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總司令(數位修復版)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報告總司令(數位修復版)

  • 2000
  • 1小時42分
  • 保護級
  • 6.9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小華是一位與母親相依為命的單親小孩,母親是流動攤販在軍營外賣飲料,為了多賺一些阿兵哥的錢,她不得不賣弄風情的與阿兵哥打情罵俏,但是在小華的心中一直有個夢想,那就是穿上軍服成為偉大的軍人。
對於第三連一批新兵而言,當兵簡直是浪費生命,他們有的摸魚有的打混,利用小華對軍旅生涯的好奇心,為他們做一些他們不願意做的苦差事。其中班兵黃維德卻與他特別有緣,兩人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經常一起出遊。在連長的心中很清楚,這些狗蛋班兵是有能力的,只是欠缺責任感,在小華認真工作的感動下,這些天兵在戰技操練上也漸漸有了進步。
一日小華因為身體不適住院,發現身染血癌將不久於人世,而他最大的願望是穿上指揮官的軍服,校閱部隊。阿兵哥知道這件事後,希望完成他人生的最後一個心願,與上級極力爭取,終於在部隊長官肯首下,小華穿上指揮官的軍服虛弱的坐在輪椅上校閱部隊,當部隊在他面前整齊的通過舉手敬禮時,他覺得這短短的一生雖然面對病痛與死亡,但今天自己卻是最威風的總司令。

劇照

報告總司令(數位修復版)劇照 1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