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古都

  • 2017
  • 1小時58分
  • 普遍級
  • 7.6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描繪日本傳統文化之美 禪味濃厚的京都四季全實景拍攝

京都室町有間百年老店「佐田和服」,繼承家業20載的養女佐田千重子(松雪泰子),讓女兒小舞(橋本愛)從小學習京都傳統文化,從茶道、花道、書道到日本舞踊,就是希望女兒能繼承家業。徬徨於傳統與創新,小舞猶豫著該追隨新潮流到外面闖蕩或留下來繼承傳統家業。
另一頭,千重子的雙胞胎妹妹,仍留在北山杉從事林業的中田苗子(松雪泰子/一人飾兩角),正深陷林業經營的困境,因為村裡的年輕人都到城市去謀職了,而苗子的女兒結衣(成海璃子)也離開家鄉,到法國學習繪畫,卻在東西文化的衝擊遇上創作瓶頸。當苗子打算去巴黎探望女兒時,小舞也正好要陪書法老師前往巴黎開展。活在京都傳統世家的女人們,正要走向人生的交叉路口,她們的羈絆也即將感動全世界。

電影《古都》描寫日本文豪川端康成經典長篇小說『古都』的後續,書中主人翁長大成人之後的故事。故事背景在四季分明的京都,側寫和服、茶道、花道、書道、坐禪、日本舞踊等傳統文化,禪味濃厚的京都全實景拍攝,獲得當地以及『川端康成紀念會』全力協助,得以拍出更細緻、美麗以及莊嚴的京都。

劇照

古都劇照 1
古都劇照 2
古都劇照 3
古都劇照 4
古都劇照 5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