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城明媚半城雨 第一季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半城明媚半城雨

第一季

  • 2019
  • 共2季
  • 普遍級
  • 8.2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楊馥羽、林世傑飾一眼千年,共譜一段兩世不悔情緣。

改編自作者沈暮蟬知名人氣小說《妖怪們的妖怪店》,以蘇明眸與千尋跨越千年的虐戀情深為主線,輔以民國懸疑、治癒系物靈的支線,講述一段為愛千年守護的悽美故事。

半城明媚半城雨 第一季 線上看 40分
第1集【初識】 40分
江南錦南小鎮,善坊蘇老闆每日做傘之餘,便是費盡心思照顧一株天下奇花——赤靡花。跟他朝夕相伴的,還有他的玉靈君妄蓮。 錦南發生一起案件。錦南報社實習記者千尋,攜好友成楠夜探命案現場,想獲取第一手資訊,不料門口有員警把守。千尋心生一計,決定爬梯子從屋頂上查看。 來到案件現場屋頂,千尋掀開瓦片探視,卻看到蘇明眸正在現場用傘布開結界,還原案發時的一幕。千尋受驚嚇,墜下屋頂。蘇明眸出手相救,兩人初識。 回到報社,千尋沖洗拍到的畫面,卻發現照片中空無一物。莫非所看到的一切皆是虛幻? 千尋得知自己遇到的奇人正是善坊老闆蘇明眸。她去善坊拜訪,再次遇到蘇明眸。 與此同時,成楠在約會時卻突然神志失常,開槍打傷羅奇。
半城明媚半城雨 第一季 線上看 35分
第2集【一把斷梳】 35分
千尋回家途中,遇到成楠母親,告訴她成楠不見了。千尋去醫院探視羅奇,羅奇講述成楠打傷他的經過。警察局遂派人和千尋尋找成楠。 千尋來到報社,主編告訴她發生多起類似案件。千尋查看其他案件照片,發現都有一把斷梳,想起蘇所說關於手藝人的話,頓悟問題出現在梳子上。 三忘橋上,千尋遇到成楠,上前呼喚,卻被成楠推下橋。蘇明眸出現,再次接住千尋。成楠開槍亂打, 蘇明眸為救千尋而中槍。 蘇明眸張傘降服斷梳,斷梳幻化人形,講述自己害人緣由:原來,它懷疑主人的丈夫將她拋棄,故而不再相信愛情。 蘇明眸在留下山下找到另一半梳子,合為一體,還原真相:原來不是丈夫拋棄妻子,而是墜崖身亡。 事情真相大白,斷梳懊悔不已。千尋將斷梳埋葬。
半城明媚半城雨 第一季 線上看 38分
第3集【心愛的桑眠】 38分
千尋在花海叢找到蘇明眸。她灑上成楠送她的香水,兩人沐浴在香味中,浪漫無比。卻也招來蜜蜂,造成一點小尷尬。 著名琴師柳莫寵回錦南演出,主編給千尋戲票,讓她借機接近柳莫寵,打探內幕新聞。 柳莫寵拜訪善坊,請蘇明眸相助。原來,他認為他的師父顧恩是妖怪。顧恩不僅對他各種約束,而且十幾年來,很少飲食,容貌不變,也沒有親人朋友,像孤魂野鬼一樣。另外,他還無意中看到顧恩偷偷給他喝的茶水里加了不明物。 千尋與蘇明眸約定去聽柳莫寵演奏,精心打扮,頓時容光煥發。在演奏會開始前,千尋吃桂花糕,灑上椒鹽。此種獨特吃法讓蘇明眸想起自己心愛的桑眠,感懷不已。 演奏會上,顧恩出現,催動琴音。蘇明眸受影響,錯把千尋看成桑眠。
半城明媚半城雨 第一季 線上看 37分
第4集【被遺忘的古琴】 37分
