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窯的話也要馬克杯 第二季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燒窯的話也要馬克杯

第二季

  • 2021
  • 共2季
  • 普遍級
  • 8.8
訂閱豪華月租 租借[large]$39起[/large]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原作是以陶藝為主題的日本地方振興漫畫,劇情敘述主角姬乃因為父親被裁員,一同搬回母親的故鄉岐阜縣多治見市,並就讀於母親的母校。她在那裡造訪了陶藝社,並在社團首次接觸陶藝,也得知自己的媽媽和爺爺是傳說中的陶藝高手。雖然姬乃沒有遺傳到母親的過人技術,內心仍被打動,對家裡提出想要加入社團的想法,姬乃的陶藝之路從此展開。

燒窯的話也要馬克杯 第二季 線上看 15分
第13集【前往陶藝之城】 15分
第13集【前往陶藝之城】 美濃燒大賽和多治見的火熱夏天結束,姬乃想要創造出更優秀的作品,卻難以決定接下來要做什麼。被自稱靈魂夥伴的松瀨催促製作新比賽作品的十子,不知為何一臉苦惱。姬乃和十子聊起了陶藝的本質,卻沒有找到答案。美濃燒大賽評委之一·草野前來拜訪父親·刻四郎經營的咖啡廳。草野是陶藝社的前顧問,曾經和姬乃去世的母親·姬菜一同在陶藝部。父親·刻四郎和草野聊起了姬菜為了製作究極的咖啡杯,將市內所有的咖啡廳都轉了一遍,試作品都做了幾百件。聽聞母親也曾為創作煩惱而找回勇氣的姬乃,決心要將自己的新作和母親的作品一起擺在店裡的櫃子上。
燒窯的話也要馬克杯 第二季 線上看 24分
第14集【我的天堂】 24分
第14集【我的天堂】 整理歷年新年信的姬乃,找到一張直子寄來的寫有“謝謝”的新年信,這讓她十分意外。向和母親大吵一架,跑到姬乃家的直子詢問,對方也並沒有回答,只是把她帶到了附近的公園開始瞭解謎之旅。小學時,被同學說成“怪胎”而被孤立的直子。給母親做的毛線碗(有防止毛線纏繞的裂口的陶瓷容器)也被同學取笑,正當她要扔掉的時候,姬乃卻說“很可愛,做得真好”,誇獎了她的作品。那天晚上。在姬乃的房間休息,兩人開心地聊起了過去的話題。從小就因陶器而結緣的兩個好朋友。而直子想起來,母親現在還在用那個毛線碗。
燒窯的話也要馬克杯 第二季 線上看 15分
第15集【媽媽果然很厲害!】 15分
第15集【媽媽果然很厲害!】 天氣變冷,逐漸進入了秋天。姬乃·直子·美華來到美濃燒博物館,遇見了穿著漂亮和服的十子。原來她代替生病的學員帶外國旅客參觀,十子擅長英語又對茶和陶藝十分瞭解。在館內參觀,了解不受傳統限制,吸收異國文化,樣式、風格都隨時代自如變化的美濃燒歷史,用國寶級工匠製作的茶碗品味茶香。 回家路上,3人遇到了尋找姬乃母親·姬菜製作的陶塑擺件“天空與風的庭院”的墨西哥女性·希美那。以母親的作品為契機,姬乃認識了地球另一邊的人。希美那看到實物十分感動,而姬乃卻發現穿過擺件的風聲和夏天第一次來時不一樣,為此而感到意外。
燒窯的話也要馬克杯 第二季 線上看 24分
第16集【陶土的自言自語】 24分
第16集【陶土的自言自語】 由美華製作,放在陶藝社活動室門口的陶器擺件·泥右衛門,想起了自己還是陶土時的故事。因為沒有被送到著名陶藝家那,而是送到了高中的陶藝社,泥右衛門感歎自己的不幸。而且還被不停踩踏,被狹窄的機器碾壓,最後被包著放在一邊。因為自己是極少被採取的稀少陶土,希望至少能被有才能又對陶藝很認真的十子選中,結果卻在吵鬧的美華手中,變成了奇怪的擺件,讓它十分洩氣。而且燒好的泥右衛門頭頂也裂了一大片。但是美華還是把它潤色得很可愛,把裂縫修好,重新做成花盆,之後泥右衛門就開始與花相伴。
燒窯的話也要馬克杯 第二季 線上看 24分
第17集【怎麼了 ⼗⼦學姐】 24分
第17集【怎麼了 ⼗⼦學姐】 看著照片裡,在年幼的十子製作的盤子前慈祥微笑的陶藝家祖父的照片,十子露出了複雜的神情。學校裡正在為學園祭做準備。陶藝社則要準備參賽作品和新作展示。姬乃擔心著無法專心創作的十子,放學後請她一起喝茶。十子想邀請祖父來文化節看她的作品,但祖父從來沒有來過。其實很想要大賽的最優秀獎,但卻壓抑著不甘,故作冷靜。十子哀歎,小時候明明那麼享受陶藝的。想讓十子打起精神的姬乃和美華,帶著十子去逛街。十子看到喜歡的陶器,也只說“不像我的風格”而不買,讓姬乃很是在意。回家路上,找到了用途不明的陶藝工具的希美那,向十子請教。
燒窯的話也要馬克杯 第二季 線上看 24分
第18集【謎題帶來謎題 陶藝社】 24分
