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靈祭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矮靈祭

  • 3分
  • 普遍級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很久以前上坪溪上游住著一群身軀只有三尺長的小矮人,他們雖身材短小,但臂力驚人、擅長巫術,加上精於農耕,而且還將農耕技巧傳授給賽夏族人。因此,每年稻栗成熟時,賽夏族人必定邀請矮人一起檢視穀物豐收的狀態,共同祭祀慶祝。矮人們認為長期協助賽夏族人改善農耕技術,非常有功勞,久而久之就開始狂妄自大了起來,甚至常到賽夏部落用巫術迷誘賽夏族婦女。這些行為讓賽夏族人忍無可忍,感覺痛苦不堪!無力卻又不敢正面報復的賽夏族青年,開始密謀如何對付矮人。於是賽夏族青年想到在矮人們都會經過兩族交界懸崖上的橋上做了陷阱。
果然,那年的豐年慶後,矮人們一一走上了大橋。賽夏族人動手啟動了陷阱。!砰!橋上的矮人們一一掉進深潭中。最後剩下兩個老矮人說:如果不按期舉行矮人祭,感謝我們矮人的辛勞,農作物將會欠收,族群會滅亡!」因此賽夏族開始舉行矮靈祭,祈求上天賜福,祭悼矮靈,保佑族人的平安和農作物的豐收,也希望以此化解賽夏人與矮人間的恩怨。

劇照

矮靈祭劇照 1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