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草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春草

  • 2008
  • 共33集
  • 普遍級
  • 8.3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中國版“阿信”

上世紀七十年代初,生長在江南水鄉的美麗女孩春草(陶虹 飾)天資聰穎、心靈手巧,但當地男尊女卑的舊觀念仍盛行。嚴厲的母親(奚美娟 飾)不顧春草的求學心切,執意讓才念了幾天書的女兒回家幹活。由於家境困苦,春草從小養成堅強、不服輸的性格。 長大后,春草愛上的高中畢業的何水遠 (王雷 飾),她不顧母親的反對,執意嫁給這個對她來說才華橫溢的高材生。改革開放之初,夫妻倆也謀劃出門做生意,只可惜何水遠白白讀了幾年書,卻是個眼高手低的懶骨頭。而春草為了過上好日子,沒日沒夜拚命掙錢,即使受到再多挫折也永遠笑對人生……

春草 線上看 41分
春草 第1集 暫無授權 41分
春草出生在孟灣村一個貧困家庭。父親身體不好,母親辛苦操持全家生計,小春草自幼開始就幫忙做家事。大姑最疼春草,告訴她這輩子一定要有文化、有自己的錢才能過上好日子,要出錢供春草上學。春草想上學,母親卻要她再等等,先照顧弟弟。大姑突然去世,倔強的春草在墳前提出要上學的要求。母親說大姑留的錢只能夠全家吃飯,等有錢了再讓春草上學。春草記著大姑的話,為上學攢錢,甚至賣掉了自己的頭髮。
春草 線上看 41分
春草 第2集 暫無授權 41分
春草上學了,她格外珍惜來之不易的機會,白天刻苦讀書,放學馬上跑回家幹活兒。春草考試得了第一名,幸福地捧著大紅獎狀回家,母親卻顯得冷漠。春草上學後家裡更加貧困,母親承包了一片竹林,因一次意外摔成骨折,春草不得不退學,從此扛起全家的重擔。
春草 線上看 41分
春草 第3集 暫無授權 41分
春草不能忍受堂哥的調戲,堅決要求離開。堂伯為息事寧人,多給了春草工錢。打工不到兩個月,春草就跑回了家。母親拉著春草去堂伯家理論,表示春草絕不能被人欺負,為春草找回了尊嚴。回家後春草幾次要感謝母親卻欲言又止,她感受到了母親冷酷外表下的愛。
春草 線上看 41分
春草 第4集 暫無授權 41分
春草興沖沖的去集市買漂亮衣服,並親手為梅子繡了一床被子。梅子媽卻不同意,堅持說村裡人議論春草是石女,會毀了梅子幸福,擅自換了另一個伴娘。春草興沖沖趕來,受到了很大的打擊,連親手繡了很多天的禮物梅子媽都不肯收。春草扯壞禮物,哭著沖著大山喊自己不是石女,以後要做最漂亮的新娘。
春草 線上看 41分
春草 第5集 暫無授權 41分
春草說從來沒有如此高興過,決定以後每年都這天過生日。何水遠告訴春草自己今年要參加高考,會經常給春草寫信。兩雙手緊緊握在一起。春草上了回家的最後一輛車,何水遠送給她一面小鏡子作定情禮物,兩人依依惜別。春草去給大姑上墳,告訴她要一輩子和何水遠在一起。
春草 線上看 41分
春草 第6集 暫無授權 41分
春雨以全鎮第一名考上大學,鄉親們敲鑼打鼓歡慶。一個木匠前來求婚,春草絲毫打不起精神。她去縣裡請學校的老師幫忙,費盡波折在何家村找到了日思夜想的何水遠,也見到了何家破爛的草屋、重病的母親和二個妹妹。何水遠解釋自己喜歡春草,怕春草知道實情嫌自己家窮不理他。兩人默默到車站,踏上車的一刻春草突然問何水遠想不想和自己在一起,欣喜若狂的何水遠連連點頭,兩人幸福的把手跑過大街小巷。春草給何水遠換上了織好的毛衣,兩人去春草家提親。
