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男女(數位修復版)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飲食男女(數位修復版)

  • 1994
  • 2小時
  • 普遍級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名導李安享譽國際之「父親三部曲」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朱老先生雖然是台北最了不起的一位國宴主廚,但是他家中也和一般人一樣有許多問題。而這一場風暴就正在醞釀中。他有三位待字閨中、但卻充滿叛逆個性的女兒。在朱老先生的妻子去世之後,他便獨力扶養這三位女兒。大女兒家珍是一個在學校教書的老處女。她認為長女若母,所以為了要孝順父親而奉獻給這個家庭;二女兒家倩是一廣告公司的創意總監,她因為受不了來自父親及整個家庭的壓力,所以常故意作出反叛的行為;最小的三女兒則是一位對浪漫愛情無可救藥的崇拜者。
在朱老先生家的隔壁,最近搬來了一位聒噪的寡婦梁老太太。她幻想著朱老先生會不會為她煮出一桌絕頂好菜…但是就在同時,有人懷孕、有人被拋棄、有人終於找到真正的愛情、也有人死去。觀眾絕對會對戲中人物的發展感到意外。
在這一齣可口、溫馨的喜劇之中,導演李安再一次將意外與情感的糾纏調理成一道豐盛的電影大餐,他用喜劇的手法解決了這個我們常見的家庭問題,並使這個四分五裂的家庭,又能再度團聚於一桌。

劇照

飲食男女(數位修復版)劇照 1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