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相思曲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古相思曲

  • 2023
  • 共14集
  • 普遍級
  • 9.8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來自現代的歷史暢銷書作家沈不言,穿越邂逅遺臭青史的一代妖后陸鳶,一場雙向奔赴的千年愛戀,卻發生在一條背道而馳的時間線上,以致於她情深時他不知,他深情時她不識……

古相思曲 線上看 31分
第1集【南晟遺事】 31分
歷史暢銷書《南晟遺事》作者沈不言已經離奇失蹤四個多月,粉絲們對他的去向眾說紛紜。而這一切,還要從四個月前的《南晟遺事》新書交流會說起。會上,沈不言因理念不合與主編林然起了爭執,並對林主編多次將南晟歷史人物陸鳶的鳶字錯打成鴛表示不滿。散會後,沈不言在手工藝攤上看到了一塊碎玉,而這塊玉竟曾在他的夢中出現過!萬事萬物本該有因才有果,沈不言不解為何自己會先夢見玉,再見到玉。
古相思曲 線上看 28分
第2集【妖后圍獵賢相】 28分
趙啟龍認出沈不言後下手更狠。李擁也似有深仇大恨一般,持弩箭射向沈不言。不料陸鳶竟對沈不言以身相護,中箭瀕死。沈不言驚惶失措,猛然在自己書房中驚醒,才發現時間只過去半小時,難道只是做夢?然而他翻閱《南晟遺事》,卻發現元啟之變的結局竟發生了逆轉!原本是陸鳶射殺李擁,現在卻變成了李擁射殺陸鳶!
古相思曲 線上看 30分
第3集【凶險的誘餌】 30分
陸時與李擁就是否攻打火峰堡起了爭執。沈不言知道李擁與北烈有所勾結,一定不會讓陸時去打。而陸鳶似也有所察覺,嚴詞喝止陸時之後,以奏箜篌解乏柔化二人矛盾。次日早朝之時,任職掌宮的陸鳶來叫元啟皇帝起床臨朝,卻發現沈不言竟睡在元啟皇帝塌下,二人關係甚好。早朝開始,元啟皇帝與大臣之間隔著一層簾子,所有回復都需要丞相李擁轉述。
古相思曲 線上看 31分
第4集【憑空造霧】 31分
琉璃穀兩軍大戰,宇文破軍見虎豹營個個武藝高強,相互配合,下令所有步兵改用弓箭,將陸鳶和楊沖、範松兩名副將等人圍困於盾陣之中。沈不言趕到時已是遍地屍骸,濃煙滾滾。當他看到地上的虎豹假面時,意識到陸鳶可能已經犧牲,爭悲痛欲絕時,一隻手搭在了他緊握的拳頭上,陸鳶身穿鎧甲颯爽地出現在了他眼前。
古相思曲 線上看 29分
第5集【正中下懷】 29分
竹屋內陸時與倚華單獨照顧著嬰兒,聊起了未來的生活,情意綿綿。另一邊,陸鳶、沈不言跟著士兵前往火烽堡。當沈不言問起陸鳶,在她的過去他曾與她經歷過什麼時,陸鳶猛然意識到不對勁。如果一切都已經改變,沈不言又怎會遇見更年輕的她?若這次沈不言可以留下,二人便可以順著元啟五年繼續生活下去,又怎會存在什麼背道而馳的時間線?眼前的士兵越來越可疑。沈不言稍加試探他便露餡,陸鳶意識到中了調虎離山之計,連忙與沈不言趕回竹屋。
古相思曲 線上看 28分
第6集【空城計】 28分
宇文破曉率大軍到來時,卻發現沈不言和陸鳶就坦然地坐在城樓下,儼然一副空城計的模樣。沈不言靠著自己對歷史的瞭解,唇槍舌劍地擊垮了宇文破曉的心理防線,並配合偽裝成陸時的楊沖,讓生性多疑的宇文破曉真以為自己中了忠臣李擁的奸計,於是狼狽退兵。
古相思曲 線上看 28分
第7集【扭轉命運】 28分
