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工的人(4K)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做工的人(4K)

  • 2020
  • 共6集
  • 保護級
  • 9.2
訂閱豪華月租 購買$999起 租借[large]$79起[/large]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看李銘順、薛仕凌小人物逆境相挺

❗️ google熱搜快速竄升戲劇第六名❗️
❗️ Yahoo十大熱搜戲劇第三名 ❗️

MyVideo唯一4K播出。改編作家林立青同名暢銷書,首部大型工地實景拍攝劇集!
鐵工兄弟阿祈、阿欽和板模工昌仔、怪手阿全,幾個懷抱發財夢的好友,在工地裡搬演一場又一場荒謬搞笑的發財戲碼,這些古怪夢想述說著這群人面對的各種困境。他們發夢、夢破、滿腔熱血再來一個.....以噗嚨共精神在塵土中不敗向前。
從這塊地轉那方圍籬,幫人做工蓋房,卻只能望樓興嘆。有著各種人生難題的他們,努力用自己的方式活著,只是再怎麼樂觀,如果期待的一直事與願違,還能怎麼撐下去?

做工的人(4K) 線上看 48分
第1集【神明之前,人人平等】 48分
颱風前夕,強風引起了一起交通意外和工地鷹架倒塌事故。鐵工阿祈、怪手司機阿全和模板包商昌哥昌嫂一起去四面佛廟替受傷的鷹架工人祈福,素來愛做 發財夢的鐵工阿祈,突發奇想也要開一間四面佛廟來賺錢,找來能幫他們代購佛像的泰國人交涉,甚至拉同樣也是鐵工的弟弟阿欽一起投資。阿欽的手藝在工地 頗受好評,但沒有人知道,為了讓自己的焊工又快又好,阿欽總是偷偷地走水路,也因為如此,阿欽平時陰鬱,並不與他人往來,唯二的朋友只有哥哥阿祈和一樓一鳳的珍妮花。 阿祈領著阿全、昌哥,做起了發神明財的春秋大夢,三人四處奔走,為了開 廟等各種事宜瞎忙一陣,等到興沖沖到機場迎神,卻被神明代購者告知佛像被海關扣押,需要更多錢繳稅才能出關。
做工的人(4K) 線上看 47分
第2集【緊咬不放的鱷魚精神】 47分
阿祈不顧眾人反對,將自己家的地契拿去抵押,正要匯款時才被警察提醒那 是詐騙,噗嚨共這才發現,那個號稱能代購佛像的泰國人其實是越南人,眾人投 資的錢全都放水流,連地契抵押的利息也付不出來,阿祈阿全昌哥三人受封「噗 攏共」。為彌補投資失敗,阿全更努力接工作賺錢,卻入不敷出,罰單一張一張 接不完;阿祈阿欽的父親因病情嚴重必須住院,阿祈連父親的醫藥費都無法負擔,家中經濟全靠阿欽支撐。 一場大雨,帶來了一隻鱷魚訪客,噗攏共三人將發財的主意打到鱷魚身上,想盡辦法把鱷魚藏身於工地頂樓,只為有朝一日能將鱷魚養大,賣出去做鱷魚名 牌包大賺一筆。為幫哥哥餵飽鱷魚,阿欽去魚市採買,卻巧遇昔日女友。噗攏共本以為天衣無縫的鱷魚養成大計,卻在某日早晨被人發現鱷魚摔死在工地上。
做工的人(4K) 線上看 49分
第3集【錢就是我的醫生】 49分
