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樟柯 X 張鐵志—與鏡頭相遇:賈樟柯線上對談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預告

賈樟柯 X 張鐵志—與鏡頭相遇:賈樟柯線上對談

  • 29分
  • 普遍級
開啟 APP 播放 播放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這個時代無論是碎片化、海量化的信息,有一個東西對我們很重要,就是歷史的眼光。」電影導演賈樟柯,回顧每一時代景象的變動,以輕巧細緻的觀察,為影像創作、故事語言的抒發找到觸發點,從而向個人、他者至社會的關連進行提問,並運用畫面建立思想上的理解。

富邦講堂受賈導影展之邀,隨今時今日的牽動一同共處、推出線上對談影音,邀請大眾不受地域、時間性的限制,於雲端的交會點共享知識巨流;此對談聚焦賈導兩部電影作品《一直游到海水變藍》、《江湖兒女》,由文化評論家張鐵志逐一向導演拋題,請教鏡頭下的敘事情節源自什麼樣的感受,及畫面如何針對人類群體反應社會現象。

--
賈樟柯│電影導演
1998年首作《小武》奪下柏林影展青年論壇首獎,2006年《三峽好人》榮獲威尼斯最高榮譽金獅獎,2013年以《天注定》擒下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獎,完成世界三大影展獎項大滿貫。

張鐵志│文化評論家
全新文化媒體VERSE創辦人暨總編輯,青鳥書店總顧問。曾擔任《新活水》社長與總編輯,香港《號外》雜誌總編輯暨聯合出版人創刊總主筆、《報導者》總主筆等媒體工作。

合作夥伴:佳映娛樂

劇照

賈樟柯 X 張鐵志—與鏡頭相遇:賈樟柯線上對談劇照 1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