這些人性格大多剛直清高,在東宮和譽王兩邊都上不得位,如果靖王能給他們機會,想必他們會念著這一份知遇之恩。但同時他也提醒靖王,不要過早將他們納入羽翼,畢竟如果太早有羽翼,會惹來太子和譽王的忌憚。靖王的心中十分不解梅長蘇的傾囊相助,但看得出來他並無惡意,因此,靖王也沒有表現出猜忌。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11 越氏復位東宮受寵,朝堂論禮譽王得勝 暫無授權 44分
言豫津帶著蕭景睿到紀王爺府上放鬆心情時,無意得知了紀王竟然是楊柳心妓館殺人案的目擊者之一。而秦般弱也為譽王查到了這個消息,譽王為此有些煩惱,畢竟如果文遠伯求紀王出面作證,想必紀王不會拒絕,那時這個案件就棘手了。不過,何敬中為譽王做了不少事,譽王還是想盡力幫他一幫,奪嫡一事多一個幫手就多一分勝算。而對於秦般弱一直以來的通風報信,譽王也讚賞有加,對她的信任和重用之心也加了一分。 太子這邊,甯國候為他籌畫著借年終慶典妃嬪排位一事替被降為嬪妃的越氏復位。甯國候親自找上禮部尚書陳元誠,以他兒子貪污受賄一事為把柄,要求陳大人上書梁帝指出慶典中排位的矛盾之處。根據禮制,太子祭天之後應手扶父母衣裙跪拜以示孝道,但以越氏如今的身份,只能列位週邊,陳大人以此向梁帝報告他在做安排時的為難。 梁帝對越氏疼愛有加,早已不捨得她受苦,只是不想得罪霓凰而失去南境將士的軍心。現在有太子求情,陳元誠為他提供了絕佳理由,甯國候又以十二年前的赤焰軍事件提醒他不要重蹈覆轍,坐大臣子的氣焰,復位一事成了必然。很快,梁帝下旨越氏復位,太子這方扳回了一成。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12 霓凰相認林殊哥哥,黑火進京疑竇叢生 暫無授權 44分
靖王正式向母妃靜嬪表明了奪嫡的決心,深明大義的靜嬪聞言,讓他放心去做,無需掛念自己,並表示無論來日如何兇險,只要他們母子生死共擔,那就無所懼。靜嬪毫無保留的支持讓靖王深受感動,更添奪嫡信心。 在周玄清出城回靈隱寺的路上,梅長蘇出面與他相見。原來穆青所持信物玉蟬就是周老先生的故友也是梅長蘇的師傅黎崇的遺物。梅長蘇向周玄清表明自己為黎崇之徒,言談之間顯出了他的智慧與才學,使周玄清大歎他若能與黎崇的得意門生林殊生於同時,必能成為一時雙壁,並將玉蟬轉回梅長蘇之手。 梅長蘇目送周玄清離開,轉頭卻發現霓凰策馬而來。最近霓凰一直四處追查他的身份,梅長蘇知道自己的身份怕是瞞不久了。霓凰對於梅長蘇而言,始終與別人不同,他決定如果梅長蘇瞞不住她,那就讓林殊來勸她吧。 霓凰似婉轉又似直白地挑明瞭對梅長蘇身份的懷疑,她指出當初梅長蘇派去相助她演練水戰的人,正是當年的赤焰少帥林殊的副將衛崢。梅長蘇反問她是否也認為赤焰軍是叛軍,霓凰傷感地表示當時她還小,但她相信她所認識的那幾個人絕對不會背君叛國。梅長蘇沒有表明身份,但是卻透露了為赤焰軍平反之心。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13 年終尾祭實為復仇,梅長蘇苦勸言侯回頭 暫無授權 44分
吏部尚書何敬中,由於心愛兒子何文新的入獄而一病不起,致使吏部的工作堆積如山無人處理。譽王為此頭疼不已,年尾是疏通人情最重要的時期,萬萬怠慢不得。秦般弱在一旁為譽王獻計,提出可以找人頂替何文新承受死罪。 言豫津和蕭景睿一起到蘇府看望梅長蘇,豫津還帶上了父親言侯特地從嶺南運過來的柑橘。但原本喜吃柑橘的飛流這次卻顯得興致缺缺,梅長蘇由此發現了柑橘中淡淡的硫磺味。在交談間梅長蘇得知,言侯常年不與豫津一起過除夕,可今年他卻特地運來了柑橘,這個奇怪的舉動引起了梅長蘇的懷疑。 靖王到蘇府拜訪梅長蘇,將皇后暴病的原因告訴了他。梅長蘇一時無法理清頭緒,猜測不出究竟是何人對皇后下手卻又出手輕緩。在思考時他下意識地搓起了衣角,靖王想起好兄弟林殊也習慣于沉思時手中搓著東西,不禁心生懷念。 接著靖王又向梅長蘇提起借人手保護沈追,梅長蘇對於京內黑火流通一事瞭若指掌,這讓靖王不得不佩服他的運籌帷幄。但他工於心計和擅長謀略,既用人不疑又非毫無保留,與生性耿直的靖王難免有些意見相悖。不過,梅長蘇表示靖王可以盡情地試探他,考驗他,他都無所謂,因為他知道他自己忠於的是什麼。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14 譽王賠了夫人又折兵,除夕夜暗殺事件蒙摯受刑 暫無授權 44分
言侯詢問梅長蘇為何已經知道了他的計畫卻又放他一馬,他認為這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善意。梅長蘇表示言侯不忘宸妃又不忘林帥,這世間如此有情有義之人已經太少,他能救一個就是一個。 他的謀略過人和心懷仁德,讓言侯不禁感歎譽王何德何能,得他如此能手。梅長蘇沒有為自己的立場解釋,只是再次規勸言侯莫再輕舉妄動,祭台的火藥就由他來處理。言侯最終還是接受了梅長蘇的勸解,同時他也拜託梅長蘇在日後禍起蕭牆時,能救言豫津一命。 譽王接受了秦般弱的偷粱換柱之計,吩咐手下人找到了一個與何文新模樣相似的流浪漢,在刑部尚書齊敏的安排下將何文新換了出來。兒子得救,何文新一下子如沐春風,很快重新投入了吏部的工作。梅長蘇在黎舵主的無心之言下,想到了譽王使用了換死囚這個下策,於是,在他的暗中安排下,甯國候謝玉得知這個消息。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15 謝玉詭計多端對蒙摯,譽王魯莽不慎吃暗虧 暫無授權 44分
