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龍蝦湯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暖心龍蝦湯

  • 2020
  • 1小時38分
  • 普遍級
  • 8.2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 一個關於漁夫、旅人、火山及獵槍的冰島日常

★2020台北金馬影展、2020雷克雅維克影展。

過去將近半個世紀,克里斯汀每天早上七點到咖啡店備料煮龍蝦湯。而位於冰島格林達維克的「碼頭咖啡」,是克里斯汀與他的哥哥阿德吉爾近半世紀以來的事業重心;龍蝦湯也從原本的每週五提供改成每日供應,使得「碼頭咖啡」遠近馳名,逐漸成為全球遊客必來朝聖的冰島景點。

以油滑香熱、噴鮮濃郁的熱湯和熱咖啡,迎接每一個在港邊海風呼嘯的日子。「碼頭咖啡」近半世紀以來逐漸成為這群退休老人,包括了漁夫、拳擊手、獵人與作家的聚會場所。在這個並不熱衷於社群軟體的冰島小鎮上,有著店主人烹調的招牌龍蝦湯,不時舉辦的音樂演奏會、追思會;偶爾還會出現當地知名歌手、音樂人的身影。

「捕魚英雄榜」不是唯一一個可以記錄這座小鎮與人們昔日輝煌的事蹟,這群老人當中還包括全國拳擊冠軍,也是冰島最後一位拳擊手。另外還有當地知名作家,曾經將《唐吉軻德》譯成冰島文的古德伯格森。

劇照

暖心龍蝦湯劇照 1
暖心龍蝦湯劇照 2
暖心龍蝦湯劇照 3
暖心龍蝦湯劇照 4
暖心龍蝦湯劇照 5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