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命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天命

  • 2018
  • 共28集
  • 普遍級
  • 7.8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和珅(陳展鵬)才智過人,深得乾隆帝寵信,權傾朝野,營私植黨,人稱「二皇帝」。皇十五子永琰(譚俊彥)看似平庸,與世無爭,遂得和珅相中,扶植為皇位繼承人。嘉慶四年,乾隆駕崩,嘉慶帝先後說服和珅兒子豐紳殷德(何廣沛)以及心腹福長安(陳山聰)倒戈相向,意圖以雷霆手段將和珅及其黨羽一舉殲滅。然而老謀深算的和珅早有對策,不但化解嘉慶連番攻擊;更反客為主,揭出皇貴妃(李施嬅)一段不可告人的秘密,令嘉慶腹背受敵!

和珅二夫人長媚(姚子羚)和紅顏知己豆蔻(唐詩詠)亦在宮中與江湖上分頭行事,令一向支持嘉慶的親弟永璘(張頴康)與之反目成仇,而白蓮教也在江湖上興風作浪,令嘉慶陷入絕境。豈料天命難違……

天命 線上看 45分
天命 第1集 暫無授權 45分
嘉慶三年大年夜,養心殿內乾隆如常寫「福」字贈給兒子嘉慶,亦要嘉慶寫字贈予和珅,嘉慶不敢不從。在和府別苑,東印度公司的代表終有機會與「二皇帝」和珅見面。晚上和珅被神秘人襲擊,和珅認定應是老將軍章佳.阿桂主使,於是便帶兵前往捉人,兩人大打出手。乾隆出外賞雪時,身上更的披風突然自燃着火!和珅指事情並不尋常,先是自己被襲,而乾隆的披風自燃是有人刻意謀害。
天命 線上看 45分
天命 第2集 暫無授權 45分
和珅感心緒不寧趕入宮中,得知乾隆吐血;乾隆卻佯裝無事,反要求和珅遵守早前的承諾與他外出。年初一早上眾臣齊集於太和殿內外,當乾隆上前宣表時卻突然暈倒。八皇爺擔心乾隆時日無多,竟要求和珅協助自己馬上奪位,和珅卻以時機尚未成熟為由拒絕。朱珪回京覲見嘉慶,更與劉墉及紀曉嵐一起討論如何對付和珅。乾隆再次出宮,和珅安排藏醫診症,發現乾隆身中奇毒!
天命 線上看 45分
天命 第3集 暫無授權 45分
八皇爺購入大批火槍藏於京城的私宅內,嘉慶派和珅的兒子豐紳殷德帶兵突擊檢查,形勢一觸即發,幸得和珅及時現身把場面壓下。乾隆極度賞識的福長安一向跟和珅朋比為奸,卻突被乾隆派駐甘肅,心有不甘,和珅好言相慰。和珅得迷樓樓主豆蔻相助,順利把盲眼相士帶入宮中;原來乾隆當年微服出巡時曾遇盲相士,乾隆要向盲相士再問卜一次。晚上和珅被召入宮,乾隆竟為他準備了一副棺木。
天命 線上看 45分
天命 第4集 暫無授權 45分
和珅有感形勢不明朗,請二夫人長媚撰寫英文信件,託福長安交給東印度公司代表,以打點後路。和府舉行春節聚會,府內竟擠滿百官,長媚欣慰,感和珅勢力未有減弱。嘉慶感嘆人心冷漠之際,突然收到乾隆急召。乾隆龍馭賓天,和珅聽到宮中傳來的鐘聲,向天祭拜奠酒與乾隆告別。和珅準備回宮,長媚指和珅此行凶險,但和珅執意出發。和珅起程前到小樓拜祭去世夫人,豐紳殷德突然現身,稱奉了皇命護送和珅入宮。
天命 線上看 45分
天命 第5集 暫無授權 45分
嘉慶把和珅與福長安軟禁在乾清宮,勒令二人明早當眾自招罪狀。福長安極為不安,和珅卻處變不驚,因嘉慶是他悉心調教出的徒弟!嘉慶正與八皇爺密談,八皇爺願意挺身指證和珅反叛朝廷。嘉慶與十七貝勒永璘喝酒,得他答應支持對付和珅。十公主偕長媚及兒子福恩入宮,向剛自蒙古回來的穎貴太妃請安,但福恩突然在宮中失蹤。嘉慶召和珅與福長安上殿受審,不料紫禁城突傳來陣陣爆炸聲!