蘇明眸沿著氣味,找尋千尋。另一邊,柳莫寵對君妄蓮訴苦,說一直被師父管束。 千尋被顧恩挾持到樹林,一路勸顧恩要放手,不要約束徒兒。 顧恩講述自己故事:他本是一把古琴,被遺忘在庫房。後來被少年柳莫寵發現,悉心維護打理。琴靈復活,傳授柳莫寵琴技,並發誓終生守護。 蘇明眸追來,要收服顧恩。柳莫寵出來求情,並保證兩人不再爭鬥。蘇明眸遂放過顧恩。 千尋問起蘇明眸桑眠一事,得知蘇明眸心中另有所牽掛。 柳莫寵給顧恩喝下毒酒,並將其控制。師徒關係變成主僕關係。 千尋再次採訪柳莫寵,發現兩人關係怪異。千尋離去時,顧恩偷偷告訴千尋,說他已經被柳莫寵控制,而且要把得罪過他的人都殺死,請千尋找蘇明眸相助。
半城明媚半城雨 第一季 線上看 36分
第5集【畫中同遊】 36分
蘇明眸和千尋將師徒兩人合葬。千尋感歎:兩人明明在乎對方,卻還是變成仇敵。如果兩人早早坦誠,或許不會演變成慘劇。蘇說他們還算幸運,能相伴十年。有些人還來不及相處,便已經永別。 千尋和成楠去參加拍賣會,競品是《碧玉王爺參加驚蟄宴圖》下卷。成楠以200大洋拍下,送給千尋做生日禮物。 千尋去糖人攤買糖人,得知現在傳統糖人法就要失傳了,傷感不已,因為她童年和糖人還有一段淵源。 成楠去找羅奇約會,中途看到一怪小孩化作檮杌吞了另一個小孩,緊接著又把她吞掉。 蘇明眸穿越到畫中尋找桑眠,與此同時,千尋觀賞圖畫時也穿越到畫中,兩人畫中相遇,畫中同遊。不覺已過了一夜。
半城明媚半城雨 第一季 線上看 40分
第6集【水中初吻】 40分
千尋和陳姨上山尋找小鵬,遇到怪小孩。怪小孩將千尋和陳姨全部關到牢裡。 千尋在牢裡遇到成楠和其他失蹤的小孩,要帶他們逃走。怪小孩出現,化作檮杌形狀,要困住他們。 蘇明眸出現,救下千尋。小檮杌委屈,說大家都不理他,都不跟他玩。 千尋對小檮杌道歉,說他們因為太久沒見面,這才忘記。其實她一直當他是好朋友。 誤會澄清 ,檮杌把其他小孩子都放了。經歷此波折,小孩子們非但沒有討厭檮杌,反而覺得檮杌很厲害,都喜歡檮杌糖人。小檮杌變得大受歡迎,再也不害人了。 蘇明眸卻在剛才的交戰中,被檮杌打成內傷。路過河邊時,墜入水中。 千尋跳進水裡,給他度氣,間接完成初吻。 蘇明眸得救,兩人關係卻變得曖昧。 君妄蓮告訴千尋蘇明眸的往事。原來,蘇明眸在一千年前是赫赫有名的碧玉王爺,只因遭天禧皇帝忌憚,才成為手藝人。
半城明媚半城雨 第一季 線上看 41分
第7集【愛慕之情】 41分
千尋問君妄蓮蘇明眸的往事。君妄蓮如實相告。時間回到一千年前:天禧皇帝忌憚弟弟蘇明眸本領高強。蘇明眸不願權力鬥爭,投身手藝世界,與手藝人交往甚密。驚蟄宴,藝人爭相亮出自家寶貝,爭奪龍涎珠。桑眠拿出自己的赤靡香作為交換,蘇明眸出現,指出龍涎珠只是西域尋常的夜明珠。 正在這時,潛伏在手藝人之中的刺客開始行動。 蘇明眸遭刺殺,中了熱毒。桑眠救他脫困,為壓制毒性,兩人躲進冰岩洞。 洞內寒冷刺骨,桑眠和蘇明眸相依取暖,互生愛慕之情。 蘇明眸問桑眠為何捨命相救,桑眠說,其實他也曾救過她們姐妹。原來,桑家曾被皇帝滅門,桑眠姐妹因為年幼,免於死罪,被發配到邊關做奴隸。蘇王爺中途遇到二人,留下二人,救了她們的性命。
半城明媚半城雨 第一季 線上看 41分
第8集【神仙眷侶】 41分
桑眠救了蘇明眸,並為他治療傷痛,兩人感情更進一步,桑眠也愛上蘇明眸。 桑眠姐夫溫剪燭為拿到龍涎珠,受皇帝之名要殺碧玉王爺。桑眠左右為難,最終想出“舍一子,活全域”的法子。 桑眠約蘇明眸夜遊,兩人在繁華夜市閒逛,宛如神仙眷侶。 桑眠教吃椒鹽桂花糕之法,蘇明眸試吃,感覺味道奇妙無比,留下深刻印象。 街上,裁縫老闆讓桑眠試穿霓裳羽衣,桑眠穿上後容光煥發,真如一個新娘子。兩人手牽手,正如一對新婚夫婦。而街上的遊人,恰似為兩人慶賀一般。 桑眠帶著蘇明眸來到酒莊。老闆取出珍藏多年的玉人釀,兩人把酒言歡,象徵性地完成婚禮。而蘇明眸也在耳鬢廝磨之際,對桑眠保證定會娶她過門,昭告天下。
