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 第八季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一字千金

  • 2017
  • 共1季
  • 普遍級
  • 8.5
開啟 APP 播放 播放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不再提筆寫字的現代人,還記得這些字怎麼寫嗎?

以漢字為主題並體驗中華文字之美的益智競賽節目,號稱「電視史上結合App、最緊張、最刺激的文字書寫比賽」,並曾榮獲第50屆金鐘獎綜合節目獎。

一字千金 第八季 線上看 1小時
第105集【萌寵主人】 暫無授權 1小時
根據2015年一個調查統計指出,台灣人養狗比例達25%,而貓則為4%。也就是說,每三個人裡面就有一個人有養狗或貓。寵物可愛的萌樣與逗趣的行為,總是逗得飼主眉開眼笑,有不少飼主特別為寵物成立粉絲專頁或是影音頻道,吸引了眾多粉絲,今天邀請了6位寵物的主人,他們的萌寵影片紅遍網路世界,但他們不讓寵物專美於前,今天躍上檯面要來比賽寫中文!
一字千金 第八季 線上看 1小時
第106集【網紅歌手】 暫無授權 1小時
在以前,你想要當歌手,唯一的方式就是唱片公司賞識你,為你出唱片,可是在現在這自媒體的時代,不管你是天生好歌喉、還是歌藝平平但自我感覺良好!不管你擅長抒情、搖滾、嘻哈、另類,想唱華語、英文、粵語、台語,都可以在網路世界高歌當歌手,只要有網友喜歡你,你就有機會一曲成名!今天邀請了6位網路歌手,他們各自有一票死忠的粉絲,但是會唱歌的人寫中文字的能力好不好呢?
一字千金 第八季 線上看 1小時
第107集【網路影評人 暫無授權 1小時
看電影最怕花了錢卻挑到一部爛片,因此很多人看電影前都會上網爬爬文,聽聽影評人怎麼說。近年來影評人如雨後春筍般冒出,過去的影評只有單純的文字感想,現在的影評可說是五花八門,透過重新剪輯搭配具有個人特色的o.s,讓網友們不只可以先睹為快,也可避免踩到地雷花了冤枉錢。今天特別邀請了6位網路影評人來現場,看看他們說電影厲害還是寫中文字厲害!
一字千金 第八季 線上看 1小時
第108集【網路搞笑演員】 暫無授權 1小時
網路最受歡迎的影片除了開箱文、教學類的影片、遊戲影片外,搞笑影片也是大家最愛瀏覽跟分享的。網路上有一票人他們有極高的表演慾,將生活中的經驗趣事編寫成搞笑的劇情演出,因為題材貼近生活,所以能引起廣大的共鳴,今天現場就邀請到6位網路搞笑演員,他們各自擅長的戲路不同,各有一票忠實粉絲,今天就要來比看看誰的中文厲害!
一字千金 第八季 線上看 1小時
第109集【網路插畫家】 暫無授權 1小時
網路世界有一個新興行業叫做「圖文插畫家」,他們發揮敏銳的觀察力與想像力,用詼諧、嘲諷、有趣的圖文來呈現日常瑣事或時事,讓網友們會心一笑,而這些讓人產生共鳴的圖文更是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傳送造成很大的效應。今天邀請了6位網路圖文插畫家用中文來一拚高下!
一字千金 第八季 線上看 1小時
第110集【網路主持人】 暫無授權 1小時
英國哲學家培根說過:「人有多少知識,就有多少力量。」一位優秀的主持人得有豐富的知識、敏銳的思維、準確的表達,才能在節目中表現得游刃有餘。新媒體的竄起讓很多人有機會一展身手,尤其直播平台更是進入戰國時代,網路節目的主持人強調的是真實!是跟觀眾立即的互動!臨場反應絕對要好!今天邀請了6位網路節目的主持人,他們的節目類型大不相同,在網路世界各占一席之地,他們的中文能力又如何呢?
一字千金 第八季 線上看 1小時
第111集【網路廚師】 暫無授權 1小時
老一輩的人想學做一道菜,除了打電話問人就是買食譜書回家自己研究;現在的人想學做一道菜,那可方便了,除了打開電視收看料理節目外,網路上一堆教人做菜的視頻,讓你隨選隨看,甚至還直播料理過程讓你發問問題立即解答!今天現場就邀請到6位網路大廚,他們擅長的料理涵蓋中西式菜色及點心、年齡差距達到三輪、有人是餐廳大廚、有人甚至是手比人紅!他們做菜很厲害,中文能力又如何呢?
