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奇門功夫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動物奇門功夫

  • 共40集
  • 普遍級
  • 9.1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由《唐頓莊園》「伯爵」休邦尼維爾擔任旁白,節目將回答自然界最令人好奇的問題。大象怎麼用腳聽聲音?為什麼狗狗會搖尾巴?為什麼企鵝的腳不會結冰?節目走遍全世界,試圖解釋奇異、精彩絕倫的動物行為,瞬間腦補動物冷知識。

動物奇門功夫 線上看 23分
第1集【騰空大師】 暫無授權 23分
第1集【騰空大師】 蜜蜂利用超敏銳的感官輕易知道一朵花是否仍存有花蜜,並用神秘的舞姿告訴同伴花蜜在哪裡。貓臉上的鬍鬚除了幫助狩獵,也是貓測量是否能通過狹窄處的方法。粗壯的河馬原來不會游泳,是靠浮力在水中狂奔。雙脊冠蜥別稱"耶穌蜥蜴",竟然可以在水面上奔跑。燈塔水母則是能無止盡重新回春,永生不死。
動物奇門功夫 線上看 21分
第2集【快如閃電】 暫無授權 21分
第2集【快如閃電】 動物有很多讓人類嘆為觀止的超能力,像是貓頭鷹能抓到眼睛沒有看到的獵物;隱身變身高手章魚;非洲豺犬群會運用群體戰術與調度,每次狩獵都有八成的成功率;無所不在、適應力極強的老鼠;及腳掌不會被凍壞的企鵝。
動物奇門功夫 線上看 24分
第3集【流暢倒飛】 暫無授權 24分
第3集【流暢倒飛】 獅群中母獅辛苦工作,那整天懶洋洋的公獅子到底有何用處?天下最噁心的動物有多令人反胃?家裡養的狗狗為什麼會知道我們心情不好呢?小小的蜂鳥有什麼獨門絕活是其他鳥類辦不到的?還有萬一發生世界末日,蟑螂會跟著大家一起陣亡嗎?
動物奇門功夫 線上看 23分
第4集【利口森森】 暫無授權 23分
第4集【利口森森】 由《唐頓莊園》「伯爵」休邦尼維爾擔任旁白,節目將回答自然界最令人好奇的問題。大象怎麼用腳聽聲音?為什麼狗狗會搖尾巴?為什麼企鵝的腳不會結冰?節目走遍全世界,試圖解釋奇異、精彩絕倫的動物行為,瞬間腦補動物冷知識。
動物奇門功夫 線上看 24分
第5集【未卜先知】 暫無授權 24分
第5集【未卜先知】 貓咪有什麼樣的密技,竟然可以預測地震?夜間行動的貓頭鷹,為何可以在一片漆黑之中,仍如入無人之境?全球速度最快的動物是獵豹,牠到底有什麼樣的身體構造才能跑得這麼快?還有海獺,為何生活在冰冷海水中,卻一點也不怕冷?請看動物奇門功夫來解密。
動物奇門功夫 線上看 24分
第6集【靈活象鼻】 暫無授權 24分
