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衣之下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錦衣之下

  • 2019
  • 共55集
  • 普遍級
  • 9.1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天賦異稟的六扇門女捕快袁今夏因為一樁案件和性情狠辣的錦衣衛陸繹結下樑子,今夏本以為此生與他再無交集,奈何冤家路窄。朝廷十萬兩修河款不翼而飛,今夏奉命協助陸繹一起下揚州查案,替朝廷找回丟失的官銀。本是道不同不相為謀,卻因驚天密案聯手。兩人從勢同水火到刮目相看再到情難自已,命運的齒輪從此旋轉在一起。然而事與願違,今夏竟是當年夏言案的遺孤,背負家族血仇的她與陸繹之間橫生了無法跨越的鴻溝。最後,兩個有情人歷經苦難,為救百姓、鋤奸佞,放下家族仇怨,聯手對敵,衝破世俗枷鎖,勇敢地走在一起。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1集【沿海佈防圖遭竊】 45分
六扇門女捕快袁今夏女扮男裝,和搭檔楊嶽合作,乾淨俐落地抓到通緝在案的犯人李旦,尋回被拐走的曹靈兒。與此同時,在北鎮撫司詔獄內,錦衣衛陸繹也從案犯口中拷問出重要資訊——新任兵部尚書許朗失職,沿海佈防圖遭竊,而賊人正是曹昆。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2集【螳螂捕蟬】 45分
京郊荒山,袁今夏蹲在雜草叢中監視著一處破屋,不遠處的山坡上,陸繹冷冷地看著眼前這個傻乎乎的小捕快,靜靜等待著好戲開場。沒多時,曹昆懷揣著數百兩紋銀偷偷摸摸地屋內走出來,他佈下周密而殘忍的金蟬脫殼之計,自以為能夠脫身,令他沒有想到的是,捕蟬的螳螂早已悄然出現。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3集【易容術】 45分
袁今夏回到家中,袁母喜滋滋地告訴今夏,她今日為今夏相中了一樁親事,對方是書香門第的易家老三,過門以後再也不用當捕快這麼苦這麼累的活了。袁今夏不以為然,覺得易家老三那般迂腐之人不是她的良配。曹靈兒悄悄來到一處破廟尋曹昆,不料卻出現一年輕男子,此人正是易容後的曹昆,曹昆欲帶曹靈兒離開。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4集【一樁親事】 45分
袁今夏和楊嶽俯在船欄邊閒談著,說起了袁母為今夏相中的易先生。這廂今夏正聊得歡快,陡然發現身後不知何時站著一人,今夏剛想開溜,直腸子的楊嶽已上前施禮,陸繹淡淡地應了,眼角的餘光撇見今夏叼著大餅,一臉不願地向自己行禮,心下一動,拿她當小廝使喚,命她帶路去見楊程萬。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5集【鬼船螢光】 45分
此船年久失修,木板已經半腐,今夏看見甲板上大量的血跡,心裡越發地害怕,她緊張攀住陸繹的胳膊,卻被陸繹嫌棄地甩開。袁今夏一個不穩摔在地上,雙手沾染上血跡,也意外地發現這些其實是看似血跡的染料,而鬼船閃爍的螢光也是從夜蝶身上刮下的磷粉。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6集【生辰綱】 45分
健椹之子觀烜氣勢洶洶前來官驛,向陸繹討要被扣下的生辰綱,陸繹以案件未破為由拒絕,觀烜礙於錦衣衛的職能,只能忍氣離去。陸繹得知觀烜有一個習慣,就是記日記,無論大小事宜均記錄在案,而這批生辰綱內就有觀烜用來記事的簿子,所以當務之急就是尋回那兩箱丟失的生辰綱,本案的突破口就在沙修竹身上。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7集【醉酒回官驛】 45分
