豔光四射歌舞團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豔光四射歌舞團

  • 2004
  • 1小時12分
  • 輔12級
  • 5.7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入圍「溫哥華國際影展」龍虎獎競賽、入選「韓國釜山國際影展」亞洲之窗單元。

薔葳(阿威)夜晚是個扮裝皇后,白天,他做另一種裝扮—葬儀場合中的道士。在一次意外中,薔葳的前男友,阿陽,溺水身亡了。薔葳應阿陽家屬的請託,前去牽魂、誦經、做法事。 在熟悉慣性的安靈儀式中,薔葳請出阿陽的牌位。入殮前一天,薔葳心想,這是看阿陽最後一眼的機會了,決定偷偷跑去看望;沒想到眼前所見,竟是一個身穿長袍馬掛、頭戴西瓜花帽的「清朝古人」,如所有往生死者。薔葳開始覺得,這樣的葬儀,不適用在他心愛的人身上。他想要自行奠祭他。阿陽的新牌位,被安置在歌舞團的梳妝鏡前。濱海公路上,阿陽的靈柩隊伍,由資深老道士的父親親自引領,隊伍的末端,遠遠的一輛電子花車跟隨著,間歇發出奇異的光。隊伍行至墓旁,「十殿閻羅」的陣頭正引領亡者穿越一關一關的生死界線,恍惚間竟與「豔光四射」的歌舞儼然重疊。台灣第一部以扮裝皇后為主題的愛情影片,媲美《沙漠妖姬》華麗燦爛的歌舞場景。

「《豔光四射歌舞團》是一部關於愛、失去和無法放手的夢幻之作」-綜藝報影評人羅尼席布

劇照

豔光四射歌舞團劇照 1
豔光四射歌舞團劇照 2
豔光四射歌舞團劇照 3
豔光四射歌舞團劇照 4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