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愛(數位修復版)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我的愛(數位修復版)

  • 1987
  • 1小時53分
  • 普遍級
  • 8.2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紐約綜藝雜誌評選為台灣電影百年十大傑作之一,名導演張毅與作家妻子蕭颯、影后楊惠姍第三次合作,締造楊惠姍連續三年入圍金馬影后的紀錄

唯良結婚九年,有一兒一女,丈夫偉業做古董傢飾生意,生活幸福。為了擁有這份幸福,她焦慮於每一件可能危害一家人的事情,惟獨一件事她忘了焦慮,那就是丈夫對她的愛情。
有一天,唯良多年不見的兒時玩伴安萍突然出現,帶來一個殘酷的事實—偉業有了外遇,對象正是安萍的妹妹安玲,安玲年輕、美麗,一心想成為舞蹈家,有著一副誘人的身體。
唯良決心找安玲談判,談判中安玲表示不願意放棄偉業,唯良憤而離家。可是,娘家不能收容她,於是她去找安萍打牌、喝酒解悶,但是她又無法過這種放蕩而沒有目的生活,唯良發現自己多年來除了丈夫、孩子之外,對外面的世界早已失去了適應力,甚至謀生能力。最後她走投無路,只好回家。
唯良用盡一切方法去挽回丈夫,在忍無可忍的狀況下,她再度找安玲談判,結果只換來一場羞辱。
一天下午,唯良帶著孩子去店裡,發覺偉業不在,她直覺地衝往安玲的舞蹈社。結果打開休息室,正好撞見偉業躺在企圖割腕的安玲懷中纏綿。
唯良知道再也喚不回丈夫的心,一個晚上,她在果汁裡放進了幾顆鎮定劑,讓丈夫、孩子及自己喝下,在一家人昏睡的時候,唯良扯斷了廚房的瓦斯管。昏迷中她只聽見”嗤嗤”的瓦斯聲,腦子裡洶湧著過去一幕幕的故事。

劇照

我的愛(數位修復版)劇照 1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