揚州七分閣,這廂袁今夏和謝霄把酒暢談,那廂陸繹和上官曦相對而坐,氣氛微妙。陸繹開門見山,拿出日前從官牢發現的耳墜,提醒上官曦他已經知曉劫囚之人為何人,兩人一番較量,上官曦為了謝霄的安危,提出要與陸繹做一個交易。月上梢頭,謝霄揹著醉醺醺地今夏回官驛,被同時歸來的陸繹撞見,陸繹冷言冷語接過今夏,將謝霄攔在官驛門外。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8集【挪用賑災銀】 45分
陸繹帶著今夏提審周顯已,周顯已承認自己挪用賑災銀,但只承認挪用一萬兩。陸繹追問他挪用賑災銀的目的,周顯已卻拒不回答。袁今夏分析,這周顯已有所隱瞞,他的話無法證實真假,只能先調查清楚再行判斷。二人來到揚州銀庫,銀庫內腳印繁雜,但都是官靴,今夏推理周顯已的作案動機,一無所獲,只有肚子咕咕叫的聲音在庫內迴盪。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9集【喬裝探案】 45分
袁今夏扮成陸繹的丫鬟,兩人泛舟湖上,陸繹和翟蘭葉見面,並未提周顯已一事,反以普通朋友相交。今夏暗諷陸繹,見女子生得美貌就忘了辦案,小心那是條美女蛇。陸繹不以為然,如果這個翟蘭葉真的和周顯已的死有關,他直接問了,她便會傻傻地全盤托出嗎?反而打草驚蛇。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10集【春喜班《第一香》】 45分
陸繹和今夏以學徒的名義混入了春喜班,陸繹因為面相俊美被選中學習旦角,而今夏則主動要求扮小生,今夏和陸繹故意點名要學《第一香》,只是當年舊人都走的差不多了,剩下的人忌憚這曲子邪門,每每提起,都諱莫如深。袁今夏學戲的過程中,發現新任的春喜班班主行跡可疑,於是悄悄尾隨,來到一處廢棄的庭院中。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11集【湯池救援】 45分
六袁今夏還在湯池內流連忘返,一個身影手持匕首緩緩靠近了她。原來班主早已發現今夏在暗中偷偷跟隨自己,並潛入房中偷走他的信件,此次犒勞學徒就是為了趁今夏不備,逼問她的真實目的。陸繹左等右等不見今夏從湯池出來,頓覺不妙,不顧男女有別,進入女湯檢視,從班主手中救下今夏。班主被關入揚州官牢,經過審問,他交代了一切。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12集【紫焱解百毒】 45分
陸繹查到翟蘭葉在出事前經常出沒的一處地方,名為一夜林。袁今夏和陸繹前去檢視,兩人分頭行動,卻發現林子深處佈滿瘴氣,翟蘭葉突然現身襲擊今夏,幸虧陸繹早有準備,帶了能解百毒的紫焱,救下今夏。但是天色已晚,二人不得不留在林中過夜。次日,他們在林中深處的木屋裡發現被盜走的十萬修河款,木屋外突然衝出幾個殺手將他們團團圍住,嚴世蕃也現身於此。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13集【示弱】 45分
畫舫之上,嚴世蕃對袁今夏產生很大的興趣,還故意考驗今夏的破案能力,陸繹知道嚴世蕃此舉的目的是為了試探自己,展示自己將大家玩弄於鼓掌的能力,如此恩威並施,嚴家得勢一日,陸繹就拿他嚴世蕃沒有任何辦法。陸繹的主動示弱令嚴世蕃十分滿意,他強留陸繹過夜,告知陸繹會將他最喜歡的那個送給他。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14集【碼頭管轄權之爭】 45分
