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心解碼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仁心解碼

  • 2011
  • 共20集
  • 普遍級
  • 8.3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仁和醫院高級精神科醫生高立仁(方中信 飾演)是個仁心仁術的好醫生,他診治的病症包括嚴重的精神分裂和輕微的心理困擾。立仁不單以葯物治療病人,並會透過心理分析,根據病徵查出病源,過程曲折離奇、耐人尋味。立仁的好友包括同是精神科醫生連志琛(蔣志光 飾演),及護士李應春(黃浩然 飾演)。應春同樣熱心助人,為照顧暴食症病人孫家碧(楊秀惠 飾演)克服重重障礙進而成為情侶。立仁婚姻失敗,育有一女。離婚後對愛情已失去憧憬,直至遇上重案組探員莫敏兒(徐子珊 飾演),二人因公事經常合作而相互產生情愫,但敏兒因患有家族遺傳精神病,擔心隨時會復發而拒絕接受立仁……。

仁心解碼 線上看 44分
仁心解碼 第1集 暫無授權 44分
陳美娟在商場突然失控自殺,仁和醫院的精神科高級醫生高立仁帶著三位見習醫生余鈞緯、鄭心柔及方榮俊應診,仁不滿三人的診斷草率。仁的好友兼同事連志森以心理治療法制伏發病病人,而註冊護士李應春對病人的應變能力,都令緯三人刮目相看。娟訴說有日目睹有人跳樓死在她面前後,經常發惡夢。緯等推測娟患有壓力創傷後遺症。森下班時遇任職腦科資深護士的妻子何秀惠,二人對答簡潔,被仁及春取笑。仁父守義在商場任保安主任,因追捕小偷險被車撞倒,大兒立本勸他退休反被責罵。仁親自到跳樓現場,得知十五年前也曾在原地發生過跳樓案,向娟母追問十五年前的真相。仁和娟母等陪娟重臨跳樓現場…。
仁心解碼 線上看 44分
仁心解碼 第2集 暫無授權 44分
割刀狂徒再次犯案,有「仁和之星」稱號的精神科高級醫生羅永鏗,接受訪問時指兇徒可能患有精神病。精神科護士呂詠之、謝思雅及麥佩珊大讚鏗專業有型,而仁、森及春則對鏗的推測不以為然,更不屑他的偽善行為。割刀狂徒再次犯案,對象竟是仁,兒與上司鍾國彬等拘捕兇徒戴子浩。浩是輕度弱智人士,曾是仁的病人,仁懷疑浩受外來刺激及遭虐打,著兒調查。彬到義家吃飯,原來義曾是彬上司。森的汽車壞了,與子女合作勸惠購買新車,惜惠一句說話令子女倒戈。兒到庇護工場調查,發現陳主任與一紋身男碰面。其後紋身男與童黨到醫院恐嚇浩,幸仁及時趕走他們。
仁心解碼 線上看 44分
仁心解碼 第3集 暫無授權 44分
兒推測浩被以紋身男為首的童黨強迫行兇。暴肥的孫家碧拒絕看醫生,逃離醫院時撞倒春。精神科收到求愛果籃,對象竟是森,森借此向惠示威,惜惠反應冷淡。兒查出紋身男是陳之子偉聰,彬為阻止兒再調查故意著兒送東西給義,卻讓兒看到聰與童黨欺負另一弱智人士,上前阻止反遭戲弄,幸義及時出現擊退他們。聰將戲弄兒的片段上網,仁還找到聰欺負浩及割刀行兇片段。童黨被捕,齊聲指出兇手是聰。仁與彬發現聰失戀後才開始犯案,擔心他會對女方不利,原來聰的目標是…。春欲置業結婚,相約任職投資顧問的女朋友馬天娜去看樓盤,惜娜失約。春在餐廳遇到正在狂吃的碧。
仁心解碼 線上看 44分
仁心解碼 第4集 暫無授權 44分