第6集【靈活象鼻】 世界上最大的陸地動物是非洲象。牠們的象鼻是大自然的奇蹟,大象能輕易地運用象鼻做事、撿拾東西或喝水。貓咪的呼嚕聲有神奇療癒功效,瓢蟲身上的顏色越豔麗表示牠越不好吃。地球上最長壽的動物是一顆文蛤,體型最大的動物則是藍鯨。這些動物的神奇秘技都在動物奇門功夫。
動物奇門功夫 線上看 25分
第7集【聰明絕頂】 暫無授權 25分
第7集【聰明絕頂】 本集節目介紹各種動物的奇門功夫。海豚擅長模仿又會用回聲定位,鬣狗的胃無所不吃,守宮的腳能黏在光滑的平面上。種種神奇的技能,讓人大開眼界。
動物奇門功夫 線上看 23分
第8集【太空昆蟲】 暫無授權 23分
第8集【太空昆蟲】 本集節目介紹各種動物的奇門功夫。松鼠能找到好幾個月前藏的食物,蜜蜂會製作蜂蜜,噴毒眼鏡蛇會噴毒,短吻鱷會跳舞,水熊蟲甚至能上太空。種種神奇的技能,讓人大開眼界。
動物奇門功夫 線上看 25分
第9集【脹氣海牛】 暫無授權 25分
第9集【脹氣海牛】 本集節目介紹各種動物的奇門功夫。蝙蝠怎麼不會相撞?海牛為什麼愛放屁?貓科動物能跳多高?蛞蝓的黏液哪裡特別?種種神奇的技能,讓人大開眼界。
動物奇門功夫 線上看 24分
第10集【河馬防曬】 暫無授權 24分
第10集【河馬防曬】 家裡的狗為什麼會歪著頭聽我們說話?身形巨大的大翅鯨雖然很重,但卻能衝出海平面高高躍起。大蘭多毒蛛長大過程中因外骨骼不會跟著身體長大,定時要蛻去外皮,但蛻皮過程中毫無防禦能力,非常危險。大自然裡的動物會因為不同原因大量群聚。河馬的紅色汗液不只能防曬,還有消毒殺菌功能。種種神奇的技能,讓人大開眼界。
動物奇門功夫 線上看 23分
第11集【魚兒洗澡】 暫無授權 23分
第11集【魚兒洗澡】 本集節目介紹各種動物的奇門功夫。狗和狼都是犬科動物,但誰比較聰明?北極熊在極端氣候下怎麼保暖?蜘蛛怎麼飛?蒼鷹如何追捕獵物?魚怎麼洗澡?種種神奇的技能,讓人大開眼界。
動物奇門功夫 線上看 23分
第12集【鐵頭鳥兒】 暫無授權 23分
第12集【鐵頭鳥兒】 蒼蠅身上有哪些特殊構造及神奇能力,讓我們幾乎打不到?啄木鳥的頭部有什麼特殊構造,讓牠能不停啄樹幹而不會受傷?聰明的巨型章魚為什麼是動物界逃脫高手?強悍的紅火蟻常常會碰到大水災,但為什麼整群螞蟻都能安然存活?還有為什麼長頸鹿的舌頭是黑的?種種神奇的技能,讓人大開眼界。
動物奇門功夫 線上看 23分
第13集【鯨魚唱歌】 暫無授權 23分
第13集【鯨魚唱歌】 一隻食蟻獸每天必須吃到三萬五千隻螞蟻才能存活,牠有什麼絕活能吃到這麼多的螞蟻?大翅鯨是怎麼發出那空靈的歌聲?牠又是為什麼要歌唱呢?全身毛的狗為什麼在大熱天不會中暑?海狸為什麼要築水壩?糞金龜滾糞球要做什麼?牠移動時要怎麼辨別方向?