天命 線上看 45分
天命 第6集 暫無授權 45分
嘉慶得到一本列明官員收受和珅賄款的賬簿,即命劉墉籌組當眾治和珅的罪。早前暗殺和珅失敗的那彥成死裏逃生,傷愈後往覲見嘉慶;嘉慶擔心和珅會與白蓮教一氣串通,命那彥成混入白蓮教查探消息。白蓮教眾在商討營救教主齊林之時,豆蔻突然出現。從蒙古回京的穎貴太妃,帶同了堂弟蒙古親王拉旺多爾濟一起回來,嘉慶撥冗接見,展現出清朝與蒙古的密切關係。白蓮教出手救人,街上立時亂成一片;想不到多爾濟亦被牽連遭綁架!
天命 線上看 45分
天命 第7集 暫無授權 45分
嘉慶審問受賄官員時,賬簿竟被偷龍轉鳳,更有官員舉報劉墉養子的劉鐶之涉及私吞查抄官員的財產,事情峰迴路轉,嘉慶棋差一著。和珅與穎貴太妃私下會面,感謝她出手相助;和珅安排白蓮教眾逃離京城,卻遇上永璘帶兵調查。和珅收到出征山東討伐白蓮教的和琳送來報平安的信物,大感安慰。豆蔻帶人到訪太監常春家,卻發現常春家人在家中被殺,只剩下及時躲藏起來的常春妹妹。
天命 線上看 45分
天命 第8集 暫無授權 45分
嘉慶晚上探望因私藏禁藥而被禁足的皇貴妃,探問有關前皇后死於乾清宮大火當晚之事,皇貴妃支吾以對,嘉慶有感皇貴妃有事隱瞞。白蓮教在京城一帶作亂,更把官辦糧倉燒毀;嘉慶為此大發雷霆,指和珅藉此操控京城米商抬高米價賣給朝廷,發國難財。嘉慶私下召見福長安,命把他和琳捉回京城,以削和珅的軍力。福長安以犒賞之名出發之際,和珅突然到訪,更託福長安送一袋松子給和琳,福長安不虞有詐。
天命 線上看 45分
天命 第9集 暫無授權 45分
宮中有梅樹突然枯萎,流言四起,太上皇枉死之說不脛而走。嘉慶親往視察,和珅竟也現身。嘉慶親自去見穎貴太妃,向她打聽乾清宮大火之事,可惜無功而回。放生祈福儀式舉行當日,放生的鴿子竟突然無故墜落跌死,各人見宮中異象頻生,大呼不吉。晚上眾皇爺拜祭乾隆時,十一皇爺提到宮外傳言皇上失德之事,永璘護兄情切,憤然駁斥。和珅遇上嘉慶,嘉慶發現和珅欲帶走乾隆愛用的茶杯留作紀念。
天命 線上看 45分
天命 第10集 暫無授權 45分
八皇爺求見嘉慶,提出乾隆之死有可疑,請准調查此事,藉此向嘉慶投誠;嘉慶往探望抱恙的二阿哥綿寧時,見皇貴妃守候在綿寧床前,深受感動。八皇爺在後宮調查有關太上皇賓天之事,從諴妃口中得知太監常冬在同房常春死後,突請准離宮治病,感事有蹊蹺。紀曉嵐與永璘在酒樓聽說書,說書人竟暗喻嘉慶弒君殺父。和珅與長媚知道常然冬離宮之事,決定靜觀其變。福長安抵和琳軍營,表面與和琳聚舊一番,其實伺機捉拿,但是夜和琳竟然失蹤…
天命 線上看 45分
天命 第11集 暫無授權 45分
