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漢風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大漢風

  • 2005
  • 共50集
  • 普遍級
  • 8.2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秦末,相縣有項梁、項羽叔侄兩人,他們系楚國名將之後,陰蓄反秦大志。同縣有一美女虞姬,為秦將所虜,項羽救之,兩人相識並產生好感。離相縣不遠的沛縣有一劉邦,三十七、八歲末娶,遊手好閒,但結交蕭何等一幫豪傑。他為亭長後,娶呂雉為妻。不久陳勝起義,劉邦、項羽乘時相繼起兵反秦。

大漢風 線上看 50分
第1集【刺秦事敗】 50分
秦始皇嬴政吞併六國一統天下後,施行暴政,徵收重稅並焚書坑儒,各種行徑令人髮指。韓國後人張良和義士大鐵錘背負滅國之辱,刺殺秦王於博浪沙。雖然事敗,卻激起了一片反秦之聲,促使六國遺民都有了反秦復國的決心。
大漢風 線上看 50分
第2集【劉邦得蕭何相助】 50分
劉邦在鄰縣犯了法,被縣令拘捕,幸得好友蕭何相助,蕭何不但勸說縣令免除劉邦之罪,更要他利用劉邦得人心的特點,將其封作亭長,從此可保沛縣無事,縣令聽後只得答應下來。
大漢風 線上看 50分
第3集【虞美人】 50分
項羽救出虞姬兄妹後,便把二人留在了項梁軍中。劉邦雖得不到美人虞姬,卻在沛縣縣令的宴會裡邂逅了呂雉。與此同時,呂雉的父親覺得劉邦天生異相,斷言將來必能成器,有心把呂雉許配給劉邦。
大漢風 線上看 51分
第4集【斬蛇起義】 51分
劉邦帶領勞役前往驪山,但路途中陸續有人逃散,劉邦也知道這一去定是死路一條,便毅然決定不往驪山覆命。項羽細心照顧虞姬,但虞姬卻一心想離開項營。
大漢風 線上看 50分
第5集【始皇駕崩】 50分
鑄件師鐘離昧歸順於項羽旗下,這使得項梁軍隊更加強大。項梁決定聯合殷通一齊抗秦。胡亥即位後為剷除異己,大開殺戒,惹來天怒人怨。
大漢風 線上看 50分
第6集【沛公劉邦】 50分
劉邦被擁為沛公,但因老母被害而遷怒於呂雉,要呂雉償命,幸得眾兄弟和劉父勸解,呂雉才保住一命。張良和韓生在驛館中討論當今時勢,張良已預知秦之將亡,天下會另立新主,主持秩序,故決定去找尋此人,並輔佐他成就大業。
大漢風 線上看 50分
第7集【除後顧之憂】 50分
趙高架空胡亥和大臣們,連李斯也不得見到秦王。為使胡亥討厭李斯,趙高故意讓李斯在胡亥享樂時前往稟奏朝事,這使得胡亥掃興至極惱羞成怒。韓信一心想投靠陳勝,誰料陳勝卻已為秦將章邯所敗。
大漢風 線上看 50分
第8集【雍齒叛劉降魏】 50分
雍齒受劉邦之命留守豐縣,誰知他竟背叛劉邦投降魏軍,更以呂雉等作為人質要脅劉邦。此時的劉邦屢攻豐縣不下,心裡也不好過,便決定前往景駒處借兵。
大漢風 線上看 50分
第9集【收服良將】 50分
英布不肯歸順,更在路上偷襲項羽,但以失敗告終。項羽雖然得勝卻未收服良將心中懊惱便回營稟報,不料英布竟和丈人吳芮一同前來歸附。項梁大喜,覺得項羽立了大功,英布也終於成為項羽帳中一員猛將。