動物奇門功夫 線上看 24分
第14集【超級樹懶】 暫無授權 24分
第14集【超級樹懶】 本集節目介紹各種動物的奇門功夫。狗怎麼靠鼻子找到水下的目標?樹懶為什麼能一直掛在樹上?鴕鳥為什麼是最佳跑步選手?螢火蟲怎麼發光?種種神奇的技能,讓人大開眼界。
動物奇門功夫 線上看 23分
第15集【華麗螃蟹】 暫無授權 23分
第15集【華麗螃蟹】 本集節目介紹各種動物的奇門功夫。狗為什麼喜歡在大便上滾?獅吼是想傳達什麼?切葉蟻要那麼多葉子有什麼用?螃蟹幹嘛打扮?種種神奇的技能,讓人大開眼界。
動物奇門功夫 線上看 23分
第16集【魚兒放屁】 暫無授權 23分
第16集【魚兒放屁】 本集節目介紹各種動物的奇門功夫。嬌小的鷸鴕為什麼生下巨蛋?蚊子怎麼在你不知不覺中偷血?愛放屁的鯡魚為什麼差點引起戰爭?種種神奇的技能,讓人大開眼界。
動物奇門功夫 線上看 24分
第17集【方塊大便】 暫無授權 24分
第17集【方塊大便】 本集節目介紹各種動物的奇門功夫。毛毛蟲怎麼蛻變成蝴蝶?貓咪厲害的舌頭藏了什麼祕密?袋熊為什麼會排方塊大便?種種神奇的技能,讓人大開眼界。
動物奇門功夫 線上看 24分
第18集【抗毒狐獴】 暫無授權 24分
第18集【抗毒狐獴】 本集要揭開的最厲害動物獨門密技是,為什麼有些貓是鬥雞眼?河馬都在水裡面睡覺,但牠們為什麼不會嗆到,不會淹死?還有狐獴為何專吃有毒的蠍子,難道牠們百毒不侵?種種神奇的技能,讓人大開眼界。
動物奇門功夫 線上看 24分
第19集【松鼠抗蛇】 暫無授權 24分
第19集【松鼠抗蛇】 本集節目介紹各種動物的奇門功夫。松鼠要怎麼對抗響尾蛇?鷹鳥為什麼有銳利視力?犀牛為什麼要滾泥巴?哪些可愛動物有毒?昆蟲為什麼數量龐大?種種神奇的技能,讓人大開眼界。
動物奇門功夫 線上看 24分
第20集【多嘴鸚鵡】 暫無授權 24分
第20集【多嘴鸚鵡】 本集節目介紹各種動物的奇門功夫。鸚鵡瞭解自己說的話嗎?電鰻怎麼不會電死自己?貓熊為什麼是黑白的?世上最長的動物是什麼?種種神奇的技能,讓人大開眼界。
動物奇門功夫 線上看 24分
第21集【無尾熊乘涼】 暫無授權 24分
第21集【無尾熊乘涼】 本集節目介紹各種動物的奇門功夫。禿鷲怎麼能對疾病免疫?無尾熊怎麼在38度的高溫下保持涼爽?青蛙神奇的舌頭藏著什麼秘密?種種神奇的技能,讓人大開眼界。
動物奇門功夫 線上看 23分
第22集【潑猴小偷】 暫無授權 23分
第22集【潑猴小偷】 本集節目介紹各種動物的奇門功夫。聰明的猴子為什麼偷東西?蠍子為什麼在黑暗中發光?貓為什麼喵喵叫?鳥為什麼不必小便?種種神奇的技能,讓人大開眼界。
動物奇門功夫 線上看 23分
第23集【海龜眼淚】 暫無授權 23分
第23集【海龜眼淚】 本集節目介紹各種動物的奇門功夫。狗為什麼會牧羊?飛蛾為什麼撲火?公雞為什麼總在破曉前啼叫?海龜為什麼會流淚?種種神奇的技能,讓人大開眼界。
動物奇門功夫 線上看 24分
第24集【不黏蜘蛛】 暫無授權 24分
第24集【不黏蜘蛛】 本集節目介紹各種動物的奇門功夫。袋鼠媽媽有什麼獨特的養兒方法?小鳥腦怎麼解決難解的謎題?蜘蛛為什麼不會黏在蜘蛛網上?大耳狐去哪找水?種種神奇的技能,讓人大開眼界。
動物奇門功夫 線上看 25分
第25集【滿滿頰囊】 暫無授權 25分
第25集【滿滿頰囊】 本集節目介紹各種動物的奇門功夫。倉鼠怎麼把臉頰延展到平常的兩倍大?短吻鱷有什麼超級感官?駱駝的駝峰有什麼功能?鴿子的翅膀為什麼那麼吵?種種神奇的技能,讓人大開眼界。
動物奇門功夫 線上看 24分
第26集【建築大師】 暫無授權 24分
