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李佑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在下李佑

  • 2023
  • 共30集
  • 普遍級
  • 8.2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改編自隨輕風去的小說《奮鬥在新明朝》,講述了一個衙門小吏雙料贅君的逆襲之路。

在下李佑 線上看 39分
第1集 39分
在現代飽受屈辱的贅憫李佑來到大寧朝虛江縣,接替被解職的父親進入虛江縣衙,成為了一個小小的捕快。家中貧寒,初入衙門的李佑被同僚哄騙,誘騙他去敲詐大牢裡的犯人,幸虧李佑識字,以牆上的大寧律教訓了同僚,被黃師爺看在眼中。陳知縣新上任,在衙門內沒有得力的人手,黃師爺作為幕僚,一直想要尋找衙門內可用之人。
在下李佑 線上看 32分
第2集 32分
曲水流觴內眾人紛紛誇獎隋清風又有新作,隋清風否認此詞是自己所做,李環說出是李佑所做,眾人紛紛驚嘆江南之地文彩斐然,隋清風悵然若失。李佐來衙門找李佑,說李母在家不知為何尋死覓食,李佑急忙趕回家,路遇關劉兩家的夫人小姐爭道,李佑分開兩家,初見劉心玉與關繡繡。李父拉著李佑喝酒,趁機問李佑是不是會寫詩,李佑醉酒念出人生若只如初見,卻被旁邊屋內的先生記下抄寫若干份,李父連夜將詩貼得全城都是。
在下李佑 線上看 39分
第3集 39分
城內首富關家與巡檢司劉家從來都不對盤,關家只有一個女兒,劉家因為女兒身有隱疾不能說話,都想要招贅君卻沒有合適的人選,這一日,關員外和劉巡查在曲水流覷聽曲,聽聞小小的捕快李佑連做兩首詞,名動虛江,就連北地解元都自愧不如,又想起捕快是賤役,沒法考科舉,卻是入贅的好對象,當下同時動了招贅的念頭。
在下李佑 線上看 31分
第4集 31分
李家正鬧得不可開交的時候,王啟年跑來告知關劉兩家來搶贅君之事,李家決定讓李佑先跑。關劉兩家堵住了前門,李佑打算從後門翻牆出去,卻被劉巡檢逮捕個正著,將李佑抓進了花橋,關員外前來阻擋,卻頂不住劉巡檢的武力。劉巡檢將李佑抓回家,然而劉家小姐劉心玉卻不願意盲婚啞嫁,留下一封書信之後離家出走,劉夫人出主意表示用一隻母雞代替也可以拜堂。
在下李佑 線上看 32分
第5集 32分
關劉兩家相持不下,關員外說出付人才通風報信,劉巡檢大怒,叫來付人才對質。付人才承認,同時認為三年期滿,自己才應該入贅劉家,被劉夫人連抽大耳刮子,李佑感同身受。
在下李佑 線上看 31分
第6集 31分
船夫老柳在牢房裡喊冤,李佑疑惑問李父為何不審問,李父表示他本來就不是罪犯,自己只不過是抓了他交差而已。李佑去探查案卷,察覺趙捕頭並沒有認真查案。
在下李佑 線上看 32分
第7集 32分
關家上下張燈結彩迎接贅鄢,盡顯豪闊之氣,關夫人炫耀財富,李佑卻說出吃太好會導致痛風,關員外嚇了一跳。去祠堂叩拜祖先,關繡繡表示為關家留後責無旁貸。當晚,李佑表示不能不明不白的成親,希望關繡繡找到自己真心愛人,關繡繡不允,讓婢女細柳抓住李佑,李佑教關繡繡現代記帳法與阿拉伯數字,分了關繡繡的心。
在下李佑 線上看 32分
第8集 32分
為了保護兩位岳父,李佑挺身而出,表示在場的歌姬都是自己叫的。今天輪到去劉家,劉心玉也已經回家,李佑這才知道劉心玉身有隱疾,口不能言,想起劉巡檢說女兒極其寧靜,感嘆此人深得廣告精髓。
在下李佑 線上看 32分
第9集 32分