春草 線上看 41分
春草 第7集 暫無授權 41分
婚後的春草雖然和在家一樣勞累,心情卻格外舒暢。何家人對春草很好,春草希望能早日改變家境,從縣上攬編織活兒回家,很快就賣出了名堂,何水遠一句刮目相看就是對她最大的誇獎。春草懷孕了,何家欣喜萬分。一次意外,夜裡堆放竹籃的房間燃起了大火,何家房屋成了灰燼。大家拼命拉出春草,她卻流產了。全家暫住在戲樓子裡。何水遠日夜玩牌,聽閒話春草命硬克人,抱怨娶老婆娶了災。
春草 線上看 41分
春草 第8集 暫無授權 41分
馬老闆是做繡品生意的,他給了何水遠一張名片,告訴他南方繡品在北方特別好賣。何水遠很快就回家了,和春草商量賒貨去北方賣,可以找表叔幫忙。兩人扛著幾個大包麻袋去擠火車,火車的擁擠和人群夾縫中閃過的風景令春草新奇的同時也感到惶惑。上廁所成了春草最驚心動魄的事情,還差點被乘務員要求補票。
春草 線上看 41分
春草 第9集 暫無授權 41分
兩人決定先出去碰碰運氣。他們找到了一條街擺攤賣貨,剛賣出了幾床被面,工商就來了,要沒收所有貨物,被春草以死護住,匆匆趕來的表叔勸春草冷靜再想辦法。第二天春草自己去領貨,卻得知罰款已經有人交了。春草猜到是表叔所為,感激不盡。表嬸為了兩人能早點走,向鄰居推銷被面,每床卻只賣幾十塊錢。春草心疼地向表嬸解釋只有租攤位賣才能賺到錢。兩人搬出了表叔家,表叔幫忙租了個平房。
春草 線上看 41分
春草 第10集 暫無授權 41分
第一天生意開張,何水遠嫌租下的攤位太偏了,旁邊賣內衣的李姐也為春草擔心,但是春草將花綠的被面床單掛起來,非常引人注目。春草熱心地迎接每一個顧客,還幫助了一個大媽,大媽承諾說過幾天女兒會來買結婚用的被面。李姐不信,與春草打了賭。整天下來一床被面都沒賣出去,何水遠垂頭喪氣。第二天大媽的女兒一口氣買了四床被面,李姐嘆服地送給春草一套內衣。
春草 線上看 41分
春草 第11集 暫無授權 41分
何水遠要一個月才能回來。春草去看望表嬸,還送了幾床被面,表嬸很高興。春草晚上害怕自己住,主動和孫經理請示值夜班。商場員工大會投票選舉先進工作者,春草票數最多,獲得了先進獎狀和茶杯,還可以免一個月租金,她感慨萬千地哭了。夜晚,春草在湖邊又哭又笑,喊出自己的幸福。
春草 線上看 41分
春草 第12集 暫無授權 41分
孫經理把被面還給了春草,解釋漲租金是全商場的規定。何水遠想自己開店當老闆,春草也被說動了心。兩人買了一輛自行車,何水遠載著春草在大街小巷飛奔,享受著好日子的歡樂。春草捨不得離開紅光商場,何水遠不高興,一氣之下不慎撞了人,自行車也丟了,哭著回去找春草。兩人終於租下了自己的店面,懷著對孫經理的感激,春草去告別,孫經理歎息春草走了是商場很大的損失。
春草 線上看 41分
春草 第13集 暫無授權 41分
春草絲綢店開張了,爆竹聲聲,兩人為有了自己的店高興萬分。起初店裡每天生意只能和商場持平,春草想辦法辦起特惠日引來了很多顧客。生意漸漸紅火,陸續有人找上門做批發生意。春草讓李姐代賣被面,李姐接手後生意越來越好。春草同時用一半店面賣起油鹽醬醋,何水遠也不由得誇她有經營頭腦。出門快兩年的春草和何水遠決定今年過年回家。
