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漢賢后衛子夫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大漢賢后衛子夫

  • 2014
  • 共47集
  • 普遍級
  • 8.7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本劇參照《史記》、《漢書》相關記載,主要講述漢武帝的第二任妻子衛子夫的人生經歷。她出身卑微,入宮後生下長子劉據,成為漢武帝劉徹的第二任皇后。她只是一介平民歌女,沒有嬌豔媚態,沒有顯赫家勢,但卻憑著睿智蘭心和建立“和諧後宮”的決心,令一代雄主漢武帝與她相守三十八年。她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有獨立諡號的皇后,也是在位時間第二長的皇后。衛子夫的經歷不僅改變了自己的命運,同時也改變了一家人的命運,其弟大將軍衛青、外甥驃騎將軍霍去病都是漢代歷史上著名的軍事英雄。衛子夫以其優良的品德,贏得了漢武帝的恩寵,也贏得了大臣和後宮人等的尊敬,為漢朝的發展作出了一定的歷史功績。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1集 暫無授權 45分
衛子夫,一介歌女,沒有嬌豔媚態與顯赫家勢,卻接過皇后璽綬,成為一代賢后,伴隨威儀不凡、世稱漢武大帝的劉徹身旁。那一年,劉徹初登大統,壯志沖天,一次獵鹿而歸,祖母竇太后的賀禮,竟是幾名請劉徹親政的重臣之死。無奈羽翼未豐的他只能作樂掩飾內心悲憤。此時,身為平陽侯府下人的子夫正在偷練歌舞,她富才情,卻不求顯貴,只望弟弟衛青前程遠大。子夫與衛青上街辦貨,命運沒讓她遇見兒時摯友段宏,卻碰上佞臣韓嫣以金丸戲貧民。子夫營救危坐馬車旁的孩童幾乎受傷,得衛青驚馬所救。韓嫣受傷,喝令追捕二人。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2集 暫無授權 45分
子夫離去,段宏未及問姓名,錯過再續前緣之機。子夫與衛青返平陽府,發現新廚子易寒,正是童年逃難時,以唯一食糧送贈的陌生人,子夫欣喜,易寒卻嬉笑帶過。韓嫣登門,逼怕事的劉徹姐夫平陽侯曹時交出衛青。幸平陽公主回府,斥退韓嫣,挽丈夫面子,救子夫姐弟,衛青誓為牛馬以報恩。平陽實因二人,念及親弟劉徹。劉徹祭亡師,段宏斬蛇護主,劉徹因佩劍得知段宏為竇嬰所薦,不禁交淺言深,因而得知竇太后燒毀的竇嬰臨別諫文,乃「苦饑寒,逐金丸」六字,且是出自一平民女子。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3集 暫無授權 45分
劉徹深深被子夫吸引,平陽看在眼裡,命子夫侍候劉徹更衣。尚衣軒內,劉徹與子夫燭邊暢談,劉徹發現眼前的可人兒,正是寫下六字寄寓時事的女子,感天賜佳人。此時的段宏,憶及童年與子夫的結髮情誼,卻無盡唏噓。夢縈魂牽多年的女子,為皇上一見傾心,只歎情深緣淺。段宏唯願默默守護,實現當子夫北斗星的兒時諾言。子夫承寵進宮,仍憧憬著與君相依、妃嬪相親的宮中生活,卻被皇后陳嬌一記耳光打回現實。劉徹趕至維護子夫,無奈皇后之母館陶及劉徹親母王太后施壓,只得擱置冊封,讓子夫以家人子身份學習宮規,劉徹則出外視察民情,暫離新寵。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4集 暫無授權 45分
芮姬欲打子夫,子夫以為必死無疑時,芮姬卻又恢復祥和。原來芮姬有狂癲之症,間或發作,十分危險,子夫知有人故意送自己來此,但處之泰然。劉徹此時已至邊遠小鎮,遇灌夫劫銀車,揭鑄銀偷工減料,使民不聊生。劉徹與灌夫比劍,試出段宏的死忠、灌夫的分寸,大喜之餘,因民情憶及子夫六字,越發思念佳人。子夫與芮姬相處日漸融洽,芮姬卻突然中毒斃命,子夫頓成疑凶!衛青硬闖飯席,跪求平陽救子夫,平陽在易寒有意無意的提點下,以獻烤肉為藉口,進宮見王太后。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5集 暫無授權 45分