劉心玉聽梅枝說起李佑逛曲水流螫的事情,心中好奇,蒙面前往關家窺視,正好看到關繡繡在看書。關繡繡入睡後,劉心玉偷偷拿走書,路過李佑房間,李佑正好推開窗戶撞了劉心玉,驚動了關繡繡,李佑藏起劉心玉,說書是自己偷的,關繡繡假裝相信,卻在門外偷聽。
在下李佑 線上看 32分
第10集 32分
陳知縣派衙役下鄉催繳去年欠的稅收,李佑作為書吏也需要下鄉去收稅,進入小竹家,見家徒四壁,又是烈屬,於心不忍自掏腰包替她們家繳納了稅款,韓母欲將小竹賣給李佑當丫鬢,李佑拒絕。付人才到來,要將小竹買走,被李佑阻止。回到縣衙之後,李佑感嘆民生艱難,作詩感動黃師爺,黃師爺表示要幫李佑一把。
在下李佑 線上看 31分
第11集 31分
劉心玉偷看從關繡繡處拿來的書,卻差點引起火災,幸虧李佑撲滅,李佑看到燒了一半的封面,心中起疑。李環欲拜李佑為師學習寫詩,李佑以詩詞妙手偶得無法傳授拒絕。
在下李佑 線上看 31分
第12集 31分
陳知縣登上高台,大聲宣布若到午時再不下雨,就自蹈火海以身殉職,百姓們紛紛驚嘆。午時到了,依舊無雨,陳知縣果然走向火海,李佑衝出救出陳知縣,陳知縣依舊要殉職,李佑高喊慮江縣不可無大老爺,加上李柏王啟年等人推波助瀾,百姓們感動。
在下李佑 線上看 31分
第13集 31分
廟祝們抬著神來衙門口,污衙李佑不敬神仙才導致虛江無雨,就是為了賣他家的求雨肉斂財。李佑大怒,出去和廟祝們理論,作詩痛罵神棍,還一腳踢倒了虛河龍王的神像,神像砸中吳典史,就在此刻雷聲大作,天降大雨,眾人目瞪口呆,自此虛江傳聞李詞聖有呼風喚雨的能力。
在下李佑 線上看 39分
第14集 39分
嚴秀才欲為李環贖身,納為妾室,姚興兒推波助瀾,李環走了,她又是曲水流觴的頭牌了。謝媽媽勸告李環,說在曲水流覷就算再紅,也是過眼雲煙,嚴家書香門第,去當個妾室,已經是歌姬最好的結果了。
在下李佑 線上看 32分
第15集 32分
李佑被範五娘子潑了一身茶水,範五邀請李佑進屋幫他換衣服,李佑進屋後遭遇仙人跳,範五帶著一群人出來控制住李佑,告他非禮自家娘子。蒙面女俠出現救走李佑,李佑猜到蒙面女俠就是劉心玉,同時發現劉心玉不能說話是因為心理障礙而並非生理上的疾病。
在下李佑 線上看 32分
第16集 32分
放有人送來嫁妝,說是李環出閣的嫁妝,關員外與劉巡檢一同痛罵李佑,李佑百口難辯。此時在曲水流觴則有人送來贖身的彩禮,並送詩詞給李環,說是李佑要為李環贖身,李環一開始大怒,然後心動。
在下李佑 線上看 32分
第17集 32分
李環強吻李佑,然後發誓自己終生不嫁。陳知縣說修河堤的銀子還差五萬兩,李佑苦思冥想,想出先找大戶集資,修好河堤之後設卡收過路費讓大戶獲利的主意,陳知縣與黃師爺眼前一亮。
在下李佑 線上看 33分
第18集 33分
李佑和關繡繡商量收過河錢的事宜,關繡繡認可,認為雖然獲利不算很多,卻勝在穩妥,縣內大戶一定有興趣,同時提供了那些有能力和官府做生意的大戶名單,幫助李佑將此事完成籌齊銀兩之後,李佑回報陳知縣,陳知縣滿意李佑的辦事效率,出示吏部的回文,表示李佑現在已經是正式典史了。
在下李佑 線上看 32分
第19集 32分
縣衙計算修河堤的石材用料,陳知縣和李佑比起了算術能力,最後算出來石材錢不夠,週縣丞提議炸飛燕磯開山取石,可以省石料錢,李佑阻止未果。小竹魔改的石頭記上市後供不應求,李佑分了一百兩利潤給小竹,小竹無比感激。
在下李佑 線上看 32分
第20集 32分