袁今夏沒想到陸繹真的會答應幫她尋找親人,歡喜不已,楊程萬聽聞之後卻勃然大怒,命令今夏日後要與陸繹保持距離,不得僭越。袁今夏從沒見師父發過如此大的火,雖然不明所以,但還是應了下來。十萬修河款案結,陸繹升為正四品僉事,烏安幫也發生了一件大事。董家水寨寨主董齊盛率人強佔揚州碼頭,打傷烏安幫的兄弟,試圖爭奪揚州碼頭的管轄權,謝百里帶著上官曦、謝霄趕了過去,雙方爭執不下,鬧得揚州知府都不得不出面調停。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15集【花燈節表白】 45分
轉眼便是揚州最熱鬧的花燈節,袁今夏一行相約出遊,謝霄在河畔邊鄭重地向袁今夏表白,袁今夏告訴謝霄自己只拿他當兄弟,並無男女之情,謝霄卻越挫越勇,暗暗發誓要讓今夏看到自己的真心。陸繹、上官曦看到這一幕,各有所思,卻不約而同相視一笑,惹得楊嶽醋意大發。眾人學揚州剪紙,做花燈,在河畔放燈許願,今夏和陸繹的關係也從一開始的互不相讓到心生默契,兩顆心漸漸靠近。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16集【災星降世】 45分
陸繹和袁今夏從昏迷中醒來,發現自己被綁在一個類似祭台的地方,周圍全是手持利器的村民,謝霄不知所蹤。就在二人困惑之際,一個身著藍衣的方士出現,口中唸唸有詞,似乎是在做法事,周圍的村民看到他也十分地恭敬。那方士做完法事,一口咬定今夏和陸繹二人是災星降世,今夏忍不住破口大罵騙子,藍青玄臉色微變,跟村裡的族長耳語一番,將二人關進柴房中。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17集【母親遺物】 45分
四人在林中小屋夜宿,陸繹卻毫無睡意,坐在門外撫摸著手腕上的琴絃。袁今夏誤以為是誰送給陸繹的定情信物,陸繹卻告訴今夏,這是他母親生前最喜歡的那把琴上的,母親死了,琴斷了,他將琴絃留下來,常伴身邊,睹物思人。袁今夏第一次看到陸繹內心柔軟的一面,也明白琴絃對陸繹的重要性。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18集【隱身的忍者】 45分
丐叔自稱是被東瀛人綁來種花的,被困於此已有多年。袁今夏聽完後著急想要將訊息告訴給陸繹,她想要沿原路返回,找到陸繹再來解救丐叔,卻不想出去之後竟迷了路。正當今夏百思不得其解時,兩個身影襲向今夏,今夏下意識掏出腰間手銃,對著那人影就開了一槍。人影飛速閃過,今夏這才看清,這是隱身的忍者。她連發數槍,忍者卻突然消失不見了。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19集【古人鎖的蛟龍】 45分
三人毀壞花房,回到入口處,今夏突然發現井底又恢復到她剛剛下來的模樣。而此時的謝霄正被村民們五花大綁,扔入井中祭龍,幸虧被陸繹接住,這才安然無恙,村民合上井蓋,四人被困於井底。陸繹仔細觀察井內的石碑,斷定鎖龍井是用於治水的機關陣,古人鎖的蛟龍是指水患。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20集【藍玉簪之毒】 45分
毛海峰極為陰險,和陸繹打鬥中故意向今夏等人發射暗器,讓陸繹分心,陸繹為今夏擋下暗器,中了從藍玉簪中提取的純毒。毛海峰找準機會,抓住丐叔就跑,並命人引爆早已埋好的炸彈。村民紛紛被炸死,謝霄被炸昏,陸繹抓住今夏,藍青玄抱起小新,在炸裂的空地上奔逃。爆炸過後,小新痛失家人,他們埋葬所有村民,藍青玄決定收小新為徒。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21集【楓林坳尋醫仙】 45分
毛海峰帶著今夏三人來到鎮江地界,向今夏討要手銃的圖紙,今夏找準時機,將墨汁打翻,奪回手銃,帶著陸繹離開。陸繹和今夏逃至斷崖,借用藤蔓逃離,並與丐叔匯合。經過一番波折,陸繹三人終於脫險,因為劇烈動作,使陸繹毒發的更厲害了。丐叔為二人帶路,用竹筏送他們前往楓林坳,陸繹的血滴落溪水中,引起一陣波瀾。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22集【同門師兄妹】 45分