大年初十,常冬指證永璇是毒害乾隆者,永璇怒指始作俑者是嘉慶。嘉慶將永璇代罪之事告知孝和睿,逼令孝和睿坦言乾清宮大火的真相。常冬得嘉慶恩准離宮時被突襲。孝和睿重新掌管後宮,穎貴太妃命諴妃查探孝和睿跟和珅之舊情。嘉慶得悉乾清宮大火時,福長安被乾隆召入宮,懷疑乾隆牽涉大火一事。嘉慶命和珅入宮為乾隆守夜,和珅心知有異,決定反擊。和琳的副將倒戈相向,福長安押和琳回京,途中進入一戶人家休息,主人竟是豆蔻。
天命 線上看 45分
天命 第12集 暫無授權 45分
正月十一,福長安押送和琳回京,途中被人劫走和琳。福長安向嘉慶覆命,被問及乾清宮大火當日被召入宮之因。福長安從和珅口中,得知兄長之死與嘉慶有關,秘密調查罪證。和珅將和琳藏於府中,卻憂豐紳殷德泄漏風聲。和珅密會多爾濟,拉攏結盟。劉墉上奏追究和琳炸堤傷民一事,和珅以乾隆所贈的賢臣牌匾,擔保和琳無罪;又指污衊和琳者都要賠罪。豐紳殷德在母親的靈位前,發現地上有血跡,並找到一暗室。晚上,嘉慶突然率眾到刑部……
天命 線上看 45分
天命 第13集 暫無授權 45分
正月十二,和珅目送和琳被押走,福長安提醒和珅勿落入嘉慶的圈套。和珅命劉全收買或殺掉指證和琳的人。嘉慶揭出罪狀,着和琳供出和珅,和琳寧死不從。那彥成探查王聰兒背景,卻被首領姚之富懷疑是內奸。豆蔻脅逼大臣沈初交出和琳罪證,黑衣人突出現救沈初。孝和睿分配乾隆遺物給眾妃嬪時,諴妃看中孝淑睿的手鏈,爭奪間把手鏈弄斷。諴妃有孕,嘉慶大喜;嘉慶對手鏈來歷生疑。嘉慶以不敬之罪罰和琳遊街示眾,藉此引和珅現身。
天命 線上看 45分
天命 第14集 暫無授權 45分
正月十三,嘉慶沒法以和琳示眾之計引和珅出手,反被眾官彈劾。豆蔻假扮店小二搶奪和珅的罪證,卻失敗而退。諴妃恃寵生驕,使喚孝和睿為她按摩,嘉慶着孝和睿不要縱容諴妃。嘉慶見孝和睿緊張貓眼石手鏈,着小德子繼續查探因由。和珅安排長媚回老家暫避,長媚含淚答應,途中卻被突襲。嘉慶召見福長安,宮中突然傳來爆炸巨響,在遠處觀看的和珅冷然一笑。殿內,嘉慶突以行弑之罪捉拿福長安。和珅趕到大理寺救和琳,只見和琳奄奄一息。
天命 線上看 45分
天命 第15集 暫無授權 45分
正月十四,和珅欲殺福長安,但終被他說服離開。福長安與長媚會面,原來兩人早已達成合作協議,以和琳之命換取和珅安全。嘉慶為未能入罪和珅,以及差點被炸死而震怒,命豐紳殷德全力調查,執行寧枉莫縱的刑法。和琳死後被梟首示眾,和珅拜祭和琳時激動地衝到江中,幸豆蔻救回他。朝堂上,嘉慶又命和珅依約自毀牌匾,和珅對嘉慶恨之入骨。嘉慶將手鏈交送給孝和睿,再問她為何着緊手鏈。和珅散佈辭官離京消息,嘉慶與眾臣商議對策。
天命 線上看 45分
天命 第16集 暫無授權 45分
正月十五,孝和睿坦言乾清宮大火真相,嘉慶沒怪責她,推測她並未得悉事件全貌,命小德子繼續調查。嘉慶向福長安問及手鏈來歷,福長安謂此為福康安之失物。諴妃透露看見和珅密會孝和睿,穎貴太妃擔心兩人想推綿寧為太子。紀曉嵐及劉墉追截運送官銀離京的劉全,發現中計。嘉慶、孝和睿前往拜祭乾隆途中遭白蓮教襲擊,嘉慶中刀受重傷。豆蔻助王聰兒脫險,那彥成借勢將內奸之名嫁禍姚之富。眾臣擔心嘉慶傷勢,和珅提議另覓主持大局者。
