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正道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天下正道

  • 2023
  • 共50集
  • 普遍級
  • 8.8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公元1472年,王倫根據夫人的夢境給剛出生的孫子取名王雲,後又改名為王守仁。王守仁出生在一個名宦之家。他少年志高,入仕後明辨善斷,為民申冤。王守仁因上疏營救言官而得罪閹黨,被廷杖後被貶往貴州龍場驛,在那裏王守仁發現了一個山洞,起名為陽明洞。由於王守仁早年就詩名在外,遠近諸生紛紛前來就學,一塊蠻荒不毛之地,就這樣成了其樂融融的傳道講學之所。王守仁數年面壁一朝頓悟,悟出了“聖人之道,吾性自足”,“知行合一”,即是他苦苦思索後的悟道所得。復官後,他整飭吏治,抑強止盜,減輕民負,又率軍平定寧王叛亂,維護社會安寧。因皇帝昏庸,政治腐敗,小人猖狂,他極度失望,心力交瘁,但其學説卻廣泛流佈,影響後世。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6分
第1集 46分
明憲宗成化八年,韃靼從邊關進犯,明憲宗派總督王越率兵征討抵禦外敵,一時間邊陲戰火四起,硝煙彌漫。王越率領明軍和韃靼大軍交戰。同時,邊關村莊又遭受匪徒燒殺搶掠,官兵與匪徒拼殺。信差將戰報送到朝廷,大臣們議論紛紛,都束手無策。明憲宗身邊的一個太監告訴他:皇帝乃真龍天子,大明江山必有聖人相助。余姚王府中,王守仁出生,其祖父王倫和祖母岑氏看著剛出生的孫子高興不已。轉眼王守仁已經長大,開口說話後便出口成章,其父王華對他嚴加管教,希望他有一顆光明之心,善良厚道。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6分
第2集 46分
王守仁跟著諸芸玉回到新房,王守仁向夫人道歉:昨夜是因為喝完酒想去找個清靜的地方待會,遇到了一位聖賢道長,便向他請教聖人之道,二人聊得很投緣,第二天天亮了才知道自己耽誤了大事,就急忙跑回家中。王守仁為了不辜負夫人的一片情義,向諸芸玉許諾絕不納妾,與夫人相伴到老,深深地感動了夫人,兩人相依相偎。王守仁婚後便隨祖父一起回余姚,途中前去拜訪著名理學家婁諒。王守仁向婁諒請教如何通往聖人之道,效仿昔日聖人提出的“格物窮理”去對著竹子格了七天七夜,直至吐血卻依舊未格出個所以然來。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6分
第3集 46分
守仁科考再次落榜,卻很坦然地繼續去研究聖人之道。魏玉華提親失敗,獨自到天香樓喝花酒被魏尚誠大罵一頓,帶回家去了。王守仁回到家中念起了“憶龍泉山”,受到了父親王華的稱讚,並允許他回老家休養一陣子。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7分
第4集 47分
王守仁又一次次上京趕考,一路上仍然擔心夫人諸芸玉。趕考途中,王守仁決定去拜訪精通奇門遁甲的許璋先生,向他討教聖人之道。王守仁非常欽佩許璋先生,願拜許璋為師,許璋卻不收徒弟,但願以朋友名義傾囊相授,並教他一些奇門遁甲之術以及諸葛武侯戰陣之法。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6分
第5集 46分
方正在家勸說方靜淑前去為王守仁祝賀,方靜淑卻大罵王守仁是混蛋,說王守仁有負於她的情誼,在方正的開導下,方靜淑願意陪同方正去為王守仁祝賀。方靜淑來到王守仁家後院碰到了魏玉華,大家都在找王守仁,魏玉華的言語中處處透漏著嫉妒,而方靜淑一語道破皇上的用意。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6分
第6集 46分
靜淑想拉著王守仁一起去勸說魏玉華,避免魏玉華走上歪倒,但王守仁對朝廷官場失望。魏玉華徹夜未歸令魏尚誠非常焦慮,魏玉華回到家中,向魏尚誠解釋認劉瑾為父是權宜之計,且收了劉瑾的好處,魏尚誠轉悲為喜贊許了魏玉華。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6分
第7集 46分
王守仁在寺廟開導一位強行出家、三年不說一句話的和尚,一語道破和尚情系老母,違背佛家六根清淨修行的原則,和尚感激王守仁的開導,向王守仁行禮後回家侍奉老母。明孝宗駕崩,太子朱厚照繼承皇位。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7分
第8集 47分
王守仁上書彈劾劉瑾,為了不連累方靜淑,上書措辭委婉了許多,大多是為忠臣們求情罷了。沒想到魏玉華在王守仁的奏章裡挑刺,說王守仁奏章隱意直至劉瑾。被激怒的劉瑾下令將王守仁抓進大牢。方靜淑後悔當時沒有勸阻王守仁彈劾劉瑾,求王華和方正救救王守仁,大家卻都無能為力。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6分