竇太后帶來證人小茜,證子夫殺人,下令處死子夫。段宏正欲以武力阻止,劉徹已快一步劍刺子夫,換來子夫解釋的機會。但人證確鑿,子夫欲辯無從,劉徹竟指是獻子夫的平陽另有圖謀,必須詳查。平陽府人無端受牽連,遷怒衛青。衛青深表歉意,但估計劉徹與平陽姐弟情深,應是緩兵之計。平陽欣賞其分析力,也理解劉徹用意,更答應相助查案。子夫受疑被囚,卻一心為芮姬斷食守喪,並織赤綾以包裹其傷疤。竇太后感子夫不是過於善良,就是工於心計,但也遂其心願。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6集 暫無授權 45分
劉徹想抽出殺芮姬誣子夫的主謀,但館陶以子要脅,樊娘唯有獨攬罪責。館陶及陳嬌,卻成劉徹心頭刺。王太后深知時勢,勸劉徹顧念舊人。劉徹不情不願拿著王太后禮物來,見陳嬌正抽泣。劉徹當作裝病博同情,留下帶刺的話轉身便走。陳嬌傷心欲絕,以髪簪刺心。子夫擔憂皇后垂危,更恐劉徹備受千夫所指。果然,劉徹先受館陶斥責忘恩背信,再聞竇太后暗示除掉子夫,只能答應先國後家,撲熄祖母怒火。劉徹找子夫覓慰解,怎知子夫怕他背上無情無義之名,勸他往看陳嬌。劉徹憤於子夫無體己之心,拂袖而去。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7集 暫無授權 45分
劉徹離宮日久,子夫漸覺緣盡情逝。適逢遇上趙姬提示她可出宮重過新生,雖知是陰謀,但想到自己無力輔君,卻掀起後宮紛爭,決定出宮,還天子一個平靜之家。其實劉徹一直思念子夫,饑荒稍緩,便在段宏的提議下回宮。無奈國事纏身,加上陳嬌作梗,幾乎就讓子夫悄然而去。子夫臨走時,身繫易寒所贈銅飾,反射光暈令劉徹回首。劉徹赫見子夫在出宮人中,卻轉身離開。宮門前,快馬奔來召回子夫。久別重逢,子夫違心求去,但劉徹咄咄追問,二人終於真誠相對,衷情盡訴,許相守之諾。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8集 暫無授權 45分
劉徹閉門不出,命子夫擋客。但陳嬌易擋,王太后難抗,子夫怎能阻止生母見親兒,倒是帶病的平陽安撫住王太后。可惜其後鑾駕親臨的竇太后更難對付。當她要硬闖內室時,一直護衛的段宏竟一劍攔在竇太后身前。冒犯太皇太后死罪難逃,子夫一心救人,館陶反乘機拿子夫一同治罪。危急關頭劉徹趕回,原來他假意流連聲色,暗中離宮調查汲黯放糧。真相大白,新政亦可試行,但竇太后未放過矯旨開倉的汲黯、持劍犯上的段宏和假傳聖旨的子夫,責問子夫如何處置。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9集 暫無授權 45分
劉徹感激平陽,命其夫婿曹時修建章宮,既合其興趣,亦可領功。曹時意氣風發,矢言努力不負平陽為自己籌謀。子夫亦努力與眾妃共處,為眾人做香囊。陳嬌大贊子夫,眾妃見狀也變臉討好。子夫明白有真有假,但信真心能換真心。原來陳嬌假意親近,利用子夫重回劉徹身邊。見劉徹不准子夫出宮與兄姐團聚,雖未如願支開子夫,但寬慰於劉徹未為子夫壞規矩,加緊以偏方催孕爭寵。原來劉徹不准子夫出宮,卻暗中接其家人進宮宴聚,給子夫驚喜。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10集 暫無授權 45分
膽小怕事的曹時受韓嫣教唆,為建章宮徵收農地,引來反抗,連累一心護衛、又怕誤傷村民的衛青受傷。易寒欣賞衛青,禁不住提點他留心觀察。睿智蘭心的子夫看在眼裡,含笑輕數易寒多次幫助自己,易寒輕歎,盼子夫以善心影響皇帝,那將是萬民之福。陳嬌當眾宣佈懷孕,趁機奚落子夫,誰知那只是庸醫騙財遁走的緩兵計,劉徹與兩太后空歡喜一場,陳嬌淪為笑柄。子夫親為陳嬌祈福,劉徹欣賞其無私為人之心不變,無奈國事多磨,急需離宮,只能命段宏守衛子夫。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11集 暫無授權 45分
