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璁—在與不在現場之間:隔離時代的社會與自我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預告

李明璁—在與不在現場之間:隔離時代的社會與自我

  • 26分
  • 普遍級
開啟 APP 播放 播放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身在台灣的我們,不妨好好思考:2020年初我們超前部署了防疫措施,現在,該是好好進行「心靈補課」的時候。』— 李明璁

如何從流行疾病牽動的醫療、經濟、政策議題,回歸探索人類的身心,李明璁藉由文學的角度為切入點,以薄伽丘的《十日談》、卡謬的《鼠疫》、美國科技社會學權威雪莉.特克的《在一起孤獨Alone Together》為例,於線上課堂中,剖析渾沌時期對人類心理、社會層面的影響,同時探討藝術文化如何在隔離時代,帶給人們心靈上的慰藉與共感。

--
李明璁 | 社會人類學博士
2017創立「探照文化」,跨足設計、策展、研究出版領域,著名專案如華文朗讀節特別企劃、雜學青特展等。2020主持榮獲第55屆金鐘獎-生活風格節目獎、年度節目創新獎的公視節目《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曾任台灣大學社會系助理教授,現任教於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著有《物理學》、《邊讀邊走》、《Rock Moment》等多部作品。

劇照

李明璁—在與不在現場之間:隔離時代的社會與自我劇照 1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