梁帝私下召見了懸鏡司的夏春和夏冬,將暗查除夕命案的任務交給他們。兩個人隨後探查了現場,經過一番剖析,排除了仇殺和劫財等殺人動機,得出了兇手目的只為殺欽使的結論。在查看屍體之後,他們又懷疑起了天泉山莊莊主卓鼎風。 另一邊,秦般弱就此事為譽王獻計,提出可以進宮替蒙摯求情,藉以結交蒙摯這個禁軍統領。譽王接受了她的提議,於是馬不停蹄進宮面聖。但當他回到譽王府,卻被早已登門等候的梅長蘇告知他已經吃了一個暗虧。 梅長蘇心思通透,暗殺事件一出,他很快便對一切了然於胸。他知道對方的目的在於動搖蒙摯的位置,而由此也可以知道設局的人正是太子一方的謝玉。作為一品軍候,謝玉深得皇上信任,如果蒙摯落馬,那頂替的人必然會是謝玉。不過,皇上對蒙摯的信任,並非一次護衛不力就能輕易動搖,所以梅長蘇相信謝玉一定會有後手。而在此之前,他要先阻止譽王貿然為蒙摯出頭,因為一旦譽王如此做了,以皇上多疑的性格,一定會懷疑蒙摯已經被納入譽王一派,這樣無疑是助了居心叵測的謝玉一臂之力。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16 蕭景睿知卓鼎風所為,梅長蘇暗中相護沈追 暫無授權 44分
蕭景睿知卓鼎風所為 梅長蘇暗中相護沈追 在此之前,梅長蘇已經安排十三先生打探京內與卓鼎風有關聯的高手何在,又急召江左盟高手甄平回京對已查明身份的九大高手進行一一挑戰。甄平力戰群雄,一天之內將九大高手全部打傷,讓他們近期內出不了門。此舉使得老奸巨猾的謝玉也只能暫時將削弱禁軍力量的計畫擱置了下來。 每年初五便是赤焰軍副將之一聶鋒的忌日,作為他的遺孀,夏冬總會在這一天到孤山上拜祭他。這次她在孤山上還遇上了大病初愈,出門散步的梅長蘇。梅長蘇在聶將軍的墓碑前灑酒作祭,暗自憶起十二年前那最後一面,心中不免有些感慨。 在與夏冬的交談間,梅長蘇毫不避諱地提起知道懸鏡司暗查除夕命案。夏冬也詢問梅長蘇她該從何查起,梅長蘇沒有直言,只是委婉地指出了謝玉這條線索。 在下山途中,他們一行人又遇上了靖王手下戚猛設局抓捕最近一直出沒的怪獸。據說是個身手了得面目猙獰的野人,附近居民受到驚擾於是報官。不過京兆尹的衙役布下天羅地網也沒能成功捕獲,只好求到了靖王跟前。可惜戚猛也是多次抓捕都無所獲,梅長蘇指點他瞭解一下怪獸的飲食愛好,設套引蛇出洞。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17 太子失勢靖王露頭角,蘇府園林眾人大尋古譜 暫無授權 44分
太子失勢靖王露頭角 蘇府園林眾人大尋古譜 送走梅長蘇後,譽王便開始準備相助沈追一事。但秦般弱卻指出,東宮已經著手關停私炮坊,就算現在具本參奏,最終也只是翻舊賬,對太子造不成什麼太大的打擊。譽王當即明白她話中所指是要他在私炮坊關閉之前將事情鬧得更大。 譽王接受了秦般弱的獻計,暗中找人炸了私炮坊。爆炸引起的大火燒掉了幾乎整條街的居民,死傷慘重。顯然這件事已經不再是單純的太子貪財了,由爆炸引發的民憤將給東宮造成一次沉重的打擊。 梅長蘇問訊後很快意識到這是譽王的詭計,他本想讓譽王相助沈追,沒想到反倒間接造成了這次爆炸事件。他來到爆炸現場,遇見霓凰帶著穆王府的物資前來資助災民,於是倆人並肩前行。在現場安置村民的大多是靖王的人馬,爆炸剛剛發生時場面混亂,京兆尹府的人控制不住局面,是靖王率領手下平息了民怨,並很快借出了帳篷等軍用物資來安頓無家可歸的居民。他本以為這是一場意外,卻從梅長蘇口中得知是譽王有意而為之。生性耿直的他無法接受譽王竟為了一己之私而草菅人命。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18 朝廷格局未見明朗,東宮譽王損失慘重 暫無授權 44分
秦般弱在密室內發現了許多朝廷重臣的資料,她偷偷查看後便離開了密室。與此同時另一邊,夏春一行人已經找到了樂譜,言豫津等人也無功而返。眾人正在笑鬧之時,飛流卻捧著一個箱子一臉不高興地出現了。 原來秦般弱在翻找東西時,不慎將他的寶貝打壞了,譽王這才意識到秦般弱此次與他前來是為了探查梅長蘇房子的隱秘。事後他為此責怪秦般弱對他隱瞞用心,現在的譽王對梅長蘇這個麒麟之才,已經是全心信任,自然不希望梅長蘇因為這件事對他有所猜忌。 而蘇府內,霓凰和蒙摯去而複返,指出梅長蘇讓夏春和秦般弱這兩個機關高手在府內查探實在太危險,畢竟這園子裏可是有著一條通往靖王府的密道。在查探過程中霓凰就一直注意著夏春的動向,所幸夏春只顧著找琴譜,並未發現端倪。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19 靖王得蒙摯力助,霓凰郡主被迫返雲南 暫無授權 44分
靖王得蒙摯軍力相助 霓凰郡主被迫返雲南 蒙摯借發現靖王府密道的機會,算是正式知道了靖王的奪嫡決心,並向靖王表示願意助他一臂之力。蒙摯曾待過赤焰營,後才調往禁軍,所以靖王對他也像是對故人一般推心置腹。多年前的赤焰慘案發生時他身在東海,不瞭解前因後果,但他堅信大哥與林家絕對不會是亂臣賊子。所以,他一定要得到那個至尊之位,不僅是為天下百姓,還是為替故人雪冤。但前途荊棘叢生,危險重重,他不知道蒙摯是否願意義無反顧追隨於他。面對這個問題,蒙摯的答案只有一句話,無論成敗,生死不負。 另一邊,在後宮花園散心的皇上被靜嬪宮苑中的藥香吸引,於是進院看望被冷落許久的她。一番談話下來,靜嬪的大度和寬厚深得皇上的心,沒多久就將靜嬪升作靜妃。而被關圭甲宮的太子竟也得到了赦令,准許遷回東宮,不過卻仍是關禁閉。 譽王更是接到了總理南楚聯姻的諭旨,南楚使團即將到京商議明年送公主聯姻一事,由親王帶團出使,大粱應由位高一階的太子出迎方為正禮。但皇上卻沒有特赦太子而是選擇讓譽王代他迎使,秦般弱認為這道明旨已經可以顯示譽王比其他皇子更為尊貴,譽王反倒愁眉不展,摸不清皇上的意圖。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20 蕭景睿身世遭揭,謝卓兩家恩怨盡顯 暫無授權 44分
蕭景睿身世之謎遭揭 謝卓兩家恩怨盡顯 蕭景睿的生日宴上,除了謝卓兩家外,梅長蘇,蒙摯,夏冬和言豫津等好友一一到場,宮羽也如約過府演奏。府內氣氛好不熱鬧,梅長蘇更是送給了景睿十顆珍貴的護心丹以示祝福。在夜宴上,夏冬借機試探卓鼎風的武功招式卻無果。 緊接著長公主提出讓宮羽演奏,但宮羽彈奏的一曲鳳求凰卻讓長公主潸然落淚。氣氛一時陷入了尷尬,這時候,嶽秀澤卻與南楚世子以及郡主一起闖進了侯府。年過半百的岳秀澤執意要卓鼎風遵守約定進行比試,可奉命調查內監被殺一案的夏冬和蒙摯均在場,謝玉擔心卓鼎風與岳秀澤高手過招會藏不住劍鋒露出馬腳,因此找了各種藉口要將嶽秀澤逐出侯府。 卓鼎風畢竟是江湖中人,他最終還是出言阻止了謝玉的舉動,接受了嶽秀澤的挑戰,並意有所指地表示他會妥善處置。對決之時,卓鼎風步步相讓,用意十分明顯。當他使出關鍵招數飛鳥投林時,竟然突然收了招,以致於自斷腕脈。甯國侯府與內監被殺案之間微弱的聯繫,就這麼斷了。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21 眾人圍困湖心亭,長公主大義以命相逼 暫無授權 44分
