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米八百米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預告

五百米八百米

  • 2016
  • 1小時23分
  • 保護級
  • 6.7
訂閱豪華月租 購買$289起 租借[large]$35起[/large]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釜山國際電影節「亞洲電影之窗」單元入圍

為了8歲的女兒能有讀書的機會,住在800米以上山村的紅芬渴望搬到500米以下的城鎮上生活,但是公公老孫強烈反對搬遷,老孫有祖傳的捏泥人手藝,他把這塊土地當成了自己的根,他擔心離開這裡,捏出的泥娃娃將不會再有靈氣。恰逢國家建設三峽大壩,所有庫區裡的老百姓都要陸續搬遷,紅芬義無反顧的帶著女兒搬到了山下的城鎮,住上了寬敞的樓房,喝上乾淨的自來水,孩子也如願上了小學。意想不到,她懷孕了,懷上了第二胎,撫摸著腹中的小生命,紅芬內心中充滿了欣喜,但計生辦的人找上門來,明確告訴她這個孩子不能要,按照政策,500米以下的城鎮居民只能生一胎。紅芬申辯自己的孩子是在山的時候懷上的,按照政策,住在800米以上的高遠偏寒山區可以生二胎。但為時已晚,紅芬當場被計生辦的人抓住,準備押往醫院強制流產,丈夫衛東拿著菜刀途中攔截,紅芬倉惶逃跑,為此衛東被拉去去醫院做了絕育手術……這件事在山區引起了極大的轟動,住在500米-800米之間,原定於第二次搬遷的村民,拒絕搬遷;符合政策生二胎的年輕夫婦,終日閉門造人,集體搶生孩子,紅芬無路可走,為了把孩子生下來,和公公老孫背著鍋和糧食,向更遠的深山中逃亡……

劇照

五百米八百米劇照 1
五百米八百米劇照 2
五百米八百米劇照 3
五百米八百米劇照 4
五百米八百米劇照 5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