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霏宇─ 共處藝域: 美術館的城市浪潮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田霏宇─ 共處藝域: 美術館的城市浪潮

  • 48分
  • 普遍級
開啟 APP 播放 播放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策展肯定有矛盾點,找到協調是這份工作最難的點,也是這個機構最難的點。」—田霏宇

鎖定群眾為核心的美術館機構─UCCA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如何於既有的文化背景,梳理海內外的藝術脈絡,並運用各式展覽形態,將這處坐落於北京的文化平台逐步鞏固自身定位?

自2011年底接任館長的田霏宇(Philip Tinari),不僅帶領團隊呈現展覽的厚度及實力,當中更秉持什麼樣的明確企圖及觀點,將UCCA打造富教育意義特色的展館?針對經營私人藝術機構的經驗值,又包含了哪些訴求,進而串聯館方與觀眾之間的互動交流?

--
田霏宇 Philip Tinari|UCCA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的館長兼CEO

自2011年出任館長以來,舉辦70多場展覽和上千場公共項目,將UCCA由私人美術館成功轉型為中國領先的當代藝術機構。2009至2012年,創辦中國首個國際發行的雙語當代藝術雜誌《藝術界LEAP》,並擔任編輯總監,此外亦擔任藝術雜誌《Artforum》特約編輯及中文網的創始主編;自2001年移居北京,獲有杜克大學文學學士學位、哈佛大學東亞研究碩士學位,目前正於牛津大學攻讀藝術史博士。

劇照

田霏宇─ 共處藝域: 美術館的城市浪潮劇照 1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