第9集 46分
追殺王守仁的匪徒和王祿跑了過來,看到只剩王守仁的衣服,便猜測王守仁跳河自盡了。王祿將王守仁的死訊帶到家中,家人震驚暈倒了,夫人諸芸玉也有了輕生的念頭,幸好祖母來得及時救下諸芸玉。全家為王守仁料理完後事,將王守仁的死訊帶到在南京任職的王華,王華悲痛欲絕暈倒了。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6分
第10集 46分
王守仁在洞中參悟良久,終於參悟出了:聖人之道,悟性自足,不加外求。王守仁在洞中不但地重複著:“聖人之道,悟性自足,不加外求。”嚇到了在一旁照顧他的王祿,準備離開的諸芸玉也跑進來照看王守仁,得知王守仁參悟出了聖人之道,大家高興不已。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7分
第11集 47分
彝族青年他們想向王守仁求教修身養性方面的知識,無奈于其他族人的排斥,王守仁便帶著面具教彝族青年們讀書。方靜淑滿懷激情地準備去尋找王守仁,在河邊聽說王守仁跳水自盡了悲痛欲絕。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7分
第12集 47分
王守仁還活著的消息傳到了魏玉華的耳裡,魏玉華便將此事告訴了劉瑾,他們陰謀繼續殘害王守仁。二當家決定燒死詹師富,方靜淑帶著知道實情的兩個官兵來揭穿二當家,二當家知道情況不妙狗急跳牆,被詹師富打到火中燒死。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6分
第13集 46分
新上任的席書繼續來邀請王守仁前去貴陽書院講學,王守仁婉言拒絕後,席書就坐在王守仁的洞口不肯走了。向王守仁求學的學生沒有等到王守仁卻等來沉香,告知他們王守仁要在洞中思考幾日,請學生們暫時放假。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6分
第14集 46分
王守仁問沉香是怎麼知道殺手的情況,得知是呂雄告訴他的,就氣憤地趕走了呂雄。呂雄自以為是王守仁討厭他,生氣地揚長而去,張琳琅安慰呂雄,王守仁是因為害怕連累呂雄才趕走他的,呂雄自知誤會了先生,就答應留下來和琳琅一起保護王守仁。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6分
第15集 46分
諸芸玉勸解王守仁去向張琳琅道歉,發現琳琅獨自離開了,便著急地安排所有人去找琳琅。全家人找了一整夜也沒有找到,琳琅獨自一人走在郊外,被魏玉華派的殺手盯上,伺機謀殺張琳琅,幸好呂雄出手相救,並將自己在山林中找到的一個住處讓給琳琅住下。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6分
第16集 46分
王守仁帶著眾學子一路講授著修身養性齊家的聖人學說,最早拜入陽明先生門下的徐愛也在也幫助著解答大家的疑惑,王守仁聽了他的講解,深得自己的真傳,誇獎他一番後,便告訴大家有什麼問題可以問徐愛,問他和問自己都是一樣的,大家就爭相拉著徐愛求教。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6分
第17集 46分
王守仁雖然對官場心灰意冷,但是王瓊大人以性命擔保,王守仁堪憂,徐愛用陽明先生的聖人之學說出令王守仁都欽佩的言語,激勵了王守仁為了江西百姓也應該前去赴任。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6分
第18集 46分
等待王守仁主政的官員,等得都失去了耐心,大罵王守仁無才,但謀士龍光卻相信王守仁一定有辦法對付土匪的。王守仁到達江西不過問剿匪之事,令家人都有所疑惑。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6分
第19集 46分
謝志山等惡匪罪惡多段,激怒江西眾官員,伍文定等人紛紛向王守仁請戰。王守仁告訴大家他已經差人向各土匪盤踞的地方送去了招降書,知道有些土匪是被脅迫做土匪的,土匪也只是想有安居樂業的生活,相信他們是有良知的,請大家再等等。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6分
第20集 46分
王守仁到徐愛床頭來照顧受傷嚴重的徐愛,眾將士既擔心徐愛的身體,又在等待著下一步剿匪的作戰計畫。王守仁照顧徐愛的時候,反思著自己的良知學沒有喚醒土匪內心的良知。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6分
第21集 46分
王守仁前來探望昏迷中的徐愛,告訴他盧柯帶領土匪投降了,準備離開時,徐愛醒了並願意同王守仁一起收編盧柯的土匪。盧柯按照王守仁的意思將一些不願做土匪的人妥善安置回家,留下的人都願意跟隨王守仁一起打土匪,讓伍文定收編土匪並一起生活訓練。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6分
