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頂天很藍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雲頂天很藍

  • 2011
  • 共20集
  • 普遍級
訂閱豪華月租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雲頂村是最接近藍天的村子。
村子裡有一所國小叫做「雲頂國小」。
村子裡的人幾乎都念過雲頂國小,但是,卻在這一年的初夏,校長宣布配合政策,雲頂國小面臨廢校。村長永乾和家長會長明義、學校唯一的老師小俐 和村民們,都想盡辦法保留雲頂國小...

雲頂天很藍 線上看 55分
第1集【大自然的秘密】 55分
禮堂內,眾人正興高采烈地準備著雲頂國小第63屆的畢業典禮,只有靖雯一個人悶悶不樂,因為在暑假過後,學校裡就只有她一個學生了,再也不會有人陪她一起玩、一起上課,畢業時也沒有在校生會為她致歡送詞。校長安慰著靖雯,答應不會讓她一個人,但結果卻帶來更令人震驚的消息:雲頂國小,要廢校了…
雲頂天很藍 線上看 55分
第2集【我們一起面對!】 55分
雲頂村,有人離開,有人回來,離開與回來都是一個秘密。 離開的是靖雯,阿公與爸爸對要不要下山唸書的爭執,讓她想到了生命中另一個重要但缺席的人—媽媽。她決定自己下山到台北去找媽媽,卻被丁丁發現了,於是她和丁丁相約將這件事變成只有兩個人知道的秘密… 回來的是黎宗翰,被保釋出來後,他過家門不入,反而來到了雲頂村。一路跟蹤他的阿宏有滿懷的不解:為何黎父不回家?為何他要來到這個不為人知的小村子?他跟校長談了什麼?老照片裡的人是什麼關係?那個小女孩是誰? 每一個秘密,似乎都勾引著更多的秘密,而為了隱藏秘密,於是有了謊言。當謊言被拆穿的那天,是否也就是秘密解開的那天?
雲頂天很藍 線上看 55分
第3集【我相信你】 55分
阿宏的謊言,讓小俐在眾人面前百口莫辯;或者,她也想知道謊言背後,隱藏了什麼事實?又或者,一直待在山中缺乏同儕關係的小俐,想保有這一點點虛假但珍貴的機會? 村裡難得出現年輕人,又是小俐老師的「男朋友」,明義與永乾馬上就接受了阿宏,相談甚歡。但當阿宏問起半山腰的古宅時,兩人卻顧左右而言他,反而引起阿宏與小俐更多的懷疑。 充滿疑問的一夜過去,阿宏一大早即前往古宅,希望能探求到更多線索,不料迎接他的,卻是已經黎父的猝逝。而黎父的死,伴隨而來的,是超仁的不諒解,與黎母一句又一句的,「我相信你…」
雲頂天很藍 線上看 55分
第4集【我瞭解你的心情】 55分
或許為了減輕心中的遺憾,阿宏努力追查黎父的秘密,卻有如在傷口灑鹽般讓超仁更為不滿。但他在雲頂村拍下的照片,意外引起了黎母激烈的反應,直嚷著「我要回家」… 來自印尼的妙瓊帶著仕斌嫁到了雲頂村,眾人都興高采烈地慶祝,但也讓靖雯想起了她改嫁的母親。她不解為何妙瓊要改嫁,不解為何仕斌笑得這麼開心,更不解為何明明她要唸書,大人卻要把學校廢掉… 另一個心情低落的,是小俐老師。婚禮的歡樂,讓她更感受到自己一年來在雲頂村,終究是孤寂的一個人。兩個人,究竟是為了相愛而結婚,還是為了孤單而結婚?又或者是為了其他原因?沒談過戀愛的小俐,開始迷惑了…
雲頂天很藍 線上看 55分
第5集【左右為難】 55分
阿宏帶著黎母回到雲頂村,正好遇到校長與小俐。校長雖然表面不動聲色,但卻私下打電話通知村長,「她,回來了…」而黎母回到古宅後,似乎跌入了過往的回憶,一舉一動都讓阿宏及隨後追來的超仁心生疑問,卻也心痛不已。 世代差異加上城鄉的生活差距,讓永乾夫婦與丁丁之間產生不少爭執。而清水家也沒好到哪裡去,妙瓊對仕斌過度溺愛,讓她與清水間經常為孩子的教養問題而起衝突。 阿宏向明義與村長打聽古宅的消息,兩人卻閃閃躲躲啟人引竇;不過阿宏也從村長口中得知曾有大財團打算收買古宅及附近的土地興建大型度假村,後來卻因為官司而沒下文。 為了村長沒有履行約定裝設網路線,丁丁等人學起電視上的新聞,舉白布條抗議,卻也讓煩惱不知如何搶救學校的眾人靈光一閃…
雲頂天很藍 線上看 55分
第6集【我要的幸福】 55分
原本是一場要教訓兩個不良國中生的籃球「鬥牛」,卻意外化解了阿宏與超仁的心結,也讓小俐看到他們兩人更多的面貌,嚐到了一碗幸福的湯,一種幸福的味道。 但同時,清水與妙瓊的爭執卻愈演愈烈。想法與其他果農不同的清水,堅信他終究會種出別人沒有的果子,但只想要給兒子仕斌過好日子的妙瓊,卻不能接受這種不切實際的想法。兩人更在對仕斌的教養態度上大相逕庭,一個太寵一個太急,更成為兩人一言不合導火線...
