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塔莫瑞諾:決定勇往直前的女孩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預告

麗塔莫瑞諾:決定勇往直前的女孩

  • 2021
  • 1小時31分
  • 輔15級
  • 8.2
購買$289起 租借[large]$35起[/large]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麗塔莫瑞諾在演藝圈闖蕩了70年,她打破了自己出身卑微的限制,對抗種族歧視的無情攻擊,成為一位出名且獲獎無數的演員。
莫瑞諾出生於波多黎各的一個農場,生活窘困的她在五歲時,與擔任裁縫師的母親移民到紐約。在學習舞蹈並於百老匯登台演出後,莫瑞諾演出了好萊塢電影公司需要的各種少數族裔角色:玻里尼西亞人、美洲原住民、埃及人等等。儘管她因為飾演《西城故事》(1961年)的安妮塔而成為首位榮獲奧斯卡獎的拉丁裔女演員,電影公司還是給她一些不重要、充滿刻板印象的少數族群角色,忽略她那備受肯定的才華。

除了她身為拉丁裔女演員而遭受的種族歧視外,《麗塔莫瑞諾:決定勇往直前的女孩》探究了莫瑞諾的成名之路上,其他不為人知的困境,包含好萊塢危險的性別歧視和性侵害、她和馬龍白蘭度的有毒關係,以及她在榮獲奧斯卡獎的前一年曾經試圖自殺一事。這部紀錄片透過與莫瑞諾的密切接觸和獨家檔案,展現她的才華和韌性。她打破限制,拒絕被歸類,在不同類型的藝術作品中,努力讓拉丁裔更能被看見,並讓新一代的藝術家能繼續發光發熱。

劇照

麗塔莫瑞諾:決定勇往直前的女孩劇照 1
麗塔莫瑞諾:決定勇往直前的女孩劇照 2
麗塔莫瑞諾:決定勇往直前的女孩劇照 3
麗塔莫瑞諾:決定勇往直前的女孩劇照 4
麗塔莫瑞諾:決定勇往直前的女孩劇照 5
麗塔莫瑞諾:決定勇往直前的女孩劇照 6
麗塔莫瑞諾:決定勇往直前的女孩劇照 7
麗塔莫瑞諾:決定勇往直前的女孩劇照 8
麗塔莫瑞諾:決定勇往直前的女孩劇照 9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