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食 第8集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第8集【雪中送炭】

  • 2022
  • 47分
  • 普遍級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深夜,子衿冒雨為莊妃娘娘送膳感染風寒,蘇月華心疼子衿。朱瞻基幾日不見子衿送膳,派袁琦去尚食局查探情況,得知子衿感染風寒,特地讓袁琦送去上等人參。
因曾經向太子妃告密一事,胡司膳得罪孟尚食,處處受到排擠,飯食亦無人去送,唯獨子衿雪中送炭。胡司膳願收子衿為徒,子衿卻因不願捲入派系鬥爭委婉拒絕,胡司膳依舊告知子衿她所認為的製勝之道,那便是“異”。
殷紫萍在雪中長跪不起,孟尚食終被她的誠心打動,答應再給她最後一次機會。
深夜的書齋,子衿與朱瞻基終於相會,朱瞻基要求子衿為自己整理書籍,而子衿以自己是尚食局的宮婢為由婉拒朱瞻基。
姚子衿、殷紫萍、蘇月華三人各自研習、精進廚藝之道。
他國使臣不日將抵達京師,朱棣恩旨賜宴,光祿寺將籌辦宴會,尚食局則為使臣籌備膳單。孟尚食下令眾人尋中華最有特色之物備膳。然而食材數量與規定的嚴重不符,王司膳斷定光祿寺與尚膳監勾結,剋扣內府的供應,而孟尚食堅稱勿要以卵擊石。眾人雖有不滿,王司膳卻教導大家身為尚食局的庖廚,發掘與眾不同的珍物,方才顯示出自己的本領。
朱瞻基不再來探視,胡善祥日漸消瘦,在張太子妃的點醒下,胡善祥鼓起勇氣想同朱瞻基重修舊好。

劇照

尚食 第8集劇照 1
尚食 第8集劇照 2
尚食 第8集劇照 3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