雲頂天很藍 線上看 55分
第7集【打開的禮物】 55分
無意間打開的一口箱子,打開了遲來的禮物,也打開了長久以來的秘密。靖雯終於知道,媽媽沒有不要她,媽媽是愛她的,是阿公阻擋了媽媽她的愛。她恨阿公隱瞞了一切,卻又因為愛他而不知如何恨他。祖孫的情感,母女的情感,像那張被撕碎的結婚照,需要慢慢的拼貼補綴… 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靖雯的父親被調往大陸工作,如果雲頂國小廢校,靖雯就得跟仕斌一樣,下山住校才有書唸。明義阿公捨不得靖雯一個女孩子去住校,煩惱得不得了;靖雯則是再一次有被遺棄的感覺,她好不容易找回對媽媽的信心,卻又被爸爸遺棄了… 靖雯向小俐老師說出了上次她跑到台北的事,原來她真的去找了媽媽,而媽媽,就像照片裡一樣,穿著美麗的婚紗…
雲頂天很藍 線上看 55分
第8集【酸果子】 55分
一個老照片總會看到身影的小女孩,她究竟是誰?在雲頂村待了一年的小俐說沒見過,村長與明義則是支支吾吾似有難言之隱,難道這就是雲頂村的秘密? 一雙球鞋、一碗麵、幾片肉,打開了清水與妙瓊、與仕斌之間的心結,他們都是不會把愛掛在嘴上的人,但行動間卻無不流露出對其他「家人」的重視。因為妙瓊與仕斌,長久以來只懂得與果樹打交道的清水,心裡有一塊地,似乎也正慢慢發出新芽…
雲頂天很藍 線上看 55分
第9集【成長的開始】 55分
為了靖雯,從不下山的明義阿公與永乾村長、小俐老師及村民們一起找縣長抗議,卻因為沒有經驗碰了一鼻子灰,唯有妙瓊與仕斌收獲最大,因為他們的手工果醬都賣光光啦!另一個是靖雯,在小俐老師的鼓勵下,買下了她一直想要的漂亮鞋子。 滿心歡喜回到家的妙瓊與仕斌,意外碰到上山來的婆婆,妙瓊卻不願讓清水與婆婆知道果醬大賣,想偷偷存錢供仕斌讀書。這晚,婆婆與妙瓊細細談著清水的種種,並要妙瓊記得打電話回老家給父母,讓妙瓊十分窩心。
雲頂天很藍 線上看 55分
第10集【沉默的愛】 55分
你看過天空嗎? 天空有太陽、有光、有影、有風、有雲,還有什麼? 同樣的太陽、光、影、風、雲, 對每個人的影響又有什麼不同? 雲頂村又來了一家人,年輕的媽媽阿茵,與兩個孩子。這個消息大大振奮了明義與永乾,因為多了兩個小孩,學校就不必廢校了。不過阿宏立刻發現,在筱茵刻意以長袖衣服遮掩的手上,有著不明的傷痕… 仕斌十分高興地把阿婆給的十塊錢零用錢拿給丁丁與靖雯看,不料丁丁跟靖雯卻拿出更多錢給阿斌看,讓阿斌十分羨慕,於是他偷偷自妙瓊的錢包裡拿了一百元想炫燿一下,卻被清水無意中撞見。妙瓊不相信仕斌會偷錢,認為清水故意誣賴不是親生兒子的阿斌,這下更讓清水大發雷霆,夫妻兩人好不容易平息的種種不快又再度爆發…
雲頂天很藍 線上看 55分
第11集【相愛的勇氣】 55分
小時候,是不是都聽過紙娃娃的傳說呢?那些女孩子們平常玩的紙娃娃,農曆七月就會被魔鬼附身,在半夜12點醒來找她的主人…。這在大人眼中看來無稽的說法,對靖雯這群小孩來說,卻是再真實不過的了;在經過幾番討論後,孩子們毅然地撕掉了紙娃娃,用小船送走了他們,卻也與自己無憂的童年告別… 仕斌究竟為什麼要偷錢?小俐老師找了靖雯與丁丁,想了解是否他最近被勒索,或交了壞朋友,才知道原來他只是單純想要變成有錢人,這樣將來媽媽就不用再辛苦賺錢了。小俐陪仕斌回家把事情始末講清楚,清水、妙瓊卻又為了如何管教阿斌而大吵…