子夫懷孕,後宮妃嬪爭相巴結,喜娘卻歎女兒仍是下人,讓沈葭暗自嗟歎。衛青柔聲開解,直言葭草之好,沈葭被贊,又誤會衛青早前的「觀察入微」是留意自己,心下怦然!其實衛青視沈葭為妹,倒因向平陽提示村民所想,助曹時解決收地之事,拉近與平陽距離。曹時的疑難化解,子夫和衛青的危難卻臨門。竇太后與王太后閉門靜修,為胎兒祈福。陳嬌即與館陶為子夫備了一席酒筵,殿上輕歌妙舞時,衛青卻在宮外遇伏被擒,易寒推斷是椒房殿所為,旨在讓子夫憂心滑胎。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12集 暫無授權 45分
衛青失蹤,子夫到椒房殿要陳嬌母女交人,爭執間腹痛見紅,館陶要趕子夫走,幸劉徹趕回,保住子夫母子性命。衛青亦在自己的機智和段宏及時拯救下脫險,但段宏卻受了重擊。子夫再見衛青,雖互有傷病,但已感天地有情,再問出宮救人的段宏,卻見與衛青同回的段宏,突然吐血昏迷!劉徹怒恨難解,誓要查出真相,嚴懲兇手。竇太后雖深知主使者正是館陶和陳嬌,亦為此大怒,但不忍手刃親女與外孫,終阻止劉徹追查。祖孫同樣不肯退讓,王太后為息事寧人,情急中稱罪在自己!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13集 暫無授權 45分
乞巧夜,蘭林殿設宴,衛青見沈葭對月穿針求得如意郎君,藉故相約摘瓜果。沈葭芳心竊喜,卻不料衛青邀來段宏,自己卻先走,原來想撮合沈葭與段宏。惜二人言談都不離衛青與子夫,悻悻而散。衛青為公務到平陽府,竟碰上曹時求平陽視難產死的小妾的遺孤為親兒,以便承襲爵位的鬧劇。平陽傷心欲絕,更聞懦弱的丈夫揭破多年無子的遺憾,怒極騎馬衝出府邸。衛青怕平陽出事,策馬緊追。平陽狂奔發洩,險象橫生,衛青飛撲抱住平陽,免她受傷。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14集 暫無授權 45分
子夫不知沈葭的鞋是要送衛青,邀段宏小酌要為段宏沈葭做媒。段宏無奈,只道舊情難忘,望專心為皇上辦事而婉拒。段宏查出韓嫣指使綁架衛青,劉徹礙於不殺韓嫣及不追查綁架事件之諾,不便治罪。子夫更不想劉徹背上不信不孝之名,但深信丈夫會想到辦法。劉徹欲擒先縱,令韓嫣意氣風發,肆意妄為,甚至任由入京覲見的江都王向自己跪拜,江都王憤然向竇太后及王太后哭訴。在竇太后的壓力、子夫的告發下,王太后得知韓嫣凌辱宮婢,下旨擒殺。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15集 暫無授權 45分
這邊廂沈葭送鞋表白被拒愛,那邊廂段宏暗戀子夫被發現。衛青質問下,段宏無法否認,衛青勸指若無法避,便要走。劉徹設擂臺,衛青不請自來,擊敗魁梧彪悍的校尉,再以兵法解釋為將之道,劉徹即封衛青為太中大夫,練新兵以擊外敵。小公主百日盛宴,竇太后大賞後宮,獨欠子夫。經平陽提醒,竇太后終只賞劉徹「准奏」二字。劉徹領賞謝恩,宣佈冊封子夫為夫人。子夫母憑女貴,陳嬌暗地難過,竇太后豈不知?只有親往安撫孫兒,解釋遲遲不封子夫,已維護了陳嬌顏面,若繼續不准封,只惹劉徹怨恨,於陳嬌無益。陳嬌感激祖母苦心。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16集 暫無授權 45分
時光荏苒,子夫剛誕下三女諸邑,高祖劉邦祭廟失火,宮內眾人素衣五日以表哀思,長女衛長公主無知攜彩纓,陳嬌向病中的竇太后面前搬弄挑唆。竇太后罰子夫織素帛,後宮眾嬪妃念其關愛之情鼎力相助。竇太后病危,除與劉徹道別交心,更帶子夫往傳德殿。子夫驚見殿中有自己所織的素帛。竇太后指織布之命,既是怕她溺愛女兒,重蹈自己覆轍,也試出子夫得人心。竇太后以自己之恩,希望子夫將來統率後宮,能放陳嬌一馬,子夫答應。竇太后逝世,劉徹黯然,子夫更不免為之淚下。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17集 暫無授權 45分
劉徹以舅父田蚡為相,但田蚡以權謀私,劉徹不滿。子夫私下開導,劉徹仍忍不住向王太后埋怨,子夫怕母子生嫌隙,藉詞求出宮轉移話題。子夫出宮,竟遇失勢的竇嬰,因而知道遷母墳的田地是田蚡侵吞竇嬰所得轉贈。衛青勸長君還地不果,幸子夫以柔制剛,勸服兄長。田蚡娶妻,宴上對竇嬰無禮,加上奪地之事,令灌夫不忿,酒後罵座。竇嬰已醉,無力勸止,平陽等來勸的賓客,都被灌夫一併罵起。田蚡翌日入宮向王太后申訴,不便說自己惡行,推說代子夫家人求地惹禍。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18集 暫無授權 45分
