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直道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大秦直道

  • 2011
  • 共45集
  • 普遍級
  • 10.0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橫有秦長城,豎有秦直道,與萬里長城一樣工程浩大,撼人心魄的秦直道遺址,是我國境內保存下來的為數較少的古代交通要道遺址,被譽為“人類歷史上最早的高速公路”,與秦長城、兵馬俑並稱於世,關於秦直道的記載最早見於《史記·秦始皇本紀》,“除道,道九原、抵雲陽,塹山堙谷,直通之”。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1集 暫無授權 45分
橫有秦長城,豎有秦直道,與萬里長城一樣工程浩大,撼人心魄的秦直道遺址,是我國境內保存下來的為數較少的古代交通要道遺址,被譽為“人類歷史上最早的高速公路”,與秦長城、兵馬俑並稱於世,關於秦直道的記載最早見於《史記·秦始皇本紀》,“除道,道九原、抵雲陽,塹山堙谷,直通之”。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2集 暫無授權 45分
為了抵​​禦匈奴的侵擾,秦王朝在西起甘肅臨洮,東至遼東的漫長邊線上派駐了三十萬大軍,又徵集了不少於三十萬的勞役去修築萬里長城,所有的軍需補給和超過六十萬人的糧食供應都要依靠車拉人推,一步步從內地運往邊塞,兩千多里的行程,崎嶇難行的山路,惡劣多變的氣候使運輸隊伍處於極其艱險的境地。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3集 暫無授權 45分
蒙恬指責了偷看聖上詔書的靈兒,她還會背孫子兵法,還讀過墨子,蒙恬聽她背出後稱奇,靈兒不明白那些文字的意義,蒙恬一一做了解答。 士兵聞到廚師端的兔肉後想替他送去,但到後看到靈兒也在,他實在是不忍心,韓成想藉機支開靈兒。 韓成對魏青山講是蒙恬送來了兔肉,但廚師不小心將碗摔碎,他不忍心在肉裡下毒。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4集 暫無授權 45分
韓騫是趙高的一顆棋子,趙高要改變自己的地位。 李斯聽說王綰的話之後感覺很為難,他要想一下應對之策,王綰還說出趙高的意思,李斯提出要讓長公子扶蘇來贊成,王綰相信自己能說服扶蘇保持中立。 蒙恬帶著親手所製毛筆送給李斯,李斯明白他的來意。 蒙毅對李斯的為人處世有自己的看法。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5集 暫無授權 45分
分封制始於商朝,完善於西周,秦國自商鞅變法後開始實行中央集權的郡縣制,到秦始皇時臻於完備,秦始皇統一六國後,新的國度幅員遼闊,社會結構複雜,政治方面尚未穩定,實行中央集權的統治方式遇到了一定的困難,王綰和淳于越等人提出的複古想法注定要失敗。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6集 暫無授權 45分
蒙恬向秦始皇推薦了王賁,他再次在聖上面前詳述了魏青山之事,圖紙由魏青山在邊關繪製。 蒙毅帶著王賁來見秦始皇,秦始皇並沒傳旨召見他,蒙恬替蒙毅開脫責任,秦始皇命蒙恬回邊關將魏青山和地圖一併帶回。 蒙恬走之前告誡蒙毅處理一定要小心,趙高對小公子胡亥加以教導。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7集 暫無授權 45分
李斯讓秦始皇看了他設計的阿房宮圖,他說這樣可以展現出來他們大秦的國力和氣派,秦始皇說自己現在正在考慮修建直道和壽陵,他說等蒙恬把修建馳道的地圖先拿上來自己做一下比較,然後再廷議決定。 蒙毅回家之後問了他父親蒙武說現在皇上怎麼對修路的事情猶豫不定。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8集 暫無授權 45分