第22集 46分
謝志山拔刀便向盧柯砍來,打鬥之間方靜淑前來幫助盧柯對付謝志山,每一刀都要方靜淑的性命,張琳琅前來相助,方靜淑看到張琳琅過來了就跑了出去,張琳琅追了過去,告訴她王守仁一直都非常掛念方靜淑,經常拿著送給方靜淑的發釵發呆。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6分
第23集 46分
為了攻打藍天鳳他們,方靜淑和張琳琅他們沿著後山懸崖爬上山頂,快到山頂的時候,琳琅不小心差點滑下懸崖被方靜淑及時抓住,將她拉了上來。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6分
第24集 46分
黃綰設宴介紹湛若水先生和王瓊大人認識,王瓊想拉攏湛若水站到自己的陣營,結果被湛若水拒絕。湛若水給王守仁寫信交代他不可鋒芒畢露。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6分
第25集 46分
張琳琅給方靜淑找解毒草幫她解毒,方靜淑明白了愛一個人並不是非要圓滿,更重要的是陪伴。王守仁給學生講課,讓朱節禮幫忙寫《大學問》。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6分
第26集 46分
藍天鳳跳崖,呂雄攻破山寨後抓了一個土匪詢問方靜淑的下落,卻得知謝志山早已知道方靜淑是奸細,故意把她帶到了迷霧嶺,呂雄帶人趕往迷霧嶺。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7分
第27集 47分
王守仁在後院靜坐思考,方靜淑給他送披風,王守仁卻給方靜淑披上,方靜淑表示在呂雄昏迷期間由自己照顧他。諸芸玉知道方靜淑的心思,便和張琳琅、方靜淑義結金蘭,一起陪伴在王守仁身旁為他分憂解難。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6分
第28集 46分
臧賢替甯王贈送給皇上奇珍異寶,皇上警告臧賢不要再替甯王說話。甯王看著來信,知道皇上對臧賢已經起疑,劉養正勸甯王反叛,並說本來想拉攏池仲容、藍天鳳、謝志山等土匪為甯所用的,豈料他們全部被王守仁剿滅,勸甯王拉攏王守仁為己所用。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6分
第29集 46分
諸芸玉勸王守仁辭官或者告病回家休養,王守仁準備向朝廷上奏請辭。眾土匪成為新民後也改不了偷雞摸狗的習性,和城中的老百姓相處還是有隔閡,官員們找王守仁商議對策,王守仁派人貼出《南贛鄉約》告示,通過推舉選出公正果斷之人,一冊記錄居民的起居作習情況,一冊記錄居民的善行,百姓過上了安生的日子。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7分
第30集 47分
王瓊為了留住王守仁便聯合強尼說服皇上。李士實投靠甯王說他有天子之相。劉養正和李士實決定去拜會王守仁,看他有無為甯王效勞的意願。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6分
第31集 46分
甯王要宴請諸位官員,確定歸順自己的有哪些官員,但這次甯王為了給王守仁一個教訓不準備邀請他。朱節禮還被軟禁在寧王府,所以王守仁決定親自前往,魏玉華自願跟隨,張琳琅乘著輕功偷偷跟在馬車後面。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7分
第32集 47分
辛力得知要殺的人是個好官便準備回絕雇主,但是方靜淑決定將計就計,將刺殺改為營救。魏玉華為了讓張琳琅離開,故意讓懷有武功的張琳琅替自己去送信。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7分
第33集 47分
皇上派駙馬都尉崔元前去打探甯王謀反的事情,甯王驚慌,劉養正和李士實勸甯王靜觀其變。魏玉華得知王守仁沒死,擔心甯王不再相信自己,於是他決定借駙馬來甯王府的事情鼓動甯王早早起事。甯王擔心駙馬前來會奪了自己的衛隊,便聽從了魏玉華的建議決定謀反。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6分
第34集 46分
盧柯看到告示後,帶著兄弟前去支援王守仁,這時王守仁才知曉方靜淑沒有跟隨盧柯。張琳琅看著熟悉的字跡懷疑恩公就是方靜淑,決定去尋找恩公。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6分
第35集 46分
劉養正和李士實勸甯王直攻南京,但甯王已經開始猶豫。方靜淑被魏玉華強吻時被門外的探子的敲門聲救下。劉養正和李士實在甯王書房外勸說甯王直攻南京,卻被魏玉華羞辱。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7分