爰樞自薦,田蚡怕難控制而不用。卻以其計在朝議上憑灌夫宗族的犯罪鐵證,控灌夫該殺、竇嬰誣衊,劉徹無奈囚二人。王太后知劉徹有意放灌夫,又受陳嬌館陶挑唆,此時子夫捧來美食,王太后盛怒拒食,更以絕食逼劉徹殺灌夫。劉徹誤解子夫沒盡兒媳本份,子夫辯白無從。陳嬌以轉投館陶門下的爰樞之計,趁機以熏香琴音討好,令劉徹冷待子夫寵陳嬌。陳嬌得意諷子夫,但子夫只念掛灌夫竇嬰安危。此時段宏在西域查張騫下落,下屬思鄉欲回,段宏本欲獨自繼續追查,但聽得灌夫被殺,再聞竇嬰因偽造先帝遺詔判死,段宏立即直奔長安。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19集 暫無授權 45分
段宏救竇嬰不果反被擒,幸衛青出手相救,二人直奔皇宮。衛青為闖法場假傳聖旨請罪,段宏卻倔強怨劉徹殘殺忠良,劉徹氣苦。田蚡拉著王太后來,要治衛青段宏罪。劉徹愛將心切,指衛青確領口諭,而段宏持旄節為使,未知前因後果,輕判廷杖,反責田蚡冒犯自己。段宏心情鬱結,子夫帶藥來探,二人幾年不見,沒想到再見居然如此難堪。但段宏決意離開,子夫欲勸無從,劉徹更無奈。見子夫對竇嬰死訊不聞不問,劉徹探問看法,子夫信劉徹有苦衷,定最難過。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20集 暫無授權 45分
沈葭稱病缺席宴會,子夫覺不妥,探問沈葭心中之人是否是衛青。沈葭難過表示,心意早表,只是襄王無夢。子夫能安慰沈葭,卻未能討回王太后歡心,即使有平陽的美言和易寒的美食,卻因陳嬌有意無意提及病重的田蚡,再惹怒王太后。田蚡遇段宏路祭竇嬰後,心虛受驚。王太后接田蚡入宮養病,惜田蚡一病不起。王太后傷心,帶制殮具用的玉塊親臨劉徹殿中,指不是段宏死,就是自己亡。劉徹提愚孝及忠孝之別,解釋田蚡是理虧心虛致病,若諉過予朝臣而濫殺,必惹天下人話柄,不想自己愚孝,讓王太後背上威逼天子,干擾朝政的汙名。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21集 暫無授權 45分
王太后受楚服唆使,以為皇室諸禍甚至曹時重病,都源於災星子夫,遂要奪走子夫三女以免於災禍,子夫不肯退讓,驚動劉徹。劉徹左右為難,陳嬌乘機斡旋,建議將衛長與石邑還給子夫,幼女諸邑交王太后。劉徹心煩國事,不欲糾纏,一錘定音。子夫雖痛心入骨,也自責沒有體諒劉徹,偶遇段宏時,表明不再強爭,有苦也自己承受,段宏難過。曹時病中與平陽帶曹襄往馬場,衛青受命教曹襄策騎,平陽在旁照顧,曹時覺衛青與平陽有默契,臨終向衛青托孤。平陽躲在屋外,因曹時之言動容。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22集 暫無授權 45分
流言沒有令子夫孤立無援,陳嬌失落,感千方百計仍未能勝子夫,館陶道要不除掉子夫,要不認命。衛青憂慮流言,避開平陽,平陽反坦然,不理母親的阻止,揚言不疏遠子夫姐弟。劉徹叫衛青邊城置馬,養於平陽府馬場,讓衛青免於出席曹時喪禮的尷尬,也不怕將來與平陽相遇,子夫感激劉徹苦心。陳嬌洗心革面,對劉徹溫婉賢淑,親自煮湯奉上,又親做美點邀子夫等妃嬪品嘗,叫眾妃接諸邑與子夫團聚。子夫雖骨肉分離,但得劉徹贈食,背後又有段宏提示,再得陳嬌眾妃關懷,頓覺甘多於苦。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23集 暫無授權 45分
子夫思女成狂,王太后接走衛長和石邑,劉徹亦疏遠子夫,反留連椒房殿,陳嬌未收手,準備以重藥要子夫憂鬱而死。子夫失蹤,蘭林殿眾人遍尋不獲,段宏情急下不理陳嬌阻延,硬闖非常殿,求劉徹搜索,言間提醒劉徹想到子夫所在之處。劉徹與段宏找到持錐自殺的子夫,劉徹緊抱阻止,段宏搶錐傷及自己,救下子夫。陳嬌率眾妃來探視子夫,段宏與邊城買馬而歸的衛青懷疑各人心思,劉徹反而完全受落,更思念陳嬌的湯。衛青暗怨劉徹不重視子夫生死,其實劉徹既焦急亦自責,更疑惑事態嚴重,自己竟異常眷戀陳嬌,恐有更大陰謀,但不動聲色,實為查出兇手,尋解藥救子夫。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24集 暫無授權 45分
