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食 第1集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預告

第1集【化險為夷】

  • 2022
  • 47分
  • 普遍級
開啟 APP 播放 播放 豪華月租[large]立即升級[/large]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永樂二十年,永樂帝昭選天下女子之擅烹者入宮,充大明尚食局掌膳之選。少女姚子衿毅然入宮應選,巧遇同樣參選的殷紫萍、蘇月華等人。
皇上親征阿魯台勝利回鑾。漢王密入京師搶先迎駕。朱瞻基及其侍衛得知情況,快馬加鞭回京,唯獨朱瞻基沒有絲毫緊張神色。眾人回程途中突遇泥淖,朱瞻基親自上陣與大家一齊將馬車推出泥沼。
姚子衿、殷紫萍、蘇月華三人成為最後的角逐者,王司膳讓三人闡述心中的飲饌之道。姚子衿為擺脫婚約束縛入宮,否則便要迫嫁他人。殷紫萍出身卑微丐戶,受盡歧視,決心入宮謀求光明的前程。蘇月華來自烹飪世家,精通各大菜系的她一心追求飲食的最高境界。王司膳認為她們不合要求,執意將三人逐出宮去。然而聖駕回鑾,眾人接到諭旨,當夜宮中大宴群臣,城外犒賞三軍,光祿寺、尚膳監皆措手不及,急命尚食局協力籌辦,所以當日參與復驗者暫且留差準備晚宴。
重陽晚宴上,朱棣始終未動筷。而另一邊的犒軍宴也因遲未上菜而引發眾士兵不滿。蘇月華利用“菜包飯”拖延時間,殷紫萍則藉來巨鍋,成功為數萬軍士烹製盛宴。
姚子衿留在宮中並斗膽向胡司膳進言,如若她能猜對陛下的口味,便可留下宮中。在姚子衿的建議下,尚食局以一道雞肝膏湯令朱棣胃口大開。

劇照

尚食 第1集劇照 1
尚食 第1集劇照 2
尚食 第1集劇照 3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