春草 線上看 41分
春草 第14集 暫無授權 41分
何水遠堅決不想做這筆生意,可春草又執著地去找楊同志談,請楊同志要自己的貨。楊同志承諾如果春草第一個把貨湊齊就對她優先,期限是七天。春草勸何水遠全力以赴賭一次,兩人去銀行取出了所有錢,又讓何水遠回老家借錢湊齊9萬塊錢的貨。
春草 線上看 41分
春草 第15集 暫無授權 41分
經楊同志解釋後才知道是自己算錯了時間。春草和何水遠高興壞了,賣出了所有貨,楊同志帶來的幾個客戶爭搶著取貨。楊同志說自己曾是當地供銷社的採購員,是春草的信任促成了他們的合作。兩人一夜之間就有錢了,感慨萬千。何水遠買了新手錶,給春草買了金戒指,兩個人風風光光地衣錦還鄉。春草和何水遠回到何家過了一個皆大歡喜的春節。要回娘家了,春草既擔心又興奮,兩人忐忑著坐上長途車。何水遠和大著肚子的春草送全家人禮物,父親高興,母親卻告誡春草掙錢不易不能亂花。
春草 線上看 41分
春草 第16集 暫無授權 41分
兩人高興地給龍鳳胎起名萬萬元元。春草催何水遠先回去做生意,孩子滿百天后再回去團聚,大哥春陽也隨何水遠進城幫忙做生意了。母親來看望春草,囑咐她何水遠靠不住,讓她馬上回去盯著生意,兩人爭吵。何水遠只寄了一次錢之後就音信全無,春草也開始焦急。春草回家探望父親,卻發現大哥回來了。大嫂怒斥何水遠整天打牌把所有錢都輸光了,又要去談開煤礦,生意全讓大哥打理。父親病入膏肓,彌留之際請春草理解母親,從此把母親交給她了。落魄的何水遠回來了,偷偷摸摸地讓小姑送錢逃荒。
春草 線上看 41分
春草 第17集 暫無授權 41分
一家人臨時住在村裡的戲樓裡。春草決心去找何水遠,可她無論如何帶不了二個孩子,她硬著頭皮去求母親,母親提醒她當初結婚時說的話,收留了萬萬卻給了春草一記耳光。春草帶著元元回到到了熟悉又陌生的北方城市,昔日紅火的店已經變成別人的了,表叔家也已經搬遷不知去向。春草錢包被偷身無分文,走投無路時孫經理幫了她,為她找了招待所並給她兩百塊錢,春草感激不盡。春草帶著孩子四處奔走,她想到何水遠可能會投奔大壯,來到大壯的城市找遍所有工地。大壯告訴她何水遠曾來過,春草欣喜萬分,租了個極其簡陋的旅館在這個城市落腳了。
春草 線上看 41分
春草 第18集 暫無授權 41分
春草一次次去工地問大壯何水遠的下落。又一個大年三十,春草背著元元半夜沿街賣茶葉蛋,一個值班的員警被春草的樸實打動,買下了她所有的茶葉蛋,並希望春草去醫院照顧自己的母親,但要求不能帶孩子。春草求老闆娘,可她堅決不同意,春草絕望之際,同屋張姐回來了答應照看元元。員警的母親很難照顧,護士告訴春草幾個保姆都走了,沒有人能熬過一天,春草卻不怕苦,她的真誠能幹使這個孤單的老人漸漸轉變了態度。
春草 線上看 41分
春草 第19集 暫無授權 41分
春草很晚才回來,元元已哭啞了嗓子。老人感激春草的真誠照顧,捨不得春草離開,最後讓兒子把所有的補品和水果都帶給春草的孩子。春草掙出了本錢,和張姐進貨開始賣炒貨,漸漸能維持旅館的開銷,還稍有余錢,春草又充滿希望。一天在賣貨時春草遇見了多年不見的婁老師,兩人在異鄉相逢格外激動,婁老師做了大學老師了,妻兒現居美國。大壯的施工隊走了,門口大爺幫助春草寫下尋找何水遠的啟事,春草開始不停地寫尋人啟事並沿街貼放,希望何水遠能夠看到。
春草 線上看 41分
春草 第20集 暫無授權 41分