第36集 47分
席書帶著林見素來拜訪王守仁,他們帶著兵馬已駐紮城外來相助王守仁平叛甯王。甯王得知準備攻打南京的火炮被毀大怒,魏玉華請甯王再給一次機會,他決定將張文錦等人困死在城內,讓他們彈盡糧絕。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6分
第37集 46分
楊廷和和王瓊等官員還跪在豹房外,但有很多已經暈倒。朱節禮和王守仁發現了甯王的帳冊,因事關重大,王守仁命朱節禮收好帳冊。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6分
第38集 46分
王守仁得知甯王打定主意要重新奪回南昌,如今甯王來勢洶洶,於是他決定先瓦解分散他們的兵力,然後再逐個擊破。甯王的軍隊大敗,將領逃回甯王的營帳報告情況卻被殺死,甯王決定親自出戰。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6分
第39集 46分
黑暗中,方靜淑偷偷來到王守仁的營帳,甯王妃蘇醒過來,王守仁見到方靜淑很吃驚,方靜淑給王守仁彙報情況,王守仁怕連累她便說不再接收她給的消息,方靜淑勸王守仁為了自己的良知也要贏。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7分
第40集 47分
甯王被炮彈炸暈,混亂中甯王被人救走。甯王的大軍全軍覆沒,呂雄因為王守仁的命令導致了方靜淑的死而怨恨他。甯王妃花重金雇傭死士救下了甯王,甯王答應要跟甯王妃隱居起來。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7分
第41集 47分
解決了甯王謀反一事,方靜淑高高興興地去找王守仁,結果卻得知王守仁只是把自己當做妹妹看待,方靜淑傷心欲絕,轉身離開。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6分
第42集 46分
諸芸玉讓王守仁試方靜淑做的衣服,王守仁讓諸芸玉勸阻方靜淑。王瓊給王守仁寫信建議他將甯王交接給張永,方靜淑要跟隨王守仁、呂雄、張琳琅一起押解囚犯。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6分
第43集 46分
江彬許泰吩咐士兵進入百姓家中搜查,看到的都是家徒四壁的破爛景象,江彬許泰沒有搜到金銀財寶便隨便抓了一個男子誣陷他是甯王的餘黨,王守仁出面威脅他們冒領軍功之事,才救了那名男子。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6分
第44集 46分
張琳琅懷孕的事情被沉香發現,張琳琅擔心會分大家的心便交代沉香替自己保密。朱厚照給甯王配備五百兵力,然後自己率一萬人馬前去追趕,甯王被朱厚照抓獲。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5分
第45集 45分
王守仁在給眾學生講課,泰州王銀求見,但他只進到中門,要王守仁親自去接見他。王銀進門直接坐在王守仁的座椅上,王守仁用淵博的學識說服了王銀。王銀要拜王守仁為師,王守仁讓他回去想清楚。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7分
第46集 47分
皇上病重,江彬、許泰和張忠早有預謀,他們準備哄皇上擬一份遺詔,這個計畫被窗外的張永聽到。江彬勸皇上試著擬一份遺詔,但朱厚照因頭疼沒有擬遺詔。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7分
第47集 47分
皇上宣旨召王守仁進京,王守仁為了天下社稷不顧諸芸玉和張琳琅的勸阻進京。楊廷和得知王守仁要進京後準備在進京的途中攔截王守仁。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6分
第48集 46分
王守仁一家人給王華過壽,在其樂融融地吃飯時,皇上派人宣旨賞賜他們一家。王華去世。皇上的祖母去世,想將她葬在茂陵卻遭到了楊廷和的強烈反對,黃綰等人卻聯名上書支持皇上的意願,皇上本就對楊廷和感到非常不滿,看到有人支持自己便更加不懼怕楊廷和。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7分
第49集 47分
王守仁因水土不服感染了痢疾,大夫給他開了藥方。廣西官員們急於平定暴亂,不等王守仁病好便要見王守仁商議對策,王守仁吩咐呂雄去調查當地的暴亂情況。
天下正道 線上看 47分
第50集 47分
黃綰和眾官員守在楊一清府中為王守仁求情,楊一清終於答應他們勸皇上不處罰王守仁,不過只能將功抵過。蔡宗崇等人為皇上對王守仁的處理結果報不平。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