第26集【建築大師】 動物有許多行為和特徵都讓人嘆為觀止。英國有隻叫做"魔力"的狗狗,竟然能察覺患有糖尿病的主人,血糖已經降到有生命危險,因為牠聞出了糖尿病患者所散發出的特殊氣味,這時魔力就會把主人叫醒吃藥,讓她免於陷入昏迷。而住在海底深處的章魚,竟然是靠銅運輸氧氣而不是鐵質,牠的血液因此呈現神秘無比的顏色…
動物奇門功夫 線上看 24分
第27集【報時狗狗】 暫無授權 24分
第27集【報時狗狗】 本集節目介紹各種動物的奇門功夫。狗會看時間嗎?蜜蜂蟄人以後為什麼會死?蝦蛄怎麼製造出跟太陽一樣熱的爆炸?袋鼠跳有什麼秘訣?種種神奇的技能,讓人大開眼界。
動物奇門功夫 線上看 24分
第28集【特技貓咪】 暫無授權 24分
第28集【特技貓咪】 本集節目介紹各種動物的奇門功夫。貓為什麼總能用腳著地?蝴蝶怎樣長出美麗的翅膀?裸隱鼠為什麼不會老?蜂鳥怎麼在雨中飛行?種種神奇的技能,讓人大開眼界。
動物奇門功夫 線上看 25分
第29集【可愛犀牛】 暫無授權 25分
第29集【可愛犀牛】 本集節目介紹各種動物的奇門功夫。為什麼牛總是嚼個不停?犀牛有敏感纖細的一面嗎?被響尾蛇一咬,為什麼逃得走卻仍躲不了?哪種動物的鼻子最古怪?種種神奇的技能,讓人大開眼界。
動物奇門功夫 線上看 24分
第30集【無敵海馬】 暫無授權 24分
第30集【無敵海馬】 本集節目介紹各種動物的奇門功夫。海馬為什麼堅不可摧?狗為什麼要埋東西?大象能偵測炸彈嗎?海獅的鬚有什麼用處?為什麼鳥早上歌聲最嘹亮?種種神奇的技能,讓人大開眼界。
動物奇門功夫 線上看 24分
第31集【狗兒汪汪】 暫無授權 24分
第31集【狗兒汪汪】 慢吞吞的樹懶剛出生時是棕色的,但為什麼會逐漸變綠呢?原來久而久之,樹懶的皮毛會長滿藻類,許多小昆蟲也會住進牠的皮毛裡,雖然感覺會讓人全身發癢,但一身藻類大衣其實可以幫助樹懶隱身在叢林之中,躲避掠食者保住小命。每隻乖狗狗的主人肯定都能理解自家狗狗在說什麼,自從人類的祖先在四萬多年前收養落單的小狼寶寶後,這些狼逐漸演化為家犬,牠們更學會了用吠叫來和人類溝通。
動物奇門功夫 線上看 24分
第32集【左右大腦】 暫無授權 24分
第32集【左右大腦】 你看過站在峭壁表面的阿爾卑斯山羱羊嗎?牠們為什麼要這麼做呢?原來牠們是在舔食石頭上的鹽份,分叉的羊蹄就好像一把鉗子,可以緊緊抓住岩架或隆起避免牠們墜落。動物和人一樣也有分左撇子或右撇子嗎?其實動物也有慣用的一側,這樣可以節省腦容量,讓動物做出更熟練的動作。
動物奇門功夫 線上看 23分
第33集【大象找水】 暫無授權 23分
第33集【大象找水】 為什麼狗狗老是愛對人類舔來舔去呢?背後有什麼涵義?原來舔拭不只是狗狗之間親密的舉動,狗的唾液裡還有許多抗菌酶,可以幫忙消毒傷口;其實這更是一種從狼祖先演化而來的動作,能表達狗狗向主人臣服的意思。非洲荒野的大象為什麼會知道沙漠的另一端正在下雨?這是因為牠們靠著腳上的細胞感受到震動,靈敏的象鼻這時可就毫無用武之地啦
動物奇門功夫 線上看 23分
第34集【可愛蜘蛛】 暫無授權 23分
第34集【可愛蜘蛛】 外型搶眼的紅鸛剛出生時全身都是白色的,過了一陣子竟然還會變成灰色,這可讓紅鸛爸媽傷透腦筋,要怎麼讓紅鸛寶寶變成粉紅色呢?原來得仰賴牠們的食物,海藻。海藻裡含有把太陽能轉換成營養的類胡蘿蔔素,當海藻死掉以後就會剩下紅色素,隨著紅鸛在成長過程中累積吃下去類胡蘿蔔素,吃掉大約136公斤的海藻以後,紅鸛就會變成粉紅色了。
動物奇門功夫 線上看 24分
第35集【大眼狗兒】 暫無授權 24分
第35集【大眼狗兒】 狗狗大大的雙眼令人難以抗拒,但科學家發現狗狗竟然只會對人類露出這種表情,原來凝視宛如嬰兒般的大眼睛會激發催產素,讓我們的關愛之情油然而生,這就是狗狗融化人心的超級密技。奇妙的鴨嘴獸是一種神奇的物種,牠有青蛙般的腳,鴨子般的嘴巴,明明是哺乳動物卻會產卵,這麼奇妙的物種竟然曾和恐龍同時生存在地球上!