何水遠拉著春草和元元騎著平板車進貨,全家終於找回了久違的幸福,高喊著東山再起。何水遠的女老闆菊香看上了他,連他賭牌欠的錢都幫他還清。何水遠唯恐躲閃不及,想辭了工作和春草一起租房開店,春草不知情,讓他再等等。春草來飯店找何水遠,何水遠謊稱春草是自己的表妹。春草生氣,晚上不讓何水遠進門,得知緣由後讓何水遠幹到月底就辭職。何水遠因婁老師自卑吃醋,埋怨春草越來越看不上他。春草不放心,跟著何水遠去飯店打探女老闆的情況,不服氣地對告訴何水遠自己馬上也會成為老闆。
春草 線上看 41分
春草 第21集 暫無授權 41分
春草對人真誠,鄰居劉嬸漸漸轉變了態度。元元病了,春草去找何水遠,被告知他陪老闆進貨去了。春草在醫院遇見了婁老師,婁老師幫著孩子看病,還交了醫藥費,可何水遠卻根本沒有去醫院探望。春草幫市場清潔工掃地撿菜葉,洗乾淨醃鹹菜賣,進貨時又添了很多新品種,憑著勤勞和聰明,春草炒貨店生意越來越紅火。
春草 線上看 41分
春草 第22集 暫無授權 41分
婁老師卻囑咐春草首先要保證讓孩子上學,讓春草說以後稱自己大哥,以後是一家人了。春草想念萬萬,想往家裡寄錢,何水遠堅決反對。何水遠常把元元一個人放在店鋪,自己喝得醉醺醺,又把錢輸得精光。春草偷偷托人給家裡發電報要把萬萬送過來。婁老師想請春草全家吃飯,何水遠心生嫉妒。
春草 線上看 41分
春草 第23集 暫無授權 41分
春草來火車站接萬萬,看到母親親自把萬萬送過來。元元幫忙掃地不慎紮到玻璃了,鄰居把她送去醫院,而何水遠一天不見人影。何水遠晚上回來見到春草母親來了很不高興。母親叮囑春草多想著自己和孩子。何水遠因為春草多還鄰居十元錢醫藥費和她大吵。春草帶母親看炒貨店,偷偷塞給母親500元錢。春草和萬萬去送母親,萬萬大哭捨不得外婆離開。
春草 線上看 41分
春草 第24集 暫無授權 41分
春草和何水遠商量媽的病,他竟慌張地推託這是兒子的事,讓春陽趕緊把人接回去。春草很生氣,堅決地表示不能沒有母親,警告何水遠決不許給母親臉色看。晚上吃飯時,何水遠卻甩袖而去。母親被檢查出胃裡長了瘤,春草含淚對大夫說一定要全力救她。何水遠得知情況歇斯底里地和春草爭吵。春草給婁大哥打電話,但欲言又止,只能發電報給春雨和春陽。
春草 線上看 41分
春草 第25集 暫無授權 41分
劉嬸來告訴春草婁大哥把店又還給他們了,春草和何水遠都驚呆了。婁大哥高燒不退,春草細心照顧他。婁大哥昏睡中以為老婆回來了抱住了春草。母親要手術了,她寫下遺書,把僅有的財產分給三兄妹,春草大哭。春草焦急地在手術室外等候結果,得知手術很成功,母親過一段時間就可以出院,春草又哭又笑熱淚盈眶。春草懷著一顆報恩的心走近婁大哥,而正直的婁大哥卻解釋自己是真心幫助春草不要任何回報。
春草 線上看 41分
春草 第26集 暫無授權 41分
婁大哥鼓勵春草要繼續奮鬥,讓萬萬和元元去上幼稚園。何水遠重新給屬於兩個人的炒貨店寫了一塊牌子。婁大哥來送幼稚園報名表,何水遠吃醋。何水遠要租新門臉房,房東急著租,還給了一個特別便宜的價錢,春草覺得蹊蹺去找婁大哥,被告知那片房子馬上要拆遷。春草急忙去追要去付房款的何水遠,她跟著公共汽車跑了幾站,雙腿受傷昏倒了。春草雙腿骨折,醫生叮囑她好好休養。
春草 線上看 41分
春草 第27集 暫無授權 41分