眼見梅長蘇胸有成竹,謝玉不敢輕舉妄動,於是派人查探府外是否真有譽王人馬。而宮羽也在梅長蘇的示意下繼續講述了當年那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得知親生兒子死在謝玉所派殺手之手,而這些年謝玉更是利用兩家的關係讓自己和兒子都成為了任他差遣的傀儡,卓鼎風一時氣血攻心,所幸先前已服下了護心丸,所以尚能保住心脈。 心狠手辣的謝玉絲毫不將卓鼎風一家的指責和怨憤放在眼裏,他決定將宮羽就地誅殺,而卓家既然已無用處,當然也是一併格殺勿論。謝弼替卓家求情並以死相逼,卻反被謝玉奚落,令人將他帶下去嚴加看管。與此同時,譽王的人馬本已等在了侯府外伺機而動。不料卻發現謝玉老謀深算,調動了巡防營的人鎮守侯府外。如果譽王要強闖,勢必要與巡防營發生衝突,可裏面沒有大的動靜,譽王根本沒有理由兵攻一品侯府。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22 甯國侯府一夜空蕩,懸鏡司首尊力保謝玉 暫無授權 44分
甯國侯府一夜空蕩,懸鏡司首尊力保謝玉 譽王表示只要卓鼎風願為人證指證謝玉為刺殺內監一案的主謀,以及這麼多年來一直結黨營私,那麼他會負責向皇上求情不降株連之罪。得到譽王的回應,長公主轉身走向卓鼎風一家,向他們表示了這些年明知道真相卻還隱瞞的歉意。 隨後,她更在夜深人靜時,來到跪在謝家牌位前的謝玉跟前。在今夜,長公主選擇救自己的兒子,救卓家,救所有人,唯獨捨棄了謝玉。但在這裏,她含淚向謝玉表明心意,雖然當年她並非自願下嫁謝玉,但這麼多年來,她已然將自己當成了謝家的一份子。 她希望謝玉能自盡保住謝家的名聲,而她自己也願意在安頓好孩子之後隨他而去。可是,謝玉雖然感動于笠陽終於明白他的心意,卻還是拒絕了她,因為在他看來,他還沒有到山窮水盡的地步,只要活著就會有轉機。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23 赤焰冤案真相明瞭,靖王慨嘆思故友 暫無授權 44分
從卓鼎風寫出的暗殺名單中的李重心一名,梅長蘇推測出夏江與謝玉之間有著不為人知的交易。在譽王的幫助下,梅長蘇暗中來到牢房會談謝玉。不顧謝玉的諷刺,梅長蘇席地而坐,言語間暗示他夏江已經想好了如何對付他。在梅長蘇的假設中,夏江會保謝玉安然走出大牢,但謝玉就會成為一個流放犯,而且是沒有人願意認真聽他說話的流放犯。到那個時候,謝玉即使說出夏江的秘密,也不會有人相信。 梅長蘇指出,行事密不透風的夏江一定會認為一個死人的嘴更牢靠,所以,謝玉哪怕活著出大牢,也不可能保住性命。可是,夏江是謝玉最後的生路,他願意賭一賭夏江會相信他。梅長蘇聞言卻淡淡地道,這條生路已經被他堵死了。 與此同時,譽王按梅長蘇的吩咐親駕懸鏡司與夏江面談。他告訴夏江,謝玉曾提過李重心是替夏江殺的人,但夏江回京後謝玉便改了口。在譽王的要求下,夏江面不改色地表示這件事與他無關。但如梅長蘇所料,在夏江的心中,謝玉已經不再那麼值得相信了。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24 靖王執意為兄雪冤,太奶奶離世梅長蘇悲慟 暫無授權 44分
靖王執意為兄雪冤,太奶奶離世梅長蘇悲慟 梅長蘇勸告靖王就此放開手,莫再追查。但靖王卻鄭重地懇求梅長蘇為他籌謀雪冤之事,哪怕他知道前路艱險,哪怕他知道即使雪冤,對他奪嫡也無絲毫用處。如果要他為了一己私利而無視兄長的冤情,他蕭景琰做不到如斯地步。 眼見靖王如此重情重義,梅長蘇卻又不能露出感動之色。他跪拜靖王,拱手表示一定遵照靖王旨意。靖王也回以他同樣大禮,感謝他的支持。 就在此時,宮中卻傳來了金鐘二十七聲。此乃大喪之音,宮中已無太后,靖王知道一定是太奶奶離世,連忙趕回宮中。太奶奶生前最疼愛林殊,心心念念的人一直都是他,但她卻沒能等到梅長蘇恢復身份去見她。得知這個消息,梅長蘇悲慟吐血。 按照規定,皇家眾人以及朝臣上下需為太皇太后守靈三十天。孝禮嚴苛,嬌生慣養的譽王和太子都受不住,常有違規。其他皇子也時不時借機偷懶,唯有軍人體魄的靖王一絲不苟。在沈追等官員看來,靖王與這兩位奪嫡皇子的差別越來越明顯了,這次的孝殿守靈可謂良莠立見。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25 靖王日漸得恩寵,秦般若眼線被拔除 暫無授權 44分
靖王得梁帝日漸恩寵,秦般若眼線被拔除 這次,皇上不僅准了靖王的請旨,還將譽王和太子爭得面紅耳赤的巡防營節制權交給了他。在靖王猶豫地接下後,皇上又特准他以後可以隨時進芷蘿宮探望靜妃,無須另行請旨。靖王雖然戰功赫赫,但寧折不彎的性格讓他一直只是個小小的郡王。他不在乎這些虛名,可是郡王要進宮探望母親實在很不方便,現在能得到皇上的特別恩准,他喜形於色。 十三先生親到蘇府,表示近來處理秦般弱眼線的事情大有成效,他估摸已經清除了大半。雖然如此,但梅長蘇認為秦般若的師父璿璣公主當年所安插的眼線遠不止此,她一定是還有些人馬是沒有交給秦般弱。於是,他吩咐十三先生深入查看。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26 景睿傷心離金陵,秦般若策劃攻童路 暫無授權 44分