碧接受不了自己暴肥而跳海尋死,卻意外將春推下海。春從柔口中知道,碧因感情壓力患上暴食症。亮因找不出病人陳泰手臂劇痛原因而苦惱,其督導醫生羅永鏗卻不肯幫忙,幸得仁提點令他茅塞頓開。兒為餐廳被潑紅油一案請仁幫忙,仁很快找到嫌疑犯,兒感激。義著大兒子立本賣掉基金,套現十萬元借給舊女友趙玉芬還賭債。緯、俊及柔在街上遇病人李芷恩當上援交少女,柔推測她患人格分裂。亮開心告訴緯找到泰的病因是僵人綜合症,其後鏗將功勞據為己有,亮沮喪。森接到六十個我愛你的短訊,懷疑對方患有癡戀狂,擔心。恩突然衝出馬路被車撞倒重傷,兒在附近的車房發現一具男屍。
仁心解碼 線上看 44分
仁心解碼 第5集 暫無授權 44分
緯得知恩危殆感內疚,而仁知道緯三人沒有及時召恩返醫院治療,心痛斥責。彬與兒推斷車房死者徐振邦是恩所殺。恩醒來要求見緯,說出在醫院的日子最開心後逝世。春約會女友馬天娜商討婚事,娜埋怨他不知長進,安於當護士。春遇見碧哭責男友何德廣移情別戀,廣不諱言討厭她暴肥。碧失聲痛哭,春軟硬兼施勸服碧放棄尋死,並收留她。森與惠為引出癡戀狂,在醫院內表現恩愛,最後發現癡戀狂竟是…。緯參加恩喪禮知道她是虔誠教徒,奇怪她會做援交少女。十二歲少女流產送院,仁與緯發現她就讀恩父李耀國任職的小學,怒責國以校長身份姦淫學生,國逃跑。警方到李家,發現恩母自殺。
仁心解碼 線上看 44分
仁心解碼 第6集 暫無授權 44分
原來邦以恩裸照向國勒索,國不甘受脅殺邦,為自保放棄傷重的恩不顧。亮為升級試受挫而沮喪,應邀出席新興教派靈心會聚會遇珊,兩人同感心靈釋放。議員石憶健批評靈心會後,竟遭淋紅油報復。兒追賊途中發病頭痛,要求放假養病檢查。仁與兒見芬,要求勿再騙義金錢,芬反上門找義晦氣,責義當年見異思遷,令自己一生痛苦。碧獲春的支持及仁之開解,決重新振作。春得知娜一腳踏兩船,卻不敢作聲。亮自參與聚會後性情大變,為質疑鏗決定而大吵大鬧;亮喝聖水後,更為了保護珊而打人。
仁心解碼 線上看 44分
仁心解碼 第7集 暫無授權 44分
靈心會教眾潘小敏出現精神分裂而入院,森帶同見習生對靈心會作研究。之被追求者糾纏,仁義助解困,令之對仁產生興趣。原來兒為仁師傅梁偉強之契女,有遺傳性精神分裂症,兒母亦因此病而自殺身亡,兒雖有精神分裂症狀,但一直受控無事。義找兒幫忙,助芬找工作自力更生,義更望兒與仁有所發展。亮誤診小童為過度活躍症,後被鏗查明實為虐兒。俊、緯以臥底身分潛入靈心會欲了解內情,反被教眾氣氛所懾服,疑神疑鬼,森卻透徹分析內裡真相。娜向春直認另有新歡,但春卻不願放手。
仁心解碼 線上看 44分
仁心解碼 第8集 暫無授權 44分
靈心會衝擊醫院要求放敏,群醫束手,「活聖」阮文浩到場即令敏與信眾平靜。病人嬌嬸對靈心會新聞格外留意,更向鏗打探敏之事。亮見敏情況,對森訴說因情緒低落曾參與靈心會。之騙仁回家欲親近,幸兒撞破,仁得以脫身。森母章艷芳回港,諸多挑剔令森一家不勝其煩。春為碧安排生活,以便辭職跟娜赴台,仁得知後大怒。越來越多靈心信眾精神病發送院,醫院加強應變,警方亦介入調查但無所獲。憶與苦主開大會聲討靈心會,憶再次受襲。義想製造機會撮合仁與兒,兒反藉機打仁,替之出氣。
仁心解碼 線上看 44分
仁心解碼 第9集 暫無授權 44分
憶夫婦被殺,死前本欲揭穿靈心會內幕,但被虐殺致死,痕跡被細心清除。彬估計阮為兇手。嬌知憶被殺,偷走離院欲殺阮,但兒先到場帶阮回警署查。鏗等從嬌的行為及存檔之報紙,估計阮是嬌的兒子。阮對調查不合作,彬請仁等來幫助,仁從嬌與兒子合照中得線索,從而推斷阮因童年不快,引致人格障礙,殺孿生兄長,嬌亦因此精神病發入院,仁終令阮認罪。靈心會病人亦因阮入罪而回復正常。森做和事佬令仁、春和好。春撞破娜與男人上床,終結束二人關係。
仁心解碼 線上看 44分
仁心解碼 第10集 暫無授權 44分
