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師聯盟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軍師聯盟

  • 2015
  • 共2季
  • 普遍級
  • 9.7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年輕的司馬懿本是個膽小謹慎的書生,因為有鷹視狼顧之相,回頭看了曹操一眼,從此和曹家結下了不解之緣。他被曹操強行徵辟為官,一腳踏入曹家暗流洶湧的奪嫡之爭。他運用謀略幫助曹丕一次次通過曹操的考驗,將曹丕送上世子位。他盡心竭力輔佐曹丕成為開國明主,開創新政、扶持士族、抑制宗室,為魏國的穩定富強做出了巨大貢獻。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1集 47分
司馬懿請來華佗為夫人張春華接生,剖腹產後母子平安;校事府的人闖入帶走華佗前往司空府治病,臨走前司馬防與華佗說起了衣帶詔的事情。曹操質疑華佗謀害自己而將他下獄,下令校事府對眾老臣嚴加監視,許都人心惶惶。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2集 47分
曹操押著眾人前往宮中質問漢獻帝,王子服埋伏在甬道的一支奇兵也被一一剷除。含章殿前曹操拷問百官逼死董承,縊殺董貴人逼漢獻帝說出同黨,無果後帶走百官關押審問,楊彪、司馬防均遭此劫難。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3集 47分
司馬懿對汲布校事的身份表示了疑惑,但為了救父,拿著張春華給的劍欣然赴約。為了張春華,汲布說出校事府在司馬家與楊家的聘禮中搜出通袁書信之事。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4集 47分
荀彧藉口司馬防不肯畫押,讓楊修模仿司馬防筆跡替司馬防簽名,楊修猶豫後答應了。司馬防即將問斬,司馬懿不知何處,張春華將孩子送到乳母家安排好一切後帶著郭照劫獄,但二人均被曹丕拿下。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5集 47分
曹丕向司馬懿傾吐自己的平亂定天下的志向,邀請司馬懿出山相助,司馬懿佯裝不懂,惹得曹丕發怒。曹操為了牽制楊彪,離間整個反曹向漢的陣營而赦免楊修,同時也征辟司馬懿入司空府任主簿之職。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6集 47分
蔡娥碑前楊修一眼破解字謎,曹操笑稱他才思快出自己三十裡。司馬懿坐著輪椅外出遊玩遇到一隻烏龜取名為心猿意馬,但司馬懿不知道的是,他的一舉一動早被密探們細細描摹成畫卷,呈給了校事府。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7集 47分
曹操班師回許都升任丞相,將校事府交給曹丕掌管。司馬懿在家中畫下諸葛亮之像言二人神交已久。曹丕急匆匆地再次前往司馬家,司馬懿自知無法繼續偽裝下去,只得穿戴整齊走出司馬府前往丞相府接受征辟。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8集 47分
曹丕心知父親不公但只得迎娶甄宓,大婚當日,心中苦悶,來到馬廄找司馬懿傾訴,請司馬懿出山相助,司馬懿再度委婉拒絕。郭照見到身著婚衣的曹丕黯自神傷。愛子曹沖病逝,曹操呼天搶地,將怒火發向曹丕。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9集 47分
曹真帶人闖入司馬家搜查汲布,正當司馬懿與曹真對峙之時,汲布突然出現挾持了曹真。危急之時,郭照帶著曹丕趕來,曹丕與司馬懿牽馬來到潁水邊傾吐心扉。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10集 47分
郭照將消息帶回司馬家,告訴張春華曹丕已經去為汲布求取赦免詔書,張春華這才稍稍諒解了司馬懿。曹丕擔心汲布性命,夜裡在仁義木前徘徊,原來仁義木是司馬懿出的主意,用曹操欲得天下人心的弱點來救汲布。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11集 47分
楊修買通甄宓身邊丫鬟告發曹丕,使得劉禎、吳質獲罪離開曹丕身邊。曹丕感覺甄宓不可信,需要有一個值得信賴的人呆在身邊,讓司馬懿轉問郭照是否願意來他府上。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12集 47分
曹植殺門吏而完成任務,在丞相府曹操封其為平原侯,而曹丕卻因怠誤軍機被打入大理寺,司馬懿作為曹丕屬臣,與曹丕一同獲罪。牢中司馬懿盡心地照顧曹丕,君臣兩人反而獲得了交心的機會。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13集 47分
曹丕、司馬懿安全回府,司馬懿向司馬防表示出自己輔佐曹丕的堅定決心。楊修想出調司馬朗入曹植府的辦法來掣肘司馬懿。曹丕同郭照外出打獵歸來遇到崔琰,崔琰勸說曹丕不要沉溺于打獵遊樂,曹丕不以為意。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14集 47分
