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與地獄

本影片因授權因素
暫時無法提供觀看

天國與地獄

  • 1963
  • 2小時23分
  • 保護級
  • 8.5
我的片單

加入我的片單

待看清單

加入待看清單

評分

日本每日映畫最佳影片

★ 日本每日映畫最佳影片

鞋業公司經理權藤今吾召開公司董事會議,討論關於新鞋的質量問題。權藤發表的意見慷慨激昂,他覺得不應該只顧降低成本提高利潤,而忽視了鞋子本身的質量。此番言論與其他急功近利的董事理念大相逕庭,因此其他人密謀罷黜他的董事會職位,由某個聽話的傀儡頂替。當晚,權藤司機的兒子突然遭到綁架,綁匪以為他是權藤的兒子,因此向權藤勒索3000萬。面對妻子的勸解,深陷困境的權藤只得被迫就範,結果犯人用障眼法,避開了警察耳目,成功取走現金,絲毫不留痕跡。破財的權藤還要面臨公司和債主的雙重威逼。而此時,警方在綁架事發現場發現了一對因吸食毒品死亡的戀人,冒出了更多疑點。然而,這還只是罪犯陰謀的開始……

《天國與地獄》改編自美國著名偵探小說家愛德華麥克伯恩小說《金格的贖金》(King's Ransom),探討了貧富階層之間的對立與衝突問題,堪稱黑澤明的人道主義電影代表作之一。

劇照

天國與地獄劇照 1
天國與地獄劇照 2
天國與地獄劇照 3
請登入後繼續操作
成功!
操作有誤,請重試。