隨後,靖王又向梅長蘇借了翔地記方才離開。蒙摯見梅長蘇神色有些慌張,出聲詢問他遊記是否有問題。梅長蘇表示批註用的筆跡和內容都沒有問題,只是其中有兩個字因為是母親閨名而減筆避諱。不過,靖王並不知道他母親的閨名。他只是莫名其妙地緊張了一下,爾後才忽然意識到其實靖王是看不出來的,哪怕他們曾是共沐生死的好兄弟。 另一邊,四姐已經隨秦般若到了金陵。秦般若將童路指給了她,指名要四姐運用美色和媚術攻破童路。因為她知道,梅長蘇絕非聲色所能動。四姐問她是否確認蘇府與紅袖招敗落一事有所關聯,秦般若表示梅長蘇的所作所為都讓她產生懷疑。表面上譽王是勝了太子,可細細究察,卻是沒有半分扎實的根基。 謝玉一案以他被流放為結果暫時告了一段落,但是這個案子所造成的影響卻是讓人無法忽視。蕭景睿就是那個最無辜的受害者,他為人忠直,重情重義,此次卻受了這般打擊。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27 國喪未過縱情歌舞,東宮被封朝野震動 暫無授權 44分
國喪未過縱情歌舞,東宮被封朝野震動 皇上的身體很快便痊癒了,他想起了被他冷淡多日的太子,決定去安撫他一下。在高湛和蒙摯的陪同下,皇上沒有預先通知太子就來到了東宮。可是此行卻讓他發現,本該禁足反省的太子竟然在殿內縱情於歌舞。 太皇太后喪期不過半年,就連皇上的壽誕都不敢有一絲演樂之聲,作為儲君,太子竟然這般胡鬧。不僅如此,他還大放厥詞,指責皇上偏愛譽王,甚至將他所犯之事的責任都推到了皇上的身上。 殿外的皇上聽得怒火攻心,拔出蒙摯的佩劍就要闖進去與這個逆子算賬。高湛連忙跪求皇上三思,畢竟如果皇上現在進去,這喪期演樂,大不孝的罪名太子根本受不住。最終皇上還是軟了心腸,傳令今日之事不得外傳,又吩咐蒙摯即日起封閉東宮。 幽禁太子茲事體大,只有口諭很難順利行事,蒙摯於是提出希望皇上明發諭旨。高湛多番打斷蒙摯的提請,最後蒙摯只好奉著口諭帶兵封閉了東宮。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28 翔地記暗藏玄機,靖王晉封五珠親王 暫無授權 44分
翔地記暗藏玄機,靖王晉封五珠親王 靜妃意味深長地囑咐靖王,對梅長蘇要比對旁人多厚待幾分。接著,她又交給靖王兩份點心,表示其中有一份是給梅長蘇的。靖王心中狐疑,但沒有直接表明。回府後,他將遊記來來回回翻看了好幾遍,卻都沒有發現什麼特別之處。最後,他提起了點心盒走進密道,卻將書留在了自己的書房。 這本翔地記讓一向鎮定從容的梅長蘇那麼在意,連一向不好讀書的蒙摯也特意前來討要,甚至可以牽動幽居深宮二十年的靜妃的心緒,讓她多次提到梅長蘇這個素未謀面的陌生人。 如梅長蘇所料,靖王得以晉封五珠親王,朝中的格局立刻煥然一新。譽王為此大怒,不甘心地找到梅長蘇責問他。梅長蘇卻表示這意味著太子很快要被廢,所以皇上才會扶持靖王上位,來創造新的平衡局面。雖然最後譽王勉強被他說服了,可梅長蘇知道,這次的譽王恐怕沒那麼好糊弄了,於是吩咐手下加強蘇府的防衛。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29 正直靖王盡得人心,譽王恍知遭利用 暫無授權 44分
正直靖王盡得人心,譽王恍知遭利用 賑災主事一責由皇上親自指派給了譽王,可謂木已成舟。靖王向沈追表明了自責和歉意,可沈追表示知道他已盡力。情急之下沈追還祈盼天上能劈下一道雷,正好砸在譽王的頭頂。靖王來到蘇府找梅長蘇,梅長蘇卻告訴他,有道雷正在路上,不出兩日便會砸下來,而且絕對會砸在譽王的頭頂。 原來,就在五日前,江左盟的人劫下了一支給譽王送禮的鏢隊。而送禮之人,居然是岳州知府。在五洲的災情之中,當屬嶽州最為嚴重,可這知府居然還能挖到五千兩來給譽王送禮。也許對皇上來說五千兩算不得什麼,但對食不果腹的饑民來說卻已是驚天動地。 於是,在梅長蘇的安排下,這樁送禮醜聞很快傳遍了嶽州和京城。連萬民書也被送到了皇上的跟前,他大為光火,雖然沒有懲罰譽王,但卻撤掉了他賑災主事之責,將此事交給了靖王。在靖王前去賑災的這段時日,朝中上下無一不誇他上馬能戰,下馬能治。原本享盡寵愛的譽王卻消沉地在府中飲酒洩憤,經過一番盤算之後,他發現朝廷六部竟已無他可用之人。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30 夏江譽王暗中聯盟,副將衛錚成為誘餌 暫無授權 44分
夏江譽王暗中聯盟,副將衛錚成為誘餌 大雪紛飛的天氣,身體虛寒的梅長蘇本不宜出行,但他還是親自來到了言候府拜訪言候。此前言候一直以為梅長蘇是譽王的人馬,但這次梅長蘇對他表明了真心。言候最終答應相幫靖王,並表示會替靖王去各府走動,瞭解臣子們心中所向。而言豫津也表示會與父親生死共進,面對言氏父子的赤誠之心,梅長蘇答應會盡力護他們周全。 這天夜裏,童路深夜來報,告訴梅長蘇兩個消息。第一個是關於謝玉,他在流放途中曾多次遭到暗襲,想必是夏江所為。不過,由於手書還在長公主手中,夏江並不敢妄動謝玉性命。這第二個則是關於近日離京的夏冬,據說她趕往嘉興關找謝玉當年的副將魏奇。她應當是為了深究當年案件的真相,可惜魏奇在她到達之前就已經被懸鏡司的暗樁滅口。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31 衛錚被捕靜妃遭禁,梅長蘇休養風雲漸起 暫無授權 44分
衛錚被捕靜妃遭禁,梅長蘇休養風雲漸起 近日來,梅長蘇的身子每況愈下,在晏大夫和黎綱等人的逼迫之下,他只能閉關休養,謝絕會客。不過,靖王不在京內,皇上又要去衛山為太皇太后守陵,這也是梅長蘇難得的休憩時機。可就在他被迫休養的時候,一場驚濤駭浪即將掀起。 在夏江的精心設計之下,他的徒弟夏秋在郊外用炸彈襲擊了藥王谷少谷主素玄,原為赤焰副將的衛錚以及藥王穀的人。懸鏡司人馬眾多,而且帶來了訓練有素的弓箭手,衛錚的人馬死傷慘重。為了讓倖存的兄弟能全身而退,衛錚只好束手就擒。 而皇后依照著譽王的計畫,趁著皇上不在宮中,帶人大肆搜查芷蘿宮。早已經被買通的鄭太醫從藥櫃之中搜出了所謂藥性猛烈,對龍體有害的藥草。皇后對靜妃大加斥責,也不管靜妃的解釋就要將她押回去審問。同時,她也封禁了芷蘿宮,不准任何人出入。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32 西門埋伏遭重創,梅長蘇醒來知原委 暫無授權 44分