楊嶽隨著今夏留下的記號,帶著上官曦和謝霄一路尋到楓林坳邊,見到在此等候的丐叔。丐叔勸他們在林子外面等候,謝霄卻是個急性子,一把火點燃了楓林。林菱見楓林坳著火,前去檢視,她一見丐叔,二話不說便掐住他的脖子,原來二人曾是同門師兄妹,在藥王谷學習醫術,然而一個擅製毒,一個擅解毒,相互較量十餘載,林菱將丐叔一行引入林中。謝霄終於見到今夏,開心的有些忘乎所以。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23集【以口渡藥】 45分
袁今夏想給陸繹餵藥,陸繹昏迷之中卻緊咬牙關,湯藥根本喂不進去,情急之下,今夏以口相渡,將湯藥喂入陸繹口中,而後袁今夏毒發的愈加厲害,她求林菱告訴她實情,林菱據實相告,若她現在要求解毒,陸繹的毒就好不了,若她拖到陸繹毒解,她身上的毒可能會來不及解。今夏內心糾結不已,她拜託林菱不要告訴任何人,林菱憐惜今夏,替她換上自己年輕時候的衣服,並用妝容替她遮掩蒼白的臉色。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24集【死馬當活馬醫】 45分
袁今夏本欲找個地方等死,卻被陸繹找到,陸繹將手繩送給今夏,告訴她必須要好好珍惜,若是今後再這樣不負責任一走了之,撫卹金一分都拿不到。陸繹將今夏帶回林菱處,林菱找到一個古方,決定死馬當成活馬醫,冒險一試。京城,嘉靖服用丹青閣進貢的丹藥,突然昏倒。眾臣惶惶不安,廖聞華以煉丹方士為徐敬舉薦為由,將罪責推到徐敬身上,嚴嵩趁機提出要替皇上試藥,以免此類事情再次發生,博得嘉靖好感。嘉靖下令將徐敬禁足,又將此事交由陸廷調查。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25集【丹藥下毒案】 45分
陸繹剛回到揚州便受到陸廷的書信,信中告知朝堂內局勢,讓陸繹速去丹青閣見元明大師,帶他回京受審,調查丹藥內下毒一事。陸繹等不及通知今夏,便匆忙上路。上官曦從昏迷中醒來,發現楊嶽為了保護她,摔斷一條腿,她咬著牙將楊嶽從深山中背了出來。袁今夏和謝霄去尋楊嶽和上官曦,途中見到毛海峰私會翟蘭葉,頓覺不妙,難道嚴世蕃竟和倭人有所勾結?袁今夏決定立即前去丹青閣向陸繹匯報此事,謝霄唯恐今夏出事,也跟著前去。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26集【嫉妒】 45分
陸繹查閱丹青閣的記事簿,袁今夏在一旁端茶送水,引來謝霄的嫉妒。謝霄質問今夏是不是對陸繹動心了?今夏含糊其辭,大人豈是我能肖想之人。謝霄緊追不捨,袁今夏被逼急了,反問謝霄,明明跟上官曦有婚約,自己的事情都沒有處理好,又有什麼資格來管她的事。袁今夏指出謝霄應該負責的對象是上官曦,她心中一直有謝霄,難道看不出來嗎?謝霄表示自己一直將上官曦當做姐姐看待。今夏指責謝霄當年一走了之,他欠上官曦一個交代。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27集【對月起誓】 45分
楊嶽看到上官曦失魂落魄的樣子,前去安慰,勸上官曦放下對謝霄的執念。二人喝醉了,楊嶽突然對月起誓,對上官曦不離不棄,上官曦內心一動,上前吻住楊嶽。藍青玄安葬小新的屍體,回憶起與小新相處的點點滴滴,立誓一定要找到殺害小新的凶手。另一邊,陸繹從諸多蛛絲馬跡及元明大師的神色中發現異常,他隻身前去試探。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28集【十三歲的陸繹】 45分
