鷲田梅洛—社區環境參與:文化內容的主導性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預告

鷲田梅洛—社區環境參與:文化內容的主導性

  • 30分
  • 普遍級
開啟 APP 播放 播放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美術館要誠實地面對大自然,我認為藝術必需再次面對「人類為自然的一部分」這件事。」— 鷲田梅洛

位於日本青森縣的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以數個大小不同的白色立方體組成,串起十和田市周邊的清秀山水、公共藝術、商店街與當地居民,期盼成為一座向民眾展開雙臂的美術館。

鷲田梅洛館長也將線上分享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如何靈活運用館內資源,將影響力蔓延至城鎮角落,進而營造與社區緊密扣合的美術館空間?

--
鷲田梅洛│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 館長
生於京都,東京大學藝術史碩士。1999-2018年擔任金澤21世紀美術館策展人,並參與美術館開館前籌備。2020年4月起擔任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館長。策展主要關注當代藝術、建築跨界現象,以及社區地緣性與參與性。過去主要策劃展覽:SANAA建築展、Atelier Bow-Wow、Jeppe Hein、Shimabuku、Mitsunori Sakano、威尼斯雙年展日本館策展人、愛知縣雙年展協同策展人。

劇照

鷲田梅洛—社區環境參與:文化內容的主導性劇照 1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