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好嗎?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孩子,你好嗎?

  • 2023
  • 共4集
  • 普遍級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小黃花童學會】是小黃花慈善基金於2020年開啟的新項目。此項目為兒童們開拓不一樣的學習機會。通過不同的媒介、工作坊和生活營等去發掘他們的天份與才藝。【小黃花童學會】第一個企劃為【孩子,你好嗎?】,以系列紀錄片的形式探索不同的教育體系。

孩子,你好嗎? 線上看 1小時02分
第1集【我的名字叫李心潔】 1小時02分
這部紀錄片深入探討李心潔作為現代母親的多面生活。心潔的童年在馬來西亞吉打州充滿自然和童趣,塑造了她勇敢面對生活的態度。紀錄片追溯她在都市中的生活,包括成為繼母、懷孕生下雙胞胎兒子的經歷,分享生活中的喜與憂,以及她的成長和啟發。同時,影片深入探討她身為現代女性的角色,如何在家庭照顧中找到平衡,持續參與表演和慈善工作,並注重內在修養,包括冥想、繪畫和創作。心潔以積極心態支持她所熱愛的人和事,這部紀錄片呈現一位現代母親多元生活的啟發和感動。
孩子,你好嗎? 線上看 54分
第2集【我是誰?】 54分
馬來西亞政府於1962年和1966年分別在西馬和東馬實行七歲以上孩童的義務小學教育,學制為六年,重點強調讀、寫、算,同時包括初級自然、人文和社會知識。國民型教育在馬來西亞廣受歡迎,但注重考試成績,給學生帶來壓力。紀錄片將深入探討國民型華小,尤其關注新一代教師如何在嚴格體系和種種限制下,以耐心和愛心,創造有趣、靈活且啟發性的教學方式,激發孩子對學習的熱情。這個故事將探討學生、家長和教師之間的互動,以及如何在這個體系中取得平衡和生存。
孩子,你好嗎? 線上看 1小時07分
第3集【山頂小屋】 1小時07分
山頂小屋是位於吉隆坡城市中心一間以華德福教育為基礎教學的幼稚園,創辦人奧黛麗校長多年前有感社會小孩自殺事件提升而思考現代體制教育的問題。由於本身一直關注兒童議題,她決定從事兒童教育,希望自己可以給予孩子們一個有愛的學習環境。
孩子,你好嗎? 線上看 1小時
第4集【鴕鳥騎士】 1小時
傳統學校的教學概念是非常過時的,它過於依賴某人的想法來決定我們應該學習什麼?我們是不是只能用學校的學分來判斷一個人的能力?這是Linus和Soon家庭對馬來西亞現有的教育制度提出的疑問。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