袁今夏端藥給陸繹,發現陸繹變得更加奇怪,不僅不喝藥,還跟今夏說著她聽不懂的話,細問才知,陸繹的心智已倒退成十三歲。為了哄陸繹喝藥,今夏絞盡腦汁,最後用陸繹送給她的手鍊,成功讓十三歲的陸繹喝下藥。元明看到陸繹的樣子,放下防備,他要抓緊時間煉成他的不老神丹,重新獲得聖寵。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29集【長生不老的藥方】 45分
袁今夏習慣性地去捏陸繹的臉,卻發現陸繹已經恢復神智,陸繹告訴今夏,二胖和小新都是死於元明大師之手,並讓今夏替他隱瞞恢復神智一事,他要藉此弄清楚元明大師殺害他們的原因。與此同時,林菱和丐叔也有新的發現,他們在命案現場找到一種毒,這種毒不僅能腐蝕人體,還是煉製延年益壽丸的藥引。藍青玄告訴眾人,師父手裡確實有一副長生不老的藥方,他也不知道師父是從何處得到的,眾人聽罷,各有所思。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30集【杭州查案】 45分
藍青玄心灰意冷,他要先留下來處理丹青閣後事。經此一事,藍青玄性情大變,收斂了吊兒郎當的性子,他向陸繹表明心跡,自願為陸繹當長驅直入的車,請求陸繹給他一個替師父贖罪的機會。陸繹下一步要去杭州追查毛海峰,袁今夏隨行,謝霄也死皮賴臉地跟上去。林菱和丐叔與他們告別,準備回揚州。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31集【退婚書】 45分
上官曦和楊嶽找到淳于府,上官曦見到謝霄,心中再起波瀾,謝霄告知今夏,自己已經正式寄出退婚書,並且上官曦也在此,他將一切說明,希望今夏不要再以此為理由拒絕自己。謝霄此舉讓上官曦難堪不已,上官曦一時衝動向謝霄表明心跡,今夏直罵謝霄是個莽夫,怎麼就這麼不懂女人心。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32集【醉酒的今夏】 45分
嚴世蕃到達杭州,翟蘭葉向嚴世蕃請罪,嚴世蕃明白翟蘭葉的小心思,命她不準再管林菱的事。楊嶽在街上買了一根髮簪,邀請上官曦參加幾日後的簪花大會,謊稱這個簪子是今夏送的。袁今夏肚子餓,前去廚房討要食物,淳于敏的貼身丫鬟趁機給今夏送去一壺烈酒。今夏醉酒後爬上屋頂賞月,淳于敏為了看今夏笑話,傳話給陸繹,陸繹看到醉酒的今夏,只覺好笑。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33集【屋頂上的吻】 45分
屋頂上,今夏告訴陸繹一個秘密,自己之前吻過他,陸繹問她有什麼感覺,袁今夏回想一下,傻呵呵地說自己是不得已而為之,能有什麼感覺,陸繹讓她再試一次,今夏仰頭,陸繹俯身吻住了她。底下準備看熱鬧的淳于敏氣的拂袖離去。袁今夏第二日醒來,對昨夜發生的一切都不記得了,她發現髮髻間插著一個雀鳥的髮簪,前去詢問陸繹,陸繹卻矢口否認,謊稱是岑福送的。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34集【遊方道士】 45分
嘉靖聽聞最近京城出現一名遊方道士,就宿在城外三陽坡的靜廬中,此人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達陰陽、窮卦象、定節氣是無一不通,更是精專於求仙問道之事。嘉靖對此十分感興趣,帶著李芳前去求道,這道士就是藍青玄。藍青玄與嘉靖打賭,稱最近夜觀天象,發現東南方位暗淡無光,此乃天有異象之兆,十日之內,東南方位必將有暴亂髮生,雖然不致影響朝綱,但也是禍及之險。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35集【嫁入司馬府】 45分