天命 線上看 45分
天命 第17集 暫無授權 45分
正月十六,嘉慶遇刺後火速召見群臣,以表平安,回宮後暈倒昏迷,孝和睿下令保密。大批蒙古兵突然駐紮京城,和珅自薦接洽,劉墉以和珅非皇族宗親反對;怡親王現身主持大局,指派永璘出任使節,穎貴太妃大喜。永璘驚悉蒙古兵是穎貴太妃一手策劃,表明沒有叛逆之意。諴妃硬闖嘉慶寢宮,被孝和睿掌摑;綿寧跌傷,穎貴太妃怪責孝和睿,藉此接走綿寧。姚之富墮入那彥成設的局,被王聰兒以內奸之名殺死。入夜,有刺客扮成太監欲行刺嘉慶…
天命 線上看 45分
天命 第18集 暫無授權 45分
正月十七,永璇落入嘉慶設的局,割頸自盡。嘉慶得知行刺是和珅勾結白蓮教所為,下命全力搜證。穎貴太妃欲殺綿寧,幸嘉慶及時出現。嘉慶下旨軟禁和府人,原來嘉慶得怡親王協助假裝昏迷,並游說他留下協助推倒和珅。多爾濟牽涉配合和珅行刺計劃,被嘉慶革去親王封號。嘉慶懷疑孝和睿與和珅之關係,下令暗查。豆蔻與白蓮教遇襲,並重遇滅門仇人。和珅與福長安密會,劉墉帶兵出現,指和珅抗旨離府;福長安突然倒戈,以刀脅持和珅……
天命 線上看 45分
天命 第19集 暫無授權 45分
正月十八,和珅被帶到嘉慶跟前,嘉慶向他出示豆蔻身上的飾物來要脅和珅屈服,承認一切罪行。長媚逃離和府藏身逍遙樓,打開和珅給予的錦囊。劉全想起豆蔻一家遭滅門的情景。那彥成向豆蔻說出和珅與滅門之事有關,遊說豆蔻回京指證和珅。長媚扮作宮女偷入宮,求孝和睿助她見和珅一面,無功而返。豐紳殷德託太監為和珅準備最後晚餐,然後向嘉慶請辭離京,嘉慶恩准。嘉慶及眾臣於乾清宮公審和珅,和珅突然吐血倒下。
天命 線上看 45分
天命 第20集 暫無授權 45分
正月十九,嘉慶無法從豐紳殷德口中探得和珅行蹤,下旨要其舉家留宮暫住。豆蔻甦醒過來,劉全告知滅門真相,下跪認錯,順利逃脫的和珅求豆蔻把仇恨報在自己身上。劉墉報告在乾清宮發現密道,而其中一個出口在後宮,嘉慶聽信諴妃,認定孝和睿背叛,將她軟禁宮中。嘉慶以穎貴太妃謀害皇裔為由,將穎貴太妃驅逐出宮。福安康與朱珪以窩藏逃犯之名,搜查多爾濟隊伍,卻無功而返。長媚欲殺豆蔻,和珅大怒阻止,打傷長媚,夫妻情斷!
天命 線上看 45分
天命 第21集 暫無授權 45分
正月二十,長媚回想與和珅相識經過。和珅藉水路逃亡,與劉全到求見青運堂副堂主古川。永璘替穎貴太妃求情,被嘉慶拒絕,更被派往守皇陵。福長安趕到天津,亮出王令之旗迫漕幫交出和珅。劉墉請求嘉慶釋放固倫和孝母子,卻被嘉慶斥責。和珅悉心照顧豆蔻,但豆蔻仍對他冷淡不已。孝和睿暗中助固倫和孝將福恩送走,但福事件被揭發,嘉慶怒責孝和睿,爭持間孝和睿昏倒。豐紳殷德奉命前往天津捉回和珅,得知福恩的死訊,悲痛欲絕!