一字千金 第八季 線上看 1小時
第112集【網路時尚達人】 暫無授權 1小時
女性獲取美妝、流行趨勢的主要來源除了看雜誌、瀏覽網站以外,還有「部落客」!舉凡美妝、保養、髮型、穿著打扮等,他們以神農嘗百草的精神,替廣大網友試用各種產品。你沒時間逛街?你不知道該選甚麼商品?跟著他們買就對了,任何跟時尚流行有關的疑難雜症通通可以交給他們解決,只要他們用過說讚的商品,通常都會替廠商帶來很大的商機!今天邀請了6位流行時尚部落客,他們今天不卸妝!不試用產品!他們要來比中文能力!
一字千金 第八季 線上看 1小時
第113集【旅遊部落客】 暫無授權 1小時
自由行風氣興盛,很多人不喜歡跟團旅行,所以在規劃旅遊行程前就會做足功課,蒐集各種情報,自己找便宜機票、爬文看網友旅遊經驗、參考他們的行程安排。不少旅遊部落客根本就是另類導遊!這些旅遊部落客除了照片要拍得好,文字介紹也要引人入勝,文字使用量相當大的他們,中文能力肯定不差,今天就要來比看看誰的中文厲害!
一字千金 第八季 線上看 1小時
第114集【網路樂手】 暫無授權 1小時
以前所謂成功的演奏家,可能是要在國家音樂廳開場個人的演奏會,或是在一個公開的活動中演出,但是,現在在網路上,隨時都可以舉辦你個人的演奏會,而且網路無遠弗屆,只要打開網路,就等於他參加了這場盛宴,你有可能只有一個聽眾,但也有可能同時有超過上萬人在聽你的演奏,這幾乎等同於在巨蛋開演奏會了!今天邀請了6位在網路上有名的樂手,他們的演出樂器各不相同,今天不開演奏會要來比賽寫中文!
一字千金 第八季 線上看 1小時
第115集【網路YouTuber】 暫無授權 1小時
Youtuber是越來越多年輕人嚮往的行業,不僅可以得到知名度,還可以靠著點閱率賺錢,台灣現在當紅的Youtuber,超過百萬點閱的,大概都是25-35歲的七年級到八年級生,最近甚至還有幾位超級年輕,還在念國中小學的Youtuber竄起!自媒體的時代人人都可以成名,但內容才是王道,好的內容才會有好的流量,今天特別邀請六位Youtuber一起來燒腦比中文!
一字千金 第八季 線上看 1小時
第116集【網路紅人敗部復活賽】 暫無授權 1小時
第八季的一字千金主題為「網路紅人戰」,邀請了很多在網路世界中的紅人來參加比賽,有萌寵主人、有美妝部落客、有人氣極高的直播主、有網路搞笑演員、網路主持人等。當時有人風光贏得冠軍,有人就差那一步之遙,今天我們就讓這些遺珠之憾,當時的第二名重新站上這舞台,爭奪一個參與季冠軍比賽的機會!究竟誰能把握這次的機會!?誰能贏得唯一一個的晉級機會呢!
一字千金 第八季 線上看 1小時
第117集【網路紅人季冠軍賽】 暫無授權 1小時
經過了三個月的比賽,第八季「網路紅人戰」到今天進入最終戰!藉由這些在網路世界中的紅人來參加比賽,透過他們粉絲頁的分享推播,讓更多網路族群有機會看到一字千金這個節目,讓更多年輕人重新拾筆書寫繁體中文,一起正視文字式微的問題。今天的最終戰共有9位季冠軍及一位敗部復活賽的冠軍一起登場較勁。
一字千金 第八季 線上看 1小時
第118集【校園魔王賽】 暫無授權 1小時
一字千金自從2014年開播以來,歷經了三年多的歲月,錄製了130集總共產生了上百位的冠軍,這些已經是文字高手的大魔王,到底誰強誰弱?很多人都很想看他們一較高下,這回我們特別安排了兩場特別的魔王賽,集結了以往各集的好手,再次回到節目中一較高下,首先登場的就是校園版的魔王賽。
一字千金 第八季 線上看 1小時
第119集【成人魔王賽】 暫無授權 1小時
一字千金自從開播以來好評不斷,不只是觀眾同心按讚,就連金鐘獎也是年年入圍,受到各界強力肯定,我們有精彩的文字對決,趣味而有科技感的比賽方式,更重要的是,有一群文字高手熱情的集結在這裡,今天我們邀請到八位魔王,他們都曾經在節目中接受過勝利的冠冕,現在他們要互相較量,到底誰能重返榮耀呢?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