阿珍常來找何水遠慫恿他炒股。何水遠向春草要一千塊錢給阿珍投資炒股,兩人爭吵。何水遠不賣貨了,每天去證券交易大廳,春草無奈只能先給他三千元。婁大哥讓春草警惕,告訴她股票風險大不能投太多的錢。劉嬸等鄰居看見何水遠賺到錢了都開始心癢。春草擔心不已,何水遠卻承諾一定會賺錢,賺錢了就把錢都給春草和孩子
春草 線上看 41分
春草 第28集 暫無授權 41分
何水遠每天都酩酊喝醉,說馬上要賺大錢了。婁大哥再次勸春草趕緊把錢取回。股票被套住了,婁大哥去證券廳勸何水遠趕緊賣出,何水遠卻無論如何不答應,回家還因為婁老師和春草吵架。何水遠一夜未歸,春草帶著所有鄰居去找管理員說理,可阿珍反而挑釁是何水遠纏著她,大罵春草。何水遠突然打來電話說賠光了全部的錢,幾天後和阿珍去新韁收棉花掙錢,掙到了就回來。春草意識到何水遠就要跟阿珍跑了,她求何水遠,但他只是沉默了片刻就掛了電話
春草 線上看 41分
春草 第29集 暫無授權 41分
春草把店轉給了劉嬸,一旦有何水遠的消息就通知她。婁大哥來安慰春草,給全家租了個筒子樓,介紹春草去朋友的機關當清潔工,還想出錢讓孩子上幼稚園,春草感激不盡,堅持自己能掙錢供孩子上學。春草工作努力,很快得到了局長的注意,每月還能拿到獎金。
春草 線上看 41分
春草 第30集 暫無授權 41分
春草激動地辯解自己人窮志不窮,如果查明冤枉了自己必須道歉。錢包找到了,局長夫人和趙主任卻一言不發地走了,春草氣憤地大哭。春草很晚才到家,看到元元煮面被燙傷,慌忙送她去醫院。婁大哥要給春草做主,單位答應付醫療費,准春草一星期假,春草卻只要對方道歉。婁大哥不理解,春草倔強地走了。收發室蔡大姐為沒有幫春草說話而內疚,也被春草的正直打動,送給春草很多衣服,請她到家裡當保姆。春草毅然辭職去蔡大姐家當起鐘點工,蔡大姐還把她推薦到對門曹主任家去做事。春草打掃沙發時發現很多百元大鈔,分文不少地交給曹主任。
春草 線上看 41分
春草 第31集 暫無授權 41分
春草獲得曹主任理解辭了工,去校長家幹活。春草不分晝夜地打工,突然體力不支暈倒,檢查出嚴重貧血尿血。春草無奈地辭了蔡大姐家的工作,蔡大姐心疼地囑咐她保重身體。在校長的幫助下,春草省下了一大筆借讀費,也努力湊齊了學費。春草憑自己的力量送萬萬和元元上了小學,看到孩子幸福地攜手走進學校,她激動地哭了。
春草 線上看 41分
春草 第32集 暫無授權 41分
春草卻不能確定報上的人是不是何水遠。婁大哥想拿錢供萬萬元元子上學,春草執意自己負擔。春草又回市場囑咐劉嬸見到何水遠回來一定要告訴他全家的去向,劉嬸怪春草死心眼。過年了,春草帶孩子逛商場、給婁大哥拜年,其樂融融。晚上春草在走廊看到一個饑寒交迫的乞丐,那人竟然是何水遠。春草想起一幕幕往事,潸然淚下
春草 線上看 41分
春草 第33集 暫無授權 41分
何水遠迷上了傳銷,屢次向春草要錢,常喝得大醉,春草辛辛苦苦為給孩子準備的學費也被何水遠偷走。春草絕望地跑到海邊用力喊出所有的心酸和痛苦,終於明白了母親的不易和無奈。春草敲開了婁大哥的門,卻得知他們全家馬上要去美國,春草無論如何也開不了口借錢。她去衛生間的時候看到一條金項鍊,她中了魔一樣拿走了項鍊,被大嫂發現。無法面對婁大哥的春草進了廚房拿起刀剁下了自己的一隻小手指向婁大哥和大嫂賠罪,婁大哥夫妻震驚了,也驚醒了匆匆趕來的何水遠。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