沈不言悲憤陸鳶一生為國卻落得個妖后之名,而自己寫的《南晟遺事》竟助長了後人的這種認知,憤而將其撕毀,誓要在下次回到南晟時扭轉陸鳶命運!另一邊,元啟五年刺殺風波後一個月,事態平息。李擁約見陸鳶,答應給陸時身後名,讓史筆寫陸時是戰死琉璃穀的。陸鳶忌憚外敵,答應與李擁共治大晟,卻水火不容,兩人聊起了五年前——元啟元年的往事。
古相思曲 線上看 27分
第8集【元啟皇帝】 27分
沈不言以光學投影的方式將《詩經》中的經典語句投到水月閣的窗上,回答陸鳶的種種問題,還在雞蛋上畫了可愛的表情來表達歉意,終與陸鳶和解。沈不言提出給陸鳶補過上巳節,要帶她回南夢湖老家的竹屋踏青。陸鳶非常高興,心中雖惦記著箜篌獻聖的日子,卻與沈不言隻字未提。
古相思曲 線上看 26分
第9集【以卵擊石】 26分
元啟皇帝興致勃勃地來鏡花樓聽心儀的陸鳶姑娘獨奏,卻不料面臨的竟是沈不言和陸鳶的混合雙打。彈奏之時,陸鳶結合沈不言告知自己的關於元啟皇帝的紅塵往事,及關於戰爭的數位,如泣如訴地融合音樂講述給了元啟皇帝。皇帝震怒,兩眼通紅,不覺落淚。元啟皇帝只希望自己的國家強大,又不得不面對先帝留下的爛攤子。
古相思曲 線上看 26分
第10集【傀儡皇帝】 26分
多年付出卻落得如此下場,心灰意冷的李擁決定投靠北烈。他接受了北烈皇帝封他為晟王的交易,並與趙啟龍一起,以醒神草誘發元啟皇帝的頭疾,並偷潛入宮,驗收成果。眼見李擁、趙啟龍趕來,沈不言、陸鳶趕忙躲起。陸鳶親眼見證了李擁矯詔,終於相信了沈不言之前說的話。可就在李擁將要得逞之時,元啟皇帝卻突然蘇醒,嚇得李擁立馬下跪認錯。誰知,元啟皇帝卻已變得癡傻,以為自己還在孩童時期。見失智的元啟皇帝對自己言聽計從,李擁心生一計,決定扶他為傀儡皇帝。
古相思曲 線上看 26分
第11集【玉碎】 26分
古代的雨中,陸鳶絕望地在馬車附近尋找沈不言的蹤影;現代的雨中,沈不言在路邊瘋了似的尋找丟失了的玉佩,只為和陸鳶道個別。心灰意冷的陸鳶知道自己只會一個人進宮面對一切,命運無從更改,而沈不言也不過是逆向經過的匆匆路人罷了,於是封存了那塊玉佩,並將它留在了鏡花樓。
古相思曲 線上看 26分
第12集【緊急募兵】 26分
南夢湖邊,沈不言已經教了陸鳶很長一段時間,上到天文,下到地理,兩人感情亦漸濃。郭伯伯跑來求助,說陸時闖了大禍。牧監公子派人濫用私刑打陸時大板,阿爺跑來求情,可陸時鐵骨錚錚絕不道歉。此時,傳令官帶來了緊急募兵憑證,稱陸時騎射成績優異,已被節度使編入禦北軍,根據戰時政策,朝廷會為他贖身。阿爺這才知道原來陸時偷偷去應徵了。誰知道牧監公子仗著父親的關係,想沒收陸時的憑證!
古相思曲 線上看 29分
第13集【玉回】 29分
這一次,陸鳶不會再讓沈不言沉默消失。陸鳶緊追而上,大膽表白她對沈不言的心意。一番話打動了沈不言,讓沈不言意識到,或許結局不重要,重要的是珍惜眼前的每分每秒。沈不言決定不再逃避這份感情,他賣了那塊指引自己來晟國的玉佩,換了一架箜篌送給陸鳶,兩人從此在南夢湖過上了平平淡淡卻又美好的小日子。
古相思曲 線上看 30分
第14集【歷史覆寫】 30分
沈不言耳邊似乎還回蕩著千年前南夢湖邊的歡聲笑語,一回首,眼前卻只剩下今朝殘陽——他回到了現代。沈不言滿是悵然,自己還是沒有改變陸鳶死於元啟之變的結局。此時,賣他碎玉的神秘老太缺突然出現,告訴他,其實陸鳶並未死於元啟之變。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