韓騫告訴冒頓說自己是韓國的後裔,冒頓聽了之後本來想殺了韓騫,但是他說留著韓騫或許有用。 蒙恬他們走進了荒漠戈壁,他們看到胡人要搶商人的駝隊,隨後蒙恬讓自己的人馬集合了隊伍去對商隊進行救援抗擊胡人。 蒙恬帶著自己人馬趕了過來大腿了搶商隊的胡人,蒙恬問了那個商隊的領頭人是呂班。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9集 暫無授權 45分
李由回家之後告訴李斯說自己這一路上實在是歷經了艱險,到達九原郡的時候已經不足三萬了,李斯聽了之後說他這次可是闖了大禍了,要是處理不好便有性命之憂,他說要讓自己好好想想。 隨後李斯帶著兒子李由去見了扶蘇和蒙毅,說自己今天來訪是有一點小事。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10集 暫無授權 45分
韓騫守著邊關,他看到有盜匪在青山村殺人放火高興得不行,他安排自己的手下說去告訴野狼裝扮成胡人把魏青山給殺了,然後把那幅地圖也給毀了。 這時候秦始皇看到了前方青山村遭到了盜匪和胡人的侵襲,就讓王賁帶著侍衛跟著自己去打擊盜匪,趙高命令自己的一個手下拿著一條青布做暗號去了青山村報信。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11集 暫無授權 45分
靈兒一直服侍著玉娘,她閒暇的時候去蒙毅那裡面上課,玉娘十分的喜歡靈兒,蒙毅和靈兒一起去看望了玉娘。 玉娘送給了靈兒一個玉鐲子,但是靈兒不要,玉娘沒有辦法只好讓蒙毅先替靈兒保管著。 皇上因為玉娘的病情沒有好轉就殺了給她治病的太醫,這時候徐福過來面見了聖上。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12集 暫無授權 45分
趙高帶著胡亥去參觀了怎麼執行大秦律法的,趙高是個心狠手辣之人,他把那些不肯招供的人全都要處以極刑。 趙高看到那群人裡面還有韓成,韓成說請趙高饒他一命,他願意肝腦塗地在所不辭。 趙高聽了之後高興得不行,他說今天自己高興就認了韓成為乾兒子,韓成聽後有點受寵若驚,隨後趙高把韓成給閹了。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13集 暫無授權 45分
趙高給皇上匯報說自己聽說蒙恬在兵營訓練三千騎兵穿的是胡人的衣服,而且是傳的神乎其神,皇上聽了之後說自己這就去看看蒙恬在耍什麼花樣。 皇上帶著趙高和李斯去了訓練場看情況,皇上問蒙恬將士們為什麼要如此裝束,蒙恬說自己已經找到了胡人為什麼騎的馬跑得快而且箭也射的遠。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14集 暫無授權 45分
趙高給皇上說自己看胡亥跟靈兒在一起十分的般配,還說胡亥身上的頑皮氣息跟靈兒在一起之後都改了不少。 皇上回去之後問了玉娘她的意思,玉娘說自己是看出來了胡亥喜歡靈兒,但是不知道靈兒的意思是什麼,皇上聽了之後說這件事情自己看著挺好,自己就決定了。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15集 暫無授權 45分
冒頓給單于說現在大秦要修直道修到陰山腳下,為的就是要吞併他們撐梨人。 冒頓和韓成兩個人相互都結,冒頓讓他帶著秦軍去背棄條約去攻打他們,這樣他就可以有口實跟秦軍開戰了。 韓騫讓手下的士兵去偷襲了大單于的營地,打了他們一個措手不及,他要的就是匈奴人的大舉進攻的報復,這就是趙高希望看到的結果。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16集 暫無授權 45分
巫師伊丹發現了此事,及時報告了大單于頭曼。當滿珠剛走到長城腳下就被頭曼截回。頭曼大罵兒子是一隻又蠢又笨的惡狼,為此,父子倆積恨而反目,蒙恬派使者去見匈奴單于頭曼,解釋之間的誤會。希望為邊疆和百姓的安寧,雙方友好相處。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17集 暫無授權 45分
皇上讓扶蘇帶著好的工匠和鐵匠去邊關支援蒙恬,隨後扶蘇說自己要從李斯和趙高那里分別抽取四百能工巧匠。 趙高聽了之後去找李斯讓他進宮面見聖上,他還告訴李斯說讓他跟自己一起勸勸皇上收回成命。 李斯進宮見了皇上之後說他運籌帷幄,自己一定顧全大局抽調工匠。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18集 暫無授權 45分