甄宓找到司馬懿,剛表達了卞夫人對曹植思念之情,曹丕便出現。司馬懿請曹丕為曹植說話,希望他能勸說曹丕求魏王召回曹植,但曹丕擔心曹植回來與自己爭世子之位一口回絕,司馬懿反復勸說無果,賭氣離開回家帶著兒子們出去春遊。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15集 47分
楊修、丁儀得知守衛司馬門的公車令崔申為崔琰之侄,於是拿出書信威脅崔琰,試圖嫁禍司馬朗。司馬懿意識到曹操這麼做是為了保曹植,若是能救出曹植,哥哥或許才有救。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16集 47分
荀彧回到家中枯坐,收到了曹操派人送來的食盒,上寫“君幸食”。他接連打開三層,都是空無一物,荀彧笑著說,自己出仕三十年,終無漢祿可食。夜深,荀彧點燃一縷香,穿上漢朝官服,從容赴死。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17集 47分
曹睿生病,郭照與司馬懿借曹操看往曹睿之機會,請求允許進牢獄伺候曹丕。二人見到在獄中被丁儀折磨得不成人形的曹丕心疼不已。司馬懿進入大理寺牢房見到曹丕,取得血衣,用以打動卞夫人勸說曹操,換鐘繇成為曹丕案的主審。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18集 47分
鐘繇把造假之人名字告訴給鐘會,讓他自己決定鐘家的未來。校事監視到大理寺派人抓捕崔琰後連忙報告,曹操聽後醒悟荀彧與崔琰的用心,欲派遣校事封大理寺門不讓鐘繇傳遞出真相,但是依然被司馬懿等人領先一步。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19集 47分
司馬懿醉酒醒來,發現魏王就坐在面前,一番交鋒後曹操告訴他好好地輔佐自己的主子,並告訴他將來的曹丕會比自己更嚴苛。回到家中司馬懿與家人商量如何救出大哥,體會到曹操用意是如欲救大哥司馬朗,就必須先救曹植、楊修、丁儀。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20集 47分
司馬朗因瘟疫去世。建安二十四年,關羽水淹七軍直逼許都。曹操決定親率大軍出征,指名司馬懿隨行,楊修亦在其列。司馬懿明白,他將與楊修短兵相接。張春華僑裝打扮與丈夫之同行。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21集 47分
曹操斬楊修,祭上他的人頭以定軍心。司馬懿前去送行,二人惺惺相惜,楊修死前懇請司馬懿保全曹植性命。曹操睡覺夢見三馬同槽,不知何寓意欲叫楊修解夢,可被告知已被斬首。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22集 47分
曹操向司馬懿詢問三馬同槽的夢為何意,並坦言自己對他動過七次殺心。曹操自覺自己病體纏綿,已是強力支撐終於承認曹丕太子的地位,並讓司馬懿全力輔佐曹丕結束內亂,統一天下。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23集 47分
曹操橫槊賦詩,與百官眾將士一同吟唱《短歌行》而後倒地,臨終前招來處在長安的曹彰欲見最後一面。曹操薨世,丁儀勸說曹植趁曹丕不在洛陽,應當立刻晉位,持大軍與鄴城抗衡,曹植舉棋不定。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24集 47分
曹彰鞭打司馬懿追問璽綬下落,張春華將璽綬送回鄴城,司馬孚與眾臣力勸曹丕即位,但曹丕認為不迎父王之喪,不奉天子之詔,此時即位就是不忠不孝,他嚴詞拒絕群臣。張春華想起司馬懿的建議,找到卞夫人下詔,讓曹丕合理即位。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25集 47分
新朝剛建百廢俱興,曹丕即位後立刻貶走曹植曹彰,封司馬懿為禦史中丞,丁儀全家三百多口被斬首,百官驚訝曹丕不再隱忍一面。服喪掇朝期間司馬懿閑賦在家思索治國之方,與父親司馬防商量後拿著蔡邕的字帖前往鐘繇處尋求指點。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26集 47分
曹真和眾宗親商討勸進曹丕稱帝,同時司馬懿醞釀著利用新政扶持士族階層來對抗宗親。朝堂之上,曹真搶先一步提出曹丕稱帝的奏章,不料陳群也轉而跟著曹真提議,讓司馬懿驚詫不已,只得獨自進言新政十條。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27集 47分
司馬一家回鄉路上遇到稅吏收租,鄧艾阻攔稅吏欺壓農民而遭受同袍毆打,司馬懿見後藉以托詞跑回鄴城。曹洪帶親兵來司馬府門前鬧事,箭射府門,司馬懿回來不卑不亢勸走曹洪,一切被柏靈筠看在眼裡。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28集 47分