西門埋伏遭重創,梅長蘇醒來知原委 皇上從衛陵回來後,從惠妃口中得知了芷蘿宮被禁,靜妃遭拷問的消息,他對皇后大發雷霆。可皇后一口咬定是她關心則亂,矢口否認有意為難靜妃。皇上怒火沖天,靜妃卻急急趕來為皇后求情。她的心胸豁達和明白事理讓皇上越發喜愛她,他饒過了皇后,並厲聲要求她不可再這般犯糊塗。 押解衛錚回京的夏秋人馬已經入了京城,甄平帶著飛流和江左盟的一眾高手埋伏在了西門處,準備劫下囚車。囚車臨近,雙反陷入激戰。懸鏡司高手雲集,夏秋又早有準備,行動倉促的江左盟損失慘重,節節敗退。甄平更是肩頭中刀,在路過的言豫津掩護之下,才僥倖逃回了蘇府。 如今,衛錚落網,被關在了懸鏡司的地牢。童路叛變,城裏所有的消息管道都被悉數砍斷。這可謂是多事之秋,但這一切甄平和黎綱都沒有告訴梅長蘇。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33 梅長蘇雪中進諫 暫無授權 44分
梅長蘇雪中進諫言 在小新故意的失言之下,蕭景琰得知了靜妃受審一事的經過,更知道梅長蘇曾派人攔下戚猛表示無須營救靜妃。這讓靖王大為惱怒,對梅長蘇的不信任從此刻開始衍生。 靜妃詢問過小新當日逃出宮中的細節之後,皇上駕臨芷蘿宮,與她談起了當年的赤焰逆案,並告訴她抓到了一名死裏逃生的逆犯。靜妃話為聽全,一時以為林殊被抓住了。所幸她掩飾得當,並未讓皇上懷疑起林殊的死亡真相。 另一邊,列戰英向靖王報告了衛崢目前的境況,此時,密道內傳來梅長蘇求見的信號。靖王並不想見梅長蘇,但最終他還是走進了密道,他希望能就衛崢一事親耳聽到梅長蘇內心的想法。列戰英一心想救曾經的戰友,主動向梅長蘇求助,靖王則一言不發,等著梅長蘇表態。 梅長蘇表示這是夏江和譽王給靖王設下的陷阱,今日雖然靖王僥倖躲過了皇上對他更多的猜忌,但只要衛崢還在牢裏,譽王就占得上風。他指出,靖王救衛崢是為情義,但是從得失來看,救衛崢百害而無一利。 靖王聞言卻表明了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決心,並在心中給梅長蘇下了一個權衡利弊,算計人心的定義。他親手隔斷了密室之中二人用來聯繫的鈴鐺,也斬斷了這一年多以來的情義。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34 靖王加封升七珠,下下之策強行救衛崢 暫無授權 44分
靖王加封升七珠,下下之策強行救衛崢 梅長蘇知道,夏冬已經知道了她痛失夫君的真相,所以不會再聽任夏江擺佈,以她的性情一定會相救夫君的舊日戰友。靖王聞言表示由自己這個局內人去相勸會比梅長蘇這個局外人前去要更能讓夏冬明白他們營救衛崢的誠意。局外人三個字刺痛了梅長蘇的心,但他不能說也道不出。 年關將至,皇上廢太子為獻王,令其遷出京城。靖王則加封為七珠親王,與譽王平起平坐。他大為光火,但是秦般若卻認為皇上這是明加恩寵實為警告。如果重恩加身,靖王還為了舊事忤逆皇上,那便是自尋死路。 宮內,靜妃得知了此前曾幫助小新逃出宮中的小金子突發疾病而亡,心中隱隱有了一些懷疑。幾日後的除夕宴,皇上將賜菜一事交給了靖王做主,譽王和皇后心中不忿卻只能按捺不動。 夏冬已經回到了京城,她在除夕之夜帶著糕點到地牢看望衛崢。可是這一幕卻看在了暗處的夏江眼中。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35 靜妃私設宸妃奠,夏冬出城祭亡夫 暫無授權 44分
譽王妃將靜妃私設宸妃牌位一事告知譽王,譽王大喜,斷言靜妃此次不死也難逃活罪,靖王的後方依附也將就此坍塌。蘇宅內,梅長蘇為素穀主帶來的高手們佈置初五營救衛崢的行動方案。 按照梅長蘇的計畫,言豫津來到紀王府,與紀王爺約好初五下午一起去某個小巷聽宮羽彈曲。與此同時,言闕來信,約夏江初五到城外西郊寒鐘觀一會。 初五清早,夏冬同往年此時一樣出城祭奠亡夫,並找藉口將夏春支開懸鏡司。夏江也通過秦般若傳話,讓譽王今日務必找個緣由進宮陪在梁帝身邊。 與夏江交談當中,言闕難掩對他冷血無情的鄙視。稱夏江不辭而別、攜子出走的原配夫人曾給自己來信,說他們的兒子已經夭折。當年,夏夫人因一時心軟,從掖幽庭中救出滑族的璿璣公主,視之如妹,卻不料她竟與丈夫夏江勾搭在一起,因此憤而出走。 夏江認為靖王故意派言侯來引自己出城,目的是去懸鏡司救衛崢,但自己早已設好圈套——此前他故意令夏冬放鬆警惕,地牢裏埋了火雷,衛崢也被轉移到大理寺關押,因此萬無一失。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36 夏江中計甄平救衛崢,靜妃祭宸梁帝怒斥靖王 暫無授權 44分
言闕質問夏江在點燃懸鏡司火藥引線之前是否考慮過夏冬的安危,夏江冷笑道是夏冬背叛懸鏡司在先,言闕斥責夏江卑劣和冷血,夏江則告訴言闕這次劫獄他絕對會讓靖王脫不了干係。言闕起身,告訴夏江自己可以走了。夏江暗覺哪里不對,又發現坐騎都不見了,大呼不好,連忙飛奔回城。言闕和言豫津則藏匿在一旁,慶倖夏江上當的同時不免為城裏的人擔憂。 夏江趕回懸鏡司,留守懸鏡司的守衛將剛才劫匪和靖王手下巡防營的怪異舉動稟告夏江,夏江將言闕的舉止和懸鏡司所發生的一切聯想起來覺得有蹊蹺,夏春驚呼難道劫匪已經找到了關押衛崢的真正地點?夏江大驚,與夏春一起趕往大理寺,卻發現並無異常。夏江這才反應過來,但為時已晚,暗中尾隨他們的甄平一行人成功找到了大理寺關押衛崢的監牢,將人成功救出。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37 靜妃攔帝除細作,夏江請旨審長蘇 暫無授權 44分
梁帝怒氣衝衝來到靜妃宮中,卻發現靜妃是在做他之前安排祭奠宸妃之事,遂下令將告密的小新處死,被靜妃攔了下來。梁帝表面嚴厲實則點到為止的懲罰了靜妃,而毫不知情的皇后則不依不撓要求梁帝嚴懲,反而遭到梁帝斥責。 梁帝將前朝後宮之事聯想起來,覺得過於巧合,不免內心向著靖王偏移了許多。回到大殿,靖王在與夏江的對峙中逐漸占得上風,譽王借幫助夏江針對靖王之際提及當年靖王與赤焰軍的舊交,梁帝聽此再度起疑。夏江趁機向梁帝請旨提審梅長蘇,靖王雖極力阻止卻難違聖命。而梅長蘇早已料到夏江意圖,安頓好蘇宅上下,默默服下一顆續命藥丸,等待夏江到來。 小新驚魂未定,這才知道是靜妃故意讓她知道自己祭奠宸妃,不解的問靜妃是如何看破自己細作身份的,靜妃告訴她早在那日她逃出宮去告訴靖王自己被困時就已發現她的破綻。小新問靜妃為何還要救她,靜妃告訴小新,要她親自把所有真相都告訴靖王。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38 衛崢出城梁帝震怒 暫無授權 44分