痛失鱷魚的噗攏共,為鱷魚舉辦了一場小小的葬禮與圓滿桌。席間阿祈看見阿全抱著一個整地挖來的甕,又看見小吃店電視上播放的寶物鑑定節目,決定將甕拿到節目上試試手氣,鑑定是否為古董,沒想到直播估價過程開高走低,最終不過仍是大夢一場。 阿欽找上前女友與丈夫開的海產店,原來多年前阿欽是因為這場失敗的戀情,從此才變成一個自卑且性格古怪的人。阿欽從此只與珍妮花解決生理需求,意想不到便利商店的女工讀生小玉,竟是珍妮花的親生女兒。 因為長期做焊工,阿祈身體每況愈下,眼睛、肺跟腿都有職業傷害,家人希望他去看醫生,但他總是不肯。某日阿祈一隻眼睛忽然看不見,但一個靈光乍現的「回收發財計畫」又讓他重見光明,更令他深信只有「錢」能真正地治癒他。就在眾人開心做著無本回收生意時,阿全賴以為家的卡車卻被偷了。
做工的人(4K) 線上看 53分
第4集【艱苦人疼惜艱苦人】 53分
阿全的車被偷走,只好到昌哥打零工的學校外牆睡在騎樓下,沒幾天警察替阿全找回車子,但女神卻已另嫁他人。阿祈地契贖不回來,被美鳳發現,美鳳憤而離家出走,沒多久阿祈阿欽的父親便在醫院過世,美鳳返家深感自責,雖與阿祈和好,但並未發現阿祈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差,阿祈拖著風中殘燭的身體,在父親的靈前祈求給他一點好運。阿欽長期走水路的症狀越來越明顯,變得疑神疑鬼 且對聲音十分敏感,珍妮花以為阿欽只是因為喪父之痛才躁鬱。 阿欽發現小傑似乎看上小玉,且兩人頗有往來,試圖勸阻小傑,但小傑卻決心用愛拯救她們母女。 因為颱風而受傷的鷹架包商蜆仔仍在住院治療,噗攏共發現蜆仔的設備和尾款均被主任扣住,憤而來找主任理論。
做工的人(4K) 線上看 1小時
第5集【人的夢想是不會結束的】 1小時
客運公司清楚找到監視器證明客運被鐵條插穿意外是從這個工地飛出的,證據確鑿,蜆仔責無旁貸,但念在蜆仔人還在醫院,主任讓噗攏共在工地發起募款,想不到卻傳來蜆仔敗血症不治的死訊。 昌哥昌嫂因為不願配合都更拆遷,不僅飽受鄰居冷言冷語,還得為了找到能與女兒同住的住處非常煩惱。 噗攏共去探望蜆仔遺孀,意外得知蜆仔不僅身份證在幾年前用五千塊錢賣給別人當人頭戶從此被通緝外,還向高利貸借了大筆錢購買鷹架設備以求生存,而今設備全沒且被房東驅趕,外配妻帶著唐氏兒無處可去。 小傑在便利商店購買 20 元發票竟中了兩百萬元的獎金,一時之間阿祈成為工地的寵兒,所有人將他捧上了天,個個都來借錢,甚至連昌哥都來向阿祈借錢租房,但阿祈最終卻瞞著所有人將中獎發票送給了蜆仔的遺孀,引起眾人嘩然;可惜好心沒有好報,打算腳踏實地賺錢的阿祈,卻在一次工作中,因中風自屋頂摔落。
做工的人(4K) 線上看 1小時01分
第6集【諸神隱滅,基督未顯】 1小時01分
阿祈因中風住院,美鳳好不容易擺脫了照顧老父親的工作,現在又要重來一次照顧阿祈,原本樂觀的阿祈再也天真不起來,他無法面對自己的妻兒要處理自己的不良於行和難堪的穢物,總是難以克制地對家人發脾氣。 昌哥昌嫂被迫搬離家園,而前來拆遷的怪手司機竟是阿全,阿全不願當劊子手,選擇離開。如蕙幫昌哥昌嫂在工地補拍了結婚照,阿欽也推著阿祈來了,所有人在工地留了最後一張合影。 小傑終於自高中畢業,並與小玉交往;如蕙如願考上美國很好的大學,昌哥昌嫂在工地辦了一場簡單的派對,昌哥甚至要為了女兒戒菸。 阿祈私底下要求阿欽幫他打一管讓他離開,以免造成家人的累贅。阿欽雖明白阿祈的痛苦,但遲遲下不了手。最後百般糾結下仍答應了阿祈的請求,看到阿祈對自己感恩的笑容,阿欽淚流滿面。阿欽告訴哥哥,很快阿祈就不會寂寞的,因為在哥哥的墓地旁,阿欽也為自己準備了一管。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