半城明媚半城雨 第一季 線上看 40分
第9集【赤靡花開之日】 40分
蘇明眸尋找留下仙人,用傘做結界,還原事情來龍去脈。 原來,桑眠請求留下仙人,將她化作蘇王爺的樣子,代替他而死。捨棄自己,讓死局變活局。並用自己的赤靡香作為交換。 留下仙人出現,把赤靡香交給蘇明眸,並告訴他,要悉心栽培赤靡香,等赤靡花開之日,桑眠就會復活。與此同時,委派他到世間降服做惡的物靈,以此積累功德。 千尋得悉事情的來龍去脈,決定要幫助蘇明眸和喜歡的人在一起。 與此同時,蘇明眸悟到,千尋其實也是一個物靈,所以她才能看到結界,看到玉靈。奇怪的是,她是一個沒有本體的靈。 檮杌也告訴千尋她是個靈,只是藏的很深,和別的靈不一樣。千尋得知自己是靈,喜憂參半。 皮影戲院最後演出《十王廟》經典劇碼,蘇明眸邀請千尋同去。他們發現戲院經營慘澹。 演出途中,戲院老闆娘陳青霜回來,打斷演出,陳家再起風雲。 千尋問起自己被婆婆撿到的過程,婆婆告訴她是從留下山的一棵樹下撿到的。
半城明媚半城雨 第一季 線上看 38分
第10集【被操縱的皮影靈】 38分
陳青霜回來後,丫鬟紫露被反復虐待。 千尋想回請蘇明眸看皮影戲,熬夜排隊買票,卻總是輪到她時票賣光。 某日,千尋正在排隊,看到紫露從戲院中逃出來,又被抓回去,樣子十分可憐。 戲院中,楊又堯是個妻管嚴。自從陳青霜回來後,他對青霜畢恭畢敬,絲毫不敢違逆。青霜則對紫露變本加厲虐待,將其捆綁起來,鞭子抽打,並用皮影靈束縛其手腳。 蘇明眸見到陳青霜用皮影靈束縛紫露的一幕,不以為然,說物靈主人不應該操縱物靈害人。陳青霜對他的警告置若罔聞。 原來,紫露趁陳青霜不再,勾引老闆楊又堯。故而陳青霜對她深惡痛絕。 晚上,紫露掙脫,偷偷到後院挖出屍骨,反被皮影靈殺死。員警查看現場,發現現場竟然有一具屍體和一具屍骨。
半城明媚半城雨 第一季 線上看 38分
第11集【投其所好】 38分
千尋趕到戲院,要阻止青霜殺人。青霜氣急敗壞,要將他們全部殺死。蘇明眸及時趕到,卻中了青霜佈置的迷魂陣。千尋和玉靈愛莫能助。最終,蘇明眸憑藉自己的定力衝破迷魂陣。 陳青霜被降服,說出真相:原來,紫露殺了陳青霜,將其埋在後院,然後與楊又堯雙宿雙飛。楊又堯非但不追究妻子下落,反而樂在其中。吳絳仙皮影為主人報仇,化作主人模樣,回來懲罰負心漢和蛇蠍女。 另一邊,楊又堯神志失常,將戲院點火燒了。蘇明眸帶著千尋逃出火海。 千尋腳受傷,蘇明眸背著千尋送她回家。 成楠傳授千尋追喜歡的男人的法子,那就是投其所好。 千尋受到提示,想起跟蘇明眸下五子棋。蘇明眸雖然擅長圍棋,卻不懂五子棋,盤盤皆輸。兩人約定,千尋教他下五子棋,他教她下圍棋。
半城明媚半城雨 第一季 線上看 43分
第12集【鏡靈的束縛】 43分
玉靈最近總是突然消失,像是被什麼召喚。原來,玉靈無意中和千尋婆婆達成契約,婆婆一個噴嚏就能召喚他到身邊。玉靈為此苦不堪言,千尋和蘇明眸卻幸災樂禍。 千尋的好友佩涵每天照顧妹妹佩珊,令人感動。 佩涵為救妹妹的命,與鏡靈鏡公子達成契約,願意以自己的命交換妹妹的命。鏡靈雖然答應,卻總是出爾反爾,妹妹的病遲遲不見好。 佩涵與鏡公子達成契約,想用自己的命來救妹妹的命。 千尋拜訪佩涵,被鏡靈察覺她體內有一股純真力量,將其困住,想據為己有。千尋被困在鏡中,召喚蘇明眸來救。 千尋許久不去善坊,蘇明眸感到不適應,強裝鎮定,卻終於難以掩飾失落之意。他按捺不住,去婆婆家尋找千尋,得知千尋失蹤。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