李斯把整理好的文學館的東西交給了趙高讓他呈給聖上看,趙高問他是不是奏明文學館的事情,李斯聽了之後想了想說他不知道趙高到底想知道什麼。 皇上看了奏摺之後氣得不行,他說這幫儒生真是妄論朝政可惡至極,扶蘇長公子怎麼能和這幫人混在一起。 蒙毅看了之後說還是把李斯丞相叫過來問清楚才好。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19集 暫無授權 45分
扶蘇讓李賢留在咸陽,隨後自己就出去了,他晚上去找了喬女,他給喬女送去了一身衣服讓她第二天早上跟著自己一起走。 扶蘇說殺了她父親的是皇上不是自己,自己會保護她的。 第二天喬女換上了一套軍服騎上了戰馬出了城,在城門口的時候皇上出來送扶蘇,這時候喬女騎的馬一直在叫,蒙毅悄悄的交代她怎麼騎馬。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20集 暫無授權 45分
韓騫告訴那兩個盜匪頭子說現在蒙恬已經註意到他們倆了,要是自己哪天放他們走了蒙恬追問起來肯定是要露陷的。 隨後他和那兩個土匪頭子說了一些話,他們的目的就是要阻止修路。 蒙恬去找了韓騫問他發生什麼事情了,韓騫說是一點小糾紛,那兩個土匪頭子找了很多人結起夥來。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21集 暫無授權 45分
皇上準備去書房的時候趙高給胡姬使了一個眼色,胡姬假裝肚子痛叫喚了起來,皇上看了之後說自己帶著胡姬去看太醫,讓靈兒和蒙毅等著他的通知什麼時候去書房。 皇上每次吃完了趙高給他熬得藥之後都會把胡姬當成了玉娘,趙高暗暗得意地告訴徐福說皇上現在是沉迷於美色,而且對求仙問藥的事情深信不疑。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22集 暫無授權 45分
扶蘇告訴蒙恬說讓他去查一下韓騫,蒙恬聽了之後笑了笑說是不是韓騫有什麼地方得罪了扶蘇,他還是不懷疑韓騫。 這時候韓騫過來報告蒙恬有些工人們暴動了,隨後扶蘇去處理了這件事情,韓騫放跑了那兩名盜匪還讓他們幫自己往咸陽送一封信。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23集 暫無授權 45分
李賢把喬女接到了自己的營帳裡面照顧著喬女,喬女知道是自己喝的水有問題,她說自己不會記恨李賢的。 李賢說都是自己心胸狹隘才會出此下策的,隨後她說自己現在已經十分滿足了,因為這是扶蘇第一次進自己的大營。 扶蘇叫了一個御醫給喬女治病,那個御醫看了之後說喬女命苦,最多能熬到明日中午。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24集 暫無授權 45分
李斯把李由得來的不義錢財給蒙毅拿了出來,讓他修建秦直道,還說讓他救救李由。 蒙毅聽了之後說自己會妥善處理好這件事情的,李斯聽了之後高興得不行,十分的感謝蒙毅。 蒙毅跟靈兒說他們要想一個辦法讓趙高既死不成有活不好,這樣就可以平了民憤解了皇上得氣,也留下了趙高一條命。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25集 暫無授權 45分
扶蘇在視察工地的時候遇見了趙高,隨後他和蒙恬一起去找了趙高,趙高看到了他們兩個人之後趕緊跪下來磕頭感謝。 蒙恬告訴趙高說他現在是帶罪之身,現在皇上讓他過來修路是讓他好好反省,隨後還給他安排到廚房裡面工作,還說自己干點事情不容易,希望他不要老跟自己過不去。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26集 暫無授權 45分
冒頓看了蒙恬騎得馬之後發現這是一匹極為珍貴的馬,隨後他的手下認出了這匹馬就是蒙恬的馬,他聽了之後高興的說這真的是老天爺在幫助自己,隨後他騎著馬帶著隨從去圍住了大帳準備殺了蒙恬。 銀帶公主聽到了冒頓的話之後趕緊報告給了大單于,冒頓帶著人準備往大帳裡面放箭。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27集 暫無授權 45分