陳知縣責問李佑是否透露了炸飛燕磯的事給盧尚書,李佑叫屈,兩人一同去尋盧尚書,想請盧尚書打消佔據飛燕磯的念頭。盧尚書笑言自己並非要佔景點為別院,而是因為虛江傳聞飛燕磯乃是風水寶地,文脈之所,如果炸掉的話,難免會人心浮動,不如今年修河堤只是做好準備,明年稅收上來之後再全部修好,這樣既不破壞風水寶地,也能為民生修建河堤。
在下李佑 線上看 32分
第21集 32分
李佑帶著關員外和關家的家丁前去開棺,付人才通風報信,嚴舉人聽聞了消息,帶著自家家丁以及當地鄉紳前去阻止。雙方在墳場開打,嚴家人多勢眾,關家家丁逐漸抵擋不住,關鍵時刻,陳知縣帶著衙役們趕到,控場成功。
在下李佑 線上看 31分
第22集 31分
嚴舉人和周縣丞商議如何保住自己兒子的命,提到石材。關繡繡邀請李佑去關家,李佑去了之後發現,關繡繡將嚴娘子棺木內的刻痕都拓印了下來,發現並不是胡亂劃的,似乎是在寫字,留下極其重要的訊息。
在下李佑 線上看 31分
第23集 31分
用盡各種方法,三人才確定劉心玉的病更嚴重了,就算戴著面具也說不出話,甚至神奇的失去了自己的武功。嚴舉人前來尋李佑,表示自己朋友那裡有一批便宜石材,原價八萬兩,現在只要五萬兩就行,李佑可以對縣衙說要價六萬兩,多出來的一萬兩都奉送給李佑,只求李佑高抬貴手,讓他不再針對嚴秀才,也好保自己兒子一命,李佑斷然拒絕。
在下李佑 線上看 33分
第24集 33分
關繡繡協助李佑一同為劉心玉治病,無法兼顧家中賬目,所以讓母親關夫人繼續管賬,關夫人表示很輕鬆。透過彭夫人,嚴舉人見到了關夫人,表示自己想拍李佑和縣衙的馬屁,所以托關家的商行幫著運送石材,運費豐厚,關夫人心動,於是應允了下來。
在下李佑 線上看 39分
第25集 39分
李佑帶著關繡繡和兩位岳父前往曲水流筋觀看比賽,追捧郭薇薇的南京首富之子苟少來到現場,目中無人,與李佑隋清風等人言語衝突,知道李佑是江南詞聖之後,又想從李佑手中買詩詞,被李佑拒絕。
在下李佑 線上看 32分
第26集 32分
看到劉心玉上台,李佑就急了,花魁是要現場摘掉面具的,和關繡繡商量了一下,李佑決定砸郭薇薇,讓郭薇薇成為花魁,以免劉心玉當眾摘掉面具,在大庭廣眾下拋頭露面,名聲受損。
在下李佑 線上看 31分
第27集 31分
徐良松宣布劉心玉是舞蹈花魁,讓劉心玉明年去參加總決賽,劉心玉不願意參加,李佑說那就退賽。徐良松嘆息,希望李佑能明年去一趟南京總會場,李佑應允。劉家張燈結彩,慶祝小姐疾病痊癒,關繡繡善解人意的讓李佑在劉家待著,回家卻心頭酸楚。
在下李佑 線上看 32分
第28集 32分
李佑對關員外關夫人分析石材的來路,必定是前些年修建浙江海塘的石料。盜用海塘石料,那是株連九族的罪過,就算關家不知情,參與了運輸,也得是個流放三千里的罪過,此時嚴舉人上門來,將自己的意圖說得明明白白。
在下李佑 線上看 31分
第29集 31分
關繡繡拼出了嚴娘子留下的所有痕跡,李佑覺察出石材並非是修建過程中出了貪腐,而是備料被人侵吞,和陳知縣商議之後,決定從嚴秀才那裡形成突破口,確定石材的來源。李佑讓劉心玉假扮嚴娘子鬼魂,李柏扮閻王,李佑李佐扮演牛頭馬面,先是迷暈了嚴秀才,然後裝鬼恐嚇嚴秀才,嚴秀才在恐懼中說出石材已經平賬,這批石材其實是不存在的。
在下李佑 線上看 34分
第30集 34分
盧尚書誇獎李佑是難得的人才,他告訴劉巡檢,朝廷很快就要將巡檢由武官改成雜職,這樣一來,巡檢官位再不是可以傳給兒女的,還不如將官位借給李佑,以李佑的能力,可保劉家兩代平安。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