春與娜分手,碧擔心春出事整晚陪他散心度過,令春重拾自信,碧更著仁照顧春。春在街上助警救出自困女孩張美雲,與此同時,一警員陶永慶被殺,並失去警槍。雲指父張梓棟為臥底,但失蹤多日。碧愛上春,但恐被拒絕而避走離開。棟原為彬下屬,因情緒失控而離開警隊。仁估計棟患被害妄想症,雲亦因而受感染。兒與仁助雲進行認知治療,雲終得知真相。義得知芬被兒子搶去所有工資,又到腫瘤料檢查,即往關心芬。兒險被棟槍傷,幸獲仁相救。棟所用之槍證實為慶的失槍,其家內更有彬照片,懷疑彬為棟的目標人物。
仁心解碼 線上看 44分
仁心解碼 第11集 暫無授權 44分
眾人廿四小時保護彬,令棟無法接近。仁女兒高可嵐回港度假,兒與仁一家晚飯,兒知嵐被前男友糾纏。柔找緯代班到電台替鏗主持節目,鏗讚賞,卻被仁責難,柔認為仁對自己存偏見。老總嚴智灝向森提示將會升職,森與惠開心不已。芳行為古怪,言語反覆令一家無所適從,芳及後更對惠送上家傳寶鐲。仁碰見兒陪嵐見其前男友,得知嵐已有身孕,仁崩潰幸有兒安慰,仁給嵐時間自行決定如何善後。彬率眾追捕棟,棟雖有機會向彬下手,卻竟逃去,兒追至後巷,再見有警員死在棟傍,兒與棟持槍對峙。
仁心解碼 線上看 44分
仁心解碼 第12集 暫無授權 44分
仁得知兒受傷送院,即趕往探望。仁從雲口中得知「蛋糕叔叔」事情,加上棟只輕傷了兒,估計棟並非真兇。仁安排彬見雲,始知棟一直視彬為上司及好友。原來慶才是長期接濟棟的蛋糕叔叔,棟發現慶被殺後跟蹤兇手,並向彬提供線索,彬終把真兇拘捕。義知芬患腸癌,與其家人支持芬積極面對治療,令芬大為感動。仁因嵐有孕之事,焦慮不已。鏗妻Rebecca到醫院與鏗吵鬧,各人為此竊竊私語。原來芳種種古怪性格,以及幻覺嗅到火燭焦味,又見森父翻生,全因腦膜瘤令其額葉顳葉受損所致,但芳拒絕做切除手術。
仁心解碼 線上看 44分
仁心解碼 第13集 暫無授權 44分
芳堅決不入院做手術,反而四出與惠找尋曾吃過的蛋撻味道,森認為背後必定另有故事。灝準備出版榮休記念集,要跟眾人合照,鏗被灝冷落遭眾人嘲笑。有自殺傾向的易服癖病人鄭心傑入院,傑原來為柔之弟,二人關係惡劣,傑向仁要求做變性手術。仁為嵐有孕一事苦惱,希望嵐產後將嬰兒交給志願機構,嵐堅持撫養自己骨肉成人,仁氣結,但高家上下齊支持嵐決定。芬忽然又偷又騙,流連賭場,義決定放棄芬。原來芬兒子虧空公款,芬想賭錢救子而走上絕路,最後自殺身亡,義為自己沒支持芬到底而自責不已。
仁心解碼 線上看 44分
仁心解碼 第14集 暫無授權 44分
仁找兒為嵐準備嬰兒用品,在商場救回棄嬰生命,仁因而感到嵐之決定勇敢又負責任,終與嵐和好。仁受嵐、春誘導下表白對兒的愛意,兩人終成為情侶,醫院眾人開心不已。芳尋找蛋撻,全因森父當年交上賣蛋撻之外遇阿琴,芳為保家庭幸福,勸退當年已有身孕的琴,令芳因疚成疾。緯助糖尿病患者陳長勝重新肯定自己,勝雖死亦無憾。柔為傑要變性而爭吵,傑友郭瑤挺身護傑。仁得知瑤與傑曾發生肉體關係,再從柔口中了解傑家庭背景後,認定傑希望變性之想法,全因想逃避一些不為人知的事情。
仁心解碼 線上看 44分
仁心解碼 第15集 暫無授權 44分
傑接受仁的治療後,決定放棄變性。灝暫離港,卻將大權交予鏗,令眾人感灝反覆無常。森編故事騙芳,令芳相信琴生活美滿便可安心做手術,卻因芳已找到琴而被識破,芳終安心接受手術。春在舊同學婚禮上遇上自稱舊同學之女子怡,怡行為古怪,更聲稱無家可歸要暫住春家。傑與柔和好,並出院嘗試與瑤展開新生活。傑半夜到船廠,打傷當年性侵犯他的管工羅九出氣。傑與瑤外遊時遭警扣留,警方懷疑傑與九之死有關。仁根據種種線索,相信傑並無殺人,決與兒再到船廠找尋真相。
仁心解碼 線上看 44分