袁今夏嫁入司馬府後被安置在新房中,她躡手躡腳拆了頭冠準備逃跑,卻發現門外守了很多家僕,袁今夏腹誹,司馬府又不是官宦人家,為何需要如此多守衛。她繞去後窗,聽到兩個人在竊竊私語,其中一人叮囑道,這是淳于家馬場西側那塊地的地契,此事公子已經籌劃許久,萬不可出絲毫差錯。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36集【借娶親之名】 45分
袁今夏想起在司馬府內聽到的關於地契一事,她告訴陸繹,嚴世蕃假借司馬長安之名,萬不是為了娶妻這麼簡單。袁今夏和陸繹來到淳于府的馬場,這塊地作為淳于敏的陪嫁,許給了司馬長安,他們在馬場附近的一塊空地,發現有一隊人馬正在開採礦脈。原來嚴世蕃假借司馬長安的名號,在杭城大肆娶親,是為了收集礦脈附近的地契。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37集【熟悉的身影】 45分
上官曦向謝霄辭去烏安幫朱雀堂堂主一職,她走在街上,忽然瞥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待她追上前檢視,那身影又消失不見。那人頭戴帷帽,看不清面容,但上官曦認定他就是楊嶽,她為了引他現身,故意被倭寇襲擊,在快要受傷的時候,那個身影果然衝了出來,替她解決那幫倭寇。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38集【銷燬軍糧】 45分
朝廷分撥下的軍糧已經抵達杭州,可解決于軍的燃眉之急,聽聞補給到了,將士們都士氣大振,嚴風請命去銷燬軍糧,以此設計吳守緒和廖聞華,卻遭到嚴世蕃的阻攔,嚴世蕃雖然愛財,但是分得清敵我,這個時候不能幫著外人。翟蘭葉找到董齊盛,教唆董齊盛將林菱獻給毛海峰,董齊盛不傻,以毀壞糧草一事與翟蘭葉達成交易。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39集【高攀不起】 45分
袁今夏扭傷了腳,陸繹細心為她塗藥,這一幕被楊程萬所見,趁無人之時,又斥責今夏要跟陸繹保持距離,她只是一個小捕快,怎麼高攀的起陸家。袁今夏原本還對陸繹充滿信心,被師父這一說,還真覺得自己配不上陸繹。糧草被毀,吳守緒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士兵吃不飽飯就沒力氣打仗,這仗要是再打不贏,他吳守緒的腦袋可就保不住了。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40集【押送糧草】 45分
陸繹請命押送糧草前去支援于大勇,丐叔和林菱決定一同前往。陸繹和參將祁衛綱押送糧草,陸繹向祁衛綱打聽戰況,岑港附近山嶺逶迤,山徑崎嶇狹隘,嶴口眾多,地形險惡,易守難攻。于大勇每次進攻都會被倭寇打回來,如此反覆已有數月。于大勇以為陸繹是來督戰的,沒給他什麼好臉色看,陸繹也不在意,吩咐岑福要低調行事。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41集【欲擒故縱之計】 45分
袁今夏逼問淳于敏為何要對自己下手,淳于敏直言是受嚴世蕃的命令,並告訴袁今夏,只要她能活著,讓她殺誰都行,就是殺了陸繹,她也會去做。陸繹現在是她唯一的親人,她居然能說出這種話!袁今夏氣的一個巴掌打過去,告訴淳于敏,如果再有下次她不會客氣。于大勇火燒眉毛,不知該如何是好,只能聽從陸繹的建議,祁衛綱也在此時獻策,三人商議用欲擒故縱之計,先佯裝停戰,每日只派小兵上前叫陣,待倭寇放鬆警惕,再一舉攻擊。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42集【一計不成又生一計】 45分