衛青放下私念,不再回避平陽,求平陽接三個公主來見子夫,母女重聚,子夫以遊戲掩飾病況,教導女兒美不在外,而在心善,又要她們向前看。誰都不敢明言子夫命不久矣,劉徹更以帝皇之威,命子夫不准離開,但誰不憂心。無計可施下,段宏請劉徹搜宮,原來劉徹亦有此意,恰查得楚服曾向人下蠱毒,劉徹即命封宮。段宏直奔椒房殿,陳嬌傷心劉徹設計自己,但知殿中無毒而不怕,其實段宏只是看守陳嬌,劉徹要搜的,是大家以為最不可能搜的王太后寢宮。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25集 暫無授權 45分
陳嬌自知死罪難逃,求見子夫。陳嬌問子夫是否竇太后留下的救命符,並跪求子夫救館陶,子夫向劉徹求情,劉徹身受陳嬌迷藥之害。子夫提竇太后臨終囑託,也為陳嬌孝心所感,求劉徹遂竇太后和自己心願,劉徹終廢陳嬌后位,終生軟禁,館陶則不得再入宮門。曾經權傾天下的母女,終為惡行付出代價,而主犯楚服,亦在查案有功升郎中令的段宏監斬下受刑伏法,爰樞痛心,誓要皇宮永無寧日,子夫血債血償。子夫此刻正為兄長急病離世而傷痛,再聞後宮因查捕巫蠱餘黨而人心惶惶,見徐離受威脅無奈讓侍女下毒,仍打翻女兒的湯免其中毒,感眾人有罪亦多是無奈,遂勸劉徹止殺,讓無罪者安心,有罪者自省。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26集 暫無授權 45分
衛青出征,音訊全無,子夫擔心不已,易寒指子夫懷孕不似往時,患了消渴症,勸子夫莫憂思過度。子夫怕藥物傷及胎兒,拒絕就醫,段宏擔心,要告知劉徹,子夫欲跪求阻止,恰劉徹到,段宏終心軟守密。子夫病情加重,無法隱瞞,幸衛青報捷,子夫以弟弟喻己,求劉徹批准帶病懷孕。衛青帶來漢室首次對外大勝,劉徹喜封為關內侯,子夫勸衛青考慮成家,衛青到馬場,謝平陽救命之恩,提及沙場陷險,因平陽「留下性命,為牛為馬」囑咐才撐下去。平陽觸動,道莫提為牛為馬,只願相伴相隨,二人交心。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27集 暫無授權 45分
平陽親臨賀衛青新府落成,二人流言再起,更指平陽借衛氏顯赫,掌後宮及兵權,意圖謀反,王太后召見衛青,坦言憂謠言毀平陽,更直言衛青的馬奴出身不匹配,令衛青難堪。皇子百日宴上,劉徹封子夫為后,衛青請旨求賜婚,娶的卻是沈葭,平陽難以置信,沈葭子夫同樣驚訝。子夫約見衛青,質問緣由,衛青聲聲與沈葭情投意合,提起平陽卻激動,子夫猜衛青不想被流言說中,提出不封后以成全有情人,衛青佯怒叫子夫勿多事,出殿後才暗垂淚。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28集 暫無授權 45分
婚禮前夕,子夫再召衛青,二人和好如初,子夫感歎轉眼弟弟已成家,衛青承諾與沈葭會幸福,子夫寬慰。洞房夜,衛青醉中錯當沈葭是平陽,向「公主」訴衷情。沈葭傷心欲絕,卻不拆穿,見衛青關心自己,已心足。封后大典將至,劉徹為愛妻忠臣準備驚喜,段宏婉拒劉徹作媒,子夫則感激劉徹准自己回鄉祭祖,段宏奉命護子夫,卻不知是喜是悲。故地故物勾起段宏舊情,易寒勸之不果,告知子夫,子夫試探,段宏坦承愛慕,且憑木梳相信子夫緬懷舊情。子夫為免段宏自毀一生,毅然斷梳。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29集 暫無授權 45分
驕陽似火,天旱地裂,民生困苦,子夫率後宮節水濟民,民間卻指子夫是旱魃災星,甫封後便大旱,喜娘急於向民眾解釋,段宏、衛青及易寒卻忙於覓水源以解百姓之急。水源未找到,卻聞淮南王劉安違旨進京,劉徹雖覺劉安迷惑百姓以攏民心,無奈段宏親見劉安令枯井出水,又得王太后維護,不便治罪。劉安提出行雩禮求雨,更要子夫離宮避席,劉徹大斥放肆,子夫卻答應,只為百姓有水,甘負惡名。子夫移駕平陽府,欲乘機與殿上出言攻擊自己的平陽冰釋誤會,但平陽抗拒,藉詞離開。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30集 暫無授權 45分
