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權過招:中美交鋒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霸權過招:中美交鋒

  • 2022
  • 共4集
  • 普遍級
  • 8.5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美國川普政府揭開了對中國貿易戰的序幕,接手的拜登政府依然堅定美國抗中的立場。節目透過訪問多位中美現任的高級官員,深入了解中美雙方對抗的策略模式。同時深入中美兩國的製造業前線,觀察民間企業、地方政府如何扭轉貿易戰帶來的衝擊。

霸權過招:中美交鋒 線上看 50分
第1集【爭霸開始】 50分
美國視中國為其經濟上的對手,就算川普下台,進入拜登時代對中策略依然沒有轉向,節目獨家走訪各界人士,以及數據分析,挖掘美國對中戰略改變的原因。
霸權過招:中美交鋒 線上看 48分
第2集【產業衝擊】 48分
美中兩國的貿易戰對各行各業帶來了甚麼影響?節目組近距離接觸產業前線,觀察受到衝擊的美中兩國企業,透過何種方式,來減緩貿易戰帶來的負面影響。
霸權過招:中美交鋒 線上看 49分
第3集【科技戰】 49分
近年來中國科技業崛起,技術已經不在落後美國。許多情報指出,中國從各國秘密竊取諸多關鍵的研發技術。各種跡象都顯示,中美兩國正在進行全面性的科技競爭,兩邊都全力避免被對方在科技方面超越。
霸權過招:中美交鋒 線上看 49分
第4集【恐怖平衡】 49分
除了貿易與科技,外交戰場上中美也極力拉攏盟友,特別是東協國家。節目獨家呈現,在中美兩國的夾縫之中,東協國家如何調整戰略,應對中美兩大強權的要求,並處理複雜的南海主權問題。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