大漢風 線上看 50分
第10集【擁立】 50分
范增以為項羽是為了兒女私情才拒絕尋找楚王後人,便極力勸服項羽改變主意,苦口婆心的范增被項羽一口拒絕,因此也加深了兩人之間的矛盾。
大漢風 線上看 50分
第11集【楚王後人】 50分
虞姬在路上遇到一頭迷失小羊,便把它交還牧羊人,卻不知道這牧羊人竟是大家一直苦苦尋找的楚王後人羋心。羋心為虞姬的善良和美貌所傾心,兩人攀談中羋心頓見劉邦再次來尋便立刻逃跑。
大漢風 線上看 50分
第12集【呂雉的詭計】 50分
虞姬和呂雉同往洗溫泉,卻不知中了呂雉的詭計,她約了劉邦到此,另一邊又用計引來了劉邦的情人曹夫人。劉邦趁機偷窺虞姬,對虞姬癡迷的神色盡入曹夫人眼中,頓時妒火中燒。
大漢風 線上看 50分
第13集【嫁禍范增】 50分
懷王被迫答應出兵,項梁讓項羽和劉邦去攻城陽,自己則帶大軍去阿東迎戰章邯大軍。當夜劉邦等人慶祝出征,懷王前來送別。劉邦趁機把殺羊之事嫁禍給范增。
大漢風 線上看 50分
第14集【項梁戰敗】 50分
項梁戰敗,懷王命所有楚軍回彭城會師。劉邦等人知道楚軍形勢有變,張良更勸劉邦小心決定自己的靠向。眾人趕回彭城,項羽並未像先前一樣覲見懷王,而是趕往探望叔父的安危。
大漢風 線上看 50分
第15集【迎戰章邯】 50分
項羽出師迎戰章邯,故意違背諾言不帶虞姬隨軍,虞姬明白項羽此次前去為叔父報仇已抱著必死之心,自己也願意為項羽守節而死。
大漢風 線上看 50分
第16集【情勢所趨】 50分
項羽派鐘離昧回彭城稟報誅殺宋義一事,懷王為情勢所趨,且罪證已擺在面前實在無法降罪於項羽,不但如此更因項羽剷除叛國奸臣而將其升為上將軍,使其全力以赴迎戰章邯。
大漢風 線上看 50分
第17集【破釜沈舟】 50分
項羽破釜沈舟一役,舉世懾服,各國叛軍紛紛投效,其中包括陳平,張敖等人。項羽攻下巨鹿震驚了秦廷,可惜趙高仍然獨掌大權,不加援軍反克扣軍餉,並向胡亥訛言戰事勝利,國家穩定,這一切都加速了秦的滅亡。
大漢風 線上看 50分
第18集【指鹿為馬】 50分
趙高指鹿為馬並剷除大批異己後,更令章邯軍心渙散。眼看敵不過項羽又得不到朝廷援兵,章邯便向項羽遞上降書,但項羽卻不甘心,只希望砍下章邯人頭以祭項梁,遭到範增反對。
大漢風 線上看 50分
第19集【不戰而屈人之兵】 50分
劉邦攻下宛縣又攻南陽郡,懂得了“不戰而屈人之兵”的道理,張良乘機讓劉邦把接受降將,不屠城,不殺掠,不刦財之事大肆宣揚,讓天下人都知道投降劉邦是能保平安的,於是秦軍守將紛紛向劉邦投降。
大漢風 線上看 50分
第20集【胡亥的死期】 50分
趙高既殺胡亥卻想籠絡劉邦,便讓其順利入關稱王,更派閻樂送去大批財物,但劉邦知道秦之將亡,以現今天下形勢定不會讓趙高為所欲為,便斷然拒絕,趙高見不得要領,只得再立嬴嬰為秦三世,再以挾天子而控制朝中大權,但是嬴嬰並未如胡亥般無能,在兩個兒子的幫忙下把趙高合謀誅滅,趙高臨死也捨不得放下那代表江山的龍袍。
大漢風 線上看 49分