劉安以皇后離宮即有大雨先兆為由,指子夫是災星,幸子夫在段宏護送下登壇,要與民同憂同樂,段宏為子夫送上雨傘,劉徹上前相伴,皇后持傘,帝后同心,終甘霖天降。旱情緩解,劉徹卻質疑易寒身世,易寒無奈說出,與同門鬥法惹怨,累死師父,所以埋名隱姓。子夫、段宏、衛青皆證易寒為人,為其求情,子夫更說出易寒助自己得帝寵,劉徹終恕其罪,並賜長者號、車馬宗籍,讓易寒周遊濟民。劉安上殿受罰,段宏求情,劉徹終恕其罪,但賜杖不許劉安再入京。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31集 暫無授權 45分
平陽婚後,陪夏侯頗到處赴宴,卻發現夫君只是個花天酒地、以戰馬武器作玩物的紈絝子弟,平陽當眾苛斥,夏侯頗宴後雖想哄妻,卻見平陽收拾回長安,怒中諷刺其與衛青有私,更誤傷平陽,平陽憤然出發,連王太后病重都不肯說。王太后病危,得子夫答應為劉徹采選,延綿後嗣,安然倒下。平陽趕到,王太后卻發現平陽受屈,含恨而終,平陽怨子夫害自己遠嫁,令母后遺恨。劉徹既憾未侍奉母親,又憂外敵及劉安乘國喪作亂,幸有子夫開解,又有衛青出征,及段宏赴淮南解內憂。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32集 暫無授權 45分
子夫以內憂外患相勸,正憂劉安叛亂的劉徹被說中心事,終答應采選,經良久的選拔,采選入圍的佳麗聚集長安,包括家貧的王氏姐妹。二人在市集偶遇蔔人,赫然是爰樞,聰明驕傲的姐姐王桑與人吵架時,爰樞卻暗教愚鈍怕事的妹妹王燕入宮之計。子夫采選,王桑表現出眾,卻因不理王燕昏倒而落選,反而是挨餓助姐姐的王燕,善德獲子夫欣賞而入選。在子夫勸說下,劉徹寵幸王燕,卻不知那一雙楚楚可憐的淚眼,只是爭奪榮華富貴,和謀害自己與子夫的計謀。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33集 暫無授權 45分
衛青凱旋,平陽親睹其封大將軍、領天下兵馬的風光,更見其與沈葭夫妻情重,感慨自己形單影隻,劉徹一方面勸平陽,亦暗中斥責夏侯頗,欲助二人修好。夏侯頗低聲下氣送禮求和,平陽終答應同回汝陰,此時,衛青卻遇刺客,性命堪憂。平陽與夏侯頗出城時,遇上已為侍中的霍去病帶兵封城,始知衛青受傷,平陽急亂之中,竟直闖大將軍府。沈葭奉命擋客,首次強硬對平陽,二人爭持中,子夫趕到,以「汝陰侯夫人」的名份提醒平陽,要顧及夏侯頗的感受,終勸走平陽。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34集 暫無授權 45分
衛青重傷之局,瞞天過海,劉徹與段宏準備殲滅劉安時,卻有雷被忽至投誠,指段宏乃劉安親信,段宏當然忠誠,但伏擊劉安之計卻因而被破壞。為穩住劉安,段宏自薦貶職往淮南,佯裝投奔劉安,臨行前見子夫為自己放竹燈祈福,承諾她即便人不歸,魂也歸。段宏以三份大禮得劉安信任,牽制淮南,劉徹遂安心派衛青、霍去病出征。子夫見去病一身戎裝,既驚歎其英姿又憂心其驕躁,去病一番真情安撫,終讓子夫放心。新入宮的姜姬為博天子矚目于閣樓撫琴,如願攀上龍床,哪知衣帶方解便聞王姬懷孕,劉徹頭也不回離開寢宮。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35集 暫無授權 45分
王夫人懷孕出血,子夫因覺侍女綺紅有異,揭發姜姬以妝粉收買下藥,姜姬砌辭,但子夫指妝粉是按喜好分發,其妝粉獨一無二,姜姬無從狡辯,卻反稱子夫指使下藥再滅口,被劉徹怒斥。子夫失望姜姬不知悔改,首下殺令,卻感皇后權大責重,劉徹鼓勵,二人願以此生為期,共建富強國邦、和樂後宮。段宏在淮南再遇當日奏樂的麗姬,二人暢談往事,劉安為攏絡段宏而收麗姬為義女,麗姬驚喜,段宏卻愧於連累麗姬。段宏冒險查劉安時,段父卻病重身亡,劉徹為免段宏分心有危險,亦不想子夫舉動驚動劉安,故沒通知二人。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36集 暫無授權 45分
