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火車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預告

戀戀火車

  • 2023
  • 共6集
  • 普遍級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阿里山做為台灣最知名的觀光景點之一,想要賞遍美景勢必得搭乘火車上山,許多遊客搭乘阿里山火車享受山林間的清幽,可能不知道從嘉義山底三十公尺爬升至山上兩千多公尺,全程皆由鐵路蜿蜒鋪設,工程之浩大數一數二難得。

戀戀火車 線上看 26分
第1集【探索林鐵-阿里山林業鐵路】 26分
阿里山做為台灣最知名的觀光景點之一,想要賞遍美景勢必得搭乘火車上山,許多遊客搭乘阿里山火車享受山林間的清幽,可能不知道從嘉義山底三十公尺爬升至山上兩千多公尺,全程皆由鐵路蜿蜒鋪設,工程之浩大數一數二難得。本集跟著周厚安的腳步,沿著阿里山林業鐵路探索山林與鐵路密不可分的奧妙。
戀戀火車 線上看 26分
第2集【臺灣縱貫鐵道-從蒸汽火車開始】 26分
20世紀初期,鐵路業的發展不僅帶動各產業邁入新時代,人們移動便利也弭平距離的隔閡建立起新的網絡,嶄新概念「同島一命」就此展開。其中功不可沒的縱貫鐵道在1908年通車之後推動了台灣近代化的開始。本集同樣由土生土長的周厚安帶您沿著鐵道尋找本島繁榮的起點。首先,就由最古老的蒸汽火車開始吧!
戀戀火車 線上看 26分
第3集【火車的味道-鐵路便當】 26分
民以食為天!相信每個人的記憶裡都有一款鐵路便當在腦海中飄香著。鐵路管理局在74年前首賣鐵路便當,成為大家通勤時填飽肚子的最佳夥伴,現今每天都能賣上兩萬個便當,證明它的魅力無人能擋。而池上便當更是鐵路便當的標誌,號稱魚米之鄉的池上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種植稻米,讓便當的靈魂,米飯能夠又香又Q,冷了也口感絕佳。本集繼續跟著周厚安的腳步,研究鐵路便當之所以大受歡迎的秘密,一起回味記憶中最美好的滋味。
戀戀火車 線上看 26分
第4集 【速度與溫情-鐵道司機員】 26分
在過去,成為火車司機員是男孩們的夢想,直到2012年,睽違百年後首位女性駕駛邱千芳出現才打破了性別隔閡,邁向鐵路業的另一里程碑。然而,要成為火車司機考驗的不只是技巧、專注度、體力及耐力,背後乘載著乘客的性命安全更是隨時都要上緊發條,如此勞心費神的工作可不是一般人能夠吃的消。本集隨著周厚安的腳步一起探索鐵道司機的心路歷程吧!
戀戀火車 線上看 26分
第5集 【車站的故事-新竹與高雄】 26分
和紐約中央車站同一年落成,百年後也締結為姊妹車站的是哪個車站呢?答案是新竹火車站。一百多年來它見證了繁榮,也經歷了戰爭,其融合了巴洛克和哥德式建築風格,成為台灣最標誌的車站之一。如果說新竹車站是以歷史意義和古蹟保存廣為人知,那高雄車站就是以其野心勃勃的重大工程而聞名了。
戀戀火車 線上看 26分
第6集 【鐵路安全的幕後英雄-維修與後勤】 26分
位處環太平洋地震帶的臺灣,常得和天災搏鬥,百年來的鐵路系統有很多平常看不見的幕後人物在支撐著旅客的安全,然而,意外總是無法預期,2021年太魯閣號列車發生台鐵近60年來最嚴重的意外事故,更讓鐵路安全的議題受到國人重視。最後一集,一樣隨著周厚安認識一下讓火車能夠準時運轉的工作人員,習以為常的出站入站,其實是一群人努力地守護著。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