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食 第5集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第5集【出身曝光】

  • 2022
  • 47分
  • 普遍級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證人發現子衿並不是冒充入宮的宮女,遊一帆竹籃打水,殷紫萍逃過一劫。姚子衿要殷紫萍向孟尚食坦白自己的身世,殷紫萍寧不願出宮,她唯一的心願就是改變自己卑賤的出身,堂堂正正做人。然而,蘇月話聽聞二人交談,並將殷紫萍的身世上報給孟尚食。
胡司膳得知太孫中毒一事,與胡善祥對質。胡善祥往食物裡加了微量的毒,就是盼著太孫身體衰弱而死,但毒藥都被胡善圍所攔下。胡善祥對當年被迫放棄行醫而進宮一事耿耿於懷,姐妹二人不歡而散。
殷紫萍被剝奪在廚房制膳的權利。蘇月華坦白是自己向孟尚食告密,很快整個尚食局都知曉殷紫萍出身丐戶。殷紫萍成為眾矢之的。殷紫萍獨自飲泣,子衿鼓勵殷紫萍拿出勇氣。殷紫萍反責備姚子衿連見朱瞻基一面的勇氣都沒有。姚子衿告訴紫萍曾經在農家見過朱瞻基的事。
漢王朱高煦要挾孟尚食替他辦事,孟尚食答應最後幫他一次。朱棣偏袒漢王,太子又氣又苦。張太子妃勸諫太子依從朱棣閉門思過,太子暴怒,轉而去了郭妃處。胡善圍發現孟尚食以“大救駕”這道點心提醒皇上漢王的孝順與功績,並將此上報給太子妃。孟尚食向太子妃聊表忠心,聲稱自己答應幫助漢王不過是權宜之計,太子妃並未全然聽信孟尚食之言。

劇照

尚食 第5集劇照 1
尚食 第5集劇照 2
尚食 第5集劇照 3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