雲頂天很藍 線上看 55分
第12集【若是你在我身邊】 55分
阿茵小吃店的開幕,似乎為雲頂村帶來了幾許熱鬧氣息,尤其明義阿公更是卯起來打扮,看似年輕不少。不料正當眾人玩得興高采烈,明義突然中風,讓大夥兒都緊張不已,更讓一直與阿公相依為命的靖雯嚇傻了。幸好只是小中風,讓大家虛驚一場,不過永乾還是堅持安排這位老哥兒們下山仔細檢查。 你第一次覺得喜歡上一個人,是什麼時候?對情竇初開的孝安來說,帥氣又熱心的阿宏似乎是最棒的理想情人;也許,她喜歡的不是阿宏,而是一個可以保護她的人…
雲頂天很藍 線上看 55分
第13集【誰喜歡你】 55分
在阿茵小吃店,超仁告訴阿宏與小俐,黎母清醒後要他繼續留在雲頂,也讓他再次想起自己的民宿夢。這群年輕人的話題,也從民宿聊到要不要結婚、生小孩,還有孩子的教養問題等。閒談之間,三人的曖昧情愫也快速地滋長… 暗戀著阿宏的孝安,鼓起勇氣送給阿宏一個鑰匙圈,也一直想著阿宏的種種。也許,在她的生命中,從來沒有遇過這樣一個溫柔又可靠的男孩子。她刻意學著大人的樣子,化妝、打扮,像要讓自己看起來成熟些;又一次一次試著為阿宏做鬆餅早餐,希望能傳達自己甜蜜的心意。面對孝安的初萌的「愛情」,小俐不免擔心了起來,警告阿宏不要傷害了一個少女青澀的心。但阿宏卻意有所指的告訴孝安,她做的鬆餅太甜,是小孩子才喜歡吃的口味… 拖著行李,又有人來到了雲頂村…
雲頂天很藍 線上看 55分
第14集【對不起,我愛你】 55分
少女情懷總是詩,但真實的愛情,是否都像詩一樣美麗呢?當美夢破裂,甚至變成惡夢時,要如何面對? 為了做鬆餅給阿宏,孝安將阿茵的廚房弄得一團糟,又不肯說實話,把阿茵氣得火冒三丈,即使阿宏等人代為說情,但孝安卻始終不願認錯。正當母女兩人僵持不下,阿茵的丈夫憲章突然出現,不僅阿茵的臉色大變,連原本不願認錯的孝安也一改態度,讓阿宏頓時心生懷疑。
雲頂天很藍 線上看 55分
第15集【我需要你】 55分
中元節前一晚,明義與永乾照例在雜貨店鬥嘴,臨走前丁丁耍帥吹口哨,卻被兩個老人制止,表示晚上吹口哨會召鬼來,還故意裝模作樣嚇唬丁丁,卻也被靖雯作弄。 眾人在阿茵的小吃店歡聚,憲章突然捧出蛋糕祝筱茵生日快樂。筱茵許下生日願望,希望雲頂村的眾人與孝安、孝廷都平安快樂,但她沒說出口的第三個願望,才是她心裡最沉重的期待。 小俐意有所指地要阿宏不要愛上別人的老婆,讓阿宏覺得好氣又好笑,而喝醉的超仁,卻是嘴裡一直喊著「小俐」。
雲頂天很藍 線上看 55分
第16集【真心話】 55分
聽著小俐向外配解釋著中元節的由來,超仁不禁想起了父親。他是帶著什麼樣的懸念回到雲頂,又帶著什麼樣的心情離開人世? 明義與永乾討論著阿茵與阿宏之間的「曖昧」,卻無意間被靖雯聽見。靖雯將這個消息告訴了其他孩子,卻引起孝安的不快,幸好兩人很快就和好如初,不過卻也已經在暗戀阿宏的孝安心裡留下陰影。 村長率眾人虔誠地上香祈福,除了祈求雲頂村風調雨順、出入平安外,最重要的還是希望不要廢校,而眾人也有著同樣的心情。而天公伯,是否能照護著這群離祂最近的孩子們呢?