第21集【虞姬的匕首】 49分
劉邦入主咸陽,在張良的勸導下把一切寶物封存,不動一分一毫,但卻無法抗拒胡亥後宮的一眾美女,把任務忘得九霄之外。反之細心的呂雉卻發現了虞姬的匕首,深怕虞姬未死,便一直追尋虞姬的下落。
大漢風 線上看 50分
第22集【約法三章】 50分
劉邦撤出咸陽後,張良教他借此機會收買人心。在離城前,劉邦與關中百姓約法三章:不掠奪、不殺人、不傷人,以此安定咸陽民心,也為日後爭天下積下籌碼。臨行時,百姓夾道相送,對劉邦的仁義之道敬佩不已。
大漢風 線上看 50分
第23集【鴻門宴】 50分
范增設下鴻門宴誓誅劉邦,他在宴席周圍安排重兵埋伏。他與項羽商定席間先將劉邦治罪,若有反抗便以玉佩為號當即刺殺。誰知鴻門宴上,劉邦委身下跪,並酒後獻舞,此舉立刻化解了項羽心中的不滿。
大漢風 線上看 50分
第24集【項羽入咸陽】 50分
劉邦逃出鴻門,但張良仍然身在鴻門,幸得項伯之助逃了出來,劉邦看到張良尤如見到救命父母,種種情切令張良甘願為他賣命。而項羽入了咸陽,其威風霸氣和劉邦的親近仁慈不可同日而語,加上楚人恨秦已久,咸陽百姓對楚軍都存著了警戒心理。
大漢風 線上看 50分
第25集【西楚霸王】 50分
項羽得不到懷王同意封作關中王,便自封自己為西楚覇王,他和範增密謀商議,首先把張良調離劉邦身邊,讓他重歸韓國,再把劉邦貶入偏遠蜀中封作漢王,劉邦雖是萬般不願也得謝恩接旨,餞別張良時,他送上了黃金千兩和珍珠幾鬥,一來是收賣人心,二來也讓張良去向項伯說情,希望有扭轉局勢的機會。
大漢風 線上看 51分
第26集【封漢王】 51分
原來范增是要讓劉邦的家人作為人質,將他們安置在彭城。劉邦見當前形勢不利自己,只得答應,呂雉雖萬般不願留在楚營,但也不得不去。劉邦帶上三萬人馬前往屬地漢中,而張良不便相送只在路上出現。
大漢風 線上看 50分
第27集【韓信入漢營】 50分
韓信被楚兵追捕,幸得張良出現解救,張良知道韓信已離開楚營,便決定將他推薦給劉邦,他認為韓信在漢營中定能一展所長,有所成就。但韓信以棧道已毀,怎能入蜀為由提出疑問,張良出示陳倉舊圖,說此圖可讓韓信入蜀,也可以助劉邦再出關中。
大漢風 線上看 51分
第28集【成親】 51分
義帝以為真能如願和虞姬成親,誰知落入項羽圈套之中,就連虞姬也慘被利用,為了成就大業項羽只得依計而行。為了讓虞姬合作,項羽真的籌辦了一場盛大的婚禮,讓虞姬以為與自己成親的人是項羽。
大漢風 線上看 50分
第29集【呂雉用計成功】 50分
項羽和虞姬仍然在冷戰之中,雖然范增一再為二人製造機會,但是在呂雉的挑唆之下,虞姬仍然覺得項羽不應利用自己捲入他功名的鬥爭之中。呂雉慶倖自己奸計成功。
大漢風 線上看 51分
第30集【明修桟道 暗渡陳倉】 51分
呂雉表面是為項羽和虞姬奔走,實則在兩邊各做功夫,讓二人的誤會更加深。項羽出兵之日,不見虞姬前來相送,而虞姬卻又在遠處默默相送不敢前來話別,兩人都不知中了呂雉的圈套。在韓信策劃下,漢軍決定以明修桟道,暗渡陳倉之計出漢中。
大漢風 線上看 51分
第31集【深明大義】 51分