段宏一身黑衣回到淮南王府的房間,赫見麗姬,正憂被其揭發,卻聞劉安之子劉遷在搜捕黑衣人,即更衣出迎,劉遷闖入段宏房,見麗姬寬衣在床,尷尬離去,段宏謝麗姬代掩飾,麗姬卻只望段宏平安。王燕誕子劉閎,雖獲賜殿封夫人,卻覺劉徹心在子夫處,失落。劉安起兵,段宏以聖旨及虎符阻止,劉安見親孫與部下背叛,劉遷身首異處,仍不肯投降,說自己要升仙,隨即自殺,段宏終完成任務,並替枉死的竇嬰灌夫報仇,君臣再祭竇嬰,劉徹亦為段父之死而向段宏道歉。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37集 暫無授權 45分
衛青為挽平陽名聲力求劉徹放過夏侯頗,平陽內心澎湃卻也只能抱怨蒼天不解風情,劉徹從兒子劉據處,得知子夫為最愛之人織千千結,欣喜不已,可子夫送給自己的,並非千千結,劉徹失落之時亦好奇物主是誰。王燕封夫人搬入鳳凰殿,王桑謝爰樞之際,提及皇后與段宏親厚之事,爰樞計上心頭。趁段宏出城,主動替其測字,縱使段宏不信離去,王桑卻將此事添油加醋,借探王燕之機,告訴劉徹,段宏與子夫命中有糾纏孽緣。劉徹直奔段宏住處,見其神情躲避且腰間暗藏子夫手縫香囊,醋意橫生,咄咄逼人追問千千結一事,熟料未搜出千千結卻搜出麗姬。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38集 暫無授權 45分
劉據時年七歲,劉徹想到自己七歲立太子,劉安叛亂更覺要早定繼承人,以安民心,此時竟爆出劉據打傷弟弟劉閎的事件,令劉徹憂慮劉據容不下兄弟,原來一切是爰樞之計,命王桑狠傷姨甥,嫁禍劉據。劉據被罰思過,卻對子夫說自己沒錯,只道心疼。子夫放劉據,深信兒子品性,也代兒子告訴劉徹,心疼父皇不信自己。劉徹一時難決,幸得平陽公正論事,劉徹終封劉據為太子。皇后、太子、大將軍,還有五個侯爵,子夫一家無限風光,難怪民間唱起「生男莫喜,生女莫悲,獨不見衛子夫霸天下」的童謠。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39集 暫無授權 45分
沈葭一番真情打動衛青,准其一同出征,臨行前衛青發現原來子夫早已識穿自己是帶病出征,但子夫沒有強留,只為衛青親繡長壽袍,囑其平安歸來。夜幕軍營外,衛青感激沈葭幾年來的體貼照顧,沈葭卻從耳鬢軟語間,得知敵我邊境就有醫治夫君的良藥,晨曦微露便隻身前往苦尋。衛青看到沈葭留書擔憂不已,領軍尋妻,卻見沈葭被兩把大刀架著出現,敵軍將領以沈葭為人質脅迫衛青退兵,沈葭為免衛青為難耽誤軍情,毅然撞向刀刃自刎。子夫收到前方消息黯然神傷,喜娘更是嚎啕大哭,二人相依相偎回憶往昔,唏噓不已。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40集 暫無授權 45分
子夫灑淚而書,衛青重新振作,研製出制敵法寶武鋼車,劉徹感激子夫不但替君分憂,亦為天下分憂,伉儷情深厚。段宏護送沈葭靈柩回長安舉行大殮,卻有張湯前來直指易寒乃殺人逃犯,眾人期待易寒自辯,不料易寒卻是坦認罪責,子夫與段宏前來探監,易寒道出當初因自衛而誤殺同門師兄,子夫邊為其做蒸餅,邊憶往事,決定為其申辯。原來一切皆是爰樞挑撥帝后之計,劉徹正為戰事焦心,若子夫因易寒擾其清靜,二人關係必出裂痕。不料子夫在御前卻直指易寒當殺,反勾起劉徹好奇,子夫陳列易寒之罪,可又條條不離其功,劉徹深知子夫本意,無奈國法在上,正值兩難之際,忽傳來衛青大勝捷報,劉徹當即頒令特赦,易寒獲赦。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41集 暫無授權 45分
布鳶翱翔天際,子夫與衛青帶著家人緬懷沈葭,平陽送來蘇合香,看著衛青為沈葭添香,深知沈葭在他心中留下了不可撼動的地位,既羨慕也感慨,雖各自單身,仍以禮相待,飛鸞誕下幼馬,二人為其取名為駿易。李敢為父親李廣之死怒摑衛青,衛青體諒其喪父不予追究,子夫則偕段宏阻止去病教訓李敢,教導去病仁德的力量比勇謀權勢更強大更長久。段宏攜麗姬赴子夫晚宴,席間麗姬聽聞段宏重視的土塤是子夫所送,又見段宏與子夫合奏時默契,似明瞭了什麼。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42集 暫無授權 45分