梅長蘇告訴夏江衛崢現在早已出城,夏江自認城門各處自己都嚴加佈置,絕不可能有人能逃出,梅長蘇則讓他想想這可能是懸鏡司自己人的疏忽,原來梅長蘇派人將衛崢藏在夏春夫人的箱籠中運出了城。 言豫津找到紀王,拿出一張通緝令,紀王回想起通緝令上的人正是那日在陋巷之中夏冬送上馬車的人,聯想最近懸鏡司發生種種,深覺此時必須讓梁帝知道。 梅長蘇在夏江面前不卑不亢,夏江握住梅長蘇命門,告訴他要說實話,梅長蘇疼出一身冷汗,仍舊淡定對答。夏江質問梅長蘇為何來到京城,為何選擇靖王,是否因為有自己的目的,梅長蘇對答如流,夏江眼見審問不成,將懸鏡司獨門毒藥——烏金丸拿到了梅長蘇面前,威脅梅長蘇如果梁帝提審他敢亂言,自己有萬全之策殺人於無形。 紀王進宮,將所知告知梁帝,梁帝震驚,將蒙摯召進宮中,命他直接去懸鏡司將夏冬帶進宮。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39 梁帝大怒封懸鏡,夏江夏冬入天牢 暫無授權 44分
在梁帝的詢問下,夏冬承認自己當日去過紀王所說的陋巷,並告訴梁帝所有事情都是自己所為,不要遷怒於師傅夏江,成功將梁帝的猜忌和所有的嫌疑全部指向懸鏡司。梁帝大怒,下令查封懸鏡司,並下旨將夏江和夏冬直接投入天牢。 夏江聽聞夏冬被帶入宮中深感事態不妙,令夏春先下手為強解決了梅長蘇。蒙摯親自帶人查封懸鏡司,並親手將夏江緝拿。牢內,梅長蘇與夏春和夏秋巧妙周旋,成功等來救兵。被拿下的夏江告訴梅長蘇他只有七天,人死了就什麼都沒了也就算不上贏。 譽王得知懸鏡司被查,自己肯定也脫不了干係,一時間沒了主意。梁帝在殿內等候消息,蔡荃和沈追請求覲見,並向梁帝告知當年私炮房案件其實另有隱情,那次爆炸並非真的意外,並與大理寺卿、譽王內弟朱越有關。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40 譽王失利,靖王得寵 暫無授權 44分
譽王回府暗自神傷,譽王妃代弟弟向譽王請罪,譽王則感慨成王敗寇自有定數,自己今後已與皇位無緣。沈追府上,蔡荃想起殿上種種和梁帝對私炮房案的處置心中憤慨,借酒消愁,並對靖王表示擔憂。沈追安慰蔡荃越是這個時候越不能放棄希望。 芷羅宮內,靜妃懇求梁帝不要對靖王太過恩寵,梁帝則叫靜妃寬心,同時也憤恨懸鏡司的膽大妄為,並提及被夏江迫害的梅長蘇。靜妃佯裝好奇向梁帝詢問梅長蘇,感慨梅長蘇白白替靖王遭受無妄之災。梁帝則讓靜妃告訴靖王應該多多去向梅長蘇請教。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41 蒙摯步步破夏江 暫無授權 44分
梅長蘇挺過懸鏡司的毒辣手段,算是有驚無險,剛下病榻便叮囑甄平盯緊被捕的童路。言皇后對靜妃和惠妃百般刁難,並命令惠妃在不可能完成的時間裏抄寫出兩份佛經,靜妃欲幫忙,卻被言皇后當眾羞辱她出身低微。 梁帝安撫靜妃,並欲提升她的位份,靜妃卻勸說梁帝能夠勸勸言皇后不要一味刁難惠妃。梁帝越發覺得靜妃賢良淑德,並決定讓惠妃之子景庭審理懸鏡司一案。 懸鏡司監牢內,蒙摯步步緊逼,一點點攻破夏江的心理防線,夏江手中砝碼全部失算,終於明白自己大勢已去。經過懸鏡司一案,梁帝徹底對夏江失去了信任,對譽王也頗為不滿,反而對靖王愈發賞識,並希望靖王能夠迅速適應遠離許久的朝堂之事,點撥他多去與梅長蘇請教走動,靖王卻在梁帝面前故作無知。 宮外,譽王被下旨降為雙珠親王;宮內,失了太子的越妃也被降為二品賢妃,靜妃被封為貴妃。靖王在前去蘇宅的路上偶遇穆青,穆青言語間的刻意躲閃讓靖王越發懷疑梅長蘇已找到衛崢並可能將他藏於穆王府的推測。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42 錦囊真相,譽王謀反 暫無授權 44分
秦般若將一直貼身放置的錦囊交給夏江查看,兩人驚訝的發現裏面是一封璿璣公主姐姐玲瓏公主留給譽王的書信,更令人不能置信的是,書信的內容裏竟表明譽王原來竟是梁帝與滑族玲瓏公主所生之子。 秦般若趕回譽王府,聲淚俱下將書信交予譽王,並告知他體內流著一半滑族人的血液。譽王震驚之餘,將過往種種累積的憤恨都對準了梁帝,決定在三月春闈時謀劃策反。 在穆王府修養了三個月以後,衛崢終於得以與梅長蘇相認相見,梅長蘇叮囑衛崢,見到靖王切不可暴露他原來的身份。靖王趁夜通過密道趕到雪廬,親耳聽衛崢訴說了十三年前赤焰軍擊敗大渝軍隊後在梅嶺遭謝玉陷害幾乎全軍覆沒的真相。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43 雋娘捨命救童路,為護甄平命斷九安山 暫無授權 44分
梅長蘇隨靖王覲見靜妃,靜妃對梅長蘇仔細端詳,在為其上茶時故意打翻茶杯弄濕梅長蘇衣服,趁機尋找小殊當年手臂上的痕跡卻毫無收穫。靜妃以想多見識病例為由要求為梅長蘇切脈,探得其病狀後忍不住有些失態,梅長蘇卻始終保持淡定。 靜妃強行將靖王請出帳外,終於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失聲痛哭,梅長蘇不免感傷,卻還是勸慰靜妃不要為自己擔心。母親的反常之舉讓靖王滿腹疑慮並詢問梅長蘇所出何因,梅長蘇閉口不提,平穩了情緒的靜妃用話語轉移了靖王的注意,才沒有讓靖王繼續懷疑。 金陵城裏,譽王成功說服皇后協助自己的謀逆之舉,暗暗佈置,梅長蘇一行人在九安山卻毫不知情。不經意間,梅長蘇卻發現了混進禁軍隊伍裏默默為自己站崗的宮羽。雋娘聽聞譽王謀反,捨命將童路救出。逃出的童路將事情原委告知黎剛與甄平,自己卻在去往九安山送信的路上為掩護甄平而死。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44 九安山譽王謀逆,眾人決心死守獵宮 暫無授權 44分