動物奇門功夫 線上看 24分
第36集【水中射手】 暫無授權 24分
第36集【水中射手】 在廣闊的非洲大草原上,犀牛這種孤獨的動物竟然會在同一個位置便便,原來這個行為可以讓犀牛解讀出許多資訊,只要聞一下糞便,就能知道附近有沒有準備談戀愛的母犀牛,或是有沒有犀牛老大出沒,這種糞堆宛如是犀牛界的交友軟體。而泰國紅樹林裡則是住著神奇的射水魚,牠可以把水當作武器發射水砲,把樹上的蟲子打下來,牠們不僅會修正視錯覺,還會計算重力對水砲的影響,簡直就是水裡的愛因斯坦。
動物奇門功夫 線上看 24分
第37集【老虎條紋】 暫無授權 24分
第37集【老虎條紋】 許多狗主人都堅信,他們可以發現自家狗狗有沒有搗蛋,但狗狗真的會感到內疚嗎?匈牙利的科學家進行了實驗後發現,其實狗狗並不會因為犯錯而感到內疚,牠們是看到主人生氣的反應,才露出一副內疚的臉好躲過懲罰。在一片翠綠的森林中,一身亮橘色毛皮的老虎看起來非常顯眼,這樣不會妨礙牠們偷襲獵物嗎?原來鹿看不到紅色和橘色,正好成為老虎最容易下手的可憐獵物。
動物奇門功夫 線上看 24分
第38集【狗看電視】 暫無授權 24分
第38集【狗看電視】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狗狗,看電視的時間竟然比主人還要長,但牠們看到的究竟是什麼景象呢?實驗顯示狗狗可以認得電視上的動物,而牠們最喜歡看的就是其他狗狗了,不過大部分的狗狗都不太專心,一次只會看著電視三秒,所以要吸引牠們看電視,還得加上一些音效。烏賊是海裡的偽裝大師,儘管牠們可以噴出墨汁煙霧彈干擾視線,但躲避掠食者的最佳方法就是直接消失地無影無蹤。烏賊的皮膚裡有兩千萬個色素囊,可以隨著環境變色,甚至還可以變形,讓掠食者根本無法發現牠們。
動物奇門功夫 線上看 25分
第39集【獨門密技】 暫無授權 25分
第39集【獨門密技】 本節目要揭開動物最厲害的獨門密技,像是狗狗為什麼可以甩頭甩這麼快?為什麼這些蜘蛛要靠跳舞保命?響尾蛇又為什麼會害怕可愛的松鼠?
動物奇門功夫 線上看 25分
第40集【導航大師】 暫無授權 25分
第40集【導航大師】 本節目要揭開動物最厲害的獨門密技,像是住在沙漠的魚有什麼超能力?狗狗為什麼可以讓你更長壽?還有鴿子為什麼總能找到回家的路?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