天命 線上看 45分
天命 第22集 暫無授權 45分
正月廿一,豐紳殷德抱福恩屍首見嘉慶,嘉慶悲痛不已。長媚認為嘉慶為保地位傷害無辜,怡親王不信嘉慶會狠下毒手。豆蔻傷癒與林根離開和珅,意外得知常冬下落。固倫和孝憶子成狂,欲跳進池塘拯救兒子,幸得嘉慶阻止;她激動責怪嘉慶因宮廷鬥爭牽連自己及兒子。嘉慶召永璘回京,永璘直指嘉慶為除和珅不惜犧牲無辜。福長安在漕幫青運堂拘捕和珅,獄中和珅拿出福長安與皇后私通證據要脅。和珅引出神秘的漕幫幫主,此時嘉慶帶兵出現。
天命 線上看 45分
天命 第23集 暫無授權 45分
正月廿二,永瑆向嘉慶表示奉乾隆旨意,助漕幫納入正道,並無異心,嘉慶拒信,明言要接管漕幫。福長安向嘉慶辭官被拒,還被扣押。固倫和孝失心瘋,誤認綿寧為福恩把他帶走,孝和睿追出,被諴妃斥其違反禁足之令,要走過碎石路受罰。豆蔻與林根跟蹤常冬,被那彥成攔截,和珅救走二人。王聰兒帶人前往衙門營救福長安。永瑆要求漕幫接受朝廷管治,和珅現身煸動眾堂主另選幫主;嘉慶突然帶兵闖入,與和珅針鋒相對。
天命 線上看 45分
天命 第24集 暫無授權 45分
正月廿三,和珅逃離青運堂,福長安脅持嘉慶,承認與皇后私通之事。那彥成救駕,福長安中箭並掉進火海。那彥成報告發現福長安焦屍,嘉慶下令全力追捕和珅。原來怡親王救回福長安,坦告福長安身世秘密。永瑆殺掉古川以表忠心,反遭嘉慶收押獄中。常冬被劉全、豆蔻押回京時逃脫。長媚毒發,請求劉全隱瞞和珅。豐紳殷德、固倫和孝獲准離宮,嘉慶御賜無事牌。嘉慶阻止諴妃傷害孝和睿期間,意外令諴妃流產。入夜,綿寧突然失蹤。
天命 線上看 45分
天命 第25集 暫無授權 45分
正月廿四,劉墉懷疑綿寧已落在和珅手中,嘉慶大怒。嘉慶怕動了孝和睿胎氣,隱瞞綿寧失蹤一事。諴妃請求嘉慶讓穎貴太妃回宮照顧自己,嘉慶批准。和珅查知長媚住處懇求原諒,長媚因中毒已深而避見。那彥成回到空蕩的府第,悲從中來,向朱珪透露家人被和珅擄走。常冬逃回京城投靠乾爹曹進喜,曹進喜給他假死的丹藥作應急。穎貴太借綿寧失蹤之事把孝和睿引離景仁宮,嘉慶根據孝和睿留書趕往觀德殿,和珅與常冬、怡親王相繼現身。
天命 線上看 45分
天命 第26集 暫無授權 45分
正月廿五,常冬沒說出任何事便吐血倒下,嘉慶斥和珅造謠,和珅拿出綿寧佩飾威脅嘉慶就範。那彥成忍痛犠牲兒子引開官兵,救出綿寧。嘉慶跟隨和珅到景山寺廟,發現永瑆已倒戈。孝和睿甦醒發現被困,這時長媚現身。永璘收到密函回京,途中被多爾濟阻攔。和珅與嘉慶對峙時,福長安突然現身討債,嘉慶與和珅被迫聯手抗敵。耆津救出孝和睿,帶往覲見脫險的嘉慶,二人劫後相擁,突然有人向嘉慶施襲…和珅重遇長媚,惜長媚命不久矣。
天命 線上看 45分
天命 第27集 暫無授權 45分
正月廿六,和珅自責辜負了長媚,將長媚火化後,偕豆蔻與一神秘人見面。神秘人把一張空白聖旨交到和珅手中。多爾濟指證受和珅和穎貴太妃指使,嘉慶將他關押天牢。穎貴太妃為求脫身,把罪名加諸到諴妃身上,孝和睿現身指證穎貴太妃,嘉慶將穎貴太妃打入冷宮。那彥成領兵圍攻,劉全捨命助豆蔻逃脫。和珅說服穎貴太妃犠牲性命保永璘。永璘認定嘉慶賜死穎貴太妃,更驚悉嘉慶毒害乾隆。和珅與豆蔻拜堂成親,豆蔻飲過合巹酒後吐血…
天命 線上看 45分
天命 第28集 暫無授權 45分
正月廿七,豆蔻飲過合巹酒後,中毒吐血;和珅看過豆蔻寫給林根的信,方知鑄成大錯。和珅模仿乾隆筆跡完成遺詔,並手持遺詔進入大殿,在重臣面前說出嘉慶乃毒殺乾隆的真兇,提出可驗證落毒事件的真偽。嘉慶躊躇間想起與乾隆的對話,決定應和珅要求讀出遺詔。嘉慶把遺詔內容朝向眾臣,眾臣面露驚訝…嘉慶指責和珅心存惡念,終令自己陷於死局。福長安被押到嘉慶跟前,喝下嘉慶賜的三杯酒後,小德子用刀指向福長安…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