祁夫人從東瀛女人口中並未得到實質性的訊息,袁今夏一計不成又生一計,她給王麻子留下書信,以妻兒為誘餌,將他騙至官驛。祁夫人審問王麻子,王麻子交代,他來杭州城是為了當倭寇的內應,以便他們攻城。原來毛海峰的支援部隊,會在中途轉道前往杭州城,意圖裡應外合,趁杭州城城防空虛之時佔領杭州城,如此吳守緒內院著火,定顧不得岑港的進攻。王麻子還交代,攻城的倭寇共有五百,定的是三日後進攻,得知此訊息的袁今夏憂心忡忡。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43集【上陣迎敵】 45分
陸繹帶著身受重傷的謝霄回到軍營,眾人喜出望外,此時卻傳來杭州城被圍困的訊息,陸繹一想到今夏還在杭城,不顧身上的傷,和祁衛綱帶兵前往支援。待陸繹等人到達城門口,倭寇已經再次攻城,城門被破,祁夫人和今夏帶著百姓上陣迎敵,淳于敏在守城時被倭寇所傷,命懸一線。戰到最後,今夏已經疲憊不堪,全身是血幾近麻木,她不知道是自己的血還是敵人的血,就在她堅持不下去的時候,明軍的旗幟從遠及近。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44集【童謠】 45分
屋內袁今夏給陸繹唱著童謠,屋外林菱激動的淚流滿面,這是姐姐寫的童謠,今夏怎麼會唱,林菱問楊程萬,今夏是否就是姐姐的女兒,楊程萬矢口否認。林菱不信,決心要自己去查。林菱向今夏詢問童謠的來歷,今夏卻告訴林菱,當時堂子裡的孩子都會唱這首童謠,她也不知是誰教的。淳于敏重傷無法救治,臨死前向今夏懺悔,獲得今夏原諒,心滿意足地離開人世。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45集【不能曝光的身份】 45分
林菱再次詢問今夏的真實身份,楊程萬仍不鬆口,林菱一氣之下放言要去京城問嚴世蕃,楊程萬擔憂不已,卻仍不承認今夏的身份。謝霄後知後覺地發現,袁今夏和陸繹已經確定感情,即使內心失落,卻仍然笑著祝福今夏。吳守緒經過陸繹的提點,派人在舟山附近抓到一隻通體雪白的鹿,許為妙筆生花,寫下《進白鹿表》,奉白鹿為神獸,嘉靖觀後龍顏大悅,打消撤換浙直總督的念頭。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46集【親生父母】 45分
陸繹帶袁今夏和藍青玄偷偷見面,三人多日不見,相談甚歡,藍青玄祝賀今夏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陸繹告訴今夏,自己已經在幫她查親生父母一事,相信不日便會有訊息,今夏開心不已。藍青玄成功馴服白鹿,使得嘉靖對他的信任更上一層。袁母不知陸繹和袁今夏的感情,張羅著要給今夏相親,今夏不願意前去,袁母使勁渾身解數,今夏被逼無奈,只能答應前去。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47集【設局陷害】 45分
嚴陸兩家開始較勁,嚴世蕃先找人彈劾陸繹與吳守緒交好,又命御史彈劾吳守緒縱容毛海峰肆虐福建一帶,嘉靖雖未追究陸繹,但對吳守緒大發雷霆,吳守緒為了保住烏紗帽,將于大勇推了出來,押解回京。陸繹不解,于大勇一心為國,反問陸廷為何不為他開脫,陸廷提點陸繹,這是嚴家給設的局,若是開口,嚴家便會反咬一口,陸繹心裡明白,但不願因忌憚嚴家的勢力,就能眼睜睜地看著忠臣被誣陷,他一定要還于大勇清白。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48集【來自嚴家的威脅】 45分
林菱去尋楊程萬,質問他為何遲遲不承認今夏就是林荷的孩子,楊程萬見事已至此,告訴林菱他是怕今夏身世曝光之後,會被嚴家斬草除根。林菱則希望陸繹早日娶今夏過門,這樣陸家正好能護今夏周全。楊程萬這才慌了神,連連道不行,今夏萬萬不可嫁入陸家。袁今夏得知自己的身世後,歡天喜地地跑去告訴陸繹,陸繹微笑著聽今夏唸叨,心中卻滿是苦澀,他叮囑今夏,嚴家的勢力並不是她能想像的,她的身份一定要保密,不管有多仇恨,千萬不要衝動。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49集【潛入嚴府查探】 45分