范增抓了王陵的母親,以作要協,王陵一時沒了主意便問計於劉邦。劉邦說寧願放棄救呂稚也要救出王陵的母親,王陵心感劉邦之恩,便派使節往見項羽,誰知王陵母親深明大義,寧可自盡也要讓王陵對抗項羽。
大漢風 線上看 50分
第32集【知己月姬】 50分
韓信被封為漢軍大將,雖連連勝利,心裡卻仍記掛著紅顏知己月姬,誰知月姬也在苦苦追尋韓信的下落,為了找到韓信,她做了虞姬的近身婢女。
大漢風 線上看 49分
第33集【彭城失利】 49分
項羽聽得劉邦攻入彭城,怒不可遏,立刻帶領三萬精兵,反攻彭城,劉邦沉浸在勝利和享樂之中,卻不知大難臨頭。虞姬流產之後身體極弱,只得讓月姬去請大夫,卻被呂雉發現,呂稚以韓信的下落來引誘月姬說出虞姬下落,幸君兒機警,兩人又逃過一劫。
大漢風 線上看 51分
第34集【心結】 51分
劉邦等人從彭城逃出來,便派盧綰前往找尋落腳的地方,盧綰初遇戚女為之驚豔,誰知劉邦卻二話不說據為己有,促成日後盧綰反漢的原因。
大漢風 線上看 50分
第35集【背水一戰】 50分
呂雉的信送到,令劉邦十分感動,便決定遷都櫟陽,封呂雉之子劉盈為太子,呂雉得到消息,心裡也踏實了許多,抱定必死之心,安然在楚營裡受罪。劉邦經此一役知道了韓信的重要性,便推食解衣收賣韓信的心。
大漢風 線上看 51分
第36集【國士無雙】 51分
韓信井陘口背水一戰大敗陳余,生擒趙歇和李左車,大家都對韓信用兵之道更為信服,就連在滎陽的劉邦,也大贊韓信不愧是國士無雙,對爭霸天下更有信心。
大漢風 線上看 49分
第37集【離間之計】 49分
劉邦給陳平四萬兩黃金向楚軍中施以離間計,但看似久未見效,陳平卻顯得甚有把握的說此離間計定能奏效。果然在楚營內各種小道消息傳來,都說項羽身邊的人都對他有了離異之心,就連范增和龍且等都有嫌疑,項羽聽聞之後也一一試探各人。
大漢風 線上看 50分
第38集【聲東擊西出逃】 50分
項羽攔截住劉邦車輦,卻誰知乃守將紀信假扮,聲東擊西讓劉邦逃出滎陽。劉邦和部隊走散,逃到英布屬地,幸好英布攔阻了季布等人的追擊,但劉邦仍然是小心翼翼,不敢留在英布營中太久,便託辭先回櫟陽宮去。
大漢風 線上看 50分
第39集【抗命迎戰】 50分
劉邦再次攻打成皋,但曹咎奉了項羽之命堅守城池不出戰。劉邦又用妙計,不和楚軍硬拼,只以難聽的話去吵罵曹咎,誓要讓曹咎忍不住出來迎戰。曹咎果真上當,違抗項羽之命,出城迎戰,結果成皋又落入劉邦的手中。
大漢風 線上看 50分
第40集【韓信平定齊國】 50分
韓信平定齊國,戰功已經在漢王眾將之上,其舍人蒯徹向他言明,現在正是大好時機和楚漢三分天下,但韓信念及劉邦恩義,始終不肯反漢,但又怕劉邦忌他功高,便派部下去向劉邦請求封作齊王。
大漢風 線上看 50分
第41集【呂雉見項羽】 50分
呂雉精心打扮後去見項羽,再次向項羽表達了傾慕之意,更願以出賣劉邦為籌碼,希望項羽答應接納自己。但是項羽斷然拒絕了呂雉,更命人立即把呂雉送回漢營。虞姬勸項羽接受呂雉,但項羽表示只願與虞姬一起。
大漢風 線上看 50分
第42集【韓信千金謝漂母】 50分