皇上因為直道的修建進展得十分的順利高興得不行,他說等直道修好了自己要第一個獎勵蒙毅。 胡亥為了討皇上歡心就把樓船早的十分的精美,蒙恬告訴扶蘇說讓他小心提防胡亥和胡亥身邊的人,他說只要皇上一天不立太子那麼朝中的紛爭就不會罷休。 皇上聽信了朝中人的一些話準備讓蒙恬先向胡人發起進攻。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28集 暫無授權 45分
皇上見了高漸離之後問他知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找他,高漸離說自己知道,他還說自己已經想明白了與其苟活不如玉碎。 皇上聽了之後說用要是他誠心悔過自己可以饒他不死,高漸離聽後說自己想跟他彈琴讓他坐下來欣賞,皇上聽了之後說讓高漸離下去和宮裡的樂隊編排,選擇良辰吉日自己在欣賞。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29集 暫無授權 45分
單于讓冒頓三天之內解散新兵,要不然自己就會廢了他的太子和騎長之位。 蒙恬帶著玉娘去看了製作毛筆的作坊,玉娘看了之後高興得不行。 冒頓收到了韓騫的來信說秦始皇最心愛的妃子玉娘已經來到了邊關,他想著如果殺了玉娘就不愁沒有仗打,隨後他想好了計策。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30集 暫無授權 45分
李賢看到了蒙毅和靈兒兩個人在一起告別擁抱,這時候扶蘇趕著馬車經過的時候告訴李賢說剛才所見之事千萬不要告訴任何人,其中緣由自己晚上回去之後自己再給她說明緣由。 蒙恬和扶蘇送走了玉娘和蒙毅,蒙毅臨走的時候還是對靈兒念念不忘,蒙恬讓他放心說自己會照顧好靈兒的。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31集 暫無授權 45分
歷史上冒頓弒父弒母,又殺死了自己的弟弟和一批不服的大臣,自立為單于,從此匈奴人有了一個最強悍的首領,他最後統一了北方的游牧民族。 冒頓殺了大單于之後自立為王,隨後他對天起誓說自己願意用體內所有的鮮血捍衛撐梨人。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32集 暫無授權 45分
蒙毅被關入了死牢裡面,靈兒這幾天一直做著惡夢,他擔心蒙毅會出什麼事情。 皇上想不明白蒙毅為什麼看不上麗公主,趙高說他有沒有問過蒙毅到底喜歡誰,皇上聽了之後問趙高他心裡面是不是還想著靈兒,趙高聽後點了點頭。 秦始皇聽了之後說靈兒現在是他嫂子,他要是真的敢這麼想自己就立刻殺了他。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33集 暫無授權 45分
隨後扶蘇說還說他的副將韓騫一直令自己心中不踏實,蒙恬聽了之後說好獵手什麼時候還用獸夾子。 皇上看了扶蘇寫來的詔書之後高興得不行,他看到了扶蘇在邊關這兩年的歷練確實成熟了不少,他也有意要立扶蘇為太子。 冒頓看了蒙恬和頭曼簽訂的協約,他說自己不是頭曼,還說自己要先發製人要滅掉大秦。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34集 暫無授權 45分
大貴他們村里的人都知道滿珠的孩子要滿月了之後都要帶著禮物過來拜訪,大貴他娘想讓滿珠帶著孩子留下來,但是大貴他爹死活不同意,他說他們根本不知道滿珠的底細。 大貴他爹告訴滿珠說自己給她準備了好多的吃的,第二天早上讓大貴親自把她送回長城北面。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35集 暫無授權 45分
冒頓的副將阿莫里跑了秦軍的軍營找到了滿珠告訴她說為什麼她天天的和靈公主在一起為什麼不對蒙恬下手,滿珠說蒙恬的武藝高強自己沒有機會。 隨後阿莫里說三天之後蒙恬會在邊界擺上慶功宴,讓他到時候在蒙恬的飯菜裡面下毒到時候毒殺他們,滿珠手裡面拿著毒藥不知道如何是好。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36集 暫無授權 45分