仁心解碼 第16集 暫無授權 44分
兒被襲擊,推測是殺九真兇所為。兒帶仁拜會祖父莫貴生,生著兒暫緩向仁透露有遺傳精神病。兒約會乾爹梁偉強,強驚悉兒的男友是自己的徒弟仁。仁看到強與兒的合照,追問二人關係,強告知兒有家族遺傳精神病,告誡仁應以男友身份愛她多一點。森揭穿怡就是減肥後的碧,還答應助她試探春的愛意。兇手擄去女子張麗婷,逼她在攝錄機前說出自己曾丟棄剛生下的嬰兒,並將片段上載網上。兒徹夜在影音店外埋伏,繼而跟蹤兇手至某廠廈,被擊暈。兒醒來,被拍下看到兇手槍殺婷的片段並上載。仁趕到警局,彬推測兇手下一目標是代客泊車的王國富。
仁心解碼 線上看 44分
仁心解碼 第17集 暫無授權 44分
兒勸兇手回頭是岸,兇手說殺人為了公義。仁與彬翻看三片段,仁指兇手患有強迫症,並在殺九現場找到兇手遺下的結婚戒指,查出他是林威臣,為太太陳漫玲之死殺九和婷,推測下個目標是裁判官。臣被捕,卻不肯透露兒的下落,仁指出玲捨己救人而死有高尚情操,終打動臣說出兒的下落。兒在醫院昏迷兩日後醒來,仁即勸她辭職,兒說考慮。春得知碧快將結婚,心傷,森即追問他是否愛上碧。春回家裝作對碧婚事毫不在乎,看見碧哭泣即不知所措。碧因父孫震揚生病返新加坡,春送她到機場時坦承愛意,碧心花怒放。俊看見雅多次偷偷哭泣,其後雅被發現倒斃梯間。
仁心解碼 線上看 44分
仁心解碼 第18集 暫無授權 44分
醫院眾醫護人員對雅之死表傷痛,俊懷疑雅之死與其神秘男友有關。灝宣布退休,由鏗接任老總,可是鏗沒有一點興奮樣子。鏗向警方透露與雅有婚外情,強調沒有殺人,而彬認為雅是被謀殺。兒看見病人胡錦全非禮女護士,即喝止。義的義工朋友劉潔寶是醫護員,義看到她身上有瘀傷,懷疑她遭夫羅國洪虐打,當知道她們非常恩愛才釋然。兒懷疑自己精神病發作又不敢告訴仁,仁提議結婚,兒心甜。春獲悉護士長梁金卿推薦他到英國深造之際,碧帶同揚來港,並著春準備到新加坡接手揚的生意,春苦惱。春拒絕去新加坡,碧傷心離去。兒醒來發現睡在天台,手持染有血迹的竹枝,更駭見全陳屍身旁。
仁心解碼 線上看 44分
仁心解碼 第19集 暫無授權 44分
兒被控殺全而轉送羈留病房,情緒失控地拒見仁。森推測兒是夢遊殺人,而彬則懷疑雅也被兒所殺,仁難以接受。彬等調查全被誰偷襲送院。洪突然約會義,指寶近來形跡可疑,二人跟蹤寶,見她到銀行提取大量存款又買返內地車票,上前追問,寶慌張地拉洪離開。義推斷出殺全兇手是誰之際,有車輛急速撞向他。兒向仁提出分手後,仁接到義重傷昏迷消息。洪知道寶殺人及撞傷義,心痛報警,寶決定自首。洪透露跟全的恩怨,寶則講述殺雅及全經過。兒得還清白,森勸她珍惜與仁的感情。義的一條腿受細菌感染需切除,洪來探望時遭本痛斥。洪在洗手間自責累人累己,突然變成面目猙獰。
仁心解碼 線上看 44分
仁心解碼 第20集 暫無授權 44分
森欲辭職自立門戶,鏗極力挽留。義對寶欲殺他一事耿耿於懷,仁與兒安慰他。春在理想與愛間掙扎,森亦為創業與留下而難以抉擇。仁覺得寶案有可疑,找彬商量,彬說出洪的身世後,仁推斷洪患有人格分裂,寶只是代罪羔羊。洪到監獄探望寶,自責未有好好保護她,突然神情一變,面目猙獰說要殺高家人,寶大驚失色。洪到醫院挾持義上天台,仁推測洪分裂出其父羅彪的暴戾格,惟有與森聯手,兵行險著,順利救義。仁要求復合,兒以可能復發為由拒絕。春在便利店赫見碧在當店員,碧表示為愛情決定犠牲,春感動,決定跟她返新加坡;森也決定自立門戶,但仁卻斷言他們二人一年後必定後悔。誰料一年後……。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