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奧秘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太空奧秘

  • 2021
  • 共12集
  • 普遍級
  • 8.4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太空奧秘》系列節目探索宇宙奧秘。長久以來,宇宙的廣袤空間與時間深深吸引我們。近年來,巨大的新型望遠鏡幫助我們將目光投向已知宇宙的最深處。天文學家已有結論,我們視野極限所觀察到的恆星和星系,可能只佔全宇宙的一小部分!

太空奧秘 線上看 1小時
第1集【哈伯望遠鏡】 1小時
哈伯望遠鏡開啟了太空觀測的黃金時代。從哈伯望遠鏡的視角,觀測距離地球350億光年外的浩瀚宇宙,以及迷人的獵戶座大星雲,探索宇宙時空的扭曲之謎。
太空奧秘 線上看 1小時
第2集【地球誕生】 1小時
透過衛星影像以及栩栩如生的CGI動畫,觀賞地球從太陽誕生時的物質渾沌,經歷了各種不可思議的宇宙現象,逐漸從貧瘠枯燥的世界,蛻變成今日豐富生命的搖籃。至於令人好奇,且充滿未知的未來地球,本集節目也透過科技,提供觀眾不一樣的想像空間。
太空奧秘 線上看 1小時
第3集【宇宙最強黑洞】 1小時
黑洞,是目前宇宙最具破壞力的存在。恆星的死亡與物質的碰撞,造就了黑洞無比強大的力量。然而,黑洞從何而生?黑洞的超強破壞力,又會對我們所在的時間與空間帶來何種衝擊?本集節目將呈現宇宙最大黑洞對宇宙時空造成的影響與變化。
太空奧秘 線上看 51分
第4集【火星使命】 51分
迷人又凶險的火星,一直以來被視為人類太空殖民的首選,企業家馬斯克甚至已經開始大膽執行進軍火星的各種實驗計畫。究竟火星是否是人類未來的應許之地?過去是否有生命存在於火星的世界?本集節目帶領將為觀眾回顧各種經典又百聽不厭的火星話題,並模擬火星未來可能發展的生態樣貌。
太空奧秘 線上看 51分
第5集【重返月球】 51分
從1969年至1972年,太空人多次登月執行任務,採集了超過2000個月球上不同的岩石樣本。當時沒有人知道,這些月球上的岩石,將開啟往後一系列的科學新發現。月球是如何誕生?是從地球的一部份分離出去,還是經地球碰撞而後被留下的小行星?未來,太空人將重返月球,執行更多月球資源的開發任務。
太空奧秘 線上看 51分
第6集【時間的誕生】 51分
時間是宇宙發展的參考基準,然而時間是怎麼形成的?從何時開始?天文學家正將史上對大的太空望遠鏡,送上宇宙遙遠的光年之外,並配備史上視線範圍最大的數位相機,透過隨時記錄宇宙結構的變化,試圖推算出宇宙確切的時間起點,以及預測未來宇宙結構的發展。
太空奧秘 線上看 53分
第7集【世界最強望遠鏡】 53分
透過歐洲南方天文台的望遠鏡,可以觀測到宇宙遠方發生的超新星爆炸、Gamma射線輻射、恆星誕生初期的原行星盤,甚至是尋找異星植物。但這樣的望遠鏡還不是最強的,遠在中南美洲的阿他加馬沙漠上面,正在打造劃時代的超級巨大望遠鏡,將宇宙的秘密一覽無遺。
太空奧秘 線上看 49分
第8集【星際旅行】 49分
在宇宙中搜尋新世界,是人類自古以來的夢想。現在科學家已知銀河系中至少有90億個像太陽一樣的恆星,勢必也存著像地球一樣的生命星體。但有一個難題:如果發現了有生命的星體,人類要如何到達那裡?科學家正嘗試用最新的物理原理,打造下一代的火箭太空梭,未來,超光速的太空旅行將不再是癡人說夢。
太空奧秘 線上看 46分
第9集【宇宙的極限】 46分
自古希臘時代起,世人不曾停止對宇宙的好奇。從地心說、日心說再到今日的哈伯定律。科學家用數學的概念,推論出許多不可思議的宇宙現實。現代科學家將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開啟下一輪的宇宙研究,這次科學家要找到宇宙那浩瀚無垠的邊界。
太空奧秘 線上看 1小時
第10集【黑洞之謎】 1小時
經過歷代科學家多年的研究,可以大致推論:黑洞是由宇宙之中不可見的物質組成,具有強大的重力場,將周圍的物質吸入並破壞。目前一切僅止於理論,尚未捕捉到黑洞的真實樣貌。北至西班牙,南達南極,跨國科學家團隊將八具超級望遠鏡組成超強的鏡頭網路,這次他們要拍下史上第一張黑洞的照片。
太空奧秘 線上看 51分
第11集【金星煉獄】 51分
移民火星一直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科幻議題。而地球的另一個鄰居——金星,其實也有著不為人知的迷人歷史。作為和地球大小最接近的行星,金星過去有可能曾經和地球一樣,充滿著液態水。然而是甚麼原因,讓今日我們所看到金星,覆蓋著濃厚劇毒的大氣層,並有著荒蕪高溫的地表煉獄?
太空奧秘 線上看 46分
第12集【太空殖民】 46分
地球和太陽間的距離,被認為是能夠使生命發展的適居帶。天文學家鎖定了和太陽型態相近的恆星,並關注數個位於其他星系適居帶上的行星,追蹤液態水的狀態。看來可以確定,地球並不是唯一的水星球,仍有諸多的候選星球,天文學家正計畫著劃時代的星際探險。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