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 妙筆生花行大運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一字千金

妙筆生花行大運

  • 2021
  • 共1季
  • 普遍級
  • 8.0
開啟 APP 播放 播放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金鐘58 曾國城 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

《一字千金》春節特別節目,邀請到各個領域的名人前來同台較勁。以漢字為主題並體驗中華文字之美的益智競賽節目,號稱「電視史上結合App、最緊張、最刺激的文字書寫比賽」。

一字千金 妙筆生花行大運 線上看 49分
第1集【男女主播來PK】 49分
第1集【男女主播來PK】 這集邀來的是8位實力堅強的各台主播,包括TVBS方念華、公視黃明明、三立李文儀與王顯瑜、寰宇新聞岑永康、博斯運動頻道錢定遠與徐展元、壹電視虞承璇,透過節目實測他們的中文書寫程度。進入比賽之前,每位主播輪流分享道各自主播生涯中最難忘的經驗,其中三立主播李文儀同時也分享自己年節播報新聞穿旗袍的照片,李文儀說完,主持人曾國城瞬間接話吐槽「這件衣服要是念華姐就穿不下!」頓時引得全場哄堂大笑。這群主播們在還未開賽就已把現場緊張的氣氛鬧得沸沸揚揚,非常有趣。接下來他們即將迎來一系列的挑戰,經過一番廝殺後,哪一組將會是本集的寫字高手,冠軍得主呢?究竟他們的實力為何?
一字千金 妙筆生花行大運 線上看 50分
第2集【金鐘得主賽】 50分
第2集【金鐘得主賽】 本集一字千金創下播出有史以來「含金量」最高的一次,邀請來的8位來賓,都是「金鐘獎得主」,現場包含主持人共超過了15座金鐘獎,然而這場文字競賽,他們能否也拿下好成績呢?比賽開始前,每一位精彩分享著自己得到金鐘肯定後生活中些許無形的改變。有人分享著金鐘獎盃拿到手上之後才發現原來那麼重,決定要帶著這個重量在社會上發揮影響力;有人也說道有了這光環之後比起以前更受尊重了。8位金鐘得主來賓,男女將拆成兩組龍鳳配進行文字考驗,到底是男生精彩還是女生優秀?誰又是這群人當中的文字高手?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
一字千金 妙筆生花行大運 線上看 50分
第3集【各路菁英賽】 50分
第3集【各路菁英賽】 本集最大看點!一字千金特別節目除了邀請到八位「各路菁英」來到這文字的競技場比拼各自的書寫能力之外,同時也請來了重量級嘉賓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蒞臨現場,用行動支持節目推廣中文書寫與國語文能力。現場來的八位參賽者,他們跟柯市長一樣,都在自己的領域上把螺絲釘精神發揮到極致,每個人都做好自己的本分,讓這個城市不斷進步。但這八位代表人物,對於2020年又會有什麼獨特觀念呢?接著八位參賽者將以積分賽制進行一番廝殺,比拼三關文字考驗,最後累積最高分者就可以獲取獎金大紅包。
一字千金 妙筆生花行大運 線上看 48分
第4集【最佳拍檔雙人賽】 48分
第4集【最佳拍檔雙人賽】 本集一字千金的特別節目,現場一共邀請到了四組“最佳拍檔”來登台較勁。在今日的解釋,最佳拍檔可以是朋友,可以是夫妻,當然也可以是父女,母子。這集最佳拍檔賽主題分別請來了前主播蕭彤雯美寶母女拍檔、資深藝人檢場香奈兒父女拍檔、英語名師徐薇江大成母子拍檔以及相聲領域師姐弟相稱的劉爾金郎祖筠拍檔。比賽開始前,每一位參賽者表達自己最想對身邊拍檔說的內心話,全場頓時陷入一片溫馨感人畫面,有些更是有趣。四組拍檔緊接著將進行三關的文字考驗,每關依照得分數,最後排名分數最高的那一組將成為本集最佳文字拍檔,可獲得獎金大紅包。這幾組拍檔難得的同台,又將會擦出什麼精彩的火花?他們的默契究竟為何,能否攜手拿下比賽最後的勝利?
一字千金 妙筆生花行大運 線上看 48分
第5集【政壇之星賽】 48分
第5集【政壇之星賽】 本集一字千金特別節目齊聚8位各政黨年輕立委議員們,為了推廣中文書寫和國語文能力各自暫時放下繁忙的政務,前來挑戰一字千金文字的擂台,這一次他們將分為男女兩組進行一系列文字的考驗。比賽開始前,每一位各用一句詞語形容自己的政壇生涯,其中高嘉瑜以「一曲成名」表示近年來自己的歌聲不斷帶給大家深刻的印象,現場也不忘自告奮勇想為大家獻唱一首,秒被主持人城哥拒絕“先不用”;然而何志偉「自成一格」的敘述內容似乎有點偏長,現場直遭高嘉瑜打趣說像是在政見發表會,引得全場一片沸騰。八位政壇之星難得的同台營造出許多有趣的畫面,究竟還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他們的中文能力又會是如何?一起來看看他們對戰的力量吧!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