王燕母子離京,去病為子夫掃除禍患,與段宏衛青蹴踘時大玩花樣,又裝暈戲弄子夫,高興得意氣風發,令一眾長輩亦受其感染,眾人愉快地準備相聚宴飲時,卻見去病昏倒於案邊。子夫以為去病又裝暈,但段宏、衛青屢叫不醒,一探驚覺沒有氣息。劉徹急要各種神丹靈藥救人,子夫也不斷哭著呼喚,去病卻已返魂乏術。去病猝死,段宏、衛青憶及相處趣事,悲痛莫名,子夫更遺憾一直只有教訓,未及多稱讚去病,幸得劉徹安慰,更厚葬去病,以顯其功於後世,子夫感激。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43集 暫無授權 45分
曹襄急病離世,平陽失去唯一支柱,令劉徹子夫擔心,劉徹與衛青往探望,卻見平陽風采依然,卻也一如當日,向劉徹獻美,引薦「傾國傾城」的李姬,衛青為此擔心,平陽道出自己無所依靠的遠慮,但叫衛青放心,自己不會害子夫。此時的子夫,為后多年,華髮漸生,卻聽聞劉徹攜美入宮,更要即封夫人。子夫雖與眾妃同樣驚訝,但見李姬得體謙恭,遂賜殿封夫人。子夫暗自失落,劉徹卻捨新寵而到,邀子夫觀星賞月,子夫心暖,卻不知李夫人乃爰樞培訓的報仇棋子,人前的賢德均是偽裝。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44集 暫無授權 45分
子夫請劉徹成全平陽與衛青的婚事,劉徹卻擔心衛青因征戰而成為外敵內奸的目標,會令平陽身陷險境而拒絕,子夫以情論情,平陽亦不欲生離代死別,勸服劉徹賜婚。子夫與平陽到大將軍府,子夫先勸衛青為姐姐、為沈葭、為平陽亦為自己而娶,平陽更答應侍喜娘如母,待沈葭三子如親兒,不論日子多長亦望相守,終令衛青接受婚事。了卻心事的子夫卻未省心,李夫人向劉徹獻義父爰樞,易寒提醒子夫小心時,已聽聞徐離夫人被李夫人誤傷,子夫懷疑李夫人的誠懇,罰其織布。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45集 暫無授權 45分
婚後出遊的平陽與衛青,終嘗相愛相守的簡單幸福,但二人甫回京,便聽聞子夫欲害李夫人胎兒的傳聞,平陽登門,以劉徹對自己的信任,以及子夫、自己和衛青的權位聲望,警告李夫人勿生事。但眾人的權位聲望、甚至性命,卻因衛青遇襲而動搖。衛青與平陽種樹許十年花約時,遇襲觸及舊患,危在旦夕。此時的子夫卻因母墳坍塌的假消息而與段宏私自離開賑貧隊伍,劉徹聽聞之既憂且疑,卻仍安慰衛青,子夫會趕回來。衛青以一生功績,求劉徹保子夫安穩,與平陽話別時,亦指能與平陽結合已無憾,但仍憂子夫,得平陽承諾維護。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46集 暫無授權 45分
爰樞毒死李夫人並放下假遺書,誣子夫與段宏有私,被李夫人撞破而殺人滅口。劉徹質問子夫,雖望子夫清白,但證據不容他相信,子夫清者自清,卻失望于劉徹的不信任,請劉徹查清真相。劉徹召段宏回京調查,段宏卻因追蹤爰樞而昏迷於荒野。段宏不回,劉徹更覺有異,再到子夫殿中質問時,竟發現段宏的隨身香囊,更確定二人有私。段宏被捕,在帝后面前指一切是爰樞之計,但劉徹卻在爰樞身上見不到段宏所說,被段宏擊傷的傷痕。段宏詫異間,更聽聞爰樞帶來的麗姬,稱自己與子夫一早有私。
大漢賢后衛子夫 線上看 45分
大漢賢后衛子夫 第47集 暫無授權 45分
段宏受勸逃走,往找真相,封宮者出宮,下獄者逃獄,連近侍亦幫忙拖延,劉徹勃然大怒,卻見平陽帶同衛青的鎧甲,力勸不要枉殺賢后忠臣,子夫以定情物向劉徹表心跡,劉徹卻逐個反駁。子夫心死,燒毀信物,劉徹憤而拔劍,子夫不想劉徹背上被蒙閉而殺妻的惡名,衝向劍尖自殺。平陽率眾往跪宮勸諫,追蹤到慕容鳳發現真相的段宏快馬奔回,未央宮卻喪鐘已響。大殿上,爰樞坦承一切罪行,目的是要劉徹親殺摯愛,嘗自己目睹楚服慘死之痛,悔恨終生。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