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O事件簿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小O事件簿

  • 2015
  • 共8集
  • 普遍級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一個從孩童觀點出發的新聞議題性節目。

小O事件簿 線上看 26分
【反空汙大作戰】 暫無授權 26分
你聽過pm2.5嗎?你知道空汙已經是全球關注的議題嗎? 2015年結束前,飽受空汙之苦的台灣,各地都發起了對抗空汙的行動。於是,小O事件簿的兒童記者,決定拿起麥克風,走入這些抗議的現場。在首都台北市,出現了上萬人的空汙遊行,家長帶著兒童一同上街,用奇特的裝扮,動人的歌聲,說出他們心中的抗議。而在台灣南部的重工業都市-高雄,也各有一群十歲與六十歲的受害者,他們分別生活在一座山的兩側,卻有著不同的困擾與抗爭故事。面對巨大的工業怪獸,兒童究竟有什麼看法?台灣的空氣,又能有什麼希望的未來呢? 2016芝加哥國際兒童影展入選放映 2017印度環境影展環境保育入圍 2017美國灣區國際兒童影展 2017加拿大班芙電視節入圍"非劇情類兒少節目"類別 2018日本GREEN IMAGE國際環境映像祭獲獎 2018德國慕尼黑兒童青少年國際電視節入選11-15歲非劇情類單元
小O事件簿 線上看 22分
【總統聽我說】 暫無授權 22分
2016年1月16日 台灣選出了新總統,該在野黨在台灣第一次同時當選總統和國會立委過半,這樣的全面執政,是因為台灣民眾渴望這位新總統帶來改變,尤其年輕人對她的寄望很大,她向來形象親近年輕人,競選廣告slogan也說"跟著孩子走"。究竟在未來她會傾聽沒有選票的兒少們的意見嗎? 我們收集了各地兒少的心聲,有離島的原住民同學、偏鄉的新移民二代和中輟生少女。並且,有七位小記者透過五個月的準備,要訪問新總統兒少政策的問題。究竟,總統會如何回答他們呢?總統的回答能解決問題嗎?
小O事件簿 線上看 30分
【營養午餐特輯EP1】 暫無授權 30分
「學校午餐不好吃!」這是很多台灣學童會說的話。光是首都台北市,一天丟掉的學校午餐廚餘就高達10噸。而臨近的日本,有一百年以上的營養午餐傳統,究竟有沒有什麼作法,值得台灣參考呢? 《Octopus News》派出兩位兒少記者,前往日本東京,到三間學校體驗他們的午餐,也到中央廚房觀看食物的製作過程。節目全程從兒少的觀點出發,她們提出自己好奇的問題,也回憶了過去的午餐經驗。 《日本學校午餐》主題共有四集,此為第一集。我們為了改善午餐而啟程,卻得到更多的思考,關於大人與孩子的關係,關於人與食物的關係。
小O事件簿 線上看 23分
【營養午餐特輯EP2】 暫無授權 23分
「學校午餐不好吃!」這是很多台灣學童會說的話。光是首都台北市,一天丟掉的學校午餐廚餘就高達10噸。而臨近的日本,有一百年以上的營養午餐傳統,究竟有沒有什麼作法,值得台灣參考呢? 《Octopus News》派出兩位兒少記者,前往日本東京,到三間學校體驗他們的午餐,也到中央廚房觀看食物的製作過程。節目全程從兒少的觀點出發,她們提出自己好奇的問題,也回憶了過去的午餐經驗。 《日本學校午餐》主題共有四集,此為第二集。我們為了改善午餐而啟程,卻得到更多的思考,關於大人與孩子的關係,關於人與食物的關係。
小O事件簿 線上看 26分
【營養午餐特輯EP3】 暫無授權 26分
「學校午餐不好吃!」這是很多台灣學童會說的話。光是首都台北市,一天丟掉的學校午餐廚餘就高達10噸。而臨近的日本,有一百年以上的營養午餐傳統,究竟有沒有什麼作法,值得台灣參考呢? 《Octopus News》派出兩位兒少記者,前往日本東京,到三間學校體驗他們的午餐,也到中央廚房觀看食物的製作過程。節目全程從兒少的觀點出發,她們提出自己好奇的問題,也回憶了過去的午餐經驗。 《日本學校午餐》主題共有四集,此為第三集。我們為了改善午餐而啟程,卻得到更多的思考,關於大人與孩子的關係,關於人與食物的關係。
小O事件簿 線上看 27分
【營養午餐特輯EP4】 暫無授權 27分
「學校午餐不好吃!」這是很多台灣學童會說的話。光是首都台北市,一天丟掉的學校午餐廚餘就高達10噸。而臨近的日本,有一百年以上的營養午餐傳統,究竟有沒有什麼作法,值得台灣參考呢? 《Octopus News》派出兩位兒少記者,前往日本東京,到三間學校體驗他們的午餐,也到中央廚房觀看食物的製作過程。節目全程從兒少的觀點出發,她們提出自己好奇的問題,也回憶了過去的午餐經驗。 《日本學校午餐》主題共有四集,此為第四集。我們為了改善午餐而啟程,卻得到更多的思考,關於大人與孩子的關係,關於人與食物的關係。
小O事件簿 線上看 27分
【手機的祕密】 暫無授權 27分
智慧型手機與電腦,已是台灣許多孩子都能擁有的科技產品。孩子從3C中得到知識、資訊與樂趣,但卻從未了解,3C產品在前端的生產過程,以及後端的廢棄處理,造成了多少的人權與環境問題。 我們透過國際照片與數位地圖,帶著孩子走到生產手機的韓國三星大樓前,也帶他們到回收電腦的非洲後街,讓他們理解科技與便利的代價,是由誰來承擔。 2019美國灣區國際兒童影展(Bay Area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Film Festival)入選放映
小O事件簿 線上看 30分
【「沒有爸媽,3C掰掰」的三天】 暫無授權 30分
沒有爸媽,也沒有3C,你的三天會怎麼過呢?節目邀請了三位3c沉迷程度不同的孩子,來到風景優美的台灣宜蘭,在民宿裡共住三日。他們將要自己解決食物,自己安排行程,讓這三天過得開心又豐富!但是,重點來,在第一天的晚上,節目單位將會收走所有的3c產品,包含電視、遊樂器,以及他們最愛的手機!究竟,已經習慣爸媽照顧和3C餵養的大男孩們,會怎麼面對這個狀況呢? 2019亞洲電視獎最佳兒童節目入圍 2020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台灣獎入圍 2020韓國首爾九老國際兒童影展入選放映 2019新加坡亞洲電視獎最佳兒童節目獎入圍 2019台灣金鐘獎兒童少年節目獎入圍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