夏江與秦般若趁夜潛入懸鏡司暗衙,四處翻閱資料,查詢梅長蘇所中火寒毒病症。譽王派兵攻擊九安山,蒙摯率兵主動回擊,令譽王先行部隊損失慘重。譽王命令先行部隊安營紮寨混淆視聽,暗中命令後援部隊火速趕往前線。 梅長蘇看穿了譽王想要一舉包抄的布兵策略,派蒙摯帶兵與其周旋。庭生找到梅長蘇,表示自己身為男兒也要為國出力,梅長蘇以佈置任務保衛宗親安全為由,安排庭生與宮羽撤到獵宮,自己留下佈置陷阱,使得趁夜潛入圍獵大營的慶曆軍先行部隊撲了個空。 次日獵宮中,梅長蘇與蒙摯等人嚴陣以待,既已無路可退,眾人下定決心死守獵宮等待靖王,不到最後一刻絕不倒下。慶曆軍向獵宮步步逼來,守衛軍將獵宮城門緊閉,在城牆之上與謀反軍隊拼死交戰,而慶曆軍倚仗人數的優勢,持續強攻,獵宮城門洞開,守衛軍戰士用身體為盾,與慶曆軍在殿門外展開殊死搏殺,獵宮眼看即將不保。 殿內,靜妃、言闕、紀王等人紛紛表示絕不會屈於譽王淫威,梁帝深受感染,也持劍與大家站在一起。千鈞一髮之際,先行得到靖王授意的霓凰郡主及時趕到九安山支援後殿,誅殺慶曆軍首領。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45 譽王餘黨紛紛落馬,梅長蘇哽咽認聶鋒 暫無授權 44分
梁帝聽到玲瓏公主的名字,質問譽王究竟是誰對他胡言亂語。譽王則反問梁帝自己的母親到底是祥嬪還是滑族的玲瓏公主。梁帝啞口無言,譽王哀求梁帝能在這父子最後一面時對自己道實情。 譽王餘黨紛紛落馬,梁帝對靖王愈發賞識。靖王手下將此前一直行蹤神秘的“怪獸”成功抓獲,梅長蘇聞訊前去查看,發現「怪獸」竟是一個渾身長滿髒亂長毛的人,驚訝之余,梅長蘇執意向靖王要求將「怪獸」帶回身邊診治,靖王答應的同時派手下暗中觀察,發現毛人沐浴完後毛髮其實是雪白色,十分不解。 而梅長蘇則通過毛人手腕上的赤焰軍手環肯定了自己的推測,原來毛人是當年失蹤的赤焰舊將聶鋒,而他和梅長蘇一樣身中火寒毒,容貌大變。梅長蘇哽咽著與聶鋒相認,兩人抱頭痛哭。 梅長蘇請來靜妃為聶鋒診治,靜妃表示只能暫時緩解,聶鋒中毒太深自己無力根治。靖王再次忍不住詢問梅長蘇與靜妃是否有秘密相瞞,靜妃只是告訴靖王自己年輕時曾受梅長蘇家父相救。梅長蘇將最後一粒藥給了聶鋒,自己卻舊病復發。靜妃趕來為梅長蘇醫治,靖王忐忑不安間,聽到混沌中的梅長蘇沖著自己說「景琰,別怕。」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46 梁帝欲傳東宮與靖王 暫無授權 44分
霓凰郡主聽聞梅長蘇病發慌忙找到靜妃詢問,又擔心暴露梅長蘇的秘密,而靜妃示意霓凰自己已經知道梅長蘇的真正身份,霓凰心痛不已。梅長蘇終於甦醒,靖王前來探望,同時詢問梅長蘇父親的名諱,梅長蘇只是告訴靖王,自己家父名叫梅石楠。 靖王進宮,靜妃急忙詢問梅長蘇狀況,靖王忍不住再次詢問靜妃梅長蘇之父為何人,靜妃給出和梅長蘇一樣的答案。靖王黯然,告訴靜妃自己有一個瘋狂的念頭,有那麼一刹那間幾乎就要認定梅長蘇就是林殊。 蒙摯收服了金陵禁軍,夏江則逃出了監牢,梁帝下令無論死活,一定要將夏江捉拿歸案。梁帝詔見紀王,暗示有意將東宮之位傳給景琰。梅長蘇在殿外與紀王相遇,早已心中有數的紀王告訴梅長蘇不日回京,梅長蘇所想之事都會實現,而梅長蘇則以靖王為名,答謝紀王當年不殺庭生之恩。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47 謝玉命斷流放途,靖王難平祁王案 暫無授權 44分
宮中開始張羅給靖王選妃,中書令柳大人的孫女深得靜妃中意。懸鏡司被查封,夏冬被收歸牢中不知何時才能與聶鋒相認,宮羽主動向梅長蘇請纓,稱自己略懂易容術,可以潛入大牢將夏冬換出。 靖王眾望所歸將被封為太子,密探來報梅長蘇,謝玉在流放途中意外死亡。雖即將冊立東宮,靖王卻一直悶悶不樂,沈追洞察靖王心事,原來靖王一直介懷於祁王舊案。當時已入朝的沈追向靖王敍述了祁王案當年的種種殘酷,靖王心緒難平,沈追苦勸靖王如今他即將封為太子,切不可輕舉妄動令陛下生疑。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48 夏江口供,梁帝令查火寒毒 暫無授權 44分
衛崢勸藺晨快些開始為聶鋒治療,藺晨讓他管好自己的少帥,夏冬這才知道原來梅長蘇就是林殊。梅長蘇對蒙摯和霓凰逐一安撫,蒙摯無奈先一步離開,霓凰質問梅長蘇究竟還有多長時間,梅長蘇謊稱自己還有十年,霓凰覺得十年足矣,這十年都不要再離開她。身心疲憊的梅長蘇送走霓凰便倒下了,藺晨警告他再這樣操勞下去,能活過半年就算高夀。 夏江將密函偷偷放置在送入宮的錦盒中,由接應的宮女琴兒轉給越賢妃。景琰被立太子後辦事妥帖,深得梁帝賞識。藺晨對聶鋒的治療進展的很順利,不用多久便可恢復與常人一樣的體力,反而是梅長蘇,發病次數越來越多,藺晨表示他必須立刻開始治療,院牆外的事一眼都不許多看。 越賢妃讀罷夏江送進宮的密函,佯裝重病將梁帝騙至昭仁宮,哭訴自己收到密函,出於好奇拆開查看卻被嚇得病入膏肓。梁帝命越賢妃道出密函內容,越貴妃神情詭異地說密函是夏江的口供,裏面說梅長蘇不僅是祁王舊人,而且正是從梅嶺死裏逃生的赤焰軍少帥林殊。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49 梅長蘇身分遭疑 暫無授權 44分
夏江深夜入宮,將其所知統統告知梁帝,禦書院也找到了與火寒毒有關的記載,梁帝對梅長蘇的身份疑心甚重,遂派人將其召至宮中,並吩咐御林軍火速趕到蒙摯的禁軍統領府鉗制其活動。高湛趁靜妃的宮女為皇上送餐的契機,偷偷讓宮女傳話給靜妃告知梅長蘇不可入宮。靜妃忙命人告知景琰阻攔梅長蘇,可為時晚矣,藺晨忙讓黎鋼告知霓凰郡主。 梅長蘇進殿面上,梁帝命人查看其胳膊和脖頸上有關林殊的痕跡卻毫無所獲,梅長蘇不卑不亢,梁帝遂命人詔太子景琰入宮。景琰趕至養居殿中,梁帝將夏江一併召至殿前。梁帝命夏江知無不言,夏江登即指認梅長蘇就是當年叛逆的赤焰軍少帥林殊。景琰聽罷愕然,而梅長蘇則淡定自若。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50 夏冬蒙摯欲闖天牢救宮羽 暫無授權 44分