司馬懿在獄中與鐘繇暢談新政。曹丕在譙縣行宮宴請鄉親父老,發現譙縣的土地全部被宗親將軍徵用,老百姓全無可耕之田。高廟使張音前來行宮傳旨被曹丕搪塞回去,同時鐘繇前來獻策,他帶著司馬懿的新政表文前往譙縣上呈給曹丕,並附上一千太學生請行新政的表文。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29集 47分
車夫將司馬懿帶到一處幽靜別墅,柏靈筠出現告訴司馬懿自己攜有聖旨強留他駐留數日,司馬懿堅守貞操斷然拒絕讓其寬衣沐浴。司馬懿請柏靈筠放行,柏靈筠告知司馬懿自己是曹丕派來,兩人都是身不由己,無奈只好留在別墅內。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30集 47分
司馬懿跪在地上用假裝找簪子來掩飾和張春華吵架,全家人過來勸說反對柏靈筠入府,司馬懿答應第二天就去找陛下退掉柏靈筠。司馬懿無奈覲見曹丕,請求送回柏靈筠,被曹丕駁回了。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31集 47分
鐘會拿著鄧艾履歷找到他,願意帶他去見父親讓太尉鐘繇舉薦其入官,但差役前來送信告訴鄧艾他已經被禦史中丞司馬懿舉薦。司馬懿與陳群二人前往勸說張春華。陳群被張春華抓傷臉攆出門,司馬懿決定住進尚書台躲幾日。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32集 47分
曹丕第二道聖旨稱司馬懿如若抗旨則奪去官職,司馬懿寧願面聖辭官領罪也不願意辜負張春華,在家人面前一番慷慨陳詞。全家人勸阻,陳群告訴張春華若是司馬懿在這裡放棄官職,之前為新政所做的一切努力都白費,天下士子為之寒心。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33集 47分
郭照獨自守在冷宮,甄宓前來探望,二位失寵之人相互安慰。郭照在冷宮中看到新入宮的,山陽公的兩位公主,心中十分苦澀。施淳告訴曹丕郭照懷有身孕,但仍救不出郭照。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34集 47分
艾在地方實行屯田新政,削減了宗親土地,抓捕了曹真的家人,夏侯玄趕到,與鄧艾對峙說理,鄧艾指責宗親侵佔公田,不懼夏侯玄彈劾。譙縣眾宗親阻礙屯田,司馬懿借程昱之兵助鄧艾抓了三十多個宗親家人,決意虎口拔牙。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35集 47分
夏侯楙見司馬懿前來拜祭,眾目睽睽下持刀刺殺司馬懿未果。曹真、曹休、曹洪等人氣勢洶洶跪求曹丕殺司馬懿為夏侯惇報仇,曹丕一番動情的勸說與司馬懿真心誠意的拜祭,終於暫時勸住了夏侯楙。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36集 47分
平叛歸途司馬懿繞道壽春看往鄧艾,但在途中遭受夏侯楙的埋伏遇刺受傷,夏侯楙走前告訴司馬懿鄧艾恐命不久矣,司馬懿急忙奔向壽春。壽春縣衙,曹洪以運送軍糧少了一千石為名抓捕了鄧艾,並下令將其斬首,子夜怒斥曹洪濫殺無辜,被曹洪親兵當場砍死,鄧艾崩潰痛哭。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37集 47分
司馬師大喜,曹洪曹真別有用心不住向司馬防灌酒,致他倒地不起,全府上下急忙奔走找醫官。夏侯徽獨自一人被晾在新房之中一天未食,司馬昭有心給送來點心。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38集 47分
曹真回到府邸,夏侯尚、曹洪已得知司馬懿奪情留任的消息,曹真表示他們的希望應在太子身上。曹丕身體不好,恐難長久,與甄宓又多有齟齬,若能動搖曹叡的地位,扶持一個年幼的太子,宗親的勢力或可以重振。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39集 47分
柏靈筠與司馬懿在池邊夜談,將司馬懿比作信陵君,拆穿司馬懿,直白告訴他見甄宓的危害,害人害己。司馬懿被說中內心,動了殺機,伸手欲推柏靈筠入池被抓住雙手,恰逢張春華前來撞見二人親近。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40集 47分
曹丕看過灌均的密報後龍顏大怒,下令滿寵、華歆不經過尚書台直接拿人。曹植聞禍將至躲進夏侯楙家請清河公主為之求情,但被曹丕親自帶人抓走,下大理寺審理。清河公主想來想去決定派人偷偷給司馬懿通風報信,讓他解救曹植。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41集 47分
司馬懿被關入大理寺,張春華與柏靈筠二人一同想辦法救他,柏靈筠格外寄希望于鐘會、鄧艾等人千萬不要惹怒曹氏宗親。陳群、鐘會為司馬懿求情不得,卻被告知將立皇后。曹丕來到獄中探望曹植,命他在七步之內陳述自己的清白,曹植含淚吟出七步詩,哭倒在曹丕身前。
軍師聯盟 線上看 47分
第42集 47分
柏靈筠得知曹丕降怒後大驚,她擔心曹洪之死會燃氣整個曹氏宗親的怒火,牽連司馬懿,張春華意識到了事態的嚴重,忙請兒媳夏侯徽進宮求郭照。郭照將此事告知了卞夫人,兩人合夥演戲勸阻曹丕收回了殺曹洪的命令。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