嚴世蕃準備就緒,命嚴風將林菱綁至別院。袁今夏發現林菱失蹤,立馬想到是嚴世蕃所為,可是嚴府守衛森嚴,不是一般人說進就能進的,恰逢年末嚴嵩設宴款待群臣,袁今夏假扮成送酒的小僕,混入嚴府之中查探。袁今夏險些被人發現,幸虧陸繹及時出現解圍,陸繹以為今夏要伺機報仇,責備今夏為何如此衝動,今夏對陸繹的責問心寒不已,直言自己是來找林菱的,日後請陸大人離卑職遠一些,以免被卑職拖累。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50集【好兄弟】 45分
謝霄柔聲安慰今夏,袁大蝦,你現在一點都不像我之前認識的那個天不怕地不怕的袁大蝦。袁今夏告訴謝霄自己的身世,現在唯一的親人林菱又在嚴世蕃手中,她實在不知該如何是好。謝霄讓今夏相信自己,作為好兄弟會一直陪伴在她身邊,只要她有需要,上刀山下火海都在所不辭。袁今夏還是不忍心將謝霄拖下水,一個人尋找林菱,在嚴府門口碰到蹲守在此的丐叔。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51集【囚禁】 45分
嚴世蕃心知若是顏紹瓊招供司馬長安一事,陸繹必會死死咬住他不放,情況會一發不可收拾,他想起了被囚禁起來的今夏,心生一計。嚴世蕃將今夏釘入刑具之中,又將她藏匿於夏然舊府內,陸繹收到嚴風送來的髮簪,急衝衝地跑去見嚴世蕃。嚴世蕃得意洋洋,告訴陸繹要儘快拿顏紹瓊的口供來換,否則今夏就會因失血過多而死。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52集【“愛別離”】 45分
袁今夏在林菱的照料下恢復的很快,她回想起被嚴世蕃釘入“愛別離”時所說的話,詢問楊程萬,當年她祖父夏然被置於死地的那封摺子,是不是陸廷逼裘丞寫的。楊程萬告訴今夏當年所發生的一切,袁今夏這才明白,陸繹此前為何突然對她改變態度,林菱激動萬分,她竟然救了仇家的孩子,此時陸繹正巧過來看望今夏,聽到楊程萬所說的一切,沉默不語。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53集【翻供】 45分
袁今夏得知藍青玄出事,趕去北鎮撫司打聽情況,陸繹告訴今夏,皇上對此事異常憤怒,如今只有找到那名誣陷藍青玄的太監,讓他替藍青玄翻供,方有一線生機。袁今夏立即動身,使用追蹤術調查小太監的下落。徐敬和陸繹合謀,趁扶乩之事暫未平息,指使御史上奏彈劾嚴世蕃,藉此坐實嚴世蕃奸臣之罪,爭取皇上對於藍青玄的寬恕。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54集【制勝的唯一機會】 45分
陸繹聽說藍青玄傷勢嚴重,前去刑部大牢,不惜冒著誅九族的大罪,試圖以死囚將藍青玄換出。藍青玄明白,自己現在是扳倒嚴家最關鍵的一步,若是此時放棄則功虧一簣,他告訴陸繹我意已決,讓陸繹不要再費力氣救他,這是制勝的唯一機會,不能有絲毫的猶豫和膽怯,否則,擺在大家面前的就只有死路一條。
錦衣之下 線上看 45分
第55集【昭雪書】 45分
嚴世蕃之罪擢髮難數,嘉靖下旨,嚴世蕃窮凶極惡、十惡不赦,立斬於市。陸繹帶著錦衣衛奉旨前去捉拿嚴世蕃,次日斬首於菜市口,眾人拍手叫好。袁今夏回到家中,意外撞見陸繹,陸繹只說了一句,「今夏,我爹做錯的事情,我定會給你一個交代的」,便匆匆離開。沒過多久,今夏在街上執行公務,楊嶽跑來告訴她,陸繹在皇上設的宴會上,公然拿出為夏家翻案的昭雪書,皇上大怒,將陸繹革職抄家入獄。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