雲頂天很藍 線上看 55分
第17集【我要我們在一起】 55分
筱茵無意中發現了憲章公事包中的保護令,那是她為了給自己、給兩個孩子沒有恐懼的生活的最後手段,然而憲章卻無法了解,更無法諒解。他不斷毆打著筱茵,孝安、孝廷也感覺到這次憲章施暴的慘烈不同於以往,他們決定逃走,向其他人求救。 阿宏三人在台北四處訪查憲章的情形,也發現他已經因為傷害罪而被通緝。就在此時,他們接到了孝安的電話,連忙趕回雲頂村,及時將被打得半死的筱茵送醫。
雲頂天很藍 線上看 55分
第18集【永遠記得你】 55分
憲章施暴後不知去向的消息很快在村子裡傳來,一時之間風聲鶴戾,每個人深怕成為下一個受害者。即使情況至此,筱茵與孝安、孝廷仍堅信憲章不是壞人;只是面對憲章的一再失控,也只能選擇一再逃避。而小俐卻告訴阿茵,其實她的作為,是對憲章的感情勒索。 仕斌遇上了潛入清水家的憲章,還不知險惡地與他玩起官兵抓強盜的遊戲。憲章於是拜託仕斌,幫忙把暫居村長家的孝安、孝廷帶來…
雲頂天很藍 線上看 55分
第19集【忘記憂愁的地方】 55分
去接校長阿蘭的明義、永乾走到黎家老屋,剛好碰上了黎母與超仁。一個是初戀情人,一個是結髮妻子,但這一刻,兩個原本應該是「情敵」女人,卻已經沒有任何嫌隙,只有對所愛的人同樣的不捨與懷念。這晚,阿蘭看著校長史裡一張張泛黃的黑白照片,想起他們從小保守著、也一直努力彌補的秘密。 雖然學校終於還是避免不了廢除的命運,然而阿宏卻還是覺得,至少要讓孩子們看到大人為了他們去努力、去爭取。不過已有三分醉意的明義與永乾,也忍不住指責起阿宏,是否還是不相信自己可能得到幸福...
雲頂天很藍 線上看 55分
第20集【再見,天很藍】 55分
終於,經過四十年,長大的孩子們面對自己的秘密、自己的不安、自己的恐懼。他們齊聚在溪邊,悼念來不及長大的小女孩,也告別自己的過去。 眾人決定為雲頂國小廢校作最後一搏,打算前往電視台陳情,希望引起媒體的注意。穿上制服,彷彿又回到學生時代,畢竟雲頂國小,是大夥兒共同的回憶。有趣的是,新聞報導出來後,媒體焦點全在網路上知名的果醬達人原來就是阿水嫂,更注意到雲頂村的好山好水,這,也許是另一種收獲? 暑假期將結束,學校即將廢校,眾人也將各自前往下一個人生旅程。談心、話別、打包行李,只是什麼都會留下來,什麼也帶不走…先走的人就比較快樂嗎?不回頭,是否就表示長大了呢? 阿宏走了、小俐走了,然而卻有愈來愈多的人來到雲頂;而離開的人,也終究會回來。或者說,從來沒離開… 因為,雲頂,天很藍。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