靈兒去了冒頓的軍營裡面,她決定犧牲自己來換取和平。 冒頓喝的醉醺醺的去找了靈兒,靈兒跑著去找了伊丹,她告訴伊丹說求她救救自己,還說自己是大秦的公主。 伊丹讓靈兒坐了下來看了滿珠給靈兒的鐲子,她讓靈兒給自己講講滿珠的事情。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37集 暫無授權 45分
大貴他爹和他娘聽了之後都高興得不行,滿珠說他們要是不放心他可以和大貴成親結婚。 大貴他爹還是不放心,他讓滿珠和大貴當著全村人的面拜堂成親之後帶著孩子遠走高飛離開青山村去好好的過日子。 大貴準備帶著滿珠走的時候蒙恬帶著人過來了,他拿著彩禮說自己這次來是專門為大貴和滿珠主持婚禮的。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38集 暫無授權 45分
皇上看了靈兒的信之後知道了事情的原委,蒙毅還說這是蒙恬和扶蘇忍辱負重才會出此下策的,靈兒害怕皇上擔心才不讓大家告訴皇上的。 皇上說他們大秦國的一個公主竟然去了胡人的地界當人質豈不是有損自己的顏面,他下詔書讓蒙恬和扶蘇公子十日之內將靈兒從胡人那裡帶回來。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39集 暫無授權 45分
李賢聽阿香說自己要搬到扶蘇這裡住心裡並不高興,她知道扶蘇只是因為她爹來了才會這樣做的。 這時李斯來了直接來到了李賢的帳篷裡說她黑了也瘦了,當他問起了扶蘇的去處,李賢就帶他來到了喬女的墓前,扶蘇跪在她的墓前說從今天晚上就住進大帳,與李賢團聚。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40集 暫無授權 45分
趙高駕馬慫恿皇上立胡亥為太子,皇上說他老毛病又犯了。 皇上到了洛陽要隊伍停下來說今天是仲夫呂不韋的祭日,於是就要去。 李斯說為什麼這次會興師動眾去吊曄呂不韋,蒙毅說皇上也是有感情的。 呂不韋墓前有一群人在為他吊曄,李斯和蒙毅前去看看什麼情況。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41集 暫無授權 45分
蒙毅說自己年輕沒有資格代替皇上祭祀,可是趙高堅持推薦他,最後蒙毅就不得不領旨了,皇上還交代蒙毅說倘若自己有不測一定要找到蒙恬和扶蘇修好直道和長城。 趙高找到趙成給了他一些藥說這位藥能讓皇上好好睡覺。 皇上吃了藥躺在床上彷彿看到了玉娘,玉娘說皇上應該休息一下,皇上就說起了自己一生的經歷。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42集 暫無授權 45分
詔書責怪蒙恬和扶蘇不務正業還賜死二人,扶蘇聽了詔書不相信是秦始皇的詔書,可是看過之後就不得不信心裡難過極了,扶蘇說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 蒙恬說這其中一定有詐,萬不可草率行事,一切等到自己查明真相之後再做決定。 扶蘇回到帳中拔出刀想要自行了斷,李賢說蒙恬要自己保護他,還說自己要跟公子一起死。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43集 暫無授權 45分
蒙毅冷靜下來想了想說肯定是皇上出什麼事情了,他決定帶著人跟著大貴去揚州救出蒙恬。 秦始皇死了,李斯和趙高決定以秘不發喪的逼死扶甦的計謀擁立胡亥當上皇上,李斯唯唯諾諾和圓滑的性格不僅害了他也害了大秦的江山。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44集 暫無授權 45分
蒙恬拿著毛筆在地上寫了幾個字之後讓靈兒去大帳裡面把自己的頭盔給拿過來,靈兒牽著馬去了之後蒙恬大喊了幾聲說自己知道皇上和扶蘇已經不在人世了,自己也要去找他們,隨後就拿著毛筆扎進了自己的喉嚨自盡了。 蒙毅去營救大貴的時候被囚禁於代郡,趙高和胡亥知道蒙恬已經自殺了之後都高興得不行。
大秦直道 線上看 45分
大秦直道 第45集 暫無授權 45分
蒙毅和大貴不拿朝廷一分錢自發鼓動附近的村民把剩下的秦直道修建完成,也算是完成皇上和蒙恬還有扶蘇的心願。 秦直道全部完工的當天百姓們都十分的高興,蒙毅和靈兒也在九原郡舉行了盛大的婚禮,冒頓和滿珠也騎著馬過來道喜。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