景琰前往後宮詢問靜妃,是否她和其他的人早就知道梅長蘇的真實身份。靜妃默認,景琰難過不已。靜妃告誡景琰,現在還不是傷心難過的時候,不能停下腳步,應該合力完成大家的心願。 蔡荃收到不知何人投來的密報,發現夏冬在牢中被人掉了包。蒙摯夏冬準備闖天牢將被抓獲的宮羽救出,藺晨則為他們出了一個兵不血刃便可達到目的的辦法,以太子寬恕蔡荃疏於職守為由,使得蔡荃對此事不再追究。 兵部駐軍換防的方案得到太子肯定,蔡荃和沈追卻就此在太子面前爭論起如何選賢舉能,蔡荃慷慨激昂,直言新朝應有新氣象,景琰正色到哪里有什麼新朝,讓他說話小心。 梅長蘇回想起譽王死前的話語,懷疑譽王可能與滑族有關係,恰巧宮羽前來請罪並告訴梅長蘇自己是滑族人,梅長蘇詢問宮羽才得知滑族玲瓏公主曾經有過一個孩子。 言侯大壽,諸多達官顯貴前來祝賀,一個韓姓女子和一位青年來到言侯府上稱是言侯舊識老友,原來韓氏曾與夏江有一段情緣,青年人便是夏江的兒子。韓氏將她所知與夏江有勾結的人悉數列舉,宮裏宮外展開一場大肅清。梅長蘇來到天牢,將外面發生的一切都告訴了夏江。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51 謝玉手書引殺機 暫無授權 44分
天牢裏,景琰與梅長蘇一道來到當年曾經關押祁王的監牢,景琰讓梅長蘇放心,祁王與赤焰軍的冤屈汙名很快就能洗血。 謝玉死訊傳至金陵,謝弼前去黔州將謝玉骸骨收回。夏江手下趁夜行刺蒞陽長公主,蕭景睿及時趕到,刺客未能得逞,保護謝府的甄平暗中將欲逃跑的刺客飛刀刺死。 衛崢找到冰續草,興奮的交給藺晨讓其制藥為梅長蘇解火寒毒。藺晨則告訴他們,冰續草本身並不能拯救梅長蘇,必須要十個氣血精壯的人與病人換血才能起效。 黎剛藺晨等人紛紛表示心甘情願為梅長蘇換命,梅長蘇卻告訴他們,自己絕不能失掉心中道義。梅長蘇來到太子府,告訴景琰自己不能恢復林殊身份,一切還像原來一樣,景琰大為不解與其爭辯,梅長蘇所想均是為景琰考慮,景琰含淚答應。 蒞陽不解是何人為何要將她置於死地,蕭景睿想起母親隨身攜帶著謝玉離京前留下的親筆手書,懷疑與手書內容有關,母子二人決定一起查看手書內容,發現了埋藏十三年的驚天秘密。蕭景睿欲向陛下揭發真相,蒞陽長公主連忙阻攔,告訴景睿如果說出真相就是挑戰天子權威,絕不會有好下場。母子二人來到太子府,決定交給景琰,卻發現梅長蘇也在場。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52 重審赤焰舊案 暫無授權 44分
蒞陽長公主走出太子府,不免神傷,表示自己本想用攜手書呈冤來換謝府上下一條活路,話只說了一半就讓太子和梅長蘇如此生氣。 在蕭景睿的寬慰和鼓勵下,蒞陽長公主下定決心,再次返回太子府,允諾完成上書呈冤的使命。梅長蘇叮囑景琰呈冤之事變數諸多,應早作打算,而景琰早已將一切都提前預想並做了安排,梅長蘇很是欣慰。 梅長蘇詢問景琰,梁帝壽宴當天是否能帶自己同去,景琰激動地對梅長蘇說,所有一切都是他的努力換來的,怎麼可能不帶他一起去見證。梅長蘇剛想勸慰,景琰哀怨梅長蘇難道在自己面前也打算一直掩沒他林殊的真性情嗎,梅長蘇這才將稱呼從殿下改為景琰。 景琰問梅長蘇是否冤案洗血後便會離開,梅長蘇寬慰景琰自己奔波了13年,沉冤既得昭雪自己也該釋懷,並承諾會常來看他。庭生為不打擾二人一直在殿外等候,梅長蘇希望景琰保守庭生身世秘密,讓他無憂度過一生,景琰答應梅長蘇,並將庭生收作義子。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53 父不知子,子不知父 暫無授權 44分
壽宴之上,文武百官長跪不起,向梁帝懇求重審赤焰舊案,梁帝怒不可遏。景琰走到梁帝面前,義正言辭的表示當年舊案有罪或有失者皆應受罰。梁帝疑心太子有趁翻案而謀反之心,不由得看向梅長蘇,質問他究竟為何人。 梅長蘇歷數當年林燮對皇帝的扶持與忠心,梁帝勃然大怒,高喊著「逆臣賊子」,拔劍刺向梅長蘇,景琰一步上前,擋在梅長蘇與梁帝之間。梁帝劍鋒直逼景琰,景琰問心無愧,同時表示自己也絕不會是第二個祁王。梁帝手中寶劍落地,失魂落魄離開大殿。 宮中,梁帝哀歎已被東宮逼入絕境。靜妃趕到梁帝身邊,直言太子並無謀逆之心,而重審赤焰舊案最重要的,是因為真相原本就是如此。梁帝無心再聽,將梅長蘇單獨召至宮中。梅長蘇欲將謝玉手書呈給梁帝,讓他清楚知道自己的骨肉和忠臣良將究竟是如何被迫害,而梁帝則不敢去面對。 梅長蘇告訴梁帝,祁王當年被賜死前只留下一句話:「父不知子,子不知父」,梁帝卻仍舊咬定當年祁王和林燮對自己是莫大的威脅。梅長蘇再也按捺不住,直言梁帝不能忍受的是權威被挑戰,失掉了自己本心。梁帝無言以對,答應舊案可重審,但林殊決不可再活在朝堂之上。
瑯琊榜 線上看 44分
#54 赤焰告結,朝廷募兵,華散沙場 暫無授權 44分
赤焰一案終得告結,蘇宅內,藺晨興致勃勃,準備攜梅長蘇出遊散心,梅長蘇也覺心事已了。太子下令恢復林氏宗祠與牌位,梅長蘇終得以祭拜已故親人。 前方戰事烽煙乍起,急報頻頻傳至金陵,景琰召集群臣商議對策,有大臣以兵力不足為由提議講和,景琰則質問諸軍侯有無人敢稱將帶兵禦敵,眾人紛紛推諉,景琰有意親自帶兵趕往前線。 藺晨言辭激烈反對梅長蘇的計畫,梅長蘇則直言自己是林殊,應該回到他該去的地方,在生命的最後選擇林殊的結局,藺晨深受感染,表示將梅長蘇一同趕赴沙場。景琰痛心剛剛經歷13年的分離,這一別不知何時能再見,梅長蘇答應景琰,自己會回來。 臨赴戰場,梅長蘇告訴霓凰,若有來世,願兩人生在平常人家,自己定會與霓凰攜手終老,霓凰含淚應允。景琰站在城牆上,目送身披戰袍的梅長蘇遠去。 戰亂平息後,梅長蘇沒能再回金陵。梁帝駕崩,景琰登基。幾年後,大粱政通人和,國富民安。這天,兵部請陛下為整編完畢的新軍賜名。景琰飽蘸濃墨,寫下蒼勁有力的三個大字:長林軍。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