第18集【謎題帶來謎題 陶藝社】 希美那拿著神秘的陶藝工具來到陶藝社活動室。她對活動室裡的工具都充滿好奇。回想起小時候陶藝家祖父說過的話,十子讓希美那先自己想想工具的用途。社團成員和希美那以猜謎形式快樂學習著。接觸了各種各樣的工具,聽著十子有趣又親切的說明,希美那十分感動,說道“十子就像大家之中的溫暖太陽”,聽聞此言十子很是意外。以為自己話少又嚴肅,應該是月亮的十子,又聽到姬乃說“不用擔心不像自己的風格,不用忍耐”而更加驚訝。回家路上,十子發現了自己一直在封閉內心,決心打開心扉,自由地做自己的陶藝。
燒窯的話也要馬克杯 第二季 線上看 15分
第19集【手忙腳亂 文化節】 15分
第19集【手忙腳亂 文化節】 始終沒有開始製作新作的姬乃,讓姬乃的父親、祖父和直子都很擔心。高中文化節當天,在模擬店、演奏會和鬼屋之中,人群熱熱鬧鬧。十子和其他學校的陶藝社社員一起,來到美華和姬乃班級辦的咖啡廳。同一時間,十子的祖父也在悄悄地看著陶藝社的展示。草野和父親刻四郎也來店,大家一起用母親姬菜所造的馬克杯喝咖啡。“結束燒製還不是完成,要讓所有人開心,這才是完成”,十子仔細思考著姬菜這句話。自稱“十子靈魂夥伴”的松瀨也現身,看到十子的新作·熱情的赤金大碗,感動落淚。來到活動室的刻四郎看到土岐川姬菜的唯一失敗作爆笑不已,見到這場面,姬乃感到了壓力。
燒窯的話也要馬克杯 第二季 線上看 15分
第20集【陶輪好天氣】 15分
第20集【陶輪好天氣】 將在文化節使用過的母親姬菜的馬克杯放回店裡的展示櫃,姬乃歎了一口氣。她覺得自己無法做出傳說中的陶藝家的母親所做的那種作品。把自己想到的主意都寫了下來,但還是很不順利。偶然來到店裡的大牌電影明星荒井啟太郎,打聽十子的祖父十兵衛的窯的所在,姬乃就負責帶路。途中,荒井回想起第一次主演扮演的陶藝家,接受了十兵衛親自指導的快樂日子。在窯變與十兵衛重逢而欣喜的荒井,邀請十子進行創作。荒井稱讚十子認真面對陶土,十兵衛則指責她“用了太多力氣”。休息時,荒井提起自己年輕時因父親反對當演員而斷絕關係,希望得到父親認可而努力的過去,值得反省,十子和姬乃聽到這話,大受震撼。
燒窯的話也要馬克杯 第二季 線上看 24分
第21集【向著澄澈秋日天空的遠方】 24分
第21集【向著澄澈秋日天空的遠方】 十子邀請姬乃去咖啡廳,提起了自己的成長經歷。小時候接受偉大的陶藝家祖父指導,小學開始就是大賽的常客,備受周圍人期待,不知不覺將陶藝當成了“必須做好的事”。突然被從祖父工房趕出去,感受到了距離,其實是她父母擔心她太過投入陶藝而拜託祖父所做。偷偷來看在學園祭展示的紅色大碗的祖父說“第一次看到作品而感到嫉妒,你就是你,做自己喜歡的就行了”,聽聞此言,十子放下了心裡的包袱。擁有傳說級陶藝家的母親,有同樣境遇的姬乃說“也許我媽媽也會說一樣的話”。
燒窯的話也要馬克杯 第二季 線上看 24分
第22集【我找到了!】 24分
第22集【我找到了!】 冬天來了。姬乃從壓力中解放,專心創作。另一邊,希美那也完成了作品。看到以五光十色,以太陽為原型製作的日式餐具,姬乃等人深受感動。回家路上,被直子指出,姬乃才發現自己無意識地在回避製作馬克杯。而父親·刻四郎擔心,姬乃無法通過陶藝自由地表現自己的原因,也許是因為母親早逝,忍耐了太久。聽到班主任真美老師說,自己成為國語教師的奇蹟,是因為朋友擅自將她的文章登載,自己的詩歌得到了評價,姬乃又有了製作馬克杯的想法。這次就算沒有自信,只要把作品展示出來,也許自己的世界就會變得更加寬廣。
燒窯的話也要馬克杯 第二季 線上看 24分
第23集【自由·未來·閃光】 24分
第23集【自由·未來·閃光】 放學後,姬乃衝向了陶藝社活動室。轉拉胚機時沒有多餘的動作,被十子學長誇獎,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長。直子等人,微笑著看著笑容閃耀,做出一個個馬克杯的姬乃。不會再迷茫。好開心。非常開心!看到這樣的姬乃,美華感到高興,也有些不甘心,但十子卻說“今後你們會成為好對手,也是真正的朋友”。另一邊,父親·刻四郎擔心著不和自己商量的姬乃,煩惱著自己是不是給女兒增加了壓力。
燒窯的話也要馬克杯 第二季 線上看 15分
第24集【燒窯就要馬克杯!】 15分
第24集【燒窯就要馬克杯!】 終於到了入窯日。那天晚上,姬乃夢見自己和母親·姬菜一同轉著拉胚機,說出了感謝的話語。第二天,打開窯門,看到了五顏六色閃閃發光的馬克杯。姬乃對成品十分滿意。陶藝社邀請希美那一同參加慰勞會。父親·刻四郎緊張不已,看著姬乃在店裡公佈要在展示櫃擺放的作品。但是,那卻是希美那的作品。姬乃說“母親在多治見創造的陶器,帶來了遙遠國度的邂逅,想讓大家見證新的陶器的誕生!”,刻四郎為自己無意識地給姬乃增加了壓力而道歉。姬乃卻向刻四郎道謝,說這讓她經歷了煩惱,想開之後,沉迷其中,能夠再度享受陶藝的快樂。然後她將自己的馬克杯送給了大家。想要更加成長!姬乃拿著給自己做的純白馬克杯,露出了笑容。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