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食 第18集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第18集【及時營救】

  • 2022
  • 49分
  • 普遍級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落敗後的蘇月華月質問姚子衿,子衿告訴蘇月華真正的輞川圖裡有舟子、遊人,唯獨沒有僧人。太祖皇帝曾入皇覺寺為僧,平生最討厭人家將禿、僧等字眼掛在嘴邊。蘇月華一心撲在輸贏上,卻丟失了製膳的初心。姚子衿警告她要將天分用於正途,蘇月華越發憤恨不平,決心在第二局一雪前恥。
朱瞻基於西苑宴客群臣,宴到中途,朱高熾突然攜衛王、趙王出現,賞賜眾臣銀圖章,盼望他們能為朝政建言獻策,但皇帝的殷切期盼並未引起朝臣的熱烈反應,反而自他一出現,眾臣皆緘口不言。
宴上,孟、胡二位尚食帶著各自的典膳,斗菜鬥得不亦樂乎,唐、宋名餚悉數登場,令人大開眼界。朱瞻基對姚子衿準備的膳食不以為然,刻意放在一邊。中途姚子衿被人綁走,好在遊一帆及時營救,子衿順利逃生。
朱瞻基對十弟衛王朱瞻埏格外照顧。宴上衛王食用涼拌鹿角菜後竟突然昏厥,胡尚食公然指責孟尚食等人在處理野生鹿角菜時未用綠豆湯除去蛇蟲毒液,皇帝勃然大怒,將孟尚食一眾人等全部下獄。朱瞻埏高燒不退,郭貴妃含沙射影將矛頭指向皇后。
姚子衿苦請求貴妃相助,因事涉親子,郭貴妃無暇顧及孟尚食。
子衿欲見皇后陳情,胡尚食挑撥離間,要求依宮規杖二十再說話,姚子衿為救人寧遭受杖責。

劇照

尚食 第18集劇照 1
尚食 第18集劇照 2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