韓信路經淮陰,決定找回漂母和當日讓他受胯下之辱的惡霸。二人得見韓信極為震驚,當年乞食之人今日竟成名聲顯赫的大將軍,漂母得韓信千金以還,惡霸也被韓信收編為部下,大大出人意料。
大漢風 線上看 50分
第43集【十面埋伏】 50分
韓信布下十面埋伏之計,誓言要把項羽趕盡殺絕。項羽自恃英勇,卻不料“十面埋伏之計”令楚軍毫無招架之力,終於損兵折將被圍於垓下,項羽和眾將萬萬沒有想到和韓信一戰竟會如此收場。
大漢風 線上看 49分
第44集【大勢已去】 49分
項伯投奔劉邦而來,雖得到劉邦的熱情款待,但眼看楚軍大勢已去,項伯雖覺痛心但又無可奈何。韓信回到營帳,以為可和月姬團聚,誰知月姬已留書出走,自言配不上當今位高權重的齊王,唯有離開並無須找尋,更言能見韓信有今日成就便是對她的最大補償,韓信倍感失落。
大漢風 線上看 50分
第45集【烏江自刎】 50分
項羽自覺已無面目再見江東父老,便斷然拒絕楚國老人之意,但求把心愛的坐騎烏騅送過江去。項羽和二十八騎在烏江邊,與追趕來的漢軍再起撕殺。眼看被漢軍重重包圍,身邊戰士一一倒下,項羽雖覺留身無用,但不願死於漢軍刀下,便自刎於烏江。
大漢風 線上看 51分
第46集【鳥盡弓藏誡韓信】 51分
劉邦既奪去韓信的兵權,又改封韓信為楚王,便回歸洛陽。在途上張良已有隱退之心,故只求封了個三千戶留侯,更把國事重擔交予蕭何。張良借機告誡韓信:鳥盡弓藏,不要強自出頭。但韓信乃追逐名利之人,豈能輕易放棄。
大漢風 線上看 50分
第47集【統一天下】 50分
劉邦稱帝後,獨寵戚姬,失寵的呂雉更覺形勢可危。已是帝王的劉邦仍然不識禮數,叔孫通大膽進諫,勸劉邦應以一國之君的形象以示子民,劉邦立即納諫。劉邦統一天下後,又聽從了張良的諫言遷都長安,為二百年東漢王朝建立了自己的京都,更建造了宏大的長樂宮。
大漢風 線上看 50分
第48集【執迷不悟】 50分
韓信被貶後長留長安城家中,雖然多閉門謝客,但樊噲等人卻喜歡找他尋歡作樂。韓信無法推卻只得前去應付,但樊噲等人粗痞出身,酒後胡言亂語更是拿韓信取笑,韓信心中不快拂袖離去,突然在酒館門外乍見道姑打扮的月姬,兩人舊時回憶頓時湧上心頭。韓信請月姬到家中敘舊,誰知月姬已看破紅塵早已割捨兒女私情,話語中月姬暗示韓信,若韓信仍執迷不悟將會牽連其子。
大漢風 線上看 50分
第49集【呂雉用計引韓信入宮】 50分
劉邦去剿陳豨,把對付韓信的重任交於呂雉,呂雉幾次都請不到韓信入宮,最後便命蕭何把韓信引入宮內,蕭何萬般無奈只得遵命把韓信騙入了長樂宮。韓信不幸被捕,呂雉對韓信誣告並屈打,誓要將其治罪,最後竟將韓信活活打死在牢房之內,一代大將含冤而死全家滿門抄斬。
大漢風 線上看 51分
第50集【彌留之際】 51分
劉邦在沛縣與鄉民共歡十日,更建了歌風台高唱大風歌,但此時的劉邦已病重已久,回到長樂宮時已處於彌留之際。呂雉在床邊追問後世治朝宰相人選何人,但劉邦仍未順呂雉的心意,臨終前已內定了